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0月河南省项城市事业单位度招才引智引进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11-10 04:5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2、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主要之处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手段不同
C: 所有制基础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4、单选题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贵州调研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要始终把扶贫开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汪洋副总理的讲话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B: 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D: 部分的变化会影响到整体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荣誉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荣誉是一种自我道德评价
B: 行政荣誉具有利益激励功能和内外监督功能
C: 行政荣誉本身是公共物品,能够直接惠及社会
D: 行政荣誉是职业荣誉、道德荣誉和行为荣誉的统一



7、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8、判断题  我国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共同之处是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_____



9、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强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牢记“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的道理,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下列说法与“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D: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10、判断题  在五四运动中,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_____



11、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12、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13、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14、单选题  老人在1979年“画了一个圈”是指_____。
A: 在广东、福建沿海设立经济特区
B: 划海南省为经济特区
C: 促进深圳与香港经贸关系发展
D: 在珠江流域大力引进外资



15、单选题  社会救助的权利与义务具有_____。
A: 双向性
B: 单向性
C: 多样性
D: 连续性



16、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17、单选题  例句1:公司党委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 例句2:这三种素质,是野外生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例句3:鲁迅杂文的文字洗练、精道、准确,使人产生痛快淋漓之感。 例句4:全班员工花了大半天功夫,终于疏通了管道,排除了故障。 对于上述例句中出现的一些词语错用现象,全部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安排;必需;精到;功夫
B: 部署;必须;精道;工夫
C: 安排;必须;精到;工夫
D: 部署;必需;精道;功夫



18、单选题  Windows中,为了査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输入_____。
A: A
B: A*
C: A?
D: A#



19、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20、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21、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22、单选题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太平天国运动由胜利走向衰败的转折点是_____。
A: 太平军北伐的失败
B: 天京事变
C: 中外反动派联合进攻
D: 决策失误



24、单选题  在伦敦的日子里,我每天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在大街上__,每天都有新发现。一次,在皮卡迪利广场,我又看到读小说的乞丐。在慵懒的夕阳下,那乞丐穿戴齐整__地坐在马路旁,面前放着一个供路人扔硬币的碗。他把书放在碗旁的地面上,低着头,用手指指着页面,一行一行地读着。他读得那样认真,身边的车水马龙,周遭的一切__,似乎都不复存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徘徊 旁若无人 喧哗
B: 踯躅 置若罔闻 喧腾
C: 穿行 泰然自若 喧闹
D: 穿梭 神情自若 喧嚣



25、单选题  古人云:“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无不变化,风气无不移易。”下列说法中与“法无不改,势无不积”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B: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C: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26、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7、单选题  党的_____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目标。
A: 十三届四中全会
B: 十四届四中全会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28、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搭理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29、多选题  在全球化时代,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部事务
D: 平等互利
E: 和平共处



30、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31、单选题  与2000年相比,2008年我国人均卫生总费用大约增长了_____倍。
A: 1.2
B: 2.0
C: 2.2
D: 3.0



3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根本性质的改变
B: 事物数量的急剧增加
C: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D: 事物的一切变化



33、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34、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35、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36、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37、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38、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相同点是_____。
A: 革命对象和革命前途相同
B: 革命领导阶级和革命指导思想相同
C: 革命动力和革命前途相同
D: 革命对象和革命动力相同



39、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40、单选题  浙江省花园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41、单选题  党的十三大所提出和系统论证的理论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
D: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思想



42、单选题  ①楼市火爆②房价报复性上涨③进行第一轮调控④量跌价坚挺⑤“史上最严厉”新政出台_____
A: ②-③-④-①-⑤
B: ④-②-③-①-⑤
C: ①-③-④-②-⑤
D: ①-⑤-③-②-④



43、多选题  某县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抽调人员成立治安巡逻大队。队员赵某在巡逻中发现甲、乙丙、丁四人正在聚众赌博,争吵之中,赵某将甲戴上手铐带回县治安巡逻大队。事后,县公安后以赵某擅自使用械具,非法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为由,对赵某行政拘留15天。此案中,赵某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赵某的行为属于执行公务的行为
B: 赵某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C: 赵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
D: 赵某的行为属于合法但不当的行为



4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45、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46、单选题  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告
D: 决议



47、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就是要_____。
A: 各地区平均发展
B: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C: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大致平均



48、单选题  张某与某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在试用期内严重失职,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本人也受伤住院,该企业可否解除劳动合同?_____
A: 不可解除
B: 可以解除,在规定医疗期满后解除
C: 可以解除,在劳动行政部门同意后解除
D: 可以解除,在事故发生后可以随时解除



49、单选题  冰山模型,即著名的素质冰山模型。就是将个人素质的不同表现形式划分为“冰山以上部分”和“冰山以下部分”。其中,“冰山以上部分”包括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是外在表现,容易了解与测量,比较容易通过培训来改变和发展。而“冰山以下部分”包括社会角色、自我形象、特质和动机,是内在的、难以测量的部分,不太容易通过外界的影响而得到改变,但却对个人的行为与表现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冰山模型中“冰山以下部分”的是_____。
A: 夏季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王经理靠着坚定信念以及精心策划的营销计划使沾店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B: 通过这次培训,李某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奖励,也反映出他很好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
C: 蔡某在面临读书还是工作的两难选择时,他的内心告诉自己想要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D: 张某虽是董事长的亲戚,但他工作稳重、踏实肯干、技术过硬,因此升职很快



50、单选题  某人因偷税、抗税,依法应追究其_____。
A: 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
C: 经济责任
D: 民事责任



51、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国别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但丁一《神曲》一意大利
B: 马克.吐温一《汤姆.索亚历险记》一美国
C: 果戈理一《死魂灵》一俄国
D: 莫泊桑一《红与黑》一法国



52、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53、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54、多选题  张三、李四、王五组成了一家合伙企业,订立了合伙协议,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合伙协议中未记载合伙人争议的解决办法
B: 合伙协议未记载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
C: 张三和李四决定以口头形式订立合伙协议
D: 合伙协议中约定经2个合伙人同意即可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



55、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下列不属于公共危机管理原则的是_____。
A: 时间性原则
B: 效率性原则
C: 效益性原则
D: 科学性原则



56、单选题  风险型决策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线性规划法
B: 德尔菲法
C: 盈亏平衡法
D: 决策树法



57、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58、单选题  某单位男职员人数是女职员人数的1/3,已知男职员比女职员少380人,问该单位一共有多少人?_____
A: 720
B: 740
C: 760
D: 820



59、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60、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61、多选题  我国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位为7.5%的原因是_____。
A: 改变以往盲目追求数量的不科学的做法
B: 逐步改变追求国内生产总值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
C: 我国近几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今年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D: 国内生产总值过高会引起通货_胀



62、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63、单选题  政府部门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公开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64、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65、多选题  当前,推进环境与发展战略转型,需要_____
A: 加快改进我国现有的环境保护体系,充分利用最新的环境技术、管理理念和法律框架
B: 充分利用以市场机制为基础的经济政策,推动环境发展战略转型
C: 推进公众意识和公众参与
D: 加速核心部门的生态创新



66、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67、多选题  丙公司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_____。
A: 同时投产使用
B: 同时施工
C: 同时设计
D: 同时立项



68、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69、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70、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中,基本的、主要的联盟是_____。
A: 工人阶级同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B: 工人阶级同可以合作的非劳动者的联盟
C: 工人阶级同农民、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D: 工人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71、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了许多富含哲理的谙语与诗句。下列各项对应准确的是:_____
A: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
C: 黄金无足色,白璧有微瑕--主要矛盾决定着其他矛盾的存在
D: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72、判断题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_____



73、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全是过失犯罪,且必须造成严重后果才能构成罪。_____



74、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以_____为重点。
A: 服务社会
B: 廉洁奉公
C: 遵纪守法
D: 诚实守信



76、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77、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78、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79、单选题  李某拟在自家商品房的浴室安装一个特大浴缸,若浴缸装满水后,其总重量将达5吨。经检测,该浴缸的安装将危及该楼安全。李某的行为违反民法中的哪一项基本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80、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判断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按劳分配原则来进行的。_____



82、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83、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84、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最美的音乐也毫无意义”。这表明_____。
A: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B: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过程和结果
C: 人的认识能力是由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85、判断题  所有人提出的意见都应该理解成是一种公文。_____



8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87、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党领导人民,宪法、法律、司法独立,依法行政
B: 法律上,依据宪法和法律管理国家事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行政行为,违法必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无授权不行
D: 法有授权必行,法律至上,行政行为必须纳人法定程序



88、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89、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90、多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最受政协委员会关注的三大新议题是_____。
A: 大部制改革
B: 新型城镇化
C: 美丽中国
D: 房地产调控



91、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92、单选题  (—)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新变化,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新态势,全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出现新特点,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仍占优势,综合国力竞争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给我国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人发展,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总的来看,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我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在我们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落后
B: 最大的人力资源国家
C: 经济发展不平衡
D: 缺乏民主与法治的传统
E: 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小生产思想影响广泛



9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所不具备的功能是_____。
A: 提供硬件升级
B: 资源共享
C: 数据通信
D: 综合信息服务



94、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95、单选题  许可证一经_____,即获得法律效力。
A: 公证机关公证
B: 行政机关批准
C: 申请人申请
D: 行政机关颁发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97、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98、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环境与化学密切相关,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酸雨是pH小于7的雨水
B: CO2属于大气污染物
C: O2会导致酸雨的形成
D: 过量排放CO2会导致温室效应加剧



99、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一定的原因引起一定的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质变



100、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王某有贪污、受贿行为,情节严重,对其应给予_____处分。
A: 记过
B: 降低岗位等级
C: 撤职
D: 开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政法学院招考聘用辅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