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第三次公开招考7名聘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7 22:21: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造成失业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经济波动
B: 市场竞争
C: 产业结构的调整
D: 资本有机构成的降低
E: 双向选择的差异



2、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3、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判断题  正当防卫在限度上不能超过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损害。_____



5、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6、单选题  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XX的请示函
B: 关于加强新闻出版业工作的意见
C: 关于XX等同志任免职的函
D: 加强新闻报道工作意见的请示



7、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8、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指社会主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_____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A: 职业活动
B: 工作和生活
C: 社会活动性
D: 重要活动



9、单选题  在公文处理中,有关人员按批办意见具体承接处理公文所针对的事物和问题的是_____。
A: 拟办
B: 主办
C: 注办
D: 承办



10、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人民法院甲与被告人乙的审判关系
D: 税务机关丙与建筑公司丁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11、单选题  2,9,64,625,_____
A: 1728
B: 3456
C: 7776
D: 5184



12、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13、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1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_____。
A: 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B: —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
C: 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D: 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15、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17、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18、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20、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贝克莱提出“存在就是被感知”,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物主义
B: 客观唯物主义
C: 唯心主义
D: 辩证法



21、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22、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23、单选题  相对平稳而复杂的环境会增加_____成本。
A: 监督
B: 委托代理
C: 交易
D: 机会



24、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结婚5年,下列财产中属于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李某结婚前的一套房产在结婚5年产生的增值部分
B: 婚后由王某父母出资为王某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王某名下的
C: 王某的姑姑赠与王某的一辆小轿车
D: 李某继承叔叔的一套房子,叔叔的遗嘱中未指明该房产归李某所有



25、单选题  在该行政诉讼中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合同一方当事人



26、判断题  在人类全部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是血缘关系。_____



27、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28、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29、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30、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不是在个别方面,而是在许多方面以其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构成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思想体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内容的是_____。
A: 国际战略和外交工作的理论
B: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理论
C: 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3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泸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义一瑞金一泸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33、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岗位绩效工资由_____组成。
A: 岗位工资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津贴补贴



34、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35、单选题  超越代理权限的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由_____承受。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被代理人与代理人
D: 被代理人或代理人



36、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37、单选题  海水有苦味是因为它含有_____。
A: 氯化钠
B: 氯化镁
C: 氯化钾
D: 氯化钙



38、判断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消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39、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4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42、单选题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话出自安徽名人_____。
A: 张恨水
B: 陶行知
C: 朱光潜
D: 赵朴初



43、单选题  某甲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的罚款,某甲不服,向该公安机关的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诉,上一级公安机关作出维持原处罚的决定,此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制裁
C: 行政诉讼
D: 行政复议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国有独资公司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国有独资公司章程规定,其董事会人数为10人
B: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中应当有职工代表
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未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不得在其他公司中兼职
D: 国有独资公司的公司章程可以授权董事会制定,但应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45、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47、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符合武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_____
A: 深人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
B: 全面提速服务业升级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
C: 制定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际化大城市
D: 制定实施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加快建设国家教育中心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是剧本体裁的是_____。
A: 《雷雨》
B: 《窦娥冤》
C: 《子夜》
D: 《哈姆雷特》



49、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50、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51、单选题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物时使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大量含磷污水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类中毒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缺氧导致水生物大量死亡,水体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体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类缺乏饵料死亡



52、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务划分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下列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主任科员
B: 科级副职
C: 调研员
D: 县处级副职



53、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54、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55、单选题  跑,张某遂用携带的榔头将李某打昏后逃跑,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诈骗罪



56、填空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于2013年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本次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____”。



57、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5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撰拟文章的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59、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60、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61、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武汉市劳动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仲裁
B: 湖北省人民政府对食品卫生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房屋拆迁办公室对违规建房的强制拆除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62、单选题  由于钙质流失,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导致腰腿发软,骨质疏松,下列哪项不能补充维生素D?_____
A: 经常晒太阳
B: 多食用动物肝脏
C: 多吃牛奶和鸡蛋
D: 多吃猕猴桃等水果



63、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盗掘和走私文物活动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国务院关于进行第X次全国人口普査的通报》
D: 《国务院关于X省X县红星玻璃厂擅自制作和出售国徽的通报》



64、单选题  西方国家走上资本主义道路的方式多种多样,俄国通过1861年改革走上了资本主义道 路,与其相似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英国
C: 法国
D: 美国



65、单选题  乙恶意贬损甲的名誉,甲找乙理论,乙将其眼睛打伤,致左眼失明。在本案中,甲被侵犯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名誉权
B: 身体权
C: 健康权
D: 隐私权



66、单选题  人类有意识地处理人与自然关系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人对自然属性的认识程度
B: 人的本质能力的大小
C: 承认自然界的可知性
D: 承认自然界的客观性



67、单选题  行政处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警告和降级
B: 拘留和罚款
C: 降级和拘留
D: 警告和拘留



68、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6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0、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71、判断题  “人民”这一概念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_____



72、单选题  甲久病在床,一日其远房亲戚乙前来探望。乙见甲家后院杂草丛生,便自行找来锄头将杂草锄尽。不料,甲得知后大惊失色,原来该杂草是甲特意种植的用来治病的名贵药草。请问,乙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无权代理
B: 无因管理
C: 应受道德谴责的行为,但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D: 侵权行为



73、多选题  江苏省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坚持“科技优先”的方针,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学技术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
D: 科学技术是社会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74、多选题  媒体报道,南京、成都、石家庄相继发生奶农把鲜奶倒入下水道事件,曾经作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鲜明标志的“倒奶事件”在我国出现,说明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它通过市场机制自发地起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性
B: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经济危机,社会主义国家也同样存在
C: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和滞后性,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D: 政府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适度的干预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76、单选题  _____
A: 目前,对于凡是可能产生明火的各种物品,我们都要严格禁止带人林区。
B: 新能源产业需要补贴,才能与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产业竞争。
C: 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单位,参与融资的渠道和方式都具有多样性。
D: 联合国发布报告称,201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已增至创纪录的2430亿美元。



77、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78、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79、单选题  下列城市有“锦城”之称的是_____。
A: 成都
B: 苏州
C: 广州
D: 杭州



80、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81、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实现共同富裕功能



82、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83、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84、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的。
A: 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人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人和银行资金
D: 重要产品产量及其在世界的位次



85、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1周岁
B: 14周岁
C: 18周岁
D: 16周岁



87、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88、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
B: 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C: 在解放区完成土地制度的改革
D: 合理调整现有工商业



9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和谐文化建设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
D: 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92、判断题  请报类公文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询问、提请审议事项、请求指示与批准的公文。此类公文是有关机关请求解决现实问题、汇报工作情况的重要工具。_____



93、判断题  “月有阴晴圆缺”用科学的观点看待这件事,原因是地球绕太阳转动,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转速不一样,出现偏角,使地球掩住了月球的一部分。_____



94、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95、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在合同中既约定了违约金又约定了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另一方_____。
A: 只能请求适用定金条款
B: 只能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C: 可以请求同时适用定金条款和违约金条款
D: 可以选择请求适用定金条款或请求适用违约金条款



96、单选题  行政控制过程的最后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是_____。
A: 确定控制标准
B: 纠正偏差
C: 衡量成效
D: 行政指挥



97、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致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是_____。
A: 医院检查费2000元、护理人员雇用费1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生活补助费10000元
D: 假肢安装费4000元



98、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99、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时觉得该电视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100、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南通启东市教育体育系统面向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