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18 21:32: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现代科学为生产技术的进步开辟道路,决定它的发展方向,许多新的生产工具、新的工艺,首先在科学实验室里被创造出来。”由此可见,_____。
A: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
B: 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
C: 理论研究一旦获得重大突破,迟早会给生产和技术带来巨大进步
D: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超前性对生产力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2、多选题  最初的阶级产生的途径和道路是_____。
A: 氏族公社内部分裂为富人和破产的穷人、剥削者和被剥削者
B: 氏族公社中社会职能的独立化,氏族首领由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
C: 通过战争把俘虏变为奴隶
D: 生产力的高度发展



3、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4、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经济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消费者因质量问题和商家发生的赔偿与被赔偿的关系
B: 工商局局长与干部发生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母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发生的经济关系
D: 税务机关与纳税人之间发生的征纳关系



6、单选题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变更的情形是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违法
B: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C: 行政处罚违法
D: 行政强制措施不当



7、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8、单选题  采用议论法撰写公文,对观点的要求是_____。
A: 正确、鲜明
B: 深刻、深远
C: 明确、含蓄
D: 鲜明、充分



9、判断题  黄石有“矿冶名城”之称。_____



10、判断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一方可选择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_____



11、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收入分配政策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健全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分配制度
B: 进一步减轻中低收人者的税收负担
C: 调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和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税率级距
D: 坚持“效率优先.更加注重公平”的收入分配政策



13、单选题  在历史的创造者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历史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
C: 历史是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的
D: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和研究



14、单选题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显著提高了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了人的全面发展,显著增强了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说明了: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意识对物质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15、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16、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17、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18、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19、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_____。
A: 1/3
B: 1/4
C: 1/5
D: 1/6



20、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22、判断题  行政机关要获得行政执法权,必须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具体规定。_____



23、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24、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25、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26、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四大
B: 党的十五大
C: 党的十六大
D: 党的十七大



27、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2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9、多选题  控制的基本功能表现为_____。
A: 监督功能
B: 纠偏功能
C: 协调功能
D: 激励功能



30、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的职位分类制度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B: 人、事相间的管理制度
C: 以“事”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D: 以“品位”为基础的管理制度



31、多选题  标志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32、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34、单选题  找规律:根据数列7,9,-1,5,_____,选择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4
B: 2
C: -1
D: -3



35、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36、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37、判断题  文天祥抗元被俘,但他在异族强权面前,正气浩然,风骨铮铮,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他的这种气节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思想主流是程朱理学。_____



38、单选题  邓小平对党的思想路线的贡献在于_____。
A: 强调解放思想
B: 强调实事求是
C: 提出“三个有利于”标准
D: 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9、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40、多选题  下列人员身份中,可以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上级部门委任的经理
B: 企业的工会主席
C: 招聘的部门经理
D: 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的在校学生



41、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42、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43、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4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45、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46、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47、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宪法的渊源包括: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惯例、宪法判例、国际条约
B: 宪法的核心价值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C: 在我国,修改宪法的权利只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规定在宪法的附则当中



49、单选题  木卡姆艺术已被列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在我国,它主要分布于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51、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52、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53、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食品
B: 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生吃效果最好
C: 扎啤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啤酒
D: 强化复合地板耐磨性好,但防水性能差



54、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水稻
B: 长度单位
C: 粒子
D: 时间单位



5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56、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57、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58、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最重要的救国强国思潮或者主义是_____。
A: 教育救国、科学救国
B: 三民主义、社会主义
C: 实业救国、道德救国
D: 自由主义、实用主义



59、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下列信息技术的应用中,主要属于信息获取的是_____。
A: 用播放软件欣赏音乐
B: 通过网络视频聊天
C: 发送电子邮件
D: 用扫描仪扫描文件



61、单选题  那些新颖、无结构、常具有不寻常影响的决策,在管理学上称为_____。
A: 经验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程序化的决策
D: 非程序化的决策



62、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63、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64、单选题  西餐吃开胃菜时,喝_____酒。
A: 鸡尾酒
B: 白葡萄酒
C: 红葡萄酒
D: 干红葡萄酒



65、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66、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67、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68、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70、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72、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73、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74、判断题  某银行因系统升级,发布《XX银行暂停营业公告》以告知客户。_____



75、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B: 国家民族关系
C: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D: 国家阶级之间的关系



76、判断题  逮捕证有法律效力,所以逮捕证是法。_____



77、单选题  行政管理学研究的最鲜明的特点是追求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民主化
B: 法制化
C: 科学化
D: 高效率



78、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79、单选题  文化景观这一概念是1992年12月在美国圣菲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6届会议时提出并纳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文化景观代表《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第一条所表述的“自然与人类的共同作品”。在我国“世界遗产”中唯一的文化景观是:_____
A: 山西平遥古城
B: 庐山风景名胜区
C: 苏州古典园林
D: 敦煌莫高窟



80、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81、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_____



82、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8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从总体上看,有利于促进国家的互利合作,推动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但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这段话_____。
A: 体现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体现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表明发展中国家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也要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D: 表明发展中国家必须把立足点放在依靠自己力量的基础上



85、单选题  对任何人而言,只要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算是浪费时间。不是所有事情的价值都浮于表面,让你一眼就可以辨明。如果一个人一生都做自己不喜欢的但有用的事,这样的人生就显得平淡。 根据以上陈述,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只有小王做了自己喜欢的事,他才不算是浪费时间
B: 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些事的价值就可以辨明
C: 小王做的有的事情的价值浮于表面,容易辨明
D: 如果小王的一生丰富多彩,那么他或者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或者做了没用的事



86、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87、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88、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89、单选题  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洗钱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县长在任期间大量贪污受贿,后辞职“下海”经商,做一些小生意,对外宣称做生意赚了很多钱
B: 某银行行长私自收取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佣金
C: 某犯罪集团将贩卖毒品所得的3000万元人民币存人银行
D: 某企业与境外某家公司合作签订购货合同,将企业大部分资金汇往境外,结果被骗



90、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4年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_____,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
A: 51.7%
B: 45.6%
C: 46.8%
D: 62.7%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92、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93、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94、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95、单选题  下列案件当公开审理的是_____
A: 甲因泄漏他人隐私而被起诉
B: 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乙辞职后,非法使用其所知道的商业秘密
C: 17岁的少年丙因侵权而被告上法庭
D: 丁要求与其妻离婚,并申请不公开审理



96、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97、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98、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99、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100、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市酉阳县部分县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