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湖南省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林场)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03 23:35: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是能动的,动物则是出于本能
B: 人的意识水平比动物的意识水平高得多
C: 动物没有意识,意识是人类特有的
D: 蜜蜂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比人类高得多



2、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精简髙效
D: 安全保密



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主义是十九世纪流行于西方的哲学思潮
B: 玛雅文化以南美洲的秘鲁为中心
C: 世界第二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蒸汽机的广泛使用
D: 十八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中心在法国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5、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6、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7、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8、单选题  我国战国后期的成都平原,洪水泛滥吞没良田,十年九不收。郡守李冰为治理水患,倡导兴建了水利工程都江堰,改变了成都平原水害、旱灾交织的局面。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利用对规律的认识,改变或创造条件,限制某些规律发生破坏作用的范围,使人们少受其害,直到变害为利
B: 人们能够利用对事物规律的认识,对事物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作出预见,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
C: 人们能够把自然规律作为行动的向导
D: 规律的存在和发生作用是绝对的、无条件的



9、单选题  预算外资金是_____性、质的资金。
A: 预算
B: 财务
C: 财政
D: 计划



10、单选题  两个两位自然数,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8,最小公倍数是96,则这两个自然数的和是多少?_____
A: 40
B: 48
C: 56
D: 60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12、多选题  “段子”(指手机短信)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其“通俗性”、“娱乐性”广为手机用户接受,市场空间巨大,但是“草根”文化良莠不齐,不良信息沉渣泛起。这说明_____
A: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加强管理和引导
B: 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C: 发展大众文化必须坚持提倡多样化与弘扬主旋律相统一
D: 面对色彩斑斓的文化生活,应当做出正确的文化选择



13、单选题  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重返联合国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④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14、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1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16、多选题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人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人上海市浦东新区。以下关于这一行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表明国务院与上海市政府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B: 说明市场经济具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
C: 说明政府运用宏观调控中的计划手段,突破地域、自然条件的限制,合理布局生产力
D: 有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17、单选题  以下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中,_____所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A: 小李因打架斗殴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B: 李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刑
C: 小黄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
D: 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收监执行



18、单选题  道德评价的根据是_____
A: 动机
B: 效果
C: 手段
D: 动机与效果的统一



19、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20、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决定



21、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22、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直接原因是财政赤字和持续的高额外汇顺差。_____



23、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司法活动范畴的是_____。
A: 某司法局审查并发放律师执业证
B: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做工作报告
C: 交警对王某的交通违章进行罚款处罚
D: 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柳某的涉嫌受贿犯罪予以批准逮捕



2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减缓发展
C: 实现资源永续利用
D: 保持生态环境良好



2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26、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27、单选题  大爆炸(BigBang)是描述宇宙诞生初始条件及其后续演化的宇宙学模型,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观点为:宇宙是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太初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到达今天的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大爆炸”观点认为我们所处的宇宙曾有一段_____的时期。
A: 从冷到热
B: 从稀到密
C: 从热到冷
D: 从大到小



2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党的先进性
B: 党的领导
C: 指正兴国
D: 执政为民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30、单选题  随着网络的发展,网民监督政府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全国铺开天罗地网,使官员的不当行为无处可逃。这表明_____。
A: 监督权是公民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基础
B: 网络开辟了监督新渠道,有利于我国实现全民民主
C: 网络问政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D: 网民监督政府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主要途径



31、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既可以治疗细菌性疾病,又可能引发细菌L型疾患
B: 只要抗生素剂量充足,作用时间充分,即可杀灭L型菌
C: 抗生素扼制病菌繁殖,有破坏细胞壁和破坏细胞质两种形式
D: 鉴于L型菌有不易诊断等特性,所以要慎用抗生素等药物



32、单选题  评价管理者不但要看“说了算不算”,而且要看“说了算的后果是否于事业有益。”可见,在对管理者进行评价时,应当_____。
A: 动态分析
B: 审时度势
C: 相机权变
D: 追求实效



33、判断题  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_____。



34、单选题  张文豪在试用期内的工资不能低于_____。
A: 1000
B: 1500
C: 1750
D: 2000



35、单选题  潘某不服某卫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卫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一周后,卫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潘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该案
B: 潘某可以对法院所作的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潘某可以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
D: 潘某可以对卫生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36、判断题  马路上的红绿灯从上到下排列顺序是黄、红、绿。_____



37、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3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39、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表现在_____。
A: 市场是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发生联系的场所、渠道和领域
B: 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具有经营自主权
C: 政府部门不直接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D: 整个经济运行有一个比较健全的法制基础



40、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41、单选题  古人云:“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无不变化,风气无不移易。”下列说法中与“法无不改,势无不积”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B: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C: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42、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43、单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血库纷纷告急,特别是0型血。由于0型血适用于任何人,所以在没有时间测定患者是何种血型的危急时刻,0型血是不可缺少的。0型血是唯一可与其他任何血型相融的血型,所以它可以输给任何受血者。然而正是由于这一特殊用途,0型血长期处于短缺状态。 如果上文陈述是正确的,那么下面哪一项也一定正确?_____
A: 0型血的特殊用途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它与大部分人的血型都相融
B: 0型血的供应一直很少,以至于在最能体现其用途的危机时刻却往往不够用
C: 要决定输送任何非0型血时都必须以知道受血者的血型为前提
D: 只有0型血不能按照危机时刻的需要来快速地测定出来



44、判断题  公文不得越级行文。_____



45、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46、单选题  作者将自己并不认同的“名家”之“说”引人文中,其目的是:_____
A: 为了说明中国人注重饮食的历史渊源
B: —是用来说明中国人确实有偏重饮食的传统,二是借以讽刺当今国家的公务人员以“口”面对世界的现象
C: 一是借以说明中国人确实对饮食看得过重,二是为了引出下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把吃饱穿暖看成人生理抱、的全部内容
D: 借名家的言过其实之语来警示中国人,快从吃“圈”中走出来



47、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48、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49、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50、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51、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idea for this passage?_____
A: The messier the desks are, the more efficient the employees are.
B: Messy desks in the office can have a positive effect on employees.
C: We should make our office messy to improve our work efficiency.
D: Clean desks can boost the employees,productivity and creativity.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陈和李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谭秋、李大钊
C: 陈谭秋、李达
D: 陈独秀、李大钊



53、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的有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区公所
C: 税务局所属的税务所
D: 街道办事处



54、单选题  关于科学技术的发展规律,其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B: 社会制度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巨大的反作用
C: 社会生产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D: 科学技术产生于社会生产实践



55、单选题  王某利用黑客技术获取某公司上网账号和密码后,以每3个月100元的价格出售此账号和密码,从中获利5000元,给该公司造成损失4万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5000元
B: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5000元
C: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4万元
D: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4万元



56、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57、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58、单选题  翻阅近几个世纪的文化史,几乎每一次技术手段的升级,都会引起人们的文化焦虑。尼采曾对报纸的出现怒不可遏,认为这着忙乱、廉价的“短暂之物”取代了“永疳少物”美国学者罗斯扎克更是________:相比在黄昏时分去附近的咖啡馆,网络真的能更有效地交流思想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暗示 隔靴搔痒
B: 充斥 提纲挈领
C: 意味 一针见血
D: 象征 拐弯抹角



59、单选题  _____
A: 微博能够让我们人人成为记者,随时随地发出自己的声音,让每一个转发的人都变成一个编辑。
B: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化妆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很多消费者对化妆品的安全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C: 当我们上网购物不再是因为新鲜感、不再纯粹是为了“特别需要”的时候,网购就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D: 报纸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打造自己的产品个性,从而在各类媒体并存的环境下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60、单选题  1949年6月,毛泽东在_____中,把三大法宝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论联合政府》
C: 《论人民民主专政》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61、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62、单选题  公文的内容必须充分体现出有关_____的基本精神。
A: 工作纪律
B: 服务人民
C: 政策法规
D: 上传下达



63、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64、判断题  事业单位又称非营利机构,既是公共产品的供给者,又是私人产品的需求者。_____



65、单选题  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的主张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独立权
B: 平等权
C: 自卫权
D: 管辖权



66、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和货币政策。
A: 税收政策
B: 土地政策
C: 产业政策
D: 财政政策



67、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68、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四代(iPhone4s),我去买四袋苹果。”解决这一问题要_____。(1)为收人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2)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基础性作用(3)通过做大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4)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人
A: (1)(2)
B: (2)(3)
C: (l)(3)
D: (2)(4)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行想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朔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70、单选题   已知2010年、2011年该公司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分别为347.2万元、497.2万元,则2011年采用广播形式的广告费用比2010年:_____
A: 约增加了16.5万元
B: 约减少了16.5万元
C: 约增加了1.5万元
D: 约减少了1.5万元



71、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C: 产业结构
D: 精神文明建设



72、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73、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74、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_____



75、公文写作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逐步回升,导致林区高温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你以XX区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名义拟写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和各林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文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



76、单选题  我国法定的公布性公文不包括_____。
A: 公报
B: 通告
C: 公示
D: 公告



77、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78、多选题  工作总结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基本情况
B: 成绩与缺点
C: 经验与教训
D: 今后打算



79、单选题  猪笼草靠_____生存。
A: 吸收其他植物营养
B: 吸收土壤里的营养
C: 捕食昆虫
D: 捕食大动物



80、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81、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2、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83、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84、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高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入量是造成高血压的根本原因



85、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家说那是因为你们仅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86、判断题  公共组织的目标是谋求公共利益,公共利益是可以精确计量的。_____



87、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88、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89、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有_____。
A: 反贫困
B: 公平共享
C: 生存权
D: 积极救助



90、判断题  “政府终归是少数人的政府,不管这些少数人使用一个人的名义,还是使用许多人的名义。”这段话明确了国家是具有强制力的机构。_____



91、单选题  甲对乙新换的手机爱不释手,听丙说是进口高档手机,便主动以4000元购买。但事后确认该手机其实是国产普通手机,市场价仅1000元。若甲反悔,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因是甲主动要求购买的,买卖合同有效
B: 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C: 甲存在重大误解,买卖合同可以撤销
D: 丙欺骗了甲,买卖合同无效



92、单选题  根据材料,判断该文的行文方向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联合行文
D: 平行文



93、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94、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95、单选题  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要加快实施_____,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
A: 政社互动
B: 政社分开
C: 政社互补
D: 政社一体



9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97、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99、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100、单选题  构成地壳的九十多种元素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元素
B: 招元素
C: 铜元素
D: 硅元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甘肃白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