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总量控制工作人员方案(二)冲刺题(一)
2023-12-05 22:01: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2、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3、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4、单选题  资本生产要素的价格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回扣
D: 利息



5、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6、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7、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8、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黄河及沿岸流域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是中华民族最主要的发源地之一,我们称其为“母亲河”。下列文明不在黄河流域的是_____。
A: 半坡文化
B: 仰韶文化
C: 龙山文化
D: 红山文化



9、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10、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1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金融风险的防范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12、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13、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14、判断题  诸如德尔菲法、畅谈法等方法,会在创新的采取行动环节被广泛应用。_____



15、单选题  对计算机病毒进行最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使用防杀毒软件
B: 不用来历不明的软件
C: 装防病毒卡
D: 对磁盘进行格式化



16、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1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理论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着重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B: 着重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着重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18、判断题  一切货币都是资本。_____



19、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2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联系的普遍性
B: 实践的观点
C: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D: 质量互变规律



21、判断题  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经济建设债券等,也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一部分。_____



22、判断题  公共政策是以政府为主的公共法权主体意志的体现。_____



23、单选题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达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_____。
A: 第二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B: 第三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C: 支柱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D: 基础产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



24、单选题  赵某有事出国,走前把自己的一辆汽车交同事梁某存放,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年。双方对保管费未作约定,则_____。
A: 梁某可无偿使用以作补偿
B: 可参照订立合同时当地市场价格确定
C: 可以梁某许可他人使用所得为补偿
D: 可由双方补充约定,未能达成协议的,视为无偿保管



25、单选题  距1994年首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2014年3月15曰,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经过大修的新“消法”增加了很多新内容,这些修改,进一步体现了平等善待消费者与经营者的原则,在权益保护上更加鲜明地向_____适度倾斜。
A: 生产者
B: 经营者
C: 消费者
D: 销售者



26、单选题  —切国家机关、党政团体、社会组织和任何个人必须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是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建设中_____。
A: 有法可依原则
B: 违法必究原则
C: 执法必严原则
D: 有法必依要求



27、单选题  工作日绝对延长生产出的剩余价值,是_____。
A: 绝对剩余价值
B: 相对剩余价值
C: 超额剩余价值
D: 超额利润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29、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30、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31、判断题  人体三大调节系统包括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_____



32、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33、单选题  我国战国时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客观唯物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3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某单位辞退了怀孕的小李
B: 某单位招收了一位年满17周岁的未成年女工
C: 由于家庭生活困难,老王让自己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辍学回家干活
D: 某公司未经王女士同意,以营利为目的,将其肖像印发在广告画上



35、判断题  主管与管辖是一回事,没有什么区别。_____



36、单选题  从1982–1987年,我国出现城乡全面改革与沿海城市对外开放局面,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37、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38、判断题  改革是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_____



3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好又快发展经济。_____



40、多选题  “没有法律的地方,就没有自由”,这种说法_____。
A: 片面强调了法律的作用
B: 指出了自由的相对性
C: 忽视了自由的存在
D: 指明了自由与法律的统一



41、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42、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43、单选题  1936年红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宣告长征结束,会师于_____,
A: 贵州遵义
B: 陕西延安
C: 湖北武汉
D: 甘肃会宁



44、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45、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46、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47、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用人是我国事业单位用人方式的一种转变
B: 公开招聘不是我国事业单位进人的主要方式
C: 事业单位目前实行固定用人制度
D: 进了事业单位就等于进了保险箱,聘用合同不起结束作用



48、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49、单选题  美苏冷战全面展开的标志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杜鲁门主义
C: 两大阵营的形成
D: 丘吉尔的铁幕演说



5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1、单选题  林肯说:“一个妇人写了一本小册子,结果引起了一场战争。”这个妇人就是斯托夫人,这本小册子就是《黑奴吁天录》(又译为《汤姆叔叔的小屋》),这场战争就是_____。
A: 美国独立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南北战争
D: 朝鲜战争



52、单选题  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饥饿感觉,大体估计现在应该是该吃晚饭的时候了;根据身体困倦的程度,判断深夜的时刻。身体组织的这些节律性活动,称为_____。
A: 生物钟
B: 节律
C: 时间估计
D: 运动知觉



53、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54、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55、多选题  目前我国居家养老工作取得的进展包括_____。
A: 居家养老在全国已实行统一完备的模式,取得圆满的效果
B: 从解决居家老人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入手,拓展服务领域
C: 以社区服务设施和网络为依托,实行日托照料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普通服务和包户服务 相结合
D: 根据老年人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实行由政府购买和个人购买服务相结合



56、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57、单选题  能引起听觉的声波振动频率是_____。
A: 0~20Hz
B: 20Hz~20000Hz
C: 20000Hz~40000Hz
D: 40000Hz~∞Hz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
B: 纳米技术
C: 基因工程
D: 新能源技术



59、单选题  目前,我国农村普遍建立了实施民主决策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建立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村务管理等制度。这样做旨在_____。
A: 赋予村民更多的民主权利
B: 完善我国村民自治的法律体系
C: 切实保障村民参与民主管理
D: 加强我国农村的基层政权建设



60、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61、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著名艺术品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泥人张”,是在我国北方流传的一派民间艺术品,它是北京艺人张明山创始于清代道光年间的彩绘泥塑艺术品,现为北京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B: 景泰蓝,又称“铜胎掐丝珐琅”,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古朴典雅,精美华贵,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被称为国宝“京”粹'
C: 唐卡,是藏族文化中一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题材内容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它是在乾隆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D: 唐三彩,是唐代低温彩釉陶器的总称,在同一器物上,黄、绿、白或黄、绿、蓝、赭、黑等基本釉色同时交错使用,形成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而“三彩”是多彩的意思,并不专指仅有三种颜色



62、单选题  立卷的文件是已经办理完毕的,立卷的作用主要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的活动
B: 便于检索和管理
C: 便于印证机关工作的历史
D: 便于研究有关问题



63、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64、多选题  刘某从甲家具公司购买发票上称为橡木的沙发一组,一年半后,经友人告知,该沙发其实为橡胶木,一字之差,价格相差甚远,经鉴定,果真如此,刘某遂要求甲家具公司退货赔偿。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中,甲家具公司实施了欺诈行为
B: 本案中,刘某与甲家具公司所签订的合同为可撤销合同
C: 本案中,刘某请求撤销合同的除斥期间已过,刘某只能主张违约责任
D: 本案中,刘某有权主张甲家具公司退一赔十



65、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66、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67、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68、单选题  下列部门内设机构,具有对外正式行文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机要处
B: 综合处
C: 办公室
D: 人事处



6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重大工程建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杭州湾大桥是目前我国最长的跨海大桥
B: 2011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的胶州湾隧道是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
C: 京广是目前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
D: 正在建设中的京港客运专线是目前我国规划路线里程最长的高铁干线



70、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参加人具体包括当事人、共同诉讼人、_____。
A: 证人和诉讼代理人
B: 鉴定人和诉讼代理人
C: 诉讼中的第三人和证人
D: 诉讼中的第三人和诉讼代理人



71、单选题  创新的过程主要包括以下环节_____。
A: 构建创新环境—制定弹性工作计划—建立奖励制度—处理维持与创新的关系
B: 选择方案—持续行动—不断总结—正视失败
C: 计划—实施—检测—修订标准
D: 寻找机会—提出构想—采取行动—持之以恒



72、单选题  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南希
B: 但丁
C: 康德
D: 南丁格尔



73、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74、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75、单选题  柿子是秋天人们喜爱的食物,为了加速成熟,往往将梨和柿子一起存放,原因是_____。
A: 梨产生抗生素,防止微生物侵蚀
B: 梨产生有香气的酯类,具有催熟作用
C: 梨可以产生乙烯催熟
D: 酸碱中和促进成熟



76、多选题  “法律向前看,不向后看”,由此可见_____。
A: 法不溯及既往
B: 法律的威信有限
C: 立法往往是超前的
D: 新的法律对其生效前的行为不发生效力



77、单选题  我国最先开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先河,实行包产到户的地方是_____。
A: 华西村
B: 小寨村
C: 小岗村
D: 中关村



78、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79、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80、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以及七十五周岁以上的人犯罪的,一律不适用死刑
B: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十年
C: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82、单选题  在一次射击比赛中,刘明与王川三次中靶环数的积都是36,且总环数相等,刘明的最高环数比王川的最高环数多,则刘明三次中靶环数从小到大排列是:_____
A: 1、6、6
B: 2、2、9
C: 3、3、4
D: 2、3、6



83、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84、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85、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奥运会纪念封上活泼可爱地印着五个福娃,它们微笑着迎接八方宾朋
B: 不管当地气候条件极端不利,探险队员终于胜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C: 市政府关于严禁在市区养犬和捕杀野犬、狂犬的决定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
D: 他那伟大的革命形象,经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判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C: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D: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89、单选题  当代中国最为关键的“命运共同体”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B: 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和平发展
C: 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持续发展
D: 城市居民与农村群众的共同富裕



90、单选题  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B: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
C: 保护和发展民族语言文字,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
D: 尊重和保护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



91、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92、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93、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_____。
A: 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 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 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 长度与性能的关系



94、判断题  依据我国现行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属于夫妻共有财产。_____



95、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96、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97、单选题  个体户目前正面临日益________ 的竞争和税费两大压力,个体户的急剧减少导致大量小资金无法进行常规创业,从而转向投机,进而使社会的不稳定程度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残酷 加剧
B: 残酷 加大
C: 激烈 加剧
D: 激烈 加大



98、单选题  社会学里把角色分为两种:先赋角色和自致角色。所谓先赋角色,也称归属角色,指建立在血缘遗传等先天或生理的因素基础上的社会角色。所谓自致角色,也叫获得角色或成就角色,指主要通过个人的活动与努力而获得的社会角色。自致角色的取得是个人活动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情形属于自致角色的是_____
A: 两国推行国野制,把除贵族外的人民分成国人和野人,所谓野人就是国人的共用奴隶,他们没有参加权,不能进城市居住,为贵人和国人务农服务
B: 在清朝,满清的某些八旗子弟们整日托着个鸟笼子,迈着方步在大街上溜达,不事农耕,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按月拿俸银,过着花天酒地的富足生活
C: 奥巴马在白人主宰的世界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D: 生下来的是个男孩,就决定了他是儿子,长大结婚就是丈夫,有了孩子就是父亲,有了孙子就是爷爷



99、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定的社会规范,法具有指引、评价、预测、_____等规范作用。
A: 教育和约束
B: 教育和强制
C: 教化和制裁
D: 教化和保障



10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重庆市属事业单位第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