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内江市下半年公开选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模拟题(一)
2023-11-24 22:22: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人提出“白马非马”“杀盗非杀人”,这些说法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联系
B: 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联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联系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联系



2、单选题  李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3、单选题  价值是人民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是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4、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5、单选题  实现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行业组织
D: 政府



6、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8、单选题  张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人狱后,张某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根据刑法规定,对张某的处理是_____。
A: 可以减刑,但不能假释
B: 既可以减刑,也可以假释
C: 可以假释
D: 既不能减刑也不能假释



9、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10、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11、单选题  对妨碍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12、单选题  明朝初年强化君主专制的措施是_____。
A: 增设军机处
B: 采用三省六部制
C: 废除丞相,权分六部
D: 设中书省为全国最高行政机构



13、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14、单选题  由丰田公司首创,注重消除浪费和改进流动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敏捷制造



15、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16、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17、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18、单选题  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_____
A: 128
B: 135
C: 146
D: 152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纳米材料“荷叶表面”特性的是_____。
A: 不沾水
B: 不变形
C: 不沾油
D: 不沾灰尘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21、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22、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2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校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紧急的公文可不校对
B: 可一人校对
C: 应二人以上校对
D: 只有对校法



25、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26、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个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签收
C: 分发
D: 登记



27、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28、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2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人民主权
B: 法治
C: 保护人民
D: 权力分立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民族乡政府
B: 自治州政府
C: 自治县政府
D: 自治区政府



31、单选题  对于组织机构比较简单的基层单位来说,公文立卷地点的选择应为_____。
A: 机关办公室集中立卷
B: 各部门分散立卷
C: 部分集中、部分分散立卷
D: 特殊性部门单独立卷



32、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33、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34、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35、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36、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37、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38、单选题  为什么汗水湿透的背心不能用热水洗?_____
A: 汗水里含有少量蛋白
B: 避免把衣服烫坏
C: 只有特殊布料的衣服才不宜用热水洗
D: 不用热水可以节约用水



39、单选题  随着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的激增,“大学生创业”又成为一个热门词汇。现在有几位 大学毕业生想创立一家公司,其需要具备的条件是_____。 ①有必要的资金 ②有自己的公司名称和组织机构 ③能够发行股票 ④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0、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放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王维有一幅画《雪中芭蕉》,是中国绘画史里争论极多的一幅画,他在大雪里画了一株翠绿芭蕉,大雪是北方寒地才有的,芭蕉则是南方的植物,“一棵芭蒸如何能在大雪里不死呢?”这就是历来画论所争执的重心。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雪中芭蕉》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影响
B: 《雪中芭蒸》违反了自然常识
C: 雪中的芭蕉为什么是绿的
D: 历代画论对《雪中芭蕉》的观点



43、单选题  债权人发生受领迟延的_____。
A: 债务人可以追究债权人的违约责任
B: 债务人的债务自动消灭
C: 债务人的债务可以视情形得到减轻或免除
D: 债务人的债务不受任何影响



44、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45、单选题  延安时期,毛泽东写下了著名的《实践论》《矛盾论》主要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_____。
A: 经验主义
B: 冒险主义。
C: 机会主义
D: 教条主义



46、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査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 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47、单选题  美国社会学家默顿将社会功能划分为显功能和潜功能两个层次,显功能是有助于系统的调整和适应的客观后果,这种适应和调整是系统中的参与者所期望达到或能预料、认识到的。潜功能是没有被预料也没有被认识的客观后果。 下列选项不包含对潜功能描述的一项是_____
A: 电视剧《渴望》播放期间,万人空巷,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B: 张某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状况,贷款30万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利率上升,自己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
C: 为抵御外族入侵,秦始皇修筑了长城,客观上促进了我国民间建筑工艺的发展
D: 来自偏远山区为了摆脱贫困,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从小刻苦学习,做事认真,没几年功夫就成为一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也使自己成为家乡父老教育孩子的榜样



48、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唯意志论的观点
B: 历史唯物论的观点
C: 机械唯物论的观点
D: 宿命论的观点



49、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领导签字
B: 会议通过
C: 加盖印章
D: 上级批准



50、判断题  公共物品的供给主体包括政府、家庭、社会组织、慈善机构和事业单位。_____



51、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52、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53、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54、单选题  价值是商品的_____。
A: 自然属性
B: 社会属性
C: 物质属性
D: 一般属性



55、多选题  在下列社会现象中,属于上层建筑的有_____。
A: 生产资料私有制形式
B: 政治法律制度
C: 国家政权
D: 社会意识形态



56、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57、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58、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59、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60、判断题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61、单选题  第三,强化生态道德建设,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生态道德教育【A】,重视社会公众参与,推进生态民主与生态信息【B】,鼓励公众参与【C】生态立法、执法和监管制度建设,为公众健康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救济权、生态公益诉讼等生态权益提供民主参与的制度保障【D】。_____
A: A
B: B
C: C
D: D



62、多选题  下列情况,哪几项是不可能发生的?_____
A: 杨贵妃除了喜欢吃荔枝外,据野史记载,她还喜欢吃玉米
B: 西晋人用铁犁耕地
C: 汉代冬天太冷,张良搬了个板発坐在炉子边烤火
D: 王羲之喜欢吃蚕豆和番薯



63、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64、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6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人来源于动物界这一事实已经决定人永远不能完全摆脱兽性,所以问题永远只能在于摆脱得多些或少些,在于兽性或人性的程度上的差异。下列语句中不能正确表明该句涵义的是_____。
A: 人具有自然属性
B: 人的自然属性是人的动物性的一面
C: 人的本质属性是自然属性
D: 人具有高于动物的属性



66、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67、单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中没有的是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68、单选题  “青梅竹马”取自下列哪个典故_____
A: 李白《长干行》
B: 白居易《长恨歌》
C: 李煜《虞美人》
D: 李商隐《无题》



69、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0、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7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三大政策。
A: 联美、溶共、扶助农工
B: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C: 民族、民权、民生
D: 民族、民主、民生



72、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73、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74、单选题  从高到低排列,浙江省获得全国百强县(市)个数位居全国_____。
A: 第3位
B: 第4位
C: 第5位
D: 第6位



75、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76、多选题  当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_____。
A: 社会矛盾日趋复杂使社会管理的难度增加
B: 我国的基本国情已经改变
C: 社会管理严重滞后使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D: 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使社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
E: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的需要



77、多选题  以下不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为_____。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7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有权批准和决定逮捕的机关是_____。
A: 公安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司法机关



79、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80、单选题  古埃及文明的一大遗憾是没有留下_____。
A: 史书
B: 文字
C: 历法
D: 艺术



81、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82、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8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84、多选题  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价值三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价值寓于使用价值中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和内容
D: 使用价值是交换价值和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85、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86、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87、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非金属气态单质是_____。
A: 铁
B: 硅
C: 氧
D: 氢



88、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最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89、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90、单选题  —切科学的产生,都是从发展和整理个别的具体事实开始的,对大量的具体事实进行归纳、分析和综合,从中发现事物变化发展的规律就是科学。而科学理论一旦产生,又会成为生产技术进步的动力。从科学理论的产生过程和它对生产技术的进步所起的作用看,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B: 原因和结果的统一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D: 物质和意识的统一



91、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_____。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92、判断题  请报类公文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询问、提请审议事项、请求指示与批准的公文。此类公文是有关机关请求解决现实问题、汇报工作情况的重要工具。_____



93、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94、单选题  _____的敏感性很强,能精确地测量出微弱的压力变化,适用于制造地震测量装置。它可以感应出一定强度的点信号,还能够测定声波的传播方向。所以,用来测定和报告地震十分精确。
A: 韧性陶瓷
B: 压电陶瓷
C: 低温陶瓷
D: 多孔陶瓷



95、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96、单选题  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信用卡一般是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结账日时再行还款,使用方便快捷。以下关于信用卡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1952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国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首先发行了银行信用卡
B: 最早发行信用卡的机构并不是银行,而是一些百货商店、娱乐业和汽油公司等
C: 按持有人的身份分可分为两类:个人卡和公司卡
D: 信用卡的优点是购物时刷卡安全、卫生和方便



97、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98、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99、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100、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马鞍山和县文化旅游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