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陕西省山阳县政府系统县级事业单位公开选聘32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6 12:44: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2、单选题  如果要使用网络打印机完成本地打印任务,则要添加网络打印机,并在本机上添加_____。
A: 打印任务
B: 打印机路径
C: 网络打印机驱动程序
D: 本地打印机驱动程序



3、单选题  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农业由_____转变。
A: 粗放型经济增长向集约型经济增长
B: 单一型种植向复合型种植
C: 质量增长向规模增长
D: 现代化向手工化转变



4、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5、多选题  议论文安排层次的方式有_____。
A: 循环式
B: 并列式
C: 递进式
D: 分总式



6、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7、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8、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9、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10、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11、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_____



13、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14、单选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消极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参与决策往往使参加者的责任心降低
B: 参与决策会降低领导者的威信
C: 参与决策无助于培养下属的管理能力
D: 参与决策中,个人常因为注意别人发言或自己表达机会受剥削而使自己的思维受到干扰,无助于新思想的产生



1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16、多选题  德是事业单位人员考核内容的重要方面。对德的考核主要是指考核_____。
A: 政治表现
B: 勤奋敬业精神
C: 思想表现
D: 职业道德表现



1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D: 发展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债权人委员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权人委员会的设立、变更、解散由债权人会议决定
B: 债权人委员会由债权人代表和债务人的职工代表或者工会代表组成
C: 管理人将债务人享有的土地使用权依法为他人设定担保的,若设有债权人委员会的,须经其同意
D: 管理人为了维持债务人的营业依法向银行贷款的,即使设有债权人委员会亦无需向其报告



1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0、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21、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22、单选题  唐代诗人陆游的一首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中的含义是_____。
A: 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B: 读书不可能会有真知灼见
C: 不要读死书
D: —切真理直接源自实践



23、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是_____。
A: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
B: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



24、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25、单选题  在哪个阶段最应发挥政府的作用_____。
A: 自主研发阶段
B: 产品成型阶段
C: 知识创新阶段
D: 市场销售阶段



26、单选题  判断经济效率一般采用_____。
A: 帕累托标准
B: 资源配置
C: 市场占有率
D: 社会福利水平



27、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面性是指_____。
A: 革命性和动摇性
B: 软弱性和妥协性
C: 唯利是图,违法乱纪
D: 愿意为新中国的建设服务,有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的可能



2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B: 通货膨胀的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C: 经济学领域中最初提出“看不见的手”的学者是亚当·斯密
D: 市场经济下收人分配是按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进行的



29、单选题  出版社出版某种图书,今年每本书的成本比去年增加10%,但售价不变,利润则下降200/0。问去年这种书的成本和售价的比是多少?_____
A: 2:5
B: 2:3
C: 3:4
D: 4:5



30、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3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32、单选题  人们把下水道的井口和盖子设计成圆形,主要是为了美观。_____



33、单选题  两人以上合作创作的作品,著作权由合作作者共同享有,合作作品可以分割使用的,作者对各自创作的部分可以单独享有著作权;合作作品不可以分割使用的,任何一方不得阻止他方行使_____的其他权利。
A: 著作权
B: 使用权
C: 署名权
D: 除转让以外



34、单选题  对某一现象、某一事件或者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获得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写成的书面报告是_____。
A: 调查报告
B: 总结报告
C: 可行性研究报告
D: 工作报告



35、单选题  下列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将被培育成为先导产业,除了_____。
A: 新能源
B: 新材料
C: 新能源汽车
D: 新一代信息技术



36、单选题  经济学家曾打过一个有趣的比方:股市就像一杯啤酒,如果没有一点泡沫,说明它不新鲜没有活力;可如果泡沫太多,啤酒就少了。事实也是如此:一个繁荣的市场自然交易活跃,当然也就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投机现象,但是如果投机盛行,成为市场的“规律”,那么这个市场一定要出问题。因为说到底,______。 填人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啤酒的总量是有限的
B: 理性抑制了泡沫的产生
C: 泡沫是由执著的投机者造成的
D: 支撑市场的是“啤酒”而非“泡沫”



37、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好比现代化建设棋盘上的三个紧密关联的战略性棋子,第一步下好了,相互促进,就会全局皆活:如果有一着下不好,其他两步也会进入困境,还可能全局受挫。改革开放以来,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方面积累起来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稳定在动态中的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38、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的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3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最根本的制度_____。
A: 管理制度
B: 产权制度
C: 组织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40、多选题  关于我国传统课程目标存在的问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方面的目标,忽视学生的需要
B: 过分重视学科知识的单一功能,未能体现出学科发展的整体目标
C: 过分重视学生的现实社会生活,而忽视了未来生活的需要
D: 过分注重了“教程”而忽视了“学程”



41、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42、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4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44、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45、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 _____



46、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47、单选题  美国睡眠专家设计了一项测试,让志愿者在睡眠实验室里连续度过13个夜晚。前4个夜晚,志愿者每晚能睡足8小时;接下来6天,他们的睡眠时间缩短至每晚6小时;最后3个晚上,志愿者出现“补觉”现象,每天要睡10小时。测试结果显示,持续几天睡眠不足后,志愿者反应速度变慢。补觉后,虽然感觉头脑清醒一些,但仍行动迟缓、笨拙。由此可见,连续工作一周、睡眠不足后,用3个晚上补觉可以改善困倦的状况,但是不能改善缺觉对认知功能造成的累积影响。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很多志愿者难以适应睡眠实验室的环境,晚上经常做梦
B: 志愿者平时习惯的睡眠时间不等,平均睡眠时间为每晚6小时
C: 实验前后对志愿者进行大脑功能扫描,发现大脑结构并无明显异常
D: 补觉后让志愿者进行反应灵敏度测试,多数人的灵敏度明显低于平时



48、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49、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50、多选题  《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个体工商户根据经营需要可以聘请若干帮手或者学徒;国家对个体工商户实行平等准人、公平待遇的原则等。这将_____。
A: 鼓励自主创业,缓解社会就业压力
B: 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发展
C: 有利于保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
D: 巩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51、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52、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53、判断题  火把节是文山壮族的重大节日之一。_____



54、单选题  绿色GDP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考虑了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土地、森林、矿产、水和海洋)与环境因素(包括生态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影响之后经济活动的最终成果,即将经济活动中所付出的资源耗减成本和_____成本从GDP中予以扣除。
A: 能源
B: 污染
C: 环境降级
D: 生态消耗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1个月不满1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_____的工资。
A: 1倍.
B: 4倍
C: 3倍
D: 2倍



57、单选题  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 _____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A: 劳动
B: 实践
C: 认识
D: 思想



58、多选题  为解决城市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问题,国务院要求各地出台异地高考具体办法。关注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异地高考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体现了国家对公民基本权利的尊重
C: 体现了对根本人权的尊重
D: 保护了流动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特殊权益



59、单选题  太师:太傅:太保_____
A: 状元:榜眼:探花
B: 司马:司徒:司空
C: 京剧:中医:国画
D: 立德:立功:立言



60、单选题  阅读现代诗歌,要多选些好诗歌,从中接受美的_____,_____自己的情操。
A: 感悟,陶冶
B: 感化,锻炼
C: 感悟,熏陶
D: 感染,美化



61、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6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的起点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会全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63、单选题  民族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时代精神
C: 民族主义
D: 民族精神



64、单选题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大约为_____。
A: 5.5年
B: 9年
C: 10年
D: 11年



65、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66、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67、单选题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因此,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这说明:_____
A: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直接原因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
B: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当前我国的基本国策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
D: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6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两大原则是_____。
A: 改革与开放
B: 发展生产力和按劳分配
C: 公有制为主体和共同富裕
D: 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69、单选题  但是【A】,数字化也是对藏品的抢救与保藏。因年代久远【B】,很多藏品面临损毁【C】,数字化保留了它最鲜亮的一面,使其免受岁月侵蚀【D】。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71、单选题  不相隶属单位之间的沟通商洽问题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72、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3、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74、单选题  某公司的6名员工一起去用餐,他们各自购买了三种不同食品中的一种,且每人只购买了一份。已知盖饭15元一份,水饺7元一份,面条9元一份,他们一共花费了60元。问他们中最多有几人买了水饺?_____
A: 1
B: 2
C: 3
D: 4



75、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76、多选题  长江三峡水电站从最初设想到反复论证到最后建成历经百年,克服了环境保护、移民、大坝承载压力设计等一系列难题,并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引起了较大争议。这体现了_____。
A: 规律是可以被改变的,人不可能战胜自然
B: 认识和利用规律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之间存在密切的联系
D: 把握和运用规律可以改造自然、造福人类



77、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毛泽东思想做了科学概括和全面论述的是_____。
A: 王稼祥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朱德



78、多选题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的基本方针。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79、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8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81、单选题  3,12,31,60,_____
A: 97
B: 99
C: 101
D: 103



82、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83、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84、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85、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86、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87、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纪要
B: 记录
C: 简报
D: 简介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89、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该机关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90、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91、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国具备的有利条件中不包括_____。
A: 有比较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经济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B: 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将使生产力获得进一步的解放,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体制保证
C: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体系初步构建完成
D: 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92、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93、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94、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国南北战争
B: 美西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96、判断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_____



97、单选题  以下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长江、黄河的下游位于东部平原区
B: 长江和黄河流域都存在砍伐森林、破坏植被的问题
C: 长江是我国第一大河,黄河是第二大河
D: 水资源丰富是长江和黄河上游的共同特点



98、判断题  “孔乙己”“祥林嫂”这两个人物形象分别出自鲁迅的作品《孔乙己》和《祥林嫂》。_____



99、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100、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深圳市光明区委党校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