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湖南郴州市临武县招考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1-23 22:14: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选择医师挂号(2)牙疼进院就医(3)医生诊治、开具诊断说明(4)预约治疗时间、交费取药(5)咨询服务台_____
A: 2-1-5-4-3
B: 2-5-1-3-4
C: 5-3-1-4-2
D: 4-2-5-1-3



2、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国民经济主要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_____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4%。
A: 40
B: 50
C: 60
D: 70



3、单选题  下列属于县政府职能部门的是_____。
A: 县政府办公室
B: 县政策研究室
C: 县统计局
D: 县档案局



4、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5、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6、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7、多选题  下列关于勤劳节俭的论述中,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勤劳是人生致富的充分条件
B: 节俭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C: 勤劳不如巧干
D: 节俭不如创造



8、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9、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10、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11、单选题  陈某意图杀害单某,某日趁单某不备将单某从桥上推下企图将单某淹死,不料单某却因头部碰到石头而摔死,并不是淹死的。陈某的行为_____。
A: 是故意杀人罪(既遂)
B: 是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是意外事件
D: 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12、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13、多选题  在起草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草案过程中,拟设定行政许可的,起草单位应当向制定机关说明_____。
A: 设定该行政许可的必要性
B: 对经济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
C: 听取和采纳意见的情况
D: 拟设定的行政许可的条件和期限



1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15、判断题  我国陆地水资源是2.8亿立方米,居全球第五位。_____



16、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17、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18、单选题  小张:“妈妈,电视机声音太大了,影响我看书。” 妈妈:“你爸爸就在旁边看报,也没说电视机声音大。” 从逻辑的角度来看,下列哪项最能帮助小张说服母亲调小电视机的声音?_____
A: 母亲不了解看书时所需要的环境
B: 父亲年纪大了,有些耳背
C: 浏览报纸不需要太安静的环境,父亲可以一边看报纸一边看电视
D: 小张在复习功课,需要绝对安静的环境



19、单选题  “结发”在古时是指结婚时_____。
A: 丈夫把头发束起来
B: 妻子把头发束起来
C: 把夫妻头发束在一起
D: 夫妻分别把头发束起来



20、单选题  平时办理好的文件材料,按立卷要求存放的是_____。
A: 立卷
B: 归卷
C: 定卷
D: 组卷



21、单选题  计算机局域网的英文缩写是_____。
A: WAN
B: MAN
C: SAN
D: LAN



2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的不同阶段实施不同的土地政策,其主要的依据是_____。
A: 敌我双方力量强弱的变化
B: 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的变化
C: 不同阶段革命的性质不同
D: 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转化



23、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24、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25、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6、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27、多选题  为推进低碳经济发展,2012年我国将开始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制度,各省份就此陆续召开听证会,但社会公众对该制度合理性及“变相涨价”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公众总是对政府政策提出反对意见
B: 凡是涉及公众利益的问题都应该举行听证会
C: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有利于引导公众合理用电
D: 实施阶梯电价制度不以涨价为目的



28、多选题  重庆是全国大中城市中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下列矿产储量居全国前三的有_____。
A: 徳
B: 钒
C: 钼
D: 钡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30、多选题  在控制过程中应做到_____。
A: 制定控制计划
B: 选择控制标准
C: 衡量实际工作
D: 纠正偏差



31、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32、单选题  为了挽救清政府的统治危机,封建统治阶级中的部分成员如奕?、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洋务派官员兴办洋务事业。下列不是洋务派兴办的洋务事业的是_____。
A: 兴办近代企业
B: 建立新式海陆军
C: 创办学堂,派遣留学生
D: 办报纸



33、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招告请审问
D: 妥当否请批示



34、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3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36、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一组是_____。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想使自己生活的扁舟轻松前行,那么他必须要让它_______的仅仅局限于必不可少之物品,要不然轻则_______无以进,重则可能压沉自己的生活之舟。这里的道理很清楚,什么都舍不得放下,往往____什么都不得不_______。
A: 装载徜徉致使割爱
B: 承载徘徊导致舍弃
C: 装载徘徊致使舍弃
D: 承载徜徉导致割爱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灾害预警信号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发出时,高速公路可以不关闭
B: 出现暴雨橙色预警时,除特殊行业外,各单位均应停业
C: 低温预警信号与寒潮预警信号通常同时发布
D: 冰雹预警信号严重程度的划分主要依据冰雹颗粒的大小



38、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39、单选题  《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所作的一个重大原则修改是_____。
A: 废除禁止买卖土地的规定
B: 改“抽肥补瘦”为“抽多补少”
C: 把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改为归农民
D: 把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地主土地



4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_____。
A: 年满16周岁
B: 出生
C: 年满10周岁
D: 年满18周岁



41、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要更新思维结构、思维定式,更新观念,这样才能使认识跟上不断发展着的客观实际,真正做到实事求是。_____



4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43、单选题  1979年冬,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44、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45、判断题  假象是从反面歪曲表现事物本质的现象。_____



4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47、判断题  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_____



48、单选题  如果商品XY互为替代,则X价格下降造成_____。
A: X需求线向左移动
B: X需求线向右移动
C: Y需求线向左移动
D: Y需求线向右移动



49、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起草、审核、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打印
C: 核发
D: 登记



50、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文历法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自转的周期为23小时56分钟,自转速度一成不变
B: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
C: 日全食是太阳、地球、月球三者在一条直线上时,太阳被地球遮住的天文现象
D: 天文单位的距离即月球到地球的距离,约为38.4万千米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宗教、道德、政治、科学技术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宣誓有助于简化审判程序以及提高人们守法的自觉性
B: 法具有可诉性,道德不具有可诉性
C: 法与政治没有任何关系
D: 法与科学技术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科学技术对法也有反作用



53、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54、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5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重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软建设”,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是因为_____。
A: 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特定的文化环境
C: 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
D: 文化与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



56、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十进位制
B: 八进位制
C: 二进位制
D: 六十进位制



57、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58、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59、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60、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61、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事处



62、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63、公文写作  【案例二】 某县原有甲、乙、丙三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后来因国务院发布《生 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县政府根据其中相关规定,确定只给甲发放定点标志牌,并发出通告,县工商局将乙、丙两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吊销,县卫生局也将这两家卫生许可证吊销,乙、丙两“对此不服,找到县政府,县政府称县政府通告属于抽象行政行为,需遵守执行。因此,乙、丙两家屠宰场提起行政诉讼。 【案例分析】 1.案例中,县政府通告属于何种类型的行政行为?为什么? 2.对乙、丙提起的行政诉讼,谁是被告?为什么? 3.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属于何种性质的行为?试分析工商局、卫生局依据县政府通告吊销乙、丙的执照和许可证是否合法。



6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6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66、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67、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68、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69、单选题  许多孕妇都会出现钙缺乏的症状,但这通常不是由于孕妇的饮食中缺乏钙,而是由于腹内婴儿的生长使她们比其他人对钙有更高的需求。 为了评价上述结论的准确程度,下列哪项操作最为重要?_____
A: 对某个缺钙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B: 对某个钙足量的孕妇的日常饮食进行检测,确定其中钙的含量
C: 对日常饮食中钙足量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是否缺钙
D: 对日常饮食中缺钙的一个孕妇和一个非孕妇进行检测,并分别确定她们钙的含量



70、判断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_____



71、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72、多选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裁判作用
B: 激励作用
C: 调节作用
D: 导向作用



73、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首要规范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办事公道
C: 爱岗敬业
D: 奉献社会



74、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75、单选题  科学理论之所以能够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确定事物前进的方向,是因为_____。
A: 它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
B: 它综合了前人的成果,有着丰富的内容
C: 它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反映了事物发展的规律
D: 它是以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反映事物的知识体系



76、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77、单选题  小麦:面粉:蛋糕_____
A: 水稻:大米:稀饭
B: 奶牛:牛奶:奶油
C: 黄沙:水泥:混凝土
D: 番茄:番茄酱:炒蛋



78、单选题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稳”也好,“改”也好,是辩证统一、互为条件的。一动一静,静要有定力,动要有秩序,关键是把握好这两者之间的度。’要把握好“稳”与“改”的度,就必须: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B: 注重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承认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明白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中



79、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共性是_____。
A: 市场运行的主体是实行自主经营的企业
B: 市场体系联结着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
C: 社会保障形成完备的制度和体系
D: 市场运行自由化



80、多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标题“三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日期



81、单选题  关于四川省情,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松、杉类两种植物居全国第一
B: 四川号称“千河之省”
C: 攀西地区钒、钛、钴均占全国六成以上
D: 九寨沟和黄龙均属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82、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83、多选题  乙闲来无事,把甲拴院子里的狗放开,咬伤了自己和丙,请问乙和丙的伤应该由谁来负责?_____
A: 乙丙都由甲承担
B: 乙损失的部分由乙自己承担
C: 丙损失的部分由乙承担
D: 乙丙损失的部分都由乙承担



84、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变动最大的年龄区间是:_____
A: 10~19岁
B: 20~29岁
C: 30~39岁
D: 50~59岁



85、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8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87、单选题  王刚同学的居住地有一口井,每年只有一天有阳光直射井底的现象,王刚同学有可能住在下列哪些省份?_____
A: 台、闽、粤、桂
B: 滇、龄、粤、闽
C: 滇、桂、粤、台
D: 粤、闽、桂、滇



88、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89、单选题  自由主义经济思想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手工工场出现
B: 工业革命发展
C: 殖民扩张影响
D: 民族解放运动高涨



90、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9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92、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93、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 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人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 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实现 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94、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95、单选题  在Excel中,最能够反映出某个数据在所有数据构成的总和中所占比例的图表类型是_____。
A: 柱形图
B: 条形图
C: 散点图
D: 饼图



96、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要注意火候,这说明_____。
A: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97、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98、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99、单选题  在下列Windows的操作中,直接删除文件送入回收站的操作正确的是_____:
A: 选定文件后,按Del键
B: 选定文件后,按Shift键,再按Del键
C: 选定文件后,按Shift+Del键
D: 选定文件后,按Ctrl+Del键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长沙工业学院筹建事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