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广东省南雄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2024年招募见习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16:43: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2、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4、单选题  当甲在60米赛跑中冲过终点线时,比乙领先10米,比丙领先20米。如果乙和丙按原来的速度冲向终点,那么乙到达时将比丙领先多少米?_____
A: 10
B: 12
C: 15
D: 18



5、单选题  古人记录时间有特定的法则。从一个月来说,每月的第一天、最后一天分别被称为_____
A: 朔、望
B: 望、晦
C: 晦、望
D: 朔、晦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8、判断题  党的八大强调要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_____



9、单选题  李某有10头牛,价值人民币4万元,被赵某偷走。赵某将偷来的10头牛卖掉获赃款30190元,后其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提起公诉,李某向审理的法院要求判处赵某赔偿自己的实际损失4万元,对此要求谁负有举证责任?_____
A: 赵某
B: 李某
C: 人民检察院
D: 以上人员或单位都没有举证责任,由人民法院自己认定



10、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医院证明、其它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B: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C: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与其相关证明
D: 与其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11、单选题  白居易在《大林寺桃花》诗中描述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两句诗所蕴含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特点
B: 事物的发展变化主要是外因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不可缺少的条件
D: 内因是变化发展的根据,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12、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立法
B: 行政裁决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处罚
E: 行政诉讼



14、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15、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16、单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于连——《红与黑》——大仲马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罪与罚》——陀思妥耶夫斯基——德国
D: 泼留希金——《复活》——果戈理



17、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19、单选题  没有痛苦,不用麻药,更无副作用,遥控胶赍内镜机器人系统正式实现商业化应用以来,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际首创的,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胶囊内镜机器人,因其精巧快捷、简单实用、安全高效的特性,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关注的新宠儿。专家表示,该系统有望开启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关于“遥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内容无关的是:_____
A: 自主研制,国际首创
B: 可主动精确控制消化道
C: 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新宠儿
D: 已经开启了胃部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20、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21、单选题  潘某因犯抢夺罪情节轻微,被免除处罚。两年后潘某又因犯煸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潘某_____。
A: 属于初犯
B: 构成普通累犯
C: 构成特别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22、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24、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25、单选题  什么元素被称为“抗癌之宝”“长寿元素”?_____
A: 硅
B: 憐
C: 硒
D: 砷



26、单选题  国家实力中最基本最具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政治地位



27、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28、单选题  在一周长为50m的圆形花坛周围种树,如果每隔5m种一颗,共要种( )棵树。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29、单选题  在宪政实践中,由特定机关对立法进行审查并处理的制度是_____。
A: 行政诉讼制度
B: 审判监督制度
C: 法律监督制度
D: 违宪审查制度



30、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31、单选题  有见义勇为者未留姓名,经过调查发现见义勇为者可能是甲、乙、丙、丁中的两人。为了确定到底是谁做了好事,警方询问了这四个人。甲说:是丙;乙说:是丁;丙说:如果是我,那么丁也参与了;丁说:不是我。后来证明,四个人只有一个人说了假话。 根据上述条件,则甲、乙、丙、丁中见义勇为者是:_____
A: 甲和乙
B: 乙和丙
C: 丙和丁
D: 甲和丁



32、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33、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34、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35、单选题  “政府是掌舵手而不是划桨”体现什么?_____
A: 政府应该强化集权
B: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3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同于封闭僵化的传统社会主义,也不同于自由民主的资本主义,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根据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与创新的新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



37、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3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
B: 发展生产力
C: 革新上层建筑
D: 建设精神文明



39、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40、判断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_____



41、单选题  按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按照《民事诉讼法》不受理的案例是_____。
A: 王某告公安局不作为案
B: —菜农所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承包合同的纠纷案
C: 刘某故意致人重伤案的附带民事赔偿案
D: 张老师诉学校评职称不合理案



42、单选题  1,2,3,7,22,155,_____
A: 3411
B: 3410
C: 341
D: 340



43、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44、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45、单选题  我国一再出现的“三聚氰胺”、“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市场主体违反了_____。
A: 市场进出规则
B: 市场竞争规则
C: 市场交易规则
D: 市场仲裁规则



46、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7、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48、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记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49、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_____。”这一重要论断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刻的思想内涵,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A: —致性
B: 全面性
C: 协同性
D: 完善性



51、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52、单选题  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B: 党的监督
C: 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
D: 舆论监督



53、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54、多选题  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_____。
A: 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的
B: 用人单位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
C: 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用的
D: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



55、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56、单选题  计算机的“大脑”指的是计算机的哪个部件?_____
A: CBD
B: CPA
C: CPU
D: CPI



57、单选题  两个两位自然数,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8,最小公倍数是96,则这两个自然数的和是多少?_____
A: 40
B: 48
C: 56
D: 60



58、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0、多选题  法律事实有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之分,下列属于法律事件的是_____。
A: 人的出生
B: 行政命令
C: 地震
D: 离婚



61、单选题  升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为了方便地将国旗升至高高的旗杆顶端,最适合装在旗杆顶部的简单机械是_____。
A: 杠杆
B: 动滑轮
C: 定滑轮
D: 滑轮组



62、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_____。
A: 消费模式
B: 增长方式
C: 产业结构
D: 生活方式



63、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64、判断题  明代四大奇书是《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_____



65、多选题  某市甲、乙两厂均生产一种“记忆增强器”产品。甲厂产品的质量比乙厂产品好得多,因而其市场占有率远远高于乙厂。王某是甲厂技术人员。乙厂为提高本厂的市场占有率,付给王某一大笔“技术咨询费”,获取其提供的甲厂技术秘密。乙厂运用这些技术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改进。同时,乙厂在本市电视台发布广告,声称本厂生产的记忆增强器功效迅速质量可靠,其他厂家生产的同类产品质量无保证,呼吁消费者当心。另外,乙厂还以高额回扣诱使本市几家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不再采购甲厂产品。本市消费者李某等人在使用乙厂产品一段时间后,不仅记忆力没有增强,反而出现了神经衰弱症状。李某等人在电视台的协助下,向乙厂反映了情况。乙厂随后发现,王某提供的甲厂技术资料缺少几项关键技术,致使乙厂产品存在质量缺陷。 1.乙厂的下列行为,哪些构成不正当竞争?_____
A: 向甲公司的工作人员行贿,以获得甲厂的技术秘密
B: 向本市大型商场的购货人员行贿,使他们只采购本厂产品
C: 在电视广告中发布使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D: 在电视广告中散布虚假事实,损害竞争者的商品信誉



66、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领域从货物到服务不断拓展,规模从小到大不断扩大,质量从低到高不断提升。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下列各项错误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确定了“独立自主、集中统一”的外贸工作原则和方针
B: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外贸体制改革的着力点,主要是从政府直接管理向间接调控过渡,由指令性计划为主向市场调节为主转变
C: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系统调整、清理原有法律法规,使货物进出口管理实现了法律化和规范化;降低了关税与非关税壁垒,实行国民待遇原则等
D: 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得到根本扭转,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能够支撑大规模出口



67、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我国之所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历史是由人们的思想意识决定的
C: 人们的思想意识能够创造历史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69、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70、多选题  行政给付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救灾扶贫
B: 优待
C: 抚恤
D: 补贴
E: 安置



7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72、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垄断行业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73、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74、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75、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7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的要求?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77、单选题  在地质时代的分类中,新生代时期高度繁盛的动物类别是_____。
A: 昆虫类
B: 爬虫类
C: 哺乳类
D: 鸟类



78、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最基本国情是_____。
A: 农村劳动多,就业机会少
B: 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人多地少
D: 无法向资本主义过渡



79、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8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互补商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减少 ②互补商品中的一种商品需求量减少,会导致其互补商品需求量增加 ③乒乓球和球拍、汽车和汽油均为互补商品 ④公交车和私人轿车、洗衣粉和肥皂均为互补商品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81、单选题  一般而言,气温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海拔每升髙1000米,气温会下降_____。
A: 4°C
B: 6°C
C: 8°C
D: 10°C



82、单选题  下列海洋植物中,属于红藻类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凤尾藻
D: 裙带菜



83、单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尧为匹夫,不能治三人;纣为帝王,足以乱天下。”意思是说,即使像尧这样贤明的人,假如他是个普通老百姓,手里没有权力,也干不了什么太大的好事;但是像纣王这样品行不端的人,因为手中有了无限的权力,就可以把天下搞得大乱。这主要说明_____。
A: 权力需要制约和监督
B: 权力是把“双刃剑”
C: 要发挥民主对权力的制约
D: 要发挥法律对权力的制约



84、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85、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6、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87、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88、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9、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90、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91、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92、单选题  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社会主义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93、单选题  调查显示,许多寻求帮助的人处于很大压力下。医学研究同时显示,压力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因此,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下,他更可能生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面的结论?_____
A: 公司员工在年终考评期间,尽管身体不适也不请假
B: 高考前很多中学生在教室里挂吊瓶复习
C: 考试期间,大学医院所处理的疾病数量也显著增加
D: 很多企业为减少员工的压力让大家参加健身活动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照明灯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荧光节能灯的节能效果比LED灯效果好
B: LED灯长时间工作会光衰引起老化
C: 荧光节能灯的发光原理是采用高压电子撞击荧光粉而产生
D: 白炽灯直接由钨丝加热产生亮度,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钨丝升华



95、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96、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97、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98、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和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失败
E: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说现实中的社会主义不存在任何问题



99、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最后阶段是_____。
A: 清退
B: 销毁
C: 储存
D: 立卷归档



100、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允许范围内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延缓资本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冲突。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宣城广德市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