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楚雄双柏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招考聘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帮办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10 06:0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3、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4、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对于中国社会而言,实际上意味着政府治理模式的变革。下述对“社会管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管理”是“社会问题管理”或“社会危机管理”
B: “加强社会管理”就是“加强社会控制”
C: “社会管理创新”就是实现治理模式从“霸道”和“王道”向“民道”的转变
D: “社会管理”是基于权威、说服和道义合法性来构建统治秩序



5、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7、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话本产生于南宋,是说话艺人讲说故事的底本,它是适应都市的繁荣和市民阶层的需要而产生的。
B: 拟话本是模拟话本而作的小说,其名最初见于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著名的作品有冯梦龙的“三言”和凌蒙初的“二拍”。
C: 冯梦龙的“三言”又称“古今小说”,它包括《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
D: 起源于宋元说话的章回小说,以分回标目为主要特点,盛行于明清两代,是我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



9、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10、单选题  提出把党的工作重心有农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11、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12、单选题  中国学生重考试轻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大部分是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工夫。美国大学阅读重、写作重非常大,标准化考试未必能给学生充分准备。有一些学生来美国之后,学校要求学语言课程,但中国学生面临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急需成功,往往不屑于学语言,而希望早日进入“正规”学习。语言关没有过,好习惯没养成,日后学得很痛苦。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不过是一个工具,差不多就行。有个招生官员一语道破天机:这些语言技能欠缺的学生“无法和当地社区的各种人有效交往,各种社会关系只能停留在表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只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功夫
B: 美国在语言上的教学理念与我国差别很大
C: 中国学生到美国后想要在社会上走得更远,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更多的功夫
D: 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功利心[



13、单选题  “青蛙现象”是19世纪的几个教授提出的。他们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青蛙扔进lOOt的水里,青蛙马上跳了出去,成功脱险。后来,他们把青蛙放在水里慢慢加热,结果青蛙被煮死在水里。“青蛙现象”给管理者带来的启示是_____。
A: 要敢于创新,勇于冒险
B: 要尽早感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思考
D: 决策前要想清楚会出现什么问题



14、多选题  述职报告的特点有_____。
A: 内容的纪实性
B: 述职专题性
C: 目标的明确性
D: 行文的庄重性



15、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6、单选题  —个普遍的说法是,人类能辨别1万种不同的气味。一只猎犬的鼻膜上有2.2亿个气味受体细胞,而人类只有2000万个,但我们的嗔觉系统也是相当复杂而专业的。气味分子随气流进入鼻子,通过鼻腔顶端上皮和它的气味受体细胞,这些细胞表面覆盖着能捕捉气味分子的蛋白。气味受体蛋白共有300多种,分别负责不同的气味分子,可以产生大量组合,形成大量的气味模式,____。而且我们的嗔觉很容易训练,短期内可见惊人成效。在实验中,如果暴露在单一的花香中,人只要3分半钟,就能极大地提高对这种花香的辨别能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这些气味信息直接进人嗅觉皮层还会影响人的情感反应
B: 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气味模式的敏感程度有所不同
C: 这也就是人类能够辨别1万种不同气味的原因
D: 因此对人类来讲嗔觉仍是第一大感官知觉



17、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18、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人的素质
B: .生产工具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制度



19、判断题  历史上有名的汉律60篇包括《九章律》《傍章律》《越宫律》《朝律》和《约法三章》。 _____



20、判断题  职业纪律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化,是职业道德的底线。_____



21、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22、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4、判断题  受教育是权利,但不是义务。_____



2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条件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
B: 政府改革的深入
C: 公共事业的发展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6、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27、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28、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29、单选题  经济活动中各产业之间的技术经济联系被称为产业关联,关联性强的产业发展有利 于带动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如房地产产业的发展向上可带动建筑业,向下可带动家电业,形成建筑业一房地产产业一家电产业协同发展。下列选项中构成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关系的是_____。①钢铁产业 ②信息产业 ③保险业 ④汽车产业
A: ①-②-③
B: ①-④-③
C: ②-③-④
D: ④-③-①



30、单选题  公元1500年,意大利佛罗伦萨开采出一块质地精美的大型大理石,它的自然外观很适于雕刻一尊人像。石料在那里放了很久,没有人敢尝试。后来,一位雕刻家试着动手,但他只在石材背面打了一凿,就因信心不足而停手了。再后来,大雕刻家米开朗基罗用这块大理石雕出了旷古无双的杰作——大卫像。但是,由于先前那位雕刻家的一凿打得较重,竟在大卫的背上留下了一点伤痕。有人问米开朗基罗:“那位雕刻家是否太冒失?”“不,”米开朗基罗说那位先生相当慎重。如果他冒失轻率的话,这块材料早已不存在了,我的大卫像也就无从产生。这点伤痕对我未尝没有好处,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每下一刀一凿都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在我雕刻大卫的过程中,那位老师自始至终都在我身边帮我提高警惕。”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行事需谨慎
B: 人要有自信
C: 人贵在自知
D: 冒失要不得



31、单选题   Why did the author take Albert Einstein and Roald Dahl for example?_____
A: To tell readers untidy desks can make you as famous as celebrities.
B: To convince readers that untidiness is not all that bad.
C: To inform readers of one way to success—untidy desks.
D: To attract readers and show the author’s wide range of knowledge.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古代发明创造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被誉为“医圣”,他发明的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全麻法,适用于外科手术
B: 制造候风地动仪测量地震的中国古代天文学家是张衡
C: 东汉时杜诗发明的水排有效解决了水流从低处往高处灌溉的问题
D: 秦朝首次修建长城与明代最后修建长城的目的都是为了阻止北方游牧民族南下



33、判断题  国务院是我国最高国家执行机关,全国人大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_____



34、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35、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36、判断题  《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三动战略”是指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和创新驱动。_____



37、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8、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39、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40、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41、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42、单选题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日常办公中用来汇报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用_____。
A: 通知
B: 简报
C: 请示
D: 函



43、单选题  法律援助的基本社会功能是_____。
A: 普及法律知识
B: 促进司法公正
C: 帮助社会贫弱
D: 维护社会稳定



44、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乡级人民政府
B: 公安局法制科
C: 工商执法人员
D: 扣缴农业税的村委会



45、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46、单选题  发表《天体运行论》的科学家是谁?_____。
A: 伽利略
B: 哥白尼
C: 欧多克斯
D: 托勒密



47、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48、单选题  像蚂蚁、蜜蜂等社会性昆虫的群聚生活,个体之间有明确的分工,同时又通力合作,共同维护群体的生存。它们相互之间是_____的关系。
A: 竞争
B: 互利寄生
C: 捕食
D: 种内互助



49、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50、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51、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52、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中全部位于热带地区的是_____
A: 江西省
B: 台湾省
C: 云南省
D: 海南省



53、单选题  班固在《白虎通.三教》中提到“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反映了在组织当中_____。
A: 领导与员工的亲密度高
B: 领导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C: 员工对领导的服从度高
D: 领导和员工应保持良好的沟通



54、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55、单选题  社会存在属于社会生活的物质方面,是社会实践和物质生活各种条件的总和,它是_____。
A: 生产方式、地理环境和人口因素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生产方式和社会形态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5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建设是中心,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保证,改革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动力,开放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要条件。_____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本案双方当事人正面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本案适用举证责任倒置规则
B: 证明损害存在的证明责任在原告
C: 被告否认侵权行为存在的,应负举证责任
D: 证明责任分配的基本原则是“谁主张,谁举证”



58、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很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59、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60、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61、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私人轿车进入家庭,对中国人来说轿车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然 而,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将使本来就十分严重的交通紧张状况面临雪上加霜的困境,因此, 中国的交通问题最终必然限制私人轿车的发展。 以下那项如果为真,则最能驳斥上述观点?_____
A: 私人轿车的增多不是交通紧张状况加剧的主要原因
B: 应先发展交通,再发展轿车工业
C: 随着轿车进入家庭,必将带动中国交通的大发展,从来就是先有车,然后才有路
D: 在人口众多、交通不发达的中国,发展私人轿车是愚蠢的



62、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甲抓获有盗窃嫌疑的乙,因乙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甲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乙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承担国家赔偿义务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甲



6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64、单选题  感冒时吃东西没有滋味,主要是因为_____
A: 鼻黏膜充血肿胀,嗅细胞接触不到气味剌激
B: 味觉不敏感
C: 空气通过鼻腔的量少
D: 鼻腔堵塞



65、单选题  基本归因错误是指人们经常把他人的行为归因于人格或态度等内在特质上,而忽视他们所处情境的重要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基本归因错误的是_____。
A: 小张考试没有及格,老师认为他平时没有努力批评了他,其实这段时间小张的妈妈生病住院了,小张每天去陪母亲,休息不够
B: 小李考试没有及格,他认为自己太笨了,不是读书的料
C: 小王第一次到北京玩,经常迷路,他说自己到了北京就成了路盲
D: 小石参加公务员考试没有通过,他认为不是自己准备不足,而是题目出得太刁钻了



66、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6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万木霜天红烂漫,天边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描述的是_____。
A: 湘赣边秋收起义
B: 八一
C: 红军第一次反“围剿”
D: 北伐军进军湖南



69、单选题  —般来说,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两种,即_____。
A: 国有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B: 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C: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民营企业



70、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72、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73、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74、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关键是落实_____创新和_____创新。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科技经济
D: 经济文化



75、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76、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77、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将某一下级机关报来的文件(主要是建议性报告或者工作报告)转发给有关的下级机关。
A: 批转
B: 转发
C: 颁发
D: 批复



78、单选题  某公文于2008年3月7日由秘书起草,3月10日该市党委书记签发,3月12日该市市长签发,3月13日公文正式印发。该公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3月7日
B: 3月10日
C: 3月12日
D: 3月18日



7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强调全面发展,首先是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
B: 经济的全面发展
C: 社会的全面发展
D: 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81、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82、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83、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84、单选题  浙江飘下马年又一场降雪,杭州西湖在雪中展现别样风姿。雪中残荷在水波中______身姿。湖边柳枝在雪幕里随风______,保俶塔在满山的“雪被”里更显______,西湖边孩子嬉闹的游戏惊飞一群不知名的野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摇曳 飘拂 挺拔
B: 飘拂 摇曳 巍峨
C: 摇曳 飘拂 高大
D: 飘拂 摇曳 高大



85、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86、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87、单选题  某镇公安局派出所以自己的名义对村民陈某作出罚款30元的处罚决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他应向_____提出复议申请。
A: 镇政府
B: 县(区)政府
C: 县(区)公安局
D: 县(区)政府或县(区)公安局



88、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基本矛盾
C: 科学技术
D: 社会革命



89、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90、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可以_____。
A: 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B: 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C: 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



91、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92、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主要法律特征包括_____。
A: 单方性
B: 具体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94、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格式中,公文标题中有些部分有时可以省略,但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省略。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95、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96、单选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劳动过程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条件或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工具
B: 人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对象
C: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生产资料
D: 人的劳动、劳动资料和劳动对象



97、判断题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主要江河的河源省份,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均发源于吉林省。_____



98、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99、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100、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黑龙江七台河市总工会选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