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省怀集县医疗机构公开招募(返聘)退休医疗卫生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21 22:0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影响食品安全的重金属污染物主要是_____。
A: 钾、钠
B: 砸、钡
C: 铅、汞
D: 铜、锌



2、单选题  有关生物反应与天气的谚语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泥鳅跳,风来到
B: 泥鳅静,天气晴
C: 青蛙叫,大风到
D: 鱼儿出水跳,晴天就来到



3、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4、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6、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7、单选题  当甲在60米赛跑中冲过终点线时,比乙领先10米,比丙领先20米。如果乙和丙按原来的速度冲向终点,那么乙到达时将比丙领先多少米?_____
A: 10
B: 12
C: 15
D: 18



8、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9、单选题  2+4+6+…+22+24(相邻两项差值为2)的值是:_____
A: 153
B: 154
C: 155
D: 156



10、判断题  玻璃幕墙的光反射并不能造成光污染。_____



11、单选题  下列文件中,属于音频文件是_____。
A: 心声.wav
B: 心声.doc
C: 心声.gif
D: 心声.jpg



12、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励精图治,奋发图强最后报仇雪恨。
A: 晋文公重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13、单选题  我国文学史上流传的佳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北宋诗人_____的作品。
A: 苏轼
B: 欧阳修
C: 晏殊
D: 柳永



14、单选题  回眸新中国企业发展,以下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中国已成为全世界吸收外资最多的国家之一
B: 5万亿央企国有资产中的80%集中在上市公司
C: 大部分国有企业已改制为多元股东持股的公司制企业
D: 2008年,规模以上“三资”工业企业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韵70%



15、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16、单选题  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引起了全球股市动荡。这种现象表明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是股票市场
B: 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国家为主导的
C: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D: 经济全球化加剧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



17、多选题  《劳动合同法》允许劳动者个人与用人单位约定工资水平。由于担心劳动者缺乏谈判能力,同时又规定了工资水平可以实行集体协商。其具体方面体现在_____。
A: 劳动报酬制度和重大事项应平等协商
B: 允许集体协商确定劳动定额
C: 规定加班费的具体标准
D: 允许签订集体合同约定劳动报酬



18、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19、多选题  核酸作为大型酸性的链状分子,具体分为_____等种类。
A: RHA
B: DNA
C: DHA
D: RNA



20、单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所必须县备的两个基本要素是_____。
A: 问题和方案
B: 目标和方案
C: 方案和执行
D: 执行和评估



21、判断题  合议仲裁庭中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的仲裁员为首席仲裁员。_____



22、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23、单选题  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这是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力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24、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25、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26、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是公共政策执行的主体。_____



27、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28、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29、单选题  8612×756×606的值是_____
A: 985032092
B: 3510326292
C: 3945467232
D: 3610494042



30、单选题  对外经济协调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海关估价
B: 外汇管制
C: 出口配额
D: 商品倾销



31、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32、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33、多选题  公文常用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议论
D: 准确



34、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公共行政权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特殊性
D: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36、单选题  某日,甲骑电动车在街道上闲逛,发现乙某手提一皮包在路旁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拿走皮包并加速驱车离开,乙某发现后猛追上去抓住甲某衣服,甲某一脚把乙某端倒在地。甲某骑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犯了:_____
A: 盗窃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交通肇事罪



37、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38、判断题  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的集中概括。_____



39、多选题  马克思说无论哪一种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存在的物质条件在旧社会的胞胎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说明_____。
A: 新生产关系的出现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
B: 生产力的发展是社会形态更替的决定因素
C: 社会形态的存在有其阶段的必然性
D: 生产关系决定了生产力的发展



40、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所体现的经济思想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看广告看疗效——从众心理的消费行为
B: 冬天黄瓜比夏天贵——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
C: 贷款消费、超前消费——不同投资方式各有利弊
D: 制售伪劣商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41、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三个代表”思想
D: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43、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44、单选题  调查报告的写作主要采用_____三种表达方式。
A: 议论、说明、描写
B: 记叙、议论、说明
C: 记叙、议论、抒情
D: 说明、记叙、描写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46、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48、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49、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50、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会议纪要



51、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52、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53、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54、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利
B: 法律义务
C: 法律主体
D: 法律事实



55、单选题  公民陈某被公安机关错误拘留,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特向张律师咨询,下列有关行政诉讼的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举证责任应由被告承担
B: 对行政诉讼中涉及的所有问题,不得适用调解
C: 行政诉讼中不得适用调解原则是行政诉讼在程序上区别于民事诉讼的一个显著标志
D: 行政诉讼的法定撤销方式有自愿申请撤诉和视为撤诉两种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5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58、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行政相对人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59、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60、判断题  在超市里,人们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装在的圆形的容器中出售,这主要是因为,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可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_____



61、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62、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63、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64、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该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是郭守敬的事迹?_____ ①写成《梦溪笔谈》②算出一年的时长为365.2425天 ③编成《授时历》④主持全国范围内的天文测量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66、单选题  甲公司与乙某因为装修合同发生纠纷,在诉讼过程中,双方经协商同意调解。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依据调解协议做出调解书后,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B: 当事人收到调解书后可以在15日内上诉
C: 该案调解书一旦发生法律效力就不得申请再审
D: 采取留置送达



67、单选题  组织设计的原则有目标一致原则、分工协作原则、精简高效原则、动态适应原则及_____。
A: 创新原则
B: 避免冲突
C: 权责对等原则
D: 经济原则



68、判断题  从个人和社会统一的观点出发,人的自我价值在于通过自己的活动满足社会。_____



69、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摄氏度,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摄氏度。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70、单选题  在法律的作用中,发挥实施其他作用的保障的是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强制作用
D: 预测作用



71、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72、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73、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74、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75、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76、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7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覆盖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之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78、单选题  目前城乡大量出现的股份合作制经济是_____。
A: 股份制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B: 集体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C: 合伙制企业的一种实现形式
D: 私营经济的一种实现形式



7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方式中,属于限制人身自由的是_____。
A: 没收违法所得
B: 吊销许可证
C: 责令停产停业
D: 行政拘留



80、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81、单选题  28,16,12,4,8,_____
A: -8
B: -6
C: -4
D: -2



82、单选题  甲为根雕爱好者,经常在自己家乡的一条河流流域寻找天然的树根。某日,甲在河里发现了一个非常精美的天然虎啸树根,不料乙林场、丙镇政府都说此树根是属于自己的。该树根应属_____所有。
A: 甲
B: 乙
C: 丙
D: 国家



83、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84、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涵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85、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86、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87、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8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学生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89、单选题  最初的人类,为了寻找足够的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漂泊到一个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这种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方式,应当视作人类从巢居形式进入穴居形式之前所经历的一个过渡阶段。 对文中“过渡阶段”的概括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为了寻找食物,经常过着一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B: 人类寻找食物找到什么地方,就在什么地方住下来。
C: 漂泊到什么地方,即随便找个临时夜宿处。
D: 时常迁徙但又随遇而安的居住形式。



90、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91、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92、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93、单选题  臭氧吸收的是_____。
A: 紫外线
B: 红外线
C: 可见光
D: 热量



94、单选题  有一种观点认为,铁的缺乏限制了海洋中某些生物的生长。针对这样的观点,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以及美国的若干科学组织进行了一项名为“铁效”的实验,他们把铁粉撒在热带太平洋50平方公里的海面上,结果导致海藻的大量繁殖,这片海洋在4天内吸收了大约9_吨二氧化碳,海水由清澈的纯蓝色变成了混浊的清灰色。 这段文字中提到的科学实验证实了_____。
A: 铁能够促进海洋中生物的生长
B: 铁能使海洋大量繁殖海藻
C: 海洋能够自发地吸收二氧化碳
D: 铁能够有效地吸收废气净化环境



95、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这有利于_____。
A: 减轻经营者负担
B: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C: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D: 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调节



9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97、单选题  ①乌龙江成了天鹅湖②有了护鸟行动队③不法之徒张网捕④成群天鹅飞临⑤环保人士、村民齐巡视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④-②-⑤-③-①
C: ①-⑤-②-④-③
D: ⑤-③-①-②-④



98、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_____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 合肥江汽
B: 马鞍山华菱重卡
C: 芜湖奇瑞
D: 铜陵铜基新材料



9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100、单选题  以下论断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有使用价值的东西都具有价值
B: 凡是有价格的东西都必然具有价值
C: 凡是有价值的东西都必须具有使用价值
D: 凡是商品价格的变化都反映该商品价值的变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江苏省如皋市卫健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