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2024内蒙古包头教育局直属系统引进高层次和紧缺急需人才教招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4 23:13: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776年,美国发表的_____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部文献。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宪法草案》
D: 《解放宣言》



2、多选题  管理效率具有_____等特征。
A: 管理的多重化
B: 管理的集约化
C: 管理的综合化
D: 管理的市场化



3、单选题  下面与“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哲学寓意一致的是_____。 ①纲举目张 ②蛇打七寸 ③集腋成裘 ④分清主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4、单选题  对浙江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
A: 国务院;提起行政诉讼
B: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复议
C: 国务院;终局裁决
D: 浙江省政府;提起行政诉讼



5、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6、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7、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8、单选题  以下判断正确的有:_____ (1)2013年我国公共财政收人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较2012年有所增大 (2)2013年我国原煤、原油、天然气、发电量的产量增幅均分别低于消费量的增幅 (3)2010~2013年四年我国公共财政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大于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11、判断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着力构筑五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等五个攻坚战。_____



12、多选题  无论你从事的工作有多么特殊,它总是离不开一定的_____约束。
A: 岗位责任
B: 家庭美德
C: 规章制度
D: 职业道德



13、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14、判断题  用议论方法撰写公文时,观点必须正确、鲜明。_____



15、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回答76-80题。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人数和国内旅游收人分别达到11417万人和1135.07亿元,比上年增长17.6%和18.8%,全省住宿业实现营业额127.09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增幅比上年提高7.0个百分点。全省限额以上正餐企业、快餐企业和饮料及冷饮服务业分别实现营业额94.15亿元、18.01亿元和0.42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4.9%、23.5%和19.3%。同期,全省限额以下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02.87亿元,增长12.2%,占全省餐饮业营业额的81.1%。 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37家,实现营业额37.90亿元,比上年增长44.6%,增幅比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平均增幅高16.6个百分点,拉动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和全省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25.3%和11.3%。2009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收人为多少亿元?_____
A: 1348.46
B: 955.45
C: 1135.07
D: 866.95



16、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17、单选题  昨天,办公室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 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 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D: 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18、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19、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20、单选题  从制度的角度看,公共伦理就是要追求_____。
A: 效率
B: 服务
C: 平等
D: 公正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22、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23、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24、单选题  正统的解释认为缠脚是一种控制妇女的方法,是封建统治者所愿意看到的。从理论上说是没错,但是,缠脚从它最 初发生到缠脚小到三寸,有个很长的过程,像宋朝那样只是把脚稍缠得瘦点,不可能对妇女有什么限制。缠脚使妇女便于被控制,有利于黑暗制度的稳定之类的言论,应该是这种极端的病态式缠脚普及之后才产生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缠脚从最初出现到缠脚小到三寸,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
B: 缠脚是封建统治者创造出来用于控制妇女、加强皇权的残酷政令
C: 缠脚现象的出现和发展,或许是古代妇女某种习俗的病态演变
D: 缠脚最初出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作为封建统治者控制妇女的一种方法



25、判断题  联合国大会是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机构。_____



26、判断题  马克斯.韦伯认为,官僚组织活动要通过职务或职位来管理,而不是通过个人或世袭的地位来管理。_____



27、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28、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29、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30、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电的使用,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旧电池最好不要搭配使用
B: 家用冰箱可以储存药材
C: 电视机不能放在冰箱旁
D: 微波炉运行时人应尽量站在一米之外



32、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33、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34、判断题  超额剩余价值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而产生的剩余价值。_____



35、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
C: 在实践的基础上达到主观与客观的一致
D: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



36、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37、单选题  从辩证法角度看,要围绕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因为_____。
A: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居于支配地位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发展方向
C: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主要矛盾解决了,其他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38、单选题  中国经济的战略机遇是_____。
A: 纳入全球分工体系
B: 扩大出口
C: 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
D: 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39、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0、单选题  王某贩卖盗版光碟被文化局查处,罚款1000元,王某不服申请复议,但是复议机关也维持了处罚决定。王某逾期不履行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应当_____。
A: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B: 由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C: 由行政复议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由作出原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行政复议机关依法强制执行,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41、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42、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43、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44、单选题  新三民主义成为国共两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和中共的纲领完全一致
B: 它是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C: 它与中共民主革命纲领若干原则基本一致
D: 它是中共帮助下制定的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只有把“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结合起来,才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里的“无形之手”是指_____。
A: 市场调节
B: 价值规律
C: 微观干预
D: 宏观调控



46、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城乡协调发展
B: 注重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同信息化等现代高科技发展紧密结合
D: 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转变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49、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50、单选题  我国可利用土地类型中,所占比重最大的是_____
A: 草地
B: 林地
C: 耕地
D: 建筑用地



51、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52、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53、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54、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55、单选题  张某窃得同事一张银行借记卡及身份证,向丈夫何某谎称路上所拾。张某与何某根据身份证号码试出了借记卡密码,持卡消费5000元。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盗窃罪
B: 张某与何某均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张某构成盗窃罪,何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张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何某不构成犯罪



5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57、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告的主体是_____。
A: 领导机关
B: 登记管理机关
C: 登记机关
D: 事业单位



59、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空调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给付5万元,日后若甲提出解除合同,则甲丧失5万元。若乙提出解除合同则乙向甲返还10万元。本案中,甲给付的5万元是_____。
A: 证约定金
B: 预付款
C: 违约定金
D: 解约定金



60、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管理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61、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62、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明确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联合政府》



63、单选题  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主要基于_____的假设之上。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复杂人



64、单选题  以下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享有民事权利能力的自然人均享有民事行为能力
B: 任何人无权限制或剥夺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
C: 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范围取决于自然人的主观意愿
D: 民事行为能力既包括取得民事权利的能力,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



65、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的规章与国务院某一部门的规章不一致,按照法律规定,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国务院裁决
B: 由最高人民法院裁决
C: 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违法的规章予以撤销



66、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67、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就是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_____



68、单选题  用简明的语言揭示事物的本质属性,给人以明确的概念,这是_____。
A: 定义说明
B: 分析说明
C: 类比说明
D: 列表说明



69、单选题  水结成冰的时候,体积增加了原来的那么,冰再化成水时,体积会减少多少?_____
A: 1/10
B: 1/11
C: 1/12
D: 1/13



70、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71、单选题  堂兄妹结婚属于_____。
A: 无效婚姻
B: 有效婚姻
C: 可撤销的婚姻
D: 效力待定的婚姻



72、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3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为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兀



73、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74、单选题  我国采取_____的国家结构形式。
A: 一国两制
B: 统一的多民族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75、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76、单选题  某单位依据笔试成绩招录员工,应聘者中只有1/4被录取。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高6分,没有被录取的应聘者平均分比录取分数线低10分,所有应聘者的平均分是73分。问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分?_____
A: 80
B: 79
C: 78
D: 77



77、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78、多选题  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村民欲提起民事诉讼。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两年
B: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79、单选题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这并没有说明_____。
A: 政府具有宏观调控的职能
B: 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市场具有自身克服不了的缺陷
D: 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人翁地位



80、单选题  区分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 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 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81、多选题  物权是民事主体对物享有的直接控制的权利,其中的担保物权包括_____。
A: 债权
B: 抵押权
C: 质权
D: 留置权



82、填空题  9月27日中国第五次____科学考察队凯旋归来。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公安机关执行
B: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C: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84、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85、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86、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87、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88、单选题  张某18岁,属于完全行为能力人,因违反治安管理给刘某造成的损失,应由谁依法负责赔偿?_____
A: 张某监护人
B: 张某本人
C: 刘某本人
D: 不用赔偿



89、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90、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91、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_____



92、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93、单选题  米开朗基罗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人物,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他的作品中,位于天主教圣地梵蒂冈的西斯廷大教堂的天顶壁画是_____。
A: 《大卫》
B: 《最后的审判》
C: 《创世纪》
D: 《最后的晚餐》



94、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95、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格式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的主体内容_____



9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但不包括_____。
A: 行政管理权
B: 国防、外交权
C: 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D: 立法权



97、单选题  盛满滴眼液的眼药水瓶,打开盖后倒立,液体不会立刻流出,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内部分子斥力
B: 表面分子张力
C: 液面大气压力
D: 外部容器压力



98、单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晋时期的王羲之被尊为“书圣”,代表作有《兰亭序》
B: 贾思勰是南北朝时期的农学家,代表作有《齐民要术》
C: 徐霞客的《水经注》是一部综合性地理著作
D: 林则徐被称为“开眼看世界第一人”



99、单选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委托专业金融机构对中国女足发展基金进行管理和运作,其收益部分用于资助中国女子足球队改善生活和训练条件,开展交流与合作,培养选拔后备力量。 下列表述,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将解决中国女足所面临的问题
B: 广泛开展交往合作,是培养和选拔女足后备力量的保证
C: 中国女足的活动,由受委托的专业金融机构管理和运作
D: 中国女足发展基金,已确定了管理机制和运作规则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省嘉兴海宁市“英才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