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新疆若羌县度下半年事业单位引进硕士研究生等优秀人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05 21:55: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胰岛素是一种_____。
A: 氨基酸
B: 蛋白质
C: 脂肪
D: 单糖



2、多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感觉它,这一论断提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C: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最后阶段



3、单选题  在国外,地沟油的流向拥有完整的监督体系。但在中国,一方面地沟油变身食用油,会带来巨大的利益,让许多人铤而走险。另一方面,以地沟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却因为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根本收不到地沟油,面临破产。在外国,地沟油竟然变成了宝贝”为了生产飞机燃料,甚至有人专门来到中国采购地沟油。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中国生物柴油生产商面临破产的原因是生产力竞争不够
B: 中国地沟油的流向监督体系与外国存在较大差异
C: 中国必须疏通正规的地沟油产业链
D: 地沟油回到餐桌危害极大必须严惩



4、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5、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6、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7、单选题  _____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4
B: 15
C: 16
D: 17



8、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国。今后中国将在三个方面,采取八项措施,鼓励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这三个方面不包括_____。
A: 优化进口结构
B: 推动进口便利
C: 完善促进体系
D: 增加进口国家



9、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10、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11、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12、判断题  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保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_____



13、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14、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明成就与国家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楔形文字——古埃及
B: 阿拉伯数字——印度
C: 60位进位法——中国
D: 太阳历——古巴比伦



15、单选题  行政方法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是公共组织的:_____
A: 效率问题
B: 体制问题
C: 协调问题
D: 沟通问题



16、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17、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18、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19、单选题  “坚持执政为民”集中体现了:_____
A: 党的基本路线
B: 党的先进性
C: 党的宗旨
D: 对人民负责原则



20、多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主要功能有_____
A: 促进社会发展功能
B: 促进个体发展功能
C: 规范引导功能
D: 调节监督功能



21、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文种应当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22、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23、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行政机关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领导制度,即重大问题由_____。
A: 行政首长个人作出
B: 集体讨论后,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作出
C: 经集体讨论后,行政首长根据权力机关的决定和上级的指示,结合实际情况作出
D: 经集体讨论后,交上级主管机关作出



24、单选题  北京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些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25、单选题  我国“2012式”军车号牌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这次更换新式军车号牌,重点通过落实“五防”要求,切实建立严格规范的管理秩序,有效维护军队良好形象。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五防”内容的是_____。
A: 防盗用
B: 防滥发
C: 防变卖
D: 防乱挂



26、单选题  甲为了实现向乙借款的目的,将自己拥有的一台轿车抵押给乙,并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并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抵押合同无效
B: 乙的抵押权可以对抗任何当事人
C: 乙的抵押权已经成立
D: 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乙的抵押权并未成立



27、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28、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29、单选题  有调查表明,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使农村居民消费增加5.4%,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使城镇居民消费增加11%,出现该变化是因为社会保障_____。
A: 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
B: 对生产具有导向作用
C: 改变了人们的收支预期
D: 缩小了城乡收入差距



30、多选题  镇远位于贵州东部,地处_____三地交接地区。
A: 贵阳
B: 怀化
C: 黔东南州
D: 铜仁



31、单选题  在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国家订购价不到10美元一双的耐克鞋,在美国等国家的市场上竟然平均要卖到四五十美元。这一现象表明_____。
A: 国际分工体系的不平等
B: 亚太经合组织发挥了作用
C: 世贸组织受到美国控制
D: 亚洲商人的市场信息滞后



32、单选题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十大关系》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新民主主义论》
D: 《实践论》



33、判断题  宗教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一种社会心理。_____



3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级别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B: 行政级别低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C: 可以任选一个行政机关作为被告
D: 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是共同被告



35、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36、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37、单选题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了划时代的历史性文献_____。
A: 《里约热内卢宣言》
B: 《人类环境宣言》
C: 《21世纪行动议程》
D: 《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声明》



3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构成侵害肖像权的是_____。
A: 某教师将拍摄的路人特写镜头作为教学之用
B: 某商人擅自将他人相片用于商店橱窗的装饰
C: 某男为发泄心中不满将前妻照片置于马桶下
D: 某记者将有领导人参加的会场拍摄后用于新闻报道



39、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0、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41、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煤矿”位于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山西省
C: 河南省
D: 四川省



42、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43、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44、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45、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新时期广东精神?_____
A: 诚于信
B: 厚于德
C: 博于学
D: 敏于行



46、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这两种不同提法的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把非公有制经济视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B: 是否承认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C: 是否认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起主导作用
D: 是否认为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有所下降



4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兰州新区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的是_____。
A: 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B: 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C: 人文关怀式的现代大都市
D: 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48、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49、单选题  甲见乙挥拳打丙,遂上前制止,结果被乙误伤。甲为此所受的损害_____。
A: 由乙、丙承担按份赔偿责任
B: 由乙、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C: 由丙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由乙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乙无力承担,可责令丙给予适当补偿



50、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51、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52、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周易》
B: 《论语》
C: 《孟子》
D: 《道德经》



53、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4年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_____,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
A: 51.7%
B: 45.6%
C: 46.8%
D: 62.7%



54、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的案件
C: 可能判处无期徒刑的案件
D: 醉酒驾驶案件



55、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56、单选题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让他们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办法不可取。下列哪项为 真,最能支持专家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者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鼻脊等可以止血
B: 空气中的温度上升而湿度下降会使儿童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子出血多在鼻腔前方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例外问题的有_____。
A: 组织结构变化
B: 重大投资
C: 重要的人事任免
D: 开发新产品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情况特 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个月 3个月
B: 2个月 6个月
C: 3个月 6个月
D: 6个月 12个月



59、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60、多选题  无效婚姻的情形包括_____。
A: 重婚
B: 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
C: 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已治愈的
D: —方当事人只有19周岁



61、单选题  这则材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液晶面板未来仍将是我国彩电产品的主导趋势
B: 国内彩电企业应该不断扩大液晶面板的产能
C: 打破操纵价格行为只能依靠企业自律
D: 加强自主创新才能摆脱境外企业对我们的行业垄断



62、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63、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64、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65、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组织是由陈独秀等发起,在上海首先建立的
B: 中共二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C: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中国国民党三大的成功召开
D: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作战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诀



66、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或者自动有效地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67、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要从社会选择型模式向政府控制型模式转变。_____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提高人民基本文化素质
B: 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
C: 大力发展繁荣文化产业
D: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



69、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某镇政府工作人员,当选为H县人大代表,王某当选的正确余径是_____
A: H县选民直接选举
B: 王某所在选区选民直接选举
C: 镇人大主席团选举
D: 镇人大代表选举



70、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71、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72、单选题  某市公安部门自导自演“防盗窃style”发在微博上,目的是为了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避免损失。该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主要原因在于该市公安部门_____。
A: 创新服务方式,维护群众利益
B: 工作方式变得更为时尚
C: 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
D: 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纯粹由人为因素造成的是_____。
A: 草原沙漠化
B: 温室效应
C: 核污染
D: 地下水位下降



7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B: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C: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D: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75、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从性质上看不属于国家机关,而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76、单选题  勇于选择就是要做一个积极主动的员工,为了职业团队和社会利益,敢于创造性地发挥自己的_____。
A: 小聪明
B: 大智慧
C: 主观能动性
D: 发散性思维



77、单选题  管理核心职能为_____。
A: 组织
B: 控制
C: 领导
D: 协调



78、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者、国别(朝代)相对应的一项是_____
A: 《金瓶梅》——兰陵笑笑生——清代 《神曲》——但丁——德国
B: 《西厢记》——王实甫——明代 《茶花女》——大仲马——法国
C: 《桃花扇》——孔尚任——清代 《复活》——阿•托尔斯泰——俄国
D: 《白毛女》——贺敬之等——现代 《蟹船工》——小林多喜二——日本



79、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0、多选题  某网络销售平台当天能够实现191亿元商品销售额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网络销售的商品价格比较低
B: 网上购物没有风险
C: 这些商品在市场上都十分紧俏
D: 商家以让利方式拓展市场



81、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82、判断题  公文中的通知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入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84、单选题  发源于青海省的澜沧江,是亚洲第六大河,共流经六个国家,澜沧江没有流经的国家是_____。
A: 缅甸
B: 尼泊尔
C: 泰国
D: 越南



85、单选题  在Excel中,COUNT函数用于计算_____。
A: 平均值
B: 求和
C: 数字的个数
D: 最小数



86、单选题  CNSS是()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87、判断题  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国家所有。_____



88、单选题  ①付款②确定订阅报刊品种③电话咨询订阅地点时间④现场填写订阅信息⑤保存订阅收据_____
A: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8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0、单选题  发展经济学是一个在现代经济学当中比较新的分支领域,发展经济学的第一波思潮叫作_____
A: 新自由主义
B: 新结构经济学
C: 结构主义
D: 自由主义



91、判断题  现代新婚之夜常用“春宵一刻值千金”,古代本意指珍惜时光。_____



92、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这有利于_____。
A: 减轻经营者负担
B: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C: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D: 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调节



93、单选题  GDP是国家的综合国力的主要表现。_____



94、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95、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96、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 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 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 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 科技创新



97、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格
D: 价值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100、单选题  把一个面的面积是7平方厘米的三个同等大小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多少?_____
A: 70
B: 98
C: 125
D: 15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大冶市交通运输局招考聘用邮..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