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西来宾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招考模拟卷(一)
2023-12-26 12:5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执法行为
D: 非行政行为



2、单选题  我国作家_____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家。
A: 老舍
B: 莫言
C: 艾青
D: 巴金



3、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4、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
A: 必须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B: 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C: 没有固定的模式
D: 必须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文明成果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6、多选题  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政府引导,群众参与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8、判断题  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体现着矛盾双方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_____



9、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0、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不能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但可以提出申诉。_____



11、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12、单选题  研究发现,如果开饭时间晚了几分钟,人类的婴儿就会大声哭叫,而对于3、4个月大的企鹅幼崽来说,它们却异常平静。在小企鹅的父母外出觅食时,它们甚至要适应长达几天没有食物的困境。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3、4个月大的企鹅消化系统并未发育健全,因此它们的食量相对较小
B: 当雌企鹅去觅食时,雄性企鹅会用胃内的分泌物喂食幼崽
C: 大企鹅外出时,小企鹅常会在夜间聚在一起互相取暖
D: 当大企鹅不在时,小企鹅的叫声会引来天敌



13、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14、单选题  1986年3月,在我国四位老科学家王大珩、王淦昌等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_____。
A: 211工程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十五计划



1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16、单选题  首次正式以“台湾回到祖国怀抱,实现统一大业”来代替“解放台湾”提法的文献是_____。
A: 《告台湾同胞书》
B: 《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设想》
C: 《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D: 《汪辜会谈共同协议》



17、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18、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19、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20、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21、单选题  如果一个杯子装满了水,就不能再盛更多的水,要继续装水,只有将杯子里的水倒空。“空杯心态”就是指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曾经的辉煌、失败从心态上彻底清空然后以崭新的自我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①事物的发展是经过辩证否定实现的 ②意识在特定条件下决定和控制客观对象 ③人们能够在意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④调动意识的自觉选择性是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22、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23、单选题  新疆和兵团要坚持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_____上。
A: 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稳定
B: 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C: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D: 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24、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
B: 法律意思表示包括明示和默示
C: 法治与法制没有区别
D: 违宪是最严重的违法行为



2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健全民主集中制.
B: 完善多党合作制
C: 任用干部票决制
D: 落实党建责任制



27、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28、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29、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30、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31、单选题  行政复议中,被申请人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复议机关应当_____。
A: 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B: 决定维持该具体行政行为
C: 决定变更该具体行政行为
D: 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32、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领导群体决策代表了领导集体共同的意志
B: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参与决策
C: 领导群体决策不是领导个人拍板决策
D: 领导群体决策属于群体决策



34、单选题  诉讼时效属于_____。
A: 消灭程序意义上的诉权
B: 消灭实体权利
C: 消灭时效
D: 起诉时效



35、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36、单选题  在现代大学制度中,大学校长是没有行政级别的,不是官员,而是教育家、教育管理者,因此,对校长的选拔、任命,通常由大学理事会公开进行,由此选拔的校长不是对上级行政部门负责,而是对学校师生负责。按照这样的选拔、任命机制,如果一个人合适做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在美国,担任大学校长长达20年的大有人在,耶鲁大学去年刚卸任的前校长列文就在校长岗位干了20年,而历任哈佛大学校长中最长任期达40年之久,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甚至被认为是哈佛大学成为世界最优秀大学的经验之一,校长平均任期达13.9年。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实行校长长期任期制是哈佛大学最优秀的制度
B: 在现代大学中,所有大学校长的选拔任命都是公开进行的
C: 大学校长是大学中学术成就最高的人
D: 在校长职位做出优异成绩的校长,是不必有严格的任期限制的



37、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38、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39、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40、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要求当事人履行_____义务的行政决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经通告仍不履行且已经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
A: 排除障碍
B: 缴纳税款
C: 服兵役
D: 执行罚



41、单选题  下面能源中由太阳能转化而来的能源是_____。
A: 石油
B: 地热能
C: 核能
D: 潮汐能



42、多选题  计算机安全是当前安全保密工作的重点之一。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对计算机安全保密认识的误区,如果不加以纠正,就有可能导致泄密事件的发生。
A: 文件删除后就不可恢复
B: 在内网上以文件共享方式传递文件是安全的
C: 计算机病毒是造成计算机系统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
D: 防火墙安装得越多,越有安全保障



4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三国志》



44、单选题  自动稳定器的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繁荣时,税收减少
B: 经济繁荣时,救济增加
C: 经济萧条时,税收增加
D: 经济萧条时,税收减少



45、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从此拉开了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新文化运动的序幕。
A: 《庶民的胜利》
B: 《青年杂志》
C: 《青春》
D: 《天演论》



46、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47、单选题  xx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48、单选题  我国领土中的最南部分在_____
A: 热带
B: 北温带
C: 南温带
D: 寒带



49、单选题  根据决策条件(或称自然状态)的可控程度,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程序性决策与非程序性决策
B: 原始决策与追踪决策
C: 个人决策与群体决策
D: 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与非确定型决策



50、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51、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5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53、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54、单选题  某省公安机关请求他省公安机关提供某犯罪嫌疑人的情况,这是一种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指导关系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监督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查,如果认为行政法规同大会条例相抵触,可予以取缔
B: 国家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的监督主体,主要是对国务院相关财政收支行为进行监督
C: 行政监察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监督主体,主要是对我国公职人员进行监督
D: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制监督主体,主要限于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处理



5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
C: 社会存在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D: 经济制度决定生产力状况的原理



57、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58、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59、单选题  下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有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60、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61、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62、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63、单选题  “干冰”的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氧气
D: 氮气



64、多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在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
B: 有利于广大公民参政议政
C: 有利于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有利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65、简答题  多媒体:



66、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67、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有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6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劝勉人们要想实现人生的飞跃,必须刻苦努力、进行量的点滴积累的有_____。
A: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B: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C: 荣枯代谢而弥见其新
D: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69、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占用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70、单选题  应聘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的人员,应当具有_____及以上学历。
A: 中专、中技或者高中
B: 大学专科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71、单选题  一些太空专家指出,太空站和探测飞船很可能带回太空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在孤立的空间内可能已经变种变形,如果它们回到地球并逃过被销毁的命运,肯定会对人类构成威胁。有报道说,和平号太空站就曾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变种真菌,它们若与地球泥土中可以分解的金属、玻璃和塑胶的细菌混合,足以对人类构成致命的威胁。 对本文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地球环境正处于太空变种真菌的威胁之下。
B: 人类的太空活动可能导致太空微生物传至地球。
C: 随着人类太空活动的增多,太空垃圾已影响人类生活。
D: 太空变种真菌将是人类最致命的威胁 。



72、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①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②直接联系和间接联系的区别 ③科学精神与宗教精神的区别 ④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73、单选题  监督是我国宪法賦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其^91考试网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74、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75、单选题  没有稳定收人的人士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银行信用卡是_____。
A: 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 商业银行对拥有房、车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 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 商业银行对喜欢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76、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77、单选题  关于人的价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B: 人的价值在于人的社会地位高低
C: 人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D: 人的价值不在于人对社会的索取



78、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人民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D: 实现共同富裕



79、单选题  出席某学术会议的有5人是书法爱好者,4人是南方人,2人是福建人,3人是人大代表。以上叙述涉及了所有会议参加者,其中福建人不爱好书法。 那么,参加会议的人数是_____。
A: 最多14人,最少5人
B: 最多14人,最少7人
C: 最多12人,最少5人
D: 最多12人,最少7人



80、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8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82、多选题  甲、乙共谋伤害丙,进而共同对丙实施伤害行为,导致丙身受一处重伤,但不能查明该重伤由谁的行为引起。对此,下列哪些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均无罪
B: 由于证据不足,甲、乙成立故意伤害(轻伤)罪的共犯,但都不对丙的重伤负责
C: 由于证据不足,认定甲、乙成立过失致人重伤罪较为合适
D: 甲、乙成立故意伤害(重伤)罪的共犯



83、单选题  崛起最本质的意义,是在____体系中相对力量的快速增强。有力量____是一件好事,但也可以是一件坏事。崛起带给中国决策层和知识分子最____的议题之一:如何看待中国力量的快速增长?更进一步,中国应该如何运用已经或即将获得的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既定 多半 迫切
B: 现在 自然 现实
C: 当前 也许 棘手
D: 固有 通常 严峻



84、单选题  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是_____。
A: 工人的劳动报酬
B: 工人的劳动价格
C: 按劳分配形式
D: 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85、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86、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87、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88、多选题  35年前,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冒着风险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35年后,小岗村将分散的土地重新集中后对外发包,流转总面积占可耕地面积的44%。前者是为了温饱,后者是为了进一步致富。小岗村的变化告诉我们_____。
A: 发展具有曲折性.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循环往复的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过程和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矛盾
C: 不同的矛盾构成了一事物区别于他事物的特殊本质
D: 辩证的否定既肯定又否定.既克服又保留



89、单选题  以下关于事业单位给予工作人员奖励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
B: 奖励分为嘉奖、记功、记大功
C: 奖励只以物质奖励为主
D: 奖励只以精神奖励为主



90、多选题  群体决策的择案原则有_____。
A: 满意原则
B: 孔多塞标准
C: 比较优选原则
D: 博尔达计数



91、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瘗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92、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管理外商对华投资方面首次实施的原则是_____。
A: 一事一批
B: 非禁止即开放
C: 独立审批
D: 国务院直接审批



93、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94、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95、单选题  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是_____。
A: 客观实在性
B: 运动
C: 社会历史性
D: 实践



96、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97、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98、单选题  我国城市化不应该过快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素质不高
B: 科技水平不高
C: 城市建设经验不足
D: 经济发展水平不高



99、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100、单选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下行,有禁不行”,出现这些现象最根本的驱动要素是:_____
A: 利益
B: 命令
C: 法制
D: 领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