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四川省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开招考劳务派遣人员的模拟题(一)
2023-12-06 00:03: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3、单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产业的经济活动是_____。
A: 矿业
B: 旅游业
C: 渔业
D: 通信业



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5、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6、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材的图像转印到打印纸(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7、单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是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C: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D: 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经济效益和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



8、单选题  《二刻拍案惊奇》里讲到两则一代大儒朱熹的丑闻,其一乃是他在当福建宗安知县时,以清廉正直、锄强扶弱自我标榜。有个刁民知道他有这种人格毛病,遂将自己祖坟的墓碑埋到当地一个大户人家风水极佳的墓地里,然后状告大户人家恃强凌弱,侵占了他的土地。朱熹接到此案大喜过望,他发挥正义感的时候到了。于是他主审此案,亲自到现场踏勘,挖出了刁民所埋的墓碑,认定这是地方豪强欺侮弱小的铁证,于是该大户人家被判有罪,刁民则赚到了该风水宝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启示有_____。
A: —代大儒朱熹对司法判断过于草率
B: 道德成见可能导致错误的判断
C: 司法判断必须完全摒弃道德约束
D: 有权且有知识之人容易有道德优越感



9、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10、单选题  在草原、森林、湿地、海洋和沙漠中,被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环境的是_____。
A: 森林、海洋、湿地
B: 森林、沙漠、海洋
C: 森林、沙漠、湿地
D: 森林、草原、海洋



11、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12、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13、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指对西方国家的开放。_____



14、单选题  商品的二重性是指_____。
A: 价值与交换价值
B: 价值与剩余价值
C: 价值与使用价值
D: 使用价值与剩余价值



15、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都属于公文中的领导指导性文件。_____



17、单选题  为了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我们应该遵循_____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A: 以我为主、提质升量、加强科研、扩大进口、放眼国际
B: 内外结合、耕地保护、多样发展、进出平衡、培养人才
C: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D: 加大投人、引进技术、改革体制、扩大产能、加强交流



18、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强占的中国领土台湾无条件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家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19、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20、单选题  债权人的代理人请求债务人偿还拖欠的债务,这在法律上引起_____。
A: 时效的中断
B: 时效的中止
C: 时效的延长
D: 法定时效期间的改变



21、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22、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23、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有_____。 ①买者卖者很多②产品没有差别③产品不可替代④没有交易成本⑤要素自由流动⑥规模经济显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⑤
C: ②③④⑤
D: ③④⑤⑥



24、单选题  意见按照内容和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三类。
A: 建议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B: 建议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C: 指示性意见、商洽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D: 指示性意见、回复性意见和质疑性意见



25、单选题  下列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搜集、创作的歌曲是_____。
A: 《在那遥远的地方》
B: 《掀起你的盖头来》
C: .《青藏高原》
D: 《半个月亮爬上来》



26、单选题  如果说,深受五四新文化运动革命文学传统影响的文学政治观,将文学简单地理解为政党革命与阶级斗争的工具,把文学的政治性理解为政党的传声筒,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那么,中国新文学的另外一支传统,即深受西方文学自主思想影响的现代文学观,则基本上放弃了文学家可以赋予政治权威以更高的价值这一理念,从而坠人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这段文字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革命文学传统影响之下的文学政治观伤害了文学的自主革命
B: 来自西方的文学自主思想导致中国新文学坠入了纯文学的神话陷阱之中
C: 中国新文学的两支传统在理解文学与政治关系方面都有偏颇之处
D: 五四新文化运动深深伤害了文学的自主生命



2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以货币发行量为基础。_____



28、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29、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30、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31、单选题  有机食品是国际上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简称,其价格往往高于一般食品,原因是_____。
A: 需求大于供给
B: 生产成本更高
C: 使用价值更高
D: 以上说法都对



32、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底。反之亦然。 _____



33、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34、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06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不定项选择题) 1.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35、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36、判断题  “战国七雄”指齐、燕、秦、韩、赵、鲁、楚等七个诸侯国。_____



37、多选题  现有城市管理方式多是沿袭计划经济体制和战争年代的管理观念,过于强调整齐划一。然而,城市应是丰富多彩的,城市人的生活应该是更有个性的。这启示我们对城市管理_____。
A: 要坚持与时俱进,发扬创新精神
B: 要从整体上把握客观事物的联系
C: 要坚持事物联系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D: 要从矛盾的普遍性中概括出特殊性



38、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39、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4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41、单选题  确定预测目标之后应该做的是_____。
A: 评价预测结果
B: 编写预测报告
C: 收集并分析有关资料
D: 选择预测方法



42、单选题  自我价值是指自我的能力、精神和生命的价值。自我价值是一种内在存在,是潜在的价值,必须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才能外化、对象化,实现为真实的价值。 下列不属于自我价值实现的是_____。
A: 学生毕业后创业,成立公司
B: 工人工作一天得到100元酬劳
C: 成人卖血得100元现金
D: 学生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



43、单选题  甲与乙为邻居,一日甲搭乘乙的摩托车赶集时,因乙驾驶过快发生事故造成甲受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44、单选题  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45、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46、多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行政行为应符合执法目的
B: 平等适用法律规范
C: 符合社会规律
D: 符合社会公德
E: 行政行为应建立在正当考虑基础上



47、多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的观点中,正确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在政治上一律平等
B: 民主首先主要是指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和专政的统一
D: 民主是国体和政体的统一



48、判断题  “火是世界万物的本原”的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49、单选题  国际奥委会为感谢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发行了一枚名为《感谢主席先生》的_____。
A: 邮票
B: 邮折
C: 纪念封
D: 纪念币



50、判断题  洋务运动秉承“中体西用”思想,是统治阶级的自救运动。_____



51、多选题  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高铁建设将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是_____。
A: 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B: 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调整国际经济秩序
D: 优化对外贸易结构



52、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53、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唐朝的是_____。
A: 土木堡之变
B: 玄武门之变
C: 八王之乱
D: 陈桥兵变



54、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55、单选题  专业技术岗位包括高级、中级和初级,共分_____个等级。
A: 9
B: 11
C: 13
D: 15



56、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57、单选题  “拔苗助长”事与愿违,“疱丁解牛”事半功倍,这两则寓言故事的不同结果反映的同一哲理是_____。
A: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反映
B: 人类有认识和利用规律的主观能动性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58、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59、多选题  青藏铁路冻土带路基两侧高高竖起的一根根热棒,可以保持沿线多年冻土处于良好的冻结状态。热棒是一种高效热导装置,具有独特的单向传热性能,热量只能从地下向地面传输。热棒是密封的钢管,里面注入液态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体温度升高会使液态氨变成气体上升,在蒸发过程中吸收土体的热量,降低冻土的温度
B: 氨气转变成液体时,放出的热量传到土体中
C: 热棒能将地下冻土层的热量传递到路面,保持冻土的恒低温-
D: 热棒的使用避免了冻土的冻结和融化反复交替的出现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开除
D: 劳动教养



62、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63、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64、单选题  被认为是人类最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氢能
D: 太阳能



65、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66、单选题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作为物与我皆无尽也”,此诗句出自_____。
A: 苏东坡《赤壁赋》
B: 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C: 陶渊明《四时》
D: 苏轼《题西林壁》



6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68、多选题  在经济分析中,按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市场可以划分为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垄断市场



69、单选题  水蒸发时的温度应在_____。
A: 0°C以上
B: 任何温度
C: 100°C以上
D: 100°C以下



7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职能和政府功能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层级的政府、国家发展的不同阶段,政府的职能是基本相同的
B: 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性质的国家的政府功能总是不相同的
C: 政府职能产生于国家的本质特性
D: 政府职能是政府功能的具体表现,从属并服务于政府功能



72、判断题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社会主义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但并不是每个公民都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_____



73、多选题  “信息”“材料”和“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在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中美日等国所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化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74、多选题  高铁时代的到来,人们可以“在广州喝早茶,到长沙听笑话,再到武汉赏櫻花”;“上午到西安吃泡馍,下午到嵩山看少林”。这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能够_____。
A: 改变文化的存在形式
B: 方便人们的文化交流
C: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
D: 扩展人们的文化视野



75、单选题  “大河有水小河满”和“小河有水大河干”说明_____。
A: 人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
B: 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功能
C: 人们所持的心态不同
D: 系统的整体功能不等于个体功能之和



76、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77、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78、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期限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机器,依照相关规定,解决该事件的办法是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以退货,但可抵消折旧费



7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80、单选题  某天18岁的甲在大街看到一位手拿名牌包的妇女走过来,随后来到妇女跟前,想趁势夺走,但是妇女反应很快,紧紧拽着自己的包,甲两拳把妇女打倒在地,拿着包走了,但是没走几步发现该包是假冒的,于是又折回来把包扔给妇女。对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抢夺罪
B: 甲构成抢劫罪既遂
C: 甲构成抢劫罪中止
D: 甲构成抢劫罪未遂



81、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82、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83、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84、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8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86、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8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C: 已经进人小康社会
D: 我国现在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E: 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阶段



88、单选题  南昌被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升起的地方”是因为_____。
A: 五四运动
B: 八一起义
C: 百色起义
D: 秋收起义



89、单选题  唐代诗人陆游的一首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中的含义是_____。
A: 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B: 读书不可能会有真知灼见
C: 不要读死书
D: —切真理直接源自实践



90、单选题  在“囚徒困境”博弈中,每个参与人的最优策略是_____。
A: 坦白,仅在对方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B: 坦白,仅在对方也坦白的情况下
C: 保持沉默,仅在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
D: 坦白,不管对方如何选择



91、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9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93、单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的任务是为社会各种产业培养劳动力。学生接受完职业技术教育后就直接进入劳动队伍,因此职业技术教育和市场经济有较直接的关系,它应该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需要调剂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和培养方式等。当然,也有诸如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直接的联系,它们应该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不仅仅根据市场的需要来规划和发展。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市场经济规律决定着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
B: 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首先应强调社会发展的需要
C: 师范、卫生、艺术、体育等个别专业,与市场经济没有联系
D: 职业技术教育中的多数专业应根据市场的需求而调整、发展



94、单选题  _____是指在特定的时间段和区域内,社会各部门对货币的需求量总和。
A: 货币需求
B: 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给
D: 货币共给量



95、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96、单选题  “王与马,共天下”是对哪一历史时期政治局面的描述?_____
A: 西汉
B: 东汉
C: 三国
D: 东晋



97、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阐述是_____。
A: 无痛、无伤、无残
B: 机体无疾病和衰弱
C: 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D: 道德健康及社会适应



98、单选题  青铜是一种合金,它的成分是_____。
A: 铜和锌
B: 铜和锡
C: 铜和金
D: 铜和镍



9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根本上是由_____。
A: 生产力总体水平不高引起的
B: 生产力发展水平的不平衡性引起的
C: 生产力水平的多层次性引起的
D: 税务构成要素的复杂性引起的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1月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