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长治市人民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专项招考聘用90人冲刺卷(一)
2023-12-27 22:2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处理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关系上毛泽东提出方针_____
A: 加强团结 和谐发展
B: 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
C: 和平共处 同舟共济
D: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



2、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3、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4、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5、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6、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中医院专著是_____,该书奠定了中医理论基础
A: 《伤寒论》
B: 《金匮要略》
C: 《黄帝内经》
D: 《温病条辨》



7、单选题  在人类探测月球过程中,可以用不同方式将月球探测器送人月球轨道,我国“嫦娥一号”采用的经济稳妥的方式是_____。
A: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然后探测器自行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B: 将月球探测器送入环地大椭圆轨道,在大椭圆轨道近地点加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C: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送到地月引力平衡处,探测器加速度进入月球轨道到达月球
D: 火箭将月球探测器直接送入地月转移轨道到达月球



8、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9、单选题  从居住的情况看,我国民族分布形成了_____的局面。
A: 少数民族集中分布
B: 少数民族分布四方、汉族居中
C: 少数民族居住于中西部、汉族居住于东部沿海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散居、小聚居



10、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11、单选题  关于隋唐书法艺术的评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着隋唐盛世的出现,书法艺术达到新高峰
B: 隋唐书法艺术在风格上呈现多样性
C: 柳公权、颜真卿的书法为狂放不羁的草书
D: 注重法度和规范是此时期书法的特征之一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14、判断题  公文文稿审核时,对一些专业性要求比较强的文稿,审稿人要遵从拟稿人的写法,不得 提出修改意见。_____



15、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16、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民法的基本原则。_____



1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1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19、单选题  —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20、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髙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22、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23、单选题  下列四个无符号十进制整数中,能用八个二进位表示的是_____。
A: 257
B: 201
C: 313
D: 296



24、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购物优惠活动:一次购买300元及以下的商品九折优惠;一次购买300元以上的商品,其中300元九折优惠,超过的部分八折优惠。小王购物第一次付款144元,第二次又付款310元。如果他一次购买并付款,可以节省多少元?_____
A: 16
B: 22.4
C: 30.6
D: 48



25、判断题  道德是一个社会用善恶评价人们之间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的行为规范的总和。_____



26、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27、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2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29、单选题  养花专业户李某为防止有人偷花,在花房周围私拉电网。一日晚,白某偷花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李某对白某死亡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0、单选题  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年。
A: 1
B: 2
C: 3
D: 4



31、单选题  王某上小学二年级,今年7岁,他所实施的下列行为中,在法律上无效的_____。
A: 接受姑姑压岁钱500元
B: 参加一部电影拍摄得报酬1000元
C: 给自己买一个价值300元的玩具
D: 参加英语竞赛获奖,得到奖金50元并捐给生活困难的同学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33、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34、多选题  司机张某驾龄已有20多年,一日张某驾驶满载的旅游大巴行驶在高速路上,在一转弯处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未减速超车,结果于一奥拓相撞,造成奥拓司机死亡,问张某对事故的发生抱有的心理态度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5、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36、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37、单选题  在自然界,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前进,就无所谓落后;在意识中,没有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D: 矛盾双方是相互依存的



38、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39、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40、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41、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42、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43、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44、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45、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46、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请示。_____



47、单选题  以下题目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一)甲、乙双方于4月2日约定:甲向乙以8万元的价格购买房屋三间,分两次将房款付清,付清价款后房屋即归甲所有,乙迁出该房屋;乙若想继续利用此屋经商,则应该于甲最后一次付清房款之前与甲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为每月2000元。合同签订后,甲即付清了全部房款,双方于5月16日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过户登记手续,但双方未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乙也没有迁出此房,而是继续在此经商,每月月初支付给甲2000元房租。6个月之后,乙未按时交付第7个月的房租,甲即宣布解除租赁合同,要求乙迁出此房屋,遭到乙的拒绝,于是甲便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归还房屋。请回答以下1-5题。 甲乙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中交付的性质属于_____。
A: 现实交付
B: 指示交付
C: 简易交付
D: 占有改定



48、单选题  “诚心问民意,恒心解民生。”近年来,我国政府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积极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表明我国政府是_____。 ①公共权力的所有者 ②经济活动的参加者 ③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④人民利益的执行者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9、判断题  在公民享有的宪法基本权利体系中,最基础的权利是人身自由。_____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51、单选题  以下归类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五音:宫、商、角、徵、羽
B: 五等爵:公、侯、伯、子、男
C: 六部:吏、户、礼、兵、刑、工
D: 五经:诗、书、礼、易、论语



52、单选题  如果宾馆在店堂内醒目位置贴有告示称:旅客丢失物品本店概不负责,宾馆可否以此为理由免责?_____
A: 有言在先,可以免责
B: 不论有无告示,均不可免责
C: 如果丁先生注意到此告示,则酒店可以免责
D: 该告示内容不合法,但若旅客接受其内容亦会有效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记过处分的处分期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54、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55、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56、单选题  曾任全国政协委员的百岁老人袁晓园说:长寿其实没有任何秘诀,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顺其自然到百年,这就是我的养生之道。英国哲学家罗素活了98岁,从来也不认为长寿有什么秘诀,主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切顺其自然。人体的差异性很大.健康虽有一定之规.但没有什么一成不变的养生之道和长寿秘诀。 对划横线的文字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作者完全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B: 作者有保留地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C: 作者不同意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D: 作者批评了袁晓园和罗素的主张



57、单选题  公司法对公司的某些特殊担保事项作了限制性规定。下列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否提供担保以及担保数额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
B: 公司不得为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提供担保
C: 公司可以为其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
D: 担保合同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60、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61、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62、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63、单选题  哲学上根据对思维和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的不同回答,区分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一元论和二元论
D: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64、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65、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6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67、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6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法定公文?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知
C: 总结
D: 函



69、判断题  社会意识形式是社会心理的基础,社会心理是社会意识形式的集中和概括。_____



70、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71、单选题  下面关于党的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 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一团结批评
D: 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但未写进党章



72、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宪法



73、单选题  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74、单选题  供电合同中,供电方的义务不包括_____。
A: 赔偿因断电造成的损失
B: 中断供电事先通知
C: 安全供电
D: 对事故断电的抢修



75、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76、单选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反映是_____。
A: 仁、义、礼、智、信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以和为贵
D: 性恶论



77、多选题  撰写请示不应当_____
A: 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B: 抄送所属下级机关
C: 主送领导个人
D: 坚持一文一事



78、单选题  我国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量变是质变的必然结果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
D: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79、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80、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81、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素是_____。
A: 主体、内容、客体
B: 物、精神利益、行为
C: 公民、法人、合伙
D: 权利、义务、责任



82、单选题  如果数罪中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则采取_____原则,只执行其中一个死刑或无期徒刑。
A: 从重
B: 从轻
C: 限制加重
D: 吸收



83、判断题  公务员周某因屡次考核不合格被聘用其的行政单位开除,若周某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_____



84、多选题  行政指挥者具有由组织机构正式授权或依法赋予的法定的地位所带来的_____。
A: 奖励权力
B: 惩罚权力
C: 强制权力
D: 法定权力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德国古典哲学



86、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哪些构成无因管理?_____
A: 甲错把他人的牛当成自家的而饲养
B: 乙见邻居家中失火恐殃及自己家.遂用自备的灭火器救火
C: 丙(15岁)租车将在体育课上昏倒的同学送往医院救治
D: 丁见门前马路下水道井盖被盗致路人跌伤,遂自购一井盖铺上



87、多选题  国际生产折衷理论认为,对外直接投资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管理特定优势
B: 所有权特定优势
C: 内部化特定优势
D: 区位特定优势



88、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89、单选题  小何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收拾行李,衣柜里有黑、白、灰三种颜色的袜子,其中有6双袜子是灰色的,3双袜子是白色的,如果小何随手拿出一双灰色袜子的概率是2/5,则黑色袜子有_____双。
A: 3
B: 6
C: 9
D: 10



9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我国西北地区主要的地理特征是_____。
A: 平原和山地地形为主,黄土广布
B: 高原和盆地地形为主,沙漠广布
C: 山地和丘陵地形为主,森林广布
D: 平原和盆地地形为主,黑土广布



92、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特定内涵的特殊的社会关系,既具有社会性又具有民族性,民族关系中表现为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9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赵某,30 岁,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B: 刘某,13 岁,盗窃价值人民币 50 万元的财物
C: 张某,30 岁,遇人抢劫奋起反击,将对方打成重伤
D: 王某,30 岁,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抢了路人的摩托车逃跑



94、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经理应明确的内容包括_____。
A: 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B: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 工作分析对本部门的影响
D: 在工作分析实施中,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95、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96、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97、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98、单选题  _____有望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种植面积将逐步扩大到1.5亿亩,年产增加2亿吨,折合粮食约为5000万吨,将显著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A: 高粱
B: 土豆
C: 红薯
D: 大豆



99、多选题  “公共行政”中“公共”的含义包括:_____
A: 公共权力
B: 公共行政活动应满足公共需要,促进公共利益
C: 公共行政的核心活动是处理公共事务
D: 公共行政要履行公共责任
E: 公共行政过程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公民参与原则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行为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公司在股市上收购本公司股票一批,作为奖励派发给贡献突出的员工
B: 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依法将其持有的某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另一公司
C: 与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时,回购本公司的股份
D: 公司成立半年后,某发起人将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卖给另一发起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统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