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度潜江市技工学校专项公开招聘教师1名冲刺卷(一)
2023-12-27 21:43: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单选题  该处的词语应为_____。
A: 如有不妥,请批复
B: 如无不妥,请即批复
C: 以上可否,请批示
D: 可否妥当,请批示



3、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讨还的时候,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4、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5、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6、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9、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10、单选题  李某为精神病人,其妻将他交给王某照看,王某因一时疏忽导致李某跑出王某家,李某在外闲逛时将陈某无故打伤,下列关于责任承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一人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B: 仅由李某之妻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C: 应当由王某和李某之妻共同承担陈某被打伤的责任
D: 王某不应当承担责任



11、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12、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13、单选题  _____决定政府行政机关的设置和规模。
A: 行政职能
B: 行政领导
C: 行政体制
D: 行政组织



1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演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红巨星
B: 区别棉花与羊毛最简单的做法是放在火中烧
C: 苔藓不属于高等植物
D: 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胡夫金字塔



15、单选题  划分我国人口分布的地理界线是_____
A: 秦岭—淮河
B: 黑河—腾冲
C: 长城沿线
D: 大兴安岭—太行山



16、单选题  最早成立四川行省,省治为成都的年代是_____。
A: 元代
B: 明代
C: 唐代
D: 清代



17、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带有强制性的行政措施,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遵守的通告是_____。
A: 指挥性通告
B: 法规性通告
C: 知照性通告
D: 批判性通告



18、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19、多选题  某单位职工张某已经怀孕八个月,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单位应当对张某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B: 单位不得对张某延长工作时间
C: 单位不得要求张某进行夜班劳动
D: 张某生育应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20、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21、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22、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23、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条件包括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
B: 政府改革的深入
C: 公共事业的发展
D: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4、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25、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26、单选题  产品质量法律关系的适用客体是_____。
A: 产品
B: 商品
C: 产品质量监督部门
D: 受害者



27、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28、单选题  奥运火炬“祥云”上半部分为红色的祥云图案,精雕细琢,在银色基底上,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强调柔和的手感,所蕴含的“渊源共生、和谐共荣”理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内涵的独特诠释。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明完全可以和西方文明没有冲突地融合为一体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全部继承
D: 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最先进的文明



29、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30、单选题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但在非常繁忙或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又暂时忘掉缠绕我的这个问题。 这个陈述犯了下列哪项逻辑错误?_____
A: 偷换概念
B: 转移论题
C: 循环论证
D: 自相矛盾



31、多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其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民主监督
C: 专题调研
D: 参政议政



3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纲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凸显行政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内容。这是因为_____。
A: 政府是行使国家职能的行政机关
B: 能否实现“十二五”目标与政府职能有密切的关系
C: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弱化政府职能是基本趋势
D: 转变政府职能是更好地履行国家职能的需要



33、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云南省普洱市不接壤的是_____。
A: 泰国
B: 老挝
C: 缅甸
D: 越南



34、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35、单选题  行政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定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6、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3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38、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胜利



39、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是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列价格变动符合价值规律的有:_____
A: 某种农产品的市场价格因气候原因减产而从每千克3元涨至3.5元
B: 家用电子产品的市场价格由于新的型号和品种推出而持续出现下降
C: 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的门票价格因一票难求在原价基础上调高了20%
D: 商场采取奖励、打折、馈赠等促销手段使商品的实际售价有所降低



40、单选题  重庆市树是_____。
A: 黄葛树
B: 山茶花
C: 山茶树
D: 银杏树



41、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42、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43、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44、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45、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依法执教
C: 为人师表
D: 热爱学生



46、单选题  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项重大成就,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等。这一发明主要与谁的科学理论有关?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法拉第
D: 爱因斯坦



47、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48、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49、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50、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51、单选题  甲让乙去偷摩托车,并答应代为销售,乙偷了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给甲,甲卖得赃款3000元。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窝藏赃物罪
B: 构成销售赃物罪
C: 以盗窃罪论处
D: 不构成犯罪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上原物与孳息关系的是_____。
A: 木材和桌椅
B: 羊和羊肉
C: 存款和利息
D: 鸡和蛋



53、单选题  工人被梁架拽入海中(2)—名工人因安全带断裂幸免于难(3)沿江高速公路发生意外(4)安全生产必须警钟常鸣(5)架桥机突然断裂_____
A: 5-3-2-1-4
B: 3-5-1-2-4
C: 2-5-1-3-4
D: 3-1-5-2-4



54、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即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_____



55、单选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食品安全事件不断考验着消费者的承受力。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的职能所在。下列属于政府应采取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加强食品市场的监管
B: 提高公民安全意识
C: 加强食品价格调控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56、单选题  泰勒的科学管理理论主要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下列属于组织管理内容的是_____。
A: 实行职能工长制
B: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C: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D: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57、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
B: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时间和空间的关系问题



58、判断题  18世纪的英国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自己的殖民地,被誉为“日不落帝国”,同时非常繁荣,素有“海上马车夫”之称。 _____



59、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60、判断题  民商法、经济法、刑法、行政法所调整的社会关系存在着交叉和重叠。_____



61、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白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62、单选题  公文制发机关的权威性和合法地位决定了公文的_____。
A: 政治性
B: 权威性
C: 法定性
D: 规范性



6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64、单选题  科特尔和赫斯科特将组织文化划分为灵活适应型、强力型及_____。
A: 策略合理型
B: 活力型
C: 官僚型
D: 赌博型



65、单选题  小苏所在部门搬入新办公室办公前,领导让他负责布置办公室,请问在布置时最需要避免的是什么?_____。
A: 用同样大小的桌子
B: 来访者多的同事安排于入口处
C: 自然光应来自桌子的左上方或斜后上方
D: 摆放好私人饰物和个人小食品于办公桌上



66、单选题  某影院为奖励经常在本影院看电影的顾客,特推出优惠活动,向这部分顾客赠送兑换券,每张兑换券可兑换此影院电影票一张。后发现有人私下低价收购这种兑换券,并以低于电影票的票价出售牟利。 影院采取哪种措施才能最有效地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_____
A: 提高赠送兑换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兑换券的数量
B: 缩短由兑换券兑换电影票的时限
C: 限制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D: 缩短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的有效期限



67、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68、单选题  照价格理论,成本是产品价值的基础组成部分,它决定着产品价格的最低界限,如果价格低于成本,企业便无利可图;市场需求影响顾客对产品价值的认识,进而决定着产品价格的上限;而市场竞争状况则调节着价格在上限和下限之间不断波动,并最终确定产品的市场价格。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产品价格可以在上限和下限之间变动
B: 品价格究竟多少,应由市场竞争状况来决定
C: 产品价格受成本、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
D: 不管市场需求、市场竞争状况如何,企业产品定价必然高于成本



69、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首先看到的肯定是东部居民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72、单选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的,或者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不表示反对的_____。
A: 由代理人承担责任
B: 由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C: 由代理人或者被代理人单独承担责任
D: 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员负连带责任



73、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74、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75、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76、判断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_____



77、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78、多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兄弟



79、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81、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2、判断题  —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83、单选题  通用公文文体中,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指示



84、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_____。
A: 行政相对方
B: 行政主体
C: 国家行政机关
D: 行政主体及其公务员



85、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已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问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提取rl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86、多选题  目前很多单位非常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目的有_____。
A: 增加单位的吸引力留住人才
B: 使员工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C: 增加员工的不平衡感
D: 使员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87、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企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_____



88、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89、单选题  如需要标注密级和保密期限,一般用_____。
A: 小3号仿宋体字
B: 3号黑体字
C: 3号仿宋体字
D: 3号黑体字



90、单选题  土地是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下列世界土壤类型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澳大利亚——以荒漠土和砖红壤、红壤为最多
B: 非洲(由东而西)——湿草原土、黑钙土、栗钙土、荒漠土
C: 北美大陆西半部——以荒漠土面积最大,次为砖红壤和红壤
D: 我国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棕壤



91、单选题  农民工人数大幅度突然提升是在_____“民工潮”。
A: 第一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不能判断



92、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推论出_____。
A: 2008-2012年间我国固定电话用户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B: 2012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C: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的增长速度慢于电信业务的增长速度
D: 2012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只占全年邮电业务总量的20%左右



93、单选题  某省的市农业局与省农业厅属于_____关系。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上下级关系
D: 非隶属关系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构成要件的是_____。
A: 基于决策问题的需求而产生一定的目标
B: 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提出的多项行动方案
C: 不同的行动方案及其具体实施所达到的不同结果
D: 上级领导的批示



95、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96、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97、多选题  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国有企业应进入的领域主要是_____。
A: 为民众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行业
B: 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的行业
C: 确保国家技术安全的行业
D: 赢得未来发展空间的行业



98、多选题  事业单位及受聘人员在下列情形中,聘用单位不得解除聘用合同:_____。
A: 受聘人员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B: 受聘人员患病或负伤的
C: 受聘人员患病或非因工伤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聘用单位安排的其他工作
D: 受聘人员因公负伤,治疗终结后,经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l—4级丧失劳动能力的



99、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今年2月8日在_____召开,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A: 英国伦敦
B: 俄罗斯索契
C: 加拿大温哥华
D: 俄罗斯莫斯科



100、判断题  各国实现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手段仅仅是关税。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成都市金堂县赴陕西师范大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