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惠”聚优才公开招考硕博士研究生强化练习题(一)
2023-11-25 00:15: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经典的书籍的合称,其中四书是指_____。
A: 《春秋》《孟子》《论语》《中庸》
B: 《大学》《孟子》《论语》《诗经》
C: 《大学》《孟子》《论语》《中庸》
D: 《尚书》《孟子》《论语》《中庸》



2、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3、单选题  《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理念,以_____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
A: 扩大产业规模
B: 延伸产业链条
C: 优化产业结构
D: 培植产业基地



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成熟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5、判断题  青海省与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接壤。_____



6、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盐场是_____
A: 布袋盐场
B: 长芦盐场
C: 黄骅盐场
D: 东海盐场



7、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通。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8、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和副职领导,直属机关、办事机关等的正副职领导,由国务院常委会议决定任命。_____



9、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10、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全国共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9500亿元。2011年中央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投资也将进一步向西部和“少边穷”地区倾斜,其中以车辆购置税安排的投资额将超过300亿元。这说明_____。
A: 我国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税收是国家组织财政收入的最普遍形式
C: 国家财政支出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公民自觉纳税是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前提



11、多选题  应当标明文件份数序号的公文是_____。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紧急文件



12、单选题  关于刚性管理、柔性管理的理解,以下_____是正确的。
A: 柔性管理的基础是组织权威,所依靠的主要是组织制度和职责权力
B: 刚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启发、引导和支持
C: 柔性管理的基础则是基于员工对组织行为规范的认知、理解与内化
D: 柔性管理中管理者的作用主要在于命令、监督与控制



13、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14、多选题  目前,我国死刑适用罪名有_____。
A: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B: 绑架罪
C: 拐卖妇女儿童罪
D: 盗窃罪



15、单选题  上大学的机会成本不包括_____。
A: 食宿费用
B: 学费和书费
C: 由于学习所失去的闲暇
D: 如果从事工作可能会得到的工资



1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1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人民对_____,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A: 收入水平提高的向往
B: 医疗保障提高的向往
C: 住房保障的向往
D: 美好生活的向往



1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19、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20、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2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22、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24、单选题  Based on the passage,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is FALSE?_____
A: There is correlation between financial security and higher-quality marriages.
B: Having more witnesses at a wedding may actually strengthen marital quality.
C: Couples who have big wedding will not get divorced.
D: The desire for consistency of marriage is likely enhanced by public expressions of intention



25、单选题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B: 整体与部分关系原理
C: 对立与统一的原理
D: 内外因关系原理



26、单选题  1787年美国宪法的内容中最能体现民主性的是_____
A: 规定总统和议员由选举产生
B: 规定美国实行联邦制
C: 允许奴隶制度和雇佣劳动制同时存在
D: 规定印第安人与白人有相等的权利



27、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28、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29、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菊花的是_____。
A: 纵被东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B: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C: 疑是广寒宫里种,一秋三度送天香
D: 寂寞东篱湿露华,依前金魇照泥沙



30、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31、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理知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阑尾是附着于十二指肠上的一个淋巴器官
B: 测血压时若袖带太紧可导致测得的血压偏低
C: 血液循环系统主要由心脏和血管两部分组成
D: 当二氧化碳浓度适度升高时,可以导致呼吸兴奋



33、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一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人,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问收入差距



34、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不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35、单选题  某县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对一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弄清了案情并作出判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为了查明案情可以对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
B: 法院对当事人与案件无关的信件无权拆检
C: 法院对当事人所有的信件都无权拆检
D: 法院拆检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出公正的判决



36、多选题  公务员法定的退休的情形是_____。
A: 工作满30年
B: 达到退休年龄
C: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D: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37、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38、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39、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40、单选题  要允许不同声音,鼓励发表不同意见,学会从反面意见中吸取营养,可见,_____。
A: 沟通是管理层内部的事
B: 沟通流畅有助于信息搜集
C: 沟通过多不利于观点的达成
D: 通过沟通获得的任何信息都可用于决策



41、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42、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43、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44、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45、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46、判断题  成功的实践要遵循真理尺度又要遵循价值尺度。_____



47、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48、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49、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生命和灵魂是_____。
A: 道德
B: 产权
C: 法律
D: 信用



50、判断题  借条、领条、欠条、收条等条据都不属于公文的范畴。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52、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53、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分布的正确叙述是_____。
A: 石油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
B: 铁矿主要集中于辽宁、冀东和西北
C: 煤主要分布华北、东北和华中地区
D: 磷矿主要集中在湖南、云南、四川、贵州、湖北等省



54、判断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依法设置原则。_____



55、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56、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57、判断题  国家象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和标志,主要指国旗、国歌、国徽和政党。_____



58、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59、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60、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61、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62、单选题  “在任何情况下,被统治阶级的意志都不能作为独立的意志直接体现在法律里面。它只有经过统治阶级的筛选,吸收到统治阶级的意志之中,转化为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才能反映到法律中”。这说明法的本质是_____。
A: 阶级斗争的产物
B: 人民意志的体现
C: 被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D: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63、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水、火杂,以成百物”。这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
B: 多元论观点
C: 朴素唯物论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64、单选题  一些地方的人们掠夺性地滥挖草原上的甘草,虽获得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却破坏了草原植被,造成土地荒漠化,一遇大风,沙尘暴铺天盖地而至,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灾难。这些人的做法违背了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观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65、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6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在一篇主要文章中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_____。
A: 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走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C: 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根据政治形势、阶级关系和实际情况及其变化制定党的政策



67、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68、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69、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的一名科长,因违纪受到降级处分。下列何种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规定?_____
A: 王某对处分不服,可自接到处分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某县人事局提出申诉
B: 王某对处分不服申请复核时,复核期间应暂停对王某的处分
C: 王某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级别,但可以享受年终奖金
D: 处分解除后,王某的原级别即自行恢复



70、单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中,工作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的是_____。
A: 身体特棒,退役运动员马某
B: 曾在某企业工作的高级工程师李某
C: 在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大学毕业生小陈
D: 专业知识及工作能力符合招聘岗位需要的夏某



71、多选题  中共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A: 是毛泽东思想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B: 标志着党在理论上的成熟
C: 标志着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结合产生了第一次历史性的飞跃
D: 使全党的认识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统一起来,达到了空前的团结



72、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73、单选题  医疗诊断属于计算机在_____方面的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科学计算
C: 信息处理
D: 计算机辅助系统



74、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75、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76、单选题  影响需求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消费者收入水平
C: 消费者的预期
D: 商品的价格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78、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79、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80、多选题  _____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A: 法律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 行政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C: 地方性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省级人民政府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8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8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理学著作的是_____。
A: 《山海经》
B: 《徐霞客游记》
C: 《水经注》
D: 《甘石星经》



84、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85、单选题  ①新兴城市建设遭质疑②媒体全方位报道③城市内涝严重,交通瘫痪④全面检査和疏通管网系统⑤连续两天遭暴雨袭击_____
A: ⑤一④一③一①—②
B: ⑤一③一④—②一①
C: ④一②—⑤—③一①
D: ⑤一③一②一①一④



86、判断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_____



87、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88、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89、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90、单选题  农业的发展要“因地制宜”,下列搭配符合“因地制宜”的是 _____
A: 东北平原——放牧牛羊
B: 内蒙古高原——种植水稻
C: 江南丘陵——发展茶园
D: 塔里木盆地——发展林业



91、单选题  马尾“胜利”号货轮在3天内共航行了150海里,请问货轮平均每天约航行多少千米?_____
A: 92.6千米
B: 78.4千米
C: 120.6千米
D: 140.5千米



92、单选题  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南方人口多,北方人口少
B: 北方人口多,南方人口少
C: 西部人口多,东部人口少
D: 西部人口少,东部人口多



93、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94、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95、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96、单选题  结构性流动指的是因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结构方面的变革引起的社会集团、社会阶层和人口性质与分布的大规模变化,往往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结构性流动?_____
A: 随着东部沿海经济的迅速发展,中西部人口大量东移
B: 由于国内发生军事政变,某国公民近期大量涌入邻国
C: 不满一线城市生活质量下降,人才纷纷向二、三线城市回流
D: 城市化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的转移以及城市的不断发展、完善



97、单选题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将“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_____”作为“十二五”总体目标之一。
A: 30%
B: 55%
C: 65%
D: 75%



98、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99、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100、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南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