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引进强化练习卷(一)
2023-11-23 23:14: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2、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3、单选题  为促进中部地区(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和安徽六省)经济快速发展,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的战略。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4000多年前,河南为中国九州中心之豫州,故简称“豫”,且有“中州”“中原”和“中土”之称
B: 湖北省,简称鄂,位于我国中南部,长江中游。因地处巢湖以北,故称“湖北”
C: 山西位于太行山以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
D: 湖南省位于长江中游南部,境内湘江贯穿南北,简称为湘,据传,湘江流域过去多植芙蓉,因此湖南又有“芙蓉国”之称



4、单选题  当前我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巨大挑战,各种社会矛盾凸显,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双方可以依据一定条件转化
C: 矛盾的主次方面是相互联系的
D: 用“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5、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7、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8、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
B: 包养情人的
C: 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D: 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10、单选题  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革命运动被称为“大革命”,主要是因为_____。
A: 群众基础的广泛性
B: 领导阶级的先进性
C: 革命果实的丰富性
D: 俄国帮助的进步性



11、单选题  甲是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人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最



12、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照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和项目合同四种,其中长期合同指_____。
A: 5年(含)以上期限
B: 8年(含)以上期限
C: 10年(含)以上期限
D: 至工作人员退休



13、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的称猴桃是_____。
A: 草质藤本植物
B: 木质藤本植物
C: 木本植物
D: 草本植物



14、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包括_____。
A: 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
B: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
C: 新医药和生物、海洋开发、新能源
D: 高端电子、高端纺织



15、判断题  在公文的制定过程中,印发日期在性质上不同于成文日期,在时间上可以早于成文日期。_____



16、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17、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之一,下列不利于生态保护的是_____。
A: 森林草原大开发
B: 提高工业用地价格
C: 荒地确权登记
D: 垃圾资源化利用



18、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19、单选题  下列条款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饭店店堂告知:“请保管好随身物品,丢失概不负责”
B: 某干洗店申明:衣物丢失,只赔负洗衣费二倍的价钱
C: 淘宝网某服饰店表示:本店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
D: 某商场厕所门口获救牌“地滑小心摔倒,否则概不负责任



20、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21、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22、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23、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24、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25、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26、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27、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2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A省人民政府和A省教育厅
B: 教育部和A省教育厅
C: A省教育厅和A省M市教育局
D: A省教育厅和B省教育厅



29、判断题  道德修养的实质就是在不同的道德观念的冲突中,自己跟自己“打官司”,在自己的头脑中进行不同道德观念的选择。_____



30、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31、判断题  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_____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贝多芬交响乐曲的是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命运交响曲
C: 田园交响曲
D: 牧神午后前奏曲



34、单选题  我们经常听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形容_____。
A: 交情很淡
B: 交情很深
C: 交情很浅
D: 交情很纯



35、多选题  我国公民在家庭生活方面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应尽的义务主要包括_____。
A: 接受专门教育
B: 实行男女平等
C: 赡养扶助父母
D: 实行计划生育



36、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37、单选题  领导者的核心素质是_____。
A: 能力素质
B: 品德素质
C: 政治素质
D: 知识素质



38、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39、多选题  如今,一些在东部地区“人人喊打”的小化工企业,却成为中西部地区招商引资的“香饽饽”。这种“污染大搬家”的现象表明,污染企业只是“区域淘汰”,而不是市场淘汰。解决这一问题应当_____。
A: 取消当地因环境问题被取缔的企业主办新企业的资格
B: 被取缔的企业名单纳入到全国各大媒体的“黑名单”中
C: 建立全国统一的监督网络,不让污染小化工企业异地重生
D: 针对小化工企业搬家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在各地形成取缔之势



4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人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41、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干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己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42、公文写作  分析新闻娱乐化的原因。



43、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44、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45、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宫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46、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47、单选题  有人养了一些鸡。别人问他养了多少只公鸡和多少只母鸡,他回答:在他所养的鸡中,每一只公鸡的雌性同伴比它的雄性同伴少一只;而每一只母鸡的雄性同伴比它的雌性同伴的两倍少五只。 根据他的回答,可以推断他养公鸡和母鸡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8只公鸡,6只母鸡
B: 11只公鸡,9只母鸡
C: 13只公鸡,11只母鸡
D: 10只公鸡,8只母鸡



48、单选题  “画饼不能充饥”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B: 精神与物质是对立的
C: 精神与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D: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49、多选题  行政违法的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行为主体必须是行政法律关系主体
B: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相关的法定义务
C: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具有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
D: 行政行为符合法定程序



50、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51、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居全国第一的省份是_____。
A: 黑龙江
B: 四川
C: 内蒙古
D: 青海



52、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53、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54、多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和科学回答_____这三个基本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55、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56、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_____个。
A: 23
B: 25
C: 27
D: 30



57、单选题  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下列选项中的各种做法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B市教育局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59、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60、单选题  坚持_____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核心和依靠力量。
A: 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



6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62、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63、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64、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65、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66、单选题  关于纳米材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纳米材料中的“纳米”是一个表示长度的计量单位
B: 纳米材料具有奇特的光、电、磁、热、力和化学方面的性质
C: 用纳米级的颗粒组成的材料就叫纳米材料
D: 纳米材料的主要成分是从某种谷物中提取的



67、多选题  下列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监督是司法监督的重要内容
B: 群众监督是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
C: 群众监督增加了对政府部门领导人的压力,也是廉政勤政的动力
D: 群众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政府的官僚主义,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



68、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69、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70、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71、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2、单选题  以下对中央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理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近几年才允许的,
B: 《担保法》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策上升为法律
C: 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
D: 2009年,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达到2亿多亩



73、判断题  现代社会公民正确行使监督权的主渠道是网络媒体。_____



74、单选题  产业政策主要包括产业结构政策和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货币政策



75、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76、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77、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78、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79、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80、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81、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82、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83、判断题  根据《宪法》第15条的规定,国家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国家加强经济立法,完善宏观调控;国家依法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_____



84、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平行文和下行文。_____



8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8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从句型看经常使用的是_____
A: 无主句
B: 主谓句
C: 祈使句
D: 感叹句



87、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88、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89、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90、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91、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92、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9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95、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96、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适合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报
B: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告
C: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通知
D: XX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



97、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98、单选题  甲曾表示将赠与乙5000元,且已实际交付乙2000元,后乙在与甲之子丙的一次纠纷中,将丙打成重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解除对乙的赠与
B: 丙可以要求撤销其父对乙的赠与
C: 丙应在被打伤6个月内行使撤销权
D: 甲不能要求乙返还已赠与的2000元



99、判断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可以影响和制约人类社会发展。_____



100、单选题  提出把党的工作重心有农村转移到城市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