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1月广东省五华县实施“人才团圆计划”选调冲刺题(一)
2023-12-06 00:12: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局长因犯贪污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在狱中,他忏悔道:“我不是法盲,也不是缺乏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的熏陶。我大学时本科学的专业是历史,硕士研究生读的是法律。但我却知法犯法,走向沉沦。究其原因,个人主义、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没落的思想充斥了我的思想的每一个角落,使我在职业生涯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道德失范和道德滑坡行为……”他的忏悔说明_____。
A: 公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需要内化
B: 公务员道德失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道德约束缺乏强制性
C: 公务员职务犯罪的最重要根源在于法制不健全
D: 要防止职务犯罪,只有采取“高薪养廉”措施



2、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3、多选题  行政复议撤销决定的适用情形有_____。
A: 超越职权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错误
D: 具体行政行为明显不当



4、多选题  组织中冲突产生的原因有_____。
A: 沟通差异
B: 个体价值观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组织结构差异



5、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经济体制改革进人到新的阶段,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关系
C: 社会意识和价值观的关系
D: 经济基础和生产关系的关系



6、单选题  我国现拥有酒泉、太原、西昌三大航天发射场。经国务院批准,2009年9月14日,我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开始动工建设。该发射场位于北纬19度,是我国在低纬度滨海地区建设的首个航天发射场。该发射场位于_____。
A: 海南
B: 福建
C: 浙江
D: 广西



7、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9、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10、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1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12、多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源与流的关系
B: 二者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C: 直接经验可靠,间接经验不可靠
D: 直接经验不可靠,间接经验可靠



13、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14、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总之,惊喜有,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选择
B: 敬而远之风险
C: 怒从心生难度
D: 避之不及窍门



15、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16、判断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17、判断题  以法律手段“硬化”道德规范就是实现道德的法律化。_____



1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1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20、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21、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22、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23、单选题  解决好_____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A: 城乡差距
B: 农村、农业、农民
C: 教育公平
D: 就医就业



24、单选题  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 排列规律。 1, 3, 12,180,_____
A: 33560
B: 34550
C: 34560
D: 36550



25、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26、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相抵触的行政法规_____。
A: 有权改变或撤销
B: 有权撤销,无权改变
C: 有权改变,无权撤销
D: 无权撤销,无权改变



27、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28、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核心和关键是_____。
A: 完善立法
B: 依法行政
C: 司法公正
D: 正确执法



29、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30、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31、判断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项内容,其中“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_____



32、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33、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34、单选题  天然气水合物是分布于深海沉积物中,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的结晶物质。因其外观像冰而且遇火即可燃烧,所以又被称作“可燃冰”“固体瓦斯”或“气冰”。下列关于“可燃冰”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具有使用方便,燃烧值高,清洁无污染的特点
B: 是一种新型高效能源,被誉为21世纪具有商业开发前景的战略资源
C: 是一种稀缺能源,在我国蕴藏量极少
D: 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水平已步人世界先进行列



35、单选题  刘某是精神病患者,在其妻的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甲前来戏弄,刘某受刺激追赶,其妻竭力阻拦无效,刘某将顽童甲的头打破。甲的医疗费应当_____。
A: 完全由刘某之妻承担
B: 主要由刘某之妻承担,但甲的监护人也应承担
C: 完全由甲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甲的监护人承担,刘某之妻也应承担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有_____。
A: 实施结构性减税
B: 增加转移性支付
C: 降低银行的存贷款利率
D: 提高出口退税率



37、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38、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39、单选题  可以用广义的货币总额表示,包括历年累积起来的货币储蓄和当年的国民收入的总需求层次属于_____。
A: 潜在的总需求
B: 有效的总需求
C: 实现的总需求
D: 均衡的总需求



40、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41、单选题  为兼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稳定和防范金融风险,我国2012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积极的货币政策
B: 稳健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



42、多选题  “公共行政”中“公共”的含义包括:_____
A: 公共权力
B: 公共行政活动应满足公共需要,促进公共利益
C: 公共行政的核心活动是处理公共事务
D: 公共行政要履行公共责任
E: 公共行政过程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公民参与原则



43、单选题  第一次阐述“中国梦”的概念,是在习近平同志参加_____时的讲话中。
A: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B: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D: 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4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全面深化改革
C: 推进依法行政
D: 完善法律体系



45、单选题  许多企业在自己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有“建议零售价”,但各地市场上实际零售价都与之有较大的差距,这是因为“建议零售价”_____。
A: 不能及时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
B: 不能反映各企业间劳动生产率的差别,属于不正当竞争
C: 是人为确定的,而商品的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D: 高于价值,违背了价值规律



46、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47、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48、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做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49、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首要的基本问题。_____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制度的相关规定,录用担任_____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A: 科员以上
B: 主任科员以上
C: 科员以下
D: 主任科员以下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52、单选题  “我捐的钱用在哪了?我怎么能无损地帮助受助对象?我怎么参与?”这是慈善公益行为参与者最关注的三个问题。然而由于制度的不透明,“草根”慈善组织的公信力正在透支。“草根慈善”路在何方?一些慈善界人士和专家建议,应尽快对民间慈善组织发展进行政策松绑,规范管理、科学引导,形成多层次、多手段、广覆盖的帮扶机制,帮助这些“草根”慈善组织构建公信力,建成道德高地。 针对以上表述中的“草根慈善”问题,以下不是有效的解决方法的一项是:_____
A: 政府在政策上加以支持和引导
B: 提高民间慈善组织的申请门檻
C: 促使“草根”慈善组织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D: 尽快出台《慈善法》,规范和完善慈善事业的发展



53、多选题  下列现象,表述符合生活实际的是_____。
A: 从高处落下的薄纸片,即使无风,纸片下落的路线也曲折多变
B: 用自来水水龙头放水时,邻近的自来水管会偶尔发出阵阵的响声
C: 对着电视画面拍照时,打开照相机闪光灯和室内照明灯,照片的画面会更清晰
D: 锅内盛有冷水时,锅底外表面附着的水滴在火焰上较长时间才能被烧干,且直到烧干也不沸腾



54、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55、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注重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



56、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57、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58、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理性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D: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5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_____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Q
A: 中国革命和建设
B: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
C: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6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p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61、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_____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63、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B: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日加收税款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64、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6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关键在坚持_____,核心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执政为民。
A: 执政之基
B: 立党之本
C: 改革开放
D: 与时俱进



6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利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67、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历史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北师覆没威海卫,签订条约在马关 ②鸦片带来民族难,销烟虎门海滩前 ③武装起义占三镇,武昌汉口和汉阳
A: ①③②
B: ②③①
C: ①②③
D: ②①③



68、单选题  在向社会主义过渡的进程中,党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形式不包括_____。
A: 互助合作
B: 加工订货
C: 经销代销
D: 公私合营



69、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甲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房屋征收部门拟定的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于3月1日予以公布,征求公众意见,3月20日征求意见活动截止,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B: 乙对县级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决定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丙在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于自家房屋旁另建40平米房屋,房屋征收部门对于新建房屋不予补偿
D: 丁、戊、己、庚四人的房屋要被征收,于是四人协商选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被征收房屋的价值,作为补偿依据



7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_____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进行岗位设置的原则是_____。
A: 按岗聘用
B: 竞聘上岗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按需设岗



72、多选题  小李逛商场,看上一件衣服,犹豫很久,最后决定购买。影响小李对该衣服需求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小李的购买力
B: 小李的购买欲望
C: 商场的服务态度
D: 商场其他衣服的价格



73、多选题  一般情况下,提高利率有助于_____。
A: 鼓励消费
B: 抑制投资
C: 鼓励储蓄
D: 刺激投资



74、判断题  组织结构的复杂化是网络经济下组织变革最显著的特征。_____



75、单选题  —个四边形的广场它的四边分别是60米,72米,%米,84米现在要在四边上植树如果四边上每两棵树的间隔距离相等,那么至少要种多少棵树?_____
A: 20
B: 22
C: 24
D: 26



76、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77、单选题  电磁波是能量的一种,凡是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释放出电磁波。真正用实验验证电磁波存在的第一位科学家是_____。
A: 马可尼
B: 赫兹
C: 麦克斯韦
D: 爱因斯坦



78、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历史性的飞跃产生的理论成果是邓小平理论。()



79、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80、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81、单选题  1920年11月,李中主持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的第一个产业工会是_____。
A: 上海机器工会
B: 上海纺织工会
C: 上海印刷工会
D: 北京的长辛店工人俱乐部



82、单选题  两加油站各自推出优惠活动,在加油站A加油满500元可减100元,在加油站B加油,每升油的单价减1元,一司机花400元在A、B加油站所能加到的油一样多,已知两加油站的原价相等,问原价为多少元每升?_____
A: 3
B: 4
C: 5
D: 6



83、单选题  下列对2012年山东省粮食产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粮食总产量过900亿斤
B: 粮食首次十年连续增产
C: 粮食单产潜力主要是依靠科技挖掘出来的
D: 粮食总产量是在比高峰时期粮田面积增加的情况下取得的



84、判断题  量变阶段事物内部矛盾双方的地位未发生根本变化。_____



85、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86、单选题  中共“二大”制定民主革命纲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中国革命力量相对薄弱
B: 十月革命成功经验
C: 中国阶级关系
D: 中国的社会性质



87、单选题  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8、单选题  就中日关系来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方面说要与中国领导人会面对话,另一方面却置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于不顾,参拜靖国神社,为战犯招魂,其否认侵略历史,挑战战后国际秩序,搅乱地区局势的行为,严重伤害饱受二战苦难_____国家人民的感情,是在挑战受害国的底线。
A: 亚洲
B: 欧洲
C: 非洲
D: 拉丁美洲



89、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90、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91、单选题  独裁主义气氛比较浓厚的组织中,信息沟通的主要方式可能是_____。
A: 自上而下
B: 自下而上
C: 横向交叉
D: 非正式沟通



92、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93、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94、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95、单选题  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96、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97、单选题  如果工资率提高,收人效应将导致消费者_____。
A: 同时增加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B: 同时减少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C: 减少劳动时间同时增加闲暇时间
D: 增加劳动时间同时减少闲暇时间



9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提倡人们购物时不用塑料袋,是为了防止“白色污染”
B: 利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代替化石燃料,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C: 手机刚接通时电子辐射最强
D: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00、判断题  《西厢记》是中国文学四大名著。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盐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