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安庆宿松县部分卫生健康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紧缺专业技术人员模拟题(一)
2023-11-23 23:57: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份号是指_____。
A: 同一文稿印制若干份时每份公文的顺序号
B: 由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组成
C: 公文页数顺序号
D: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2、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4、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5、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6、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7、多选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与中国特色主义发展要求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相承接,是我们党凝聚全党全社会价值共识做出的重要论断,文中的“三个倡导”分别体现的三个层面的基本内容是_____。
A: 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
B: 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
C: 集团层面的价值标准
D: 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不构成交通肇事罪的有_____。
A: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B: 行为人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带离事故现场后遗弃,致使被害人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严重残疾的
C: 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或者机动车辆承保人指示、强令他人违章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
D: 火车司机违章驾驶旅客列车造成重大铁路运营安全事故的



9、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短期内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是_____。
A: 行政羁押
B: 行政拘留
C: 拘传
D: 拘役



10、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1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12、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3、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14、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15、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16、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D: 生产与消费不可分割,二者相互起决定作用



1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我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不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规范、系统等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的权威
C: 依法治国意味着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应做到职权法定、权责对应



18、单选题  假如你的一首五言绝句被杂志社采用,按照正文部分每字五元来算,你应得多少稿费?_____
A: 50元
B: 100元
C: 200元
D: 400元



19、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实践中探索本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是_____。
A: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制定
B: 整风运动的开始
C: 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D: 中共“八大”召开



21、单选题  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_____也。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德
B: 谓
C: 为
D: 言



22、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2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24、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25、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26、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27、多选题  当前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首先要坚持完善的下列“保障线”制度,包括_____。
A: 失业保险
B: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C: 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
D: 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28、单选题  在行政决策组织体系中被称为“神经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系统
B: 中枢系统
C: 控制系统
D: 研究咨询系统



29、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自由选择的意志高于一切
B: 天命主宰人间世界
C: 人为自然界立法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30、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31、单选题  从19世纪中期以来,在世界能源消费构成中,从1850年到1950年,木炭的比重不断下滑,乃至归零;从1890年开始,煤炭的比重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石油、天然气比重一直处在6oi以上,但^处于下降的趋势中,引起能源消费构成变化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
B: 人类消费方式的变化
C: 各类能源蕴藏量的变化
D: 人类环保意识的增强



3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33、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34、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36、单选题  在低洼易涝的珠江三角洲,人们挖掘池塘饲养鱼类,挖出的塘泥堆于周围,并在其上种植果树、甘蔗、桑树、花卉等,如此既能防洪,又能增加收入,而农作物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物料,还可投入池中作为饵料,从而发展出独特的_____。
A: 绿洲农业
B: 基塘农业
C: 环保农业
D: 高效农业



37、单选题  _____是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
A: 利益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38、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39、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40、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41、多选题  选民赵某36岁,外出打工期间该村进行村人民代表的选举,赵某因工作繁忙和路途远,不可能回来参加选举。故打电话嘱咐14岁的儿子代替他投该村李叔1票,根据上述的情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赵某仅以电话通知委托人的方式,尚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权
B: 赵某以电话委托他人投票,必须征得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赵某必须同时电话通知委托人和村民委员会,才能发生有效的委托人投票授权
D: 赵某不能电话委托儿子投票,因为儿子还没有选举权



42、单选题  自从日本政府顽固推进对我国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中日争议和博弈日益升级。为维护我国领土主权中国海警舰船编队持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维权巡航。双方政治关系的恶化也成为影响双边经贸关系的主要制约因素,中日双边贸易2013年上半年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这说明_____。
A: 协调国家间的矛盾有利于消除国际竞争
B: 国家利益的对立是国家发生分歧甚至冲突的根源
C: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D: 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



43、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44、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45、单选题  张某等人对镇政府不审核住宅用地申请的行为不服。下列供其选择的法律救济途径错误的是_____。
A: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直接以镇政府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以镇政府为被申请人向县国土局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依法请求县政府或者监察部门责令镇政府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核



4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应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B: 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
C: 木垒哈萨自治县县长
D: 大理市太邑彝族自治乡乡长



47、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依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应当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_____。
A: 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B: 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和证据
C: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D: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48、判断题  买卖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49、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51、单选题  4G网络理论上能够以_____的速度下载,比目前的拨号上网快200倍。
A: 100Mbps
B: 1000Mbps
C: 10000Mbps
D: 100000Mbps



52、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53、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价格与价值的关系
C: 中央与地方分权
D: 政企职能分开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调控经济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5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56、单选题  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因歌颂纯真的爱情而为世人所熟知,我国的爱情名著《牡丹亭》以舞剧的形式在纽约上演,也为美国观众所欣赏。这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世界各地的人们。这说明:_____ ①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之中 ②尊重文化多样性就是要承认文化的同一性 ③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④在实践中产生的不同民族的文化具有共性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⑧④



57、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58、多选题  刑诉法素有“小宪法”之称,它跟每位公民的_____息息相关,是与公民宪法基本权利关系最密切的一部法律。
A: 人身自由
B: 人身权利
C: 民主权利
D: 财产权利



59、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60、单选题  某省甲市国税局对偷税的乙公司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乙公司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甲市人民政府
C: 省国税局
D: 甲市国税局



61、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6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从先秦《诗经》《楚辞》到唐宋诗词,再到明清诗文,作品的句式出现以下共同特点:多用对偶,骈散相间,错落有致
B: 杜甫的《蜀相》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都是咏史抒情诗词的代表作,前者借诸葛言志,后者托周瑜抒怀
C: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莎士比亚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与中国元朝关汉卿创作的《窦娥冤》,二者同属戏剧艺术
D: 《聊斋志异》叙述的一些故事从内容上说是荒诞的、超现实的,但书中的许多细节描写又极具真实感,细腻而生动



6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64、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65、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66、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67、多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有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68、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69、多选题  生态文明包含_____。
A: 生态经济、绿色循环科技及其工具、手段和成果
B: 生态公正、生态义务、生态意识
C: 生态福利
D: 生态民主



70、单选题  E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_____。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E: 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A)。



71、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下列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机关主要负责人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72、判断题  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_____



73、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74、单选题  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_____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A: 叶乔波
B: 杨扬
C: 王濛
D: 李琰



75、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76、单选题  中国近代洋务运动的关键人物是_____。
A: 李鸿章 陈独秀
B: 李鸿章 曾国藩
C: 容闳 孙中山
D: 光绪 袁世凯



77、单选题  国家某部门近期公开了其2013年度“三公消费”的基本情况,这一做法属于管理方法中的_____。
A: 行政方法
B: 传播方法
C: 心理方法



78、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79、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发展不平衡
C: 两极分化严重
D: 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0、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81、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82、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3、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84、单选题  ①张小姐邀请了8位好友来家聚会 ②大厨只收了张小姐100元服务费 ③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客人面前 ④大厨在张小姐的厨房里只忙活了仅一个小时 ⑤张小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请来了一位大厨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⑤①④
B: ①⑤④③②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①⑤③④



85、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中央军委主席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86、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87、单选题  你的部门因预算的限制,有必要进行整编,你请了本部门中一位经验丰富的人负责这项工作。他在部门的每个领域都工作过,你感到他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可他却似乎对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反应漠然。此时,你应当采取_____领导方式。
A: 高任务、高关系
B: 高任务、低关系
C: 低任务,高关系
D: 低任务、低关系



88、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89、单选题  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是_____。
A: 阿富汗
B: 哈萨克斯坦
C: 俄罗斯
D: 蒙古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专利法》所称的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所完成的职务发明创造?_____
A: 在职人员在本单位所作的发明创造
B: 在本职工作中所作出的发明创造
C: 履行本单位交付的工作之外的任务所作的发明创造
D: 退休后1年内作出的,与其在原单位承担的工作有关的发明创造



91、单选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的来源,应视为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人
B: 无行为能力人
C: 完全行为能力人
D: 部分限制行为能力人



92、单选题  检验各项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93、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94、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95、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96、单选题  法律关系参加者能以自己的行为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资格。在法学上,称为_____。
A: 权利能力
B: 行为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内容



97、判断题  利息率在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波动。_____



98、单选题  _____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文化体制改革



99、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行程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100、单选题  某市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杀人案进行审理后,判决主犯张某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从这一事例可以看出_____。 ①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 ②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 ③镇压敌人、惩罚犯罪是人民法院的任务之一 ④人民法院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柳州工学院公开招聘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