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英才引进模拟卷(一)
2023-12-03 23:13: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2、单选题  今年石家庄市要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_____试点城市为契机,实施全市电子商务三年推进计划。
A: 商务云数据
B: 国家信息消费
C: 电子商务总部经济
D: 跨境贸易



3、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5、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6、单选题  标杆管理的第四步是_____。
A: 确定并实施改进方案
B: 明确榜样是怎样做的
C: 明确自身现状
D: 确定榜样



7、单选题  有一副对联以皇帝年号分别嵌入上下旬,其上句为:“顺天心,康民物,雍和其境,乾健其身,嘉惠普群察,道光绍虞夏商周,咸歌盛世”。此句涉及的皇帝的朝代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明朝
D: 清朝



8、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9、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10、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11、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12、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13、单选题  部门劳动生产率提高,同一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创造的价值的数量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增减不变



14、单选题  印象派绘画是西方绘画史上划时代的艺术流派,其标志性作品《日出•印象》的作者是_____。
A: 拉斐尔
B: 莫奈
C: 达•芬奇
D: 梵高



15、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16、单选题  甲乙两个乡村阅览室,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数量的1/5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4,甲阅览室文化类书籍数量的2/3相当于乙阅览室该类书籍的1/6,甲阅览室科技类和文化类书籍的总量比乙阅览室两类书籍的总量多1000本,甲阅览室科技类书籍和文化类书籍的比例为20:1,问甲阅览室有多少本科技类书籍?_____
A: 15000
B: 16000
C: 18000
D: 20000



17、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18、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19、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20、单选题  以下对联合行文规则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上下级政府部门与下一级政府可以联合行文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可以联合行文
C: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可以联合行文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可以联合行文,和具有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不可以联合行文



21、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强国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党的_____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
A: 十一届二中全会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届三中全会
D: 十三届三中全会



22、多选题  核武器,以其近于毁灭性的可怕杀伤力而闻名于世。对核武器的控制。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以下关于核武器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主要利用铀235或钚239等重原子核的裂变链式反应原理制成的裂变武器。通常称为原子弹
B: 主要利用重氢(D,氘)或超重氢(T,氚)等轻原子核的热核反应原理制成的热核武器或聚变武器,通常称为氢弹
C: 核炸弹爆炸发出的能量来自化合物的分解反应
D: 核武器爆炸时释放的能量,比只装化学炸药的常规武器要大得多



23、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24、公文写作  请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概括出给定材料的主要内容。 要求:概括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



25、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26、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有5张牌的花色相同。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27、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28、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29、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社会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
B: 我们必须坚持而不能离开社会主义
C: 我国的社会主义社会还处在初级阶段
D: 我们必须从这个实际出发,而不能超越初级阶段



3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32、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33、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34、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35、公文写作  我国宏观调控的实施手段有哪些?



36、多选题  生态系统的功能有_____。
A: 物质循环
B: 生态平衡
C: 能量流动
D: 信息传递



37、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38、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39、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40、单选题  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是司法的基本范畴,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司法所追求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二者相辅相成
B: 效率属于工具理性,公正属于价值性,二者存在内在的紧密关系
C: 我国的司法应作出“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价值选择
D: “迟来的正义非正义”体现了司法效率与司法公正是互为手段和目的的



41、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2、单选题  管理主体实现特定目的或履行特定职责所采用的技术、措施、机制、策略、手段为_____。
A: 管理方式
B: 管理工具
C: 管理程序
D: 管理形式



43、单选题  李某将保安员打昏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44、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45、单选题  以下_____不是全国的重点旅游城市。
A: 丽江
B: 腾冲
C: 建水
D: 巍山



46、单选题  战略管理学派中的_____学派强调集体思维.
A: 计划
B: 企业家
C: 认识
D: 文化



47、多选题  法律是显露的道路,道德是隐藏的法律,法律与道德二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道德是和法律作为建立和维护社会秩序的两种基本手段,二者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的
B: 道德规范作用的更好发挥,需要法律支持,法律是道德底线;而法律作用的更好实现,则需要道德建设作为重要条件,个体道德素质和整体社会道德水平的提高,为法律的实施创造了条件
C: 道德发挥作用的范围广,法律发挥作用的范围相对窄,道德是法律的补充
D: 二者有共同的经济基础,共同的发挥作用的方式和一致的追求目标



48、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49、判断题  国家法律约束严厉,人们的思想道德会自然规范。_____



50、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影响房地产价格的是_____。
A: 银行利率
B: 人口增长率
C: 自然失业率
D: 通货膨胀率



51、单选题  空怒族指在飞机上因琐事对他人使用语言或行为暴力,危害航空安全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空怒族的是:_____
A: 王某买了特价机票去旅行。在飞行途中,王某要求空姐提供免费热水。空姐告诉王某热水不是免费的,王某勃然大怒,一把将空姐推倒在地
B: 张某在飞机的座位上闭目养神,突然被前面邻座幼儿的哭声惊醒,张某十分生气,立即大声辱骂婴儿的父母
C: 赵某在飞机上用餐时,嘴巴发出的声音很大,邻座李某提醒他小点声,赵某立即给了对方一个耳光
D: 潘某在机场安检时,工作人员指出其随身所带行李超重,应办理托运。潘某认为工作人员有意刁难,拿起行李就砸了过去



5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53、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包含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原理的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
C: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D: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54、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高效
D: 分类归档



55、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56、判断题  上下级法院之间是监督关系,上下级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关系。_____



57、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58、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59、单选题  排污许可证直接关系人身健康,本案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应当严格许可程序
B: 应当严格许可条件
C: 应当严格许可监督
D: 应当严格许可范围



60、单选题  人民警察必须以_____为活动准则,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纪律严明,服从命令,严格执法。
A: 国家法律法规
B: 宪法和法律
C: 人民群众利益
D: 国家根本利益



61、单选题  “所谓仁政有两种:一种是为人民的当前利益,另一种是为人民的长远利益,例如抗美援朝、建设重工业。前一种是小仁政,后一种是大仁政。两者必须兼顾,不兼顾是错误的。那么重点放在什么地方呢?重点应该放在大仁政上。现在,我们施仁政的重点应当放在建设重工业上。”下列关于“大仁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一五”计划的特点
B: 新中国以“仁政”为立国根本
C: 中国工业化进程正式起步
D: 体现新中国生产关系的调整



62、单选题  我国刑法在溯及力问题上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63、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华兴会
C: 光复会
D: 中国同盟会



64、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65、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66、单选题  当前形势下,科学发展观对以_____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
A: 改革开放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创新
D: 科学创新



67、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68、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69、单选题  系统工程作为一种行政技术,其指导思想和努力的目标是:_____
A: 可控性
B: 综合性
C: 协调性
D: 最优化



70、单选题  穆尔西人用茅草、树枝搭建低矮的圆顶房屋,室内十分简陋【A】,没有什么家具【B】。为了到最近的小镇参加每周一两次的集市,他们往往需要徒步跋涉【C】一两天时间。集市上交易的方式主要是以物易物,他们的农作物以耐旱的高梁为主【D】,还有玉米和豆类作物。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72、单选题  对于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必须公开,未经公开的,不得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这属于《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原则中的哪一项?_____
A: 处罚公正公开原则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处罚法定原则
D: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



73、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74、多选题  1902年10月24日,奥地利科学家马克思·舒施尼发明了塑料袋,这种包装物既轻便又结实,在当时无异于一场科技革命,但他的这项发明100年后给人类带来了环保灾难。在塑料袋百岁“诞辰”纪念日时,它竟被评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包含着对立统一的两个方面
B: 随着实践的发展人的认识是不断发展深化的
C: 事物是永恒发展的
D: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转化



75、单选题  海洋能指依附在海水中的可再生能源,海洋通过各种物理过程接收、储存和散发能量,这些能量以潮汐、波浪、温度差、盐度梯度、海流等形式存在于海洋之中。下列最具开发潜力的海洋能是_____。
A: 波浪能
B: 潮汐能
C: 海流能
D: 温差能



76、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77、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78、多选题  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集中体现在_____。
A: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争取祖国统一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救亡图存,英勇抵御外国侵略



79、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应该是建立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国有企业应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政管理权



80、单选题  -5,-3,5,37,165,_____
A: 332
B: 466
C: 664
D: 677



81、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82、单选题  对下列农业知识的掌握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氮、磷、钾
B: 种植棉花,苗肥要“轻”,蕾肥要“控”,花铃肥要“重”
C: 一般小麦的亩产量高于水稻,水稻的亩产量高于玉米
D: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谷物生产国



83、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将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花园。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关于_____的范畴。
A: 生态文明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社会建设



84、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85、单选题  业主自有的房屋建筑,在财务会计上并无租金支出,应列为_____。
A: 显性成本
B: 隐性成本
C: 生产成本
D: 开发成本



86、多选题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87、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成果的一脉相承性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88、单选题  —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9、单选题  生物集群灭绝是指在一个相对短暂的地质时段中,在一个以上地理区域范围内,数量众多的生物突然死亡,从而造成生物物种数量短时间突然大幅下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生物集群灭绝的是_____
A: 1987年6月6日,最后一只黑海雀死去后,这种南美洲特有的雀科鸣鸟在地球上永远消失了。
B: 在过去的40年中,英国本土的鸟类种类减少了54%,本土的野生植物种类减少了28%,而本土蝴蝶的种类更是惊人地减少了71%
C: 有研究显示,巴西中西部热带草原地区的163种树木中将有70%以上的树种灭绝
D: 距今约2.5亿年前的二叠纪末期,地球上有96%的物种灭绝,其中90%的海洋生物和70%的陆地脊椎动物灭绝



90、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91、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92、判断题  法律解释分类中,学理解释又分正式解释和非正式解释两种。_____



93、单选题  假设双寡头面临一个线性需求曲线:P=30—Q,其中,Q为两厂商的总产量,即Q=Q1+Q2。假设两厂商的边际成本都为零,下列结论中,正确的是_____
A: 竞争性均衡时,Q1=Q2=10
B: 竞争性均衡时,Q1=Q2=7.5
C: 串谋均衡时,Q1=Q2=15
D: 串谋均衡时Q1=Q2=10



9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1956年中共八大上的发言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讲话
C: 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1992年南方谈话



95、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96、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97、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98、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9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健全社会主义法制
C: 坚持民主集中制
D: 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



100、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首要规范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办事公道
C: 爱岗敬业
D: 奉献社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山西省山阴县部分机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