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州市增城区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赴外重点高校)冲刺题(一)
2023-12-18 03:2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新思潮的精神是一种评判的态度。新思潮的手段是研究问题和输入学理。……新思潮对旧文化的态度,在积极一面是反对盲从,是反对调和,是用科学的方法来做整理的工夫。新思潮的唯一目的是什么?是再造文明。”下列历史事件中,体现新思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2、单选题  车辆的惯性是造成许多交通事故的原因。下列交通规则与惯性无关的是_____。
A: 系安全带
B: 保持车距
C: 限速行驶
D: 靠右行驶



3、多选题  “十一五”期间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必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 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C: 必须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D: 必须不断深化改革开放



4、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控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6、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7、多选题  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的标准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8、单选题  当我漫不经心地从米兰的地铁通道走出来,不以为然地向广场一瞥,似乎并不看好这座享誉世界的足球之都。但是霎那间,我突然明白了怎么会有那样一个词:惊鸿一瞥。矗立在我面前的米兰大教堂,悄然带着它的大气与肃穆,精致与洒脱,端庄与髙贵,彻底将我征服。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介绍的是:_____
A: 米兰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
B: 米兰地铁的独特魅力
C: 米兰大教堂的有关情况
D: 我见到米兰大教堂的喜悦心情



9、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10、单选题   该公文发文时间的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七月八日
B: 2012年7月8日
C: 2012.7.8
D: 二零一二年七月八日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B: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D: 毛泽东思想是他个人提出来的思想



12、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13、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14、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15、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 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16、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1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18、单选题  下列情况不能使用慰问信的是_____。
A: 取得成绩
B: 遭受灾害
C: 张教授60寿辰
D: 节日问候



19、单选题  列宁说,唯心主义是人类认识这棵活树上开出的不结果实的花。这一方面表明了唯心主义哲学在一定历史时期对人们认识的发展有借鉴意义,同时也揭示了唯心主义在认识上的片面性,即_____
A: 把物质看作是感觉或概念的本源
B: 夸大了运动变化,否定了相对静止
C: 夸大了感性认识,否定了理性认识
D: 把感觉或概念夸大为脱离物质并且派生物质的本原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思想的是_____。
A: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B: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C: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D: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21、单选题  定义: (1)请求谅解是立足于对方,请求对方宽恕的道歉表达方式。 (2)承担错误是承认自己的不对与过错,将责任归到自己身上,以减少对方的不满心理。 (3)责罚是以自我惩罚的方式承担责任与抵偿自己的罪过。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不好意思,让你一个人受冷落了。(郑振环《天边有一簇圣火》) (2)董炎:呀,路路,还在生我的气?今天都怪我不好,(老舍《结婚一年间》) (3)我对不起妈妈!我不是人。(电视剧《非常时代》)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2、单选题  张某14岁,智力超群,大学二年级学生,张某因为有某项发明而与王某达成转让该发明的协议,该转让协议的效力如何?_____
A: 该转让协议有效
B: 该转让协议效力未定
C: 该转让协议无效
D: 该转让协议可撤销



2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24、单选题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_____法治的道德底蕴,______规则意识,______契约精神,______公序良俗,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倡导、增强、强化、弘扬
B: 强化、增强、弘扬、倡导
C: 增强、倡导、弘扬、强化
D: 增强、强化、倡导、弘扬



25、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26、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是进行生产劳动。_____



27、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28、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2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3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31、多选题  当前,台湾频频要求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对外关系上,台当局有意将过去的“金援外交”向“人才外交”上转变。对于台湾问题,20多年前中国政府就提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并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中国政府所做出的努力主要包括_____
A: 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在国际上进行的分裂活动
B: 维护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的格局
C: 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
D: 打压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



32、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33、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5、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36、单选题  政策执行必须公平公正,政策面前人人平等,这就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权变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系统性原则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38、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岳阳楼记》
B: 《长恨歌》
C: 《水调歌头》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39、判断题  公文质量主要体现在公文写作的文字表达方面。_____



40、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41、单选题  我国的统一战线组织是一种_____
A: 政治联盟
B: 经济联盟
C: 思想联盟
D: 群众组织



4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43、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人提出“白马非马”“杀盗非杀人”,这些说法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联系
B: 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联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联系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联系



44、单选题  中共“八大”最主要的贡献是_____。
A: 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正确处理了国内的主要矛盾
C: 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D: 提出了正确处理的“十大关系”



45、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4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47、判断题  小王于2010年7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2011年月转正。_____



48、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跨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髙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髙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髙新技术产业重心已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50、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种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51、多选题  所谓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就是社会的一切发展_____。
A: 既依赖人的发展,又为了人的发展
B: 人的全面发展是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C: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社会和人的发展的根本目标
D: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基础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克服各种消极现象
B: 繁荣科学文化事业
C: 建立一个安定的社会环境
D: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



5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公有制实现形式具有多样化的特点。但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股份制
C: 国营
D: 承包经营



54、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5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下列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B: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
C: 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
D: 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中央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7、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其召开的时间是_____。
A: 1920年
B: 1921年
C: 1922年
D: 1923年



59、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黑洞理论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能力守恒定律



60、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61、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62、多选题  村民甲借乙的摩托车开往外地,途中因违章将丙撞伤,但交通险已不足赔偿,对不足部分的赔偿,下列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甲是摩托车驾驶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是摩托车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C: 甲和乙是利害关系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和乙对事故发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63、简答题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64、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的不同回答
B: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同一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C: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有无斗争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D: 对精神和物质或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何者为第二性问题的不同回答



65、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活动的意义有_____。
A: 这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举措
B: 这是加强和改进政府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好办法
C: 生动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
D: 是社会主义直接民主的一种形式



66、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67、单选题  演绎权,又称再创作权,是指通过改变原作品的证言等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的权利。根据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演绎权属于_____。
A: 修改权
B: 编辑权
C: 整理权
D: 著作财产权



68、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核心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解放思想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69、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70、多选题  社会越轨是指违反社会规范的行为,有积极性、消极性和中性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积极性社会越轨是对社会发展起积极进步作用的越轨行为。这种社会越轨是打破因循守旧,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积极性社会越轨行为的是_____。
A: 仅有初中学历的李某因在考古上造诣颇深被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B: 某少年把嗜赌如命,坑蒙拐骗拒绝抚养孩子的父亲告上法庭
C: 9岁的朱某辍学到外地打工赡养卧病在床的父母
D: 张某扶起昏倒路旁的老人却被其家人告上法庭
E: 某国家级数学名师理直气壮地拒绝为本科生上课



71、单选题  宏观调控体系中的调控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计划手段
C: 政府投资
D: 强制手段



72、单选题  “游说”(lobbying)—词最初起源于17世纪中叶的英国,但游说政治最为发达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美国
C: 德国
D: 法国



7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74、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75、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76、多选题  现代科学正在研究“暗物质”(宇宙学和物理学的研究发现,银河系里有一个圆球形的星系群,那里有四分之三的物质是我们看不到的)、“反物质”(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和结构,一切反粒子及其集合的总称)。“暗物质”和“反物质”的发现_____。
A: 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已经过时
B: 证明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一种多样性的统一
C: 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物质范畴
D: 为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范畴作出了自然科学的证明



77、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78、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79、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80、单选题  该地网民中,在校硕士(含)以上的人数约占:_____
A: 0.41%
B: 0.49%
C: l.91%
D: 2.32%



81、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82、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83、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待唯心主义的正确态度有_____。
A: 具体分析,批判继承
B: 基本肯定,积极发展
C: 认清其本质,揭露其错误
D: 剖析其根源,指出其危害



84、单选题  下列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的是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85、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86、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87、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把没收的假药卖给当地某医院,该医院在出售这批假药时被市卫生局发现,经查实对市工商局及医院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本案的行政主体是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医院
C: 市卫生局
D: 市人民政府



88、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2987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409名,占代表总数的13.69%,全国55个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的代表。各族人民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这表明_____。 ①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 ②各族人民都是国家的主人,平等地享有参与国家管理的权力 ③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④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9、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预防
B: 快速反应
C: 维护政府
D: 以人为本



90、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位于_____
A: 渤海
B: 黄海
C: 东海
D: 南海



91、单选题  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货币升值
C: 经济过热
D: 成本增加



92、多选题  道德的主要职能_____。
A: 强制职能
B: 认识职能.
C: 调节职能
D: 教育职能



93、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94、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95、单选题  马克思在劳动价值理论上的贡献在于_____。
A: 创立了劳动价值论
B: 提出了劳动二重性原理
C: 提出了生产要素参与价值分配的问题
D: 扩展了创造价值的劳动的内容和范围



96、多选题  1924年至1927年是中国的大革命时期,它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的地位是_____。
A: 宣传了共产党反帝反封建的纲领
B: 共产党开始掌握了一部分革命武装
C: 广大群众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D: 建立了部分革命根据地



97、判断题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主要江河的河源省份,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均发源于吉林省。_____



98、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99、单选题  关于医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华佗根据民间经验与自己的医疗实践,总结出“望闻问切”四诊法
B: 明朝李时珍著有《本草纲目》,被后人尊称为“医圣”
C: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是我国传统医学的四大经典著作
D: 五脏六腑是人体内的主要器官,胆是五脏之一



100、单选题  在现代行政活动中,行政机关通过政策、法令和各种具体措施,不断改善和调整组织之 间、人员之间、活动之间的各种关系,从而使得各项工作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步调一致。这体现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职能。
A: 控制
B: 计划
C: 协调
D: 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贵州省印江自治县卫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