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浙江省庆元县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2:29: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类在太空活动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太空活动留下的大量航空器残骸等太空垃圾却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危害。这个事实印证了一个古老的哲学命题:“福兮,祸之所伏”。这个命题表明_____。 ①矛盾双方逐渐融合趋向一个无差别的统一体 ②矛盾双方是相互对立,相互分离的趋势 ③矛盾双方相互贯通,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矛盾双方相互依赖,共处于一个统一体中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2、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4、单选题  焚香的习俗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通常人们为了礼仪将衣服熏香,古代文人雅士也喜欢在书房内焚上一炉香,营造“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因此,早在汉代以前就出现了以陶、瓷、铜、铁、瓦为材料制成的香炉。汉代时,佛教的传入对香炉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元末明初,原先其他材料制成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明代宣德年间则是铜香炉制作的巅峰时期。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宗教对于香炉制作技术的影响
B: 焚香习俗逐渐淡出礼仪的原因
C: 香炉制作材料的发展演变过程
D: 宣德香炉的制作及其艺术成就



5、单选题  第48题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实践依据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
D: 国外的发展经验和先进发展理念



6、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9、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10、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历史事件的排序正确的是_____。<Br>①我国出现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Br>②我国建成世界上最古老的石拱桥,赵州桥<Br>③我国最早的文学专论,《典论》诞生<Br>④我国第一部完整的药物学著作《神农本草经》诞生
A: ③①②④
B: ③①④②
C: ①④③②
D: ①③④②



12、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13、单选题  1923年中共“三大”就国共合作问题,决定_____。
A: 同国民党实行党外合作
B: 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
C: 必须坚持共产党在革命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D: 帮助国民党改组,使其成为民族资产阶级政党



14、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15、多选题  现代事业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B: 统一的组织模式
C: 多元化的投资与经验补偿制度
D: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E: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16、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17、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18、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节能省地住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下列不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是_____。
A: 使用商场提供的购物袋或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
B: 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实用的装修理念,抵制奢华、过度装修住宅
C: 杜绝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D: 鼓励网上购物、视频会议、无纸化办公,珍爱野生动植物



19、多选题  下列医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砒霜在中药里可以人药
C: 放疗中要使用放射线进行照射
D: 针灸中的“针”是指用各种不同形状的针具刺激人体的穴位



20、多选题  市场上,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展开竞争,卖者不能无限制地抬髙价格,买者不能无限压低价格,因为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_____。
A: 市场供求关系
B: 国家对价格的监督和管理
C: 商品本身的价值
D: 买卖双方的竞争力



21、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职务侵占罪的是_____
A: 张某是名乘警,他将乘客遗失在列车上价值5000元的物品占为已有
B: 刘某是某工地的材料工人,负责工地物品的调拨,几次私自将公司的建筑材料卖给别人,共卖了2万元
C: 刘某是单位的保管员,一天他趁其他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将一个200元的收音机拿回家给儿子用
D: 赵某是一跨国公司的会计师,私自作假账,使公司偷税高达200万余元



22、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23、单选题  为减少经济中存在的失业,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增加失业保险金
D: 增加货币供应量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25、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改委



26、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27、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28、多选题  “经济稳定”的要素中包括_____。
A: 物价稳定
B: 财政收入增长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充分就业



29、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30、单选题  下面有关行政裁决的特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B: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C: 行政裁决是行政主体实行的一种特殊的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裁决具有司法性质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31、单选题  公民对财产有使用、买卖、处理的权利是_____。
A: 财产经营权
B: 债权
C: 财产所有权
D: 物权



32、单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不包括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33、单选题  利用健康的基因来填补或替代基因疾病中某些缺失或病变的基因称为基因疗法,目前的基因疗法是利用_____当载体,使人体细胞“获得”正常的基因。
A: 对人体无害的逆转录病毒
B: 转换酶
C: 红细胞
D: T淋巴细胞



34、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5、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36、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37、单选题  —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3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
B: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C: 古典力学、量子力学、相对论
D: 电子学、高分子化学、分子生物学



39、单选题  人民法院对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标准是_____。
A: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违法
B: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
C: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会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D: 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明显违法且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40、单选题  王某依法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某日在上班的途中被酒驾的章某撞倒在地,章某逃逸。王某被人送入医院,共花费医药费用5000元,章某至今未归案。则关于王某医疗费的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自认倒霉,自己承担
B: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可向章某追偿
C: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不能向章某追偿
D: 可要求章某的亲戚先行垫付



41、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要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42、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解决作风建设,集中解决_____这“四风”问题,并明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
A: 形式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之风



43、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44、单选题  与“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B: 线段:长方形:三角形
C: 点:线段:三角形
D: 直线:平面:空间



45、单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成为哲学的基本问题,这是由_____。
A: 哲学是各门具体科学的理论指导决定的
B: 哲学作为世界观的性质和特点决定的
C: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决定的
D: 哲学能够使人认识自身的本质决定的



46、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47、单选题  在下列项目中,_____不属于政府购买。
A: 地方政府请专业环保公司治理污水
B: 政府给低收入者提供一笔住房补贴
C: 政府订购一批军火
D: 政府雇佣公务员



48、多选题  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有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49、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5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或许有一天我们将会知道究竟这里发生了什么,以避免这种悲惨事件不再发生。
B: 我从小学习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带给我许多别的孩子永远也无法体验到的感受。
C: 凤凰电视台在美落地,该台总裁表示凤凰卫视将继续扮演中美之间友谊的桥梁。
D: —代代艺术家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艺术传统的继承、提高、升华,才有了艺术新形式、审美新形态的诞生和发展。



51、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5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下列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在于是否有国家的宏观调控
B: 市场调节完全受价值规律的支配,国家宏观调控则主要是行政手段
C: 在资源配置中,市场的基础性作用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内在统一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说明市场经济本身就有一个姓资姓社的问题



5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第三个阶段是走向成熟、完成体系阶段,时间大约在_____
A: 1978—1982年
B: 1982—1987年
C: 1987—1992年
D: 1992—2002年



54、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55、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56、单选题  管理的层次和管理的幅度是否适当,这属于影响行政效率因素中的_____。
A: 结构因素
B: 环境因素
C: 组织因素
D: 领导因素



57、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58、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59、多选题  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_____
A: 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 李弟不构成犯罪
D: 李弟构成犯罪



60、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61、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62、判断题  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的是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地网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网民大多集中在18~30岁的年龄阶段
B: 男网民比女网民多出2倍多
C: 已婚人士上网时间明显少于未婚人士
D: 具有本科学历的网民所占比重接近四成



65、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是_____。
A: 为企业制定战略目标
B: 领导好企业员工
C: 为企业赢利做决策
D: 识别和确定企业使命



66、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67、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68、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6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指出了社会主义根本任务
D: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70、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71、单选题  给栽培的花卉施肥目的是为植株的生长提供_____。
A: 水
B: 无机盐
C: 有机物
D: 能量



72、单选题  甲与乙系一对恋人,半年后乙提出分手,甲扬言:如果乙不嫁给他就杀死乙父母,乙被迫嫁给甲,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婚姻属于事实婚姻
B: 该婚姻自成立之日即生效
C: 该婚姻效力待定,乙的父母追认后就有效
D: 如果乙在1年内没有主张撤销该婚姻,则该婚姻一直有法律效力



73、单选题  甲到某商场购物既未带足现金也未带银行卡,在征得商场经理同意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表留下,约定三天内来商场补足货款取走手表。该商场对甲的手表享有_____。
A: 抵押权
B: 留置权
C: 质权
D: 债权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B: 运用阶级斗争方式解决民族问题
C: 维护祖国统一
D: 反对民族分裂



75、单选题  偶然防卫是指在客观上被害人正在或者即将对被告人或他人的人身进行不法侵害,但被告人主观上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出于非法侵害的目的而对被害人使用了武力,客观上起到了人身防卫的效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不属于偶然防卫的一项是_____
A: 甲与乙积怨很深,某日发生冲突后,甲回家拿了手枪打算去杀乙,两人在路上正好碰上,甲先开枪杀死了乙,但开枪时不知乙的右手已抓住口袋中的手枪正准备对其射击
B: 甲正准备枪杀乙时,丙在后面对甲先开了一枪,将其打死,而丙在开枪时并不知道甲正准备杀乙,纯粹是出于报复泄恨的目的杀甲,结果保护了乙的生命
C: 甲与乙醉酒后发生激烈冲突,两人相互厮打至马路上,正当甲要捡起路边砖头击打乙时,围观群众中有人喊
D: 甲身穿警服带着电警棍,冒充警察去



76、单选题  热气球的内囊中填充的气体是:_____
A: 空气
B: 氧气
C: 氢气
D: 氦气



7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降级
C: 降职
D: 撤职



78、判断题  中国从北到南分为五个温度带:寒温带、中温带、暖温带、亚热带、热带,还有一个地高天寒、面积广大的高原气候区。_____



79、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80、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C: 进行国与国经济的比较
D: 反映社会贫富差距



8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82、单选题  回眸新中国企业发展,以下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中国已成为全世界吸收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B: 5万亿央企国有资产中的80%集中在上市公司
C: 大部分国有企业已改制为多元股东持股的公司制企业
D: 2008年,规模以上“三资”工业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韵70%



8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途是_____。
A: 资本主义
B: 新民族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共产主义



84、单选题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涉嫌构成_____。
A: 危险驾驶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破坏交通设备罪



85、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8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公有制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国有经济处于主导地位,绝不是人为的,而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制度
B: 经济规模和经济结构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国有经济本身的性质



87、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88、单选题  以下案件不是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某市副市长贪污受贿案
B: 某法官徇私枉法案
C: 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
D: 王某告公安机关刑讯逼供案



89、单选题  在纽约,一群青年人狂喊:“与其让俄国人的原子弹来轰击,不如自己毁灭算了!”在莫斯科,几名女大学生躲在宿舍内相拥哭嚎,等待末日的到来。在哈瓦那,天空中的每一个黑影、声响都令市民心惊肉跳。上述情景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1961年柏林危机
B: 苏伊士运河战争
C: 1964年越南战争
D: 古巴导弹危机



90、公文写作  



91、单选题  1,2,5,13,_____,89,233,610
A: 23
B: 34
C: 45
D: 56



92、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93、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94、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95、单选题  从大革命失败的惨痛教训里,中共认识到要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就必须_____。
A: 尽快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
B: 确立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方针
C: 建立并巩固革命统一战线
D: 坚持无产阶级对革命和武装的领导权



96、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三种行文方向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上行文具有陈述性、呈请性
B: 下行文具有指导性、规定性
C: 下行文具有询问性、知照性
D: 平行文具有商洽性、知照性



98、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99、单选题  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民族资本修于云南的_____。
A: 乌东德水电站
B: 石龙坝水电站
C: 漫湾水电站
D: 田坝水电站



100、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大理鹤庆县第一批急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