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17:1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不能体现民本思想的诗句是:_____
A: 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峰头望故乡——柳宗元
B: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
C: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
D: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白居易



2、判断题  国际收支能够反映一国经济的稳定程度。_____



3、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4、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以下说法哪些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由于罚款数额巨大,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不能当场收缴余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航运主管机关
D: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收到执法人员上缴的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5、单选题  安排承办公文次序的根据是_____。
A: 时产原则
B: 先党后政
C: 意义大小
D: 主次缓急



6、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7、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8、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9、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10、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管理水平



11、单选题  该县交通局的行文、正确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县委
B: 县发改局
C: 县财政局
D: 县政府



12、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13、单选题  磁场是重要的缓冲器,保护着地球免受宇宙线和太阳带电粒子的侵袭,因此你可能会认为地球磁场的消失会造成可怕的生态危机。但是地质纪录显示,地球的磁极每50万年左右就会颠倒一次,偶极场强度也会下降到接近地壳磁场的水平。前几次的磁极倒转没有留下任何可以确认的生物学效应,因此对于生物圈而言这并不会带来如我们所预想的那么严重的问题。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磁场是地球生物圈的“保护神”
B: 偶极场磁场强度会接近地壳磁场强度
C: 磁极倒转现象指偶极场磁场的减弱过程
D: 磁极颠倒不会给生物圈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14、单选题  _____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
A: 《飘》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百万英镑》
D: 《草叶集》



15、单选题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被各级党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重视、采纳或参考,从而作为修订决策、改进工作的依据之一,这属于_____。
A: 参政议政
B: 监督控制
C: 信息反馈
D: 化解矛盾



16、多选题  我国气候的特点是_____。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多样的气候类型
C: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D: 温带大陆性气候



17、判断题  公民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没有任何联系。_____



18、单选题  普通自行车的价格再贵,也不会超过最便宜的汽车,原因在于_____。
A: 自行车的需求量超过汽车
B: 自行车的用途比汽车小
C: 生产自行车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少于生产汽车
D: 生产自行车的劳动生产率高于生产汽车



19、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20、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21、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22、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坚持“九二共识”_____



23、单选题  国家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 情的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 情和低俗内容。国家之所以特别重视互联网低俗之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因为网络的_____。
A: 新媒体特性
B: 全球性
C: 即时性
D: 多媒体性



24、判断题  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_____。



25、单选题  在影视剧的拍摄中,常见一些房屋道具倒塌或重物落地,但却不会将演员砸成重伤,这些重物是由_____的材料做的。
A: 密度比实物小
B: 密度比实物大、
C: 密度与实物相同
D: 密度与实物相近



26、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妻子黎方方见到分别刚刚两个月的丈夫时,已经判若两人:以前见面总是那么热情如今却冷若冰霜。
B: 别看这个人不善言笑,其实这个人很好说话。
C: 请你代我买两张北京到乌鲁木齐的往返飞机票。
D: 全校师生没有一个人否认,素质教育使整个校园发生了巨大变化。



28、单选题  真理是没有阶级性的.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是具体的.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C: 真理就是客观规律.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无关
D: 真理具有客观性.真理中包含着不依赖于人类的客观内容



29、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30、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3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32、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党的十七大



34、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35、单选题  超越代理权限的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由_____承受。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被代理人与代理人
D: 被代理人或代理人



36、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37、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38、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39、单选题  鲁迅小说不是一天能够读完的,《伤逝》是鲁迅的小说,因此《伤逝》不是一天能读完的。下列哪项最为恰当地指出了上述推理的逻辑错误?_____
A: 自相矛盾
B: 偷换概念
C: 循环论证
D: 以偏概全



40、单选题  关于本文的标题写法(××代表文种名称)最合适的是_____。
A: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
B: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
C: 关于表彰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
D: 关于2009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42、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43、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44、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做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提出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45、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下列不属于社会总需求的是_____。
A: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
B: 流动资产投资需求
C: 政府对劳务的购买
D: 国外劳务的输入



46、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47、单选题  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48、多选题  公民必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行使自己的集会、游行、示威权利,这是对公民政治自由权利的限制。这种观点_____。
A: 公民应无拘无束地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B: 认为法律和自由是统一的
C: 主张公民在法律范围内行使政治自由权利
D: 割裂了自由与法律的关系,因而是错误的



49、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50、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51、单选题  对公共政策影响最为直接的政治制度是_____。
A: 决策制度
B: 议会制度
C: 选举制度
D: 政党制度



52、单选题  中国现阶段最主要的对外援助方式是_____。
A: 成套项目
B: 技术合作
C: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
D: 债务减免



53、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54、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我国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干涉
B: 行政机关的干涉
C: 法律监督机关的干涉
D: 社会团体的干涉



55、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56、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57、单选题  在载人飞行的飞船中,宇航员每天需要消耗一定量的氧气,呼出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为了能保持飞船座舱内空气成分的稳定,科学家进行了探索,不断把座舱内空气通过盛有过氧化钠的容器,并把处理后的气体重新充人座舱。使用过氧化纳的目的是_____。
A: 吸收二氧化碳
B: 吸收水蒸气
C: 吸收水,生成氧气
D: 吸收二氧化碳,生成氧气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是严整的科学的哲学体系,因为它是_____。
A: 自然知识的理论体系
B: 社会知识的理论体系
C: 科学之科学的理论体系
D: 以实践为核心的辩证法和唯物论、辩证唯物主义自然观和历史观相结合的哲学体系



59、多选题  从生产和需求角度看,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重点是_____。
A: 大力发展第一产业
B: 禁止高耗能产业重复建设
C: 抵制房地产行业的畸形发展
D: 提高第三产业比重和消费对增长的贡献



6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 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梦想。”回首往昔,中华民族摆脱 屈辱,终于站起来了,不断追梦始于_____。
A: 中华民国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渡江之战的胜利
D: —五计划的完成



61、多选题  大数据最核心的价值就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和分析,从某种程度上说大数据是数据分析的前沿技术,大数据的特征有:()
A: 大量
B: 多样
C: 高速
D: 价值



62、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63、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64、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某中学持续60天每天喝2~3瓶啤酒的学生做医学检查,发现75%的学生肝功能明显退化。具有很高可信度的实验已经排除了“这些结果是碰巧发生的”这一可能性。 如果题干中的信息是真的,则会证实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喝酒与青少年肝功能退化呈显著的相关性
B: 研究者想证明年轻人不应该喝酒
C: 饮酒与肝功能退化没有什么关系
D: 饮酒导致肝功能退化



65、判断题  在管理学中,有效的管理幅度主要取决于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性质。_____



66、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6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现代科学为生产技术的进步开辟道路,决定它的发展方向,许多新的生产工具、新的工艺,首先在科学实验室里被创造出来。”由此可见,_____。
A: 科学技术是推动现代生产力发展中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
B: 科学技术是现代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的第一要素
C: 理论研究一旦获得重大突破,迟早会给生产和技术带来巨大进步
D: 现代化科学技术的超前性对生产力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68、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6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C: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70、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71、单选题  甲深夜潜入乙家行窃,发现留长发穿花布睡衣的乙正在睡觉,意图奸淫,便扑在乙身上强脱其衣。乙惊醒后大声喝问,甲发现乙是男人,慌忙逃跑被抓获。甲的行为_____。
A: 属于强奸预备
B: 属于强奸未遂
C: 属于强奸中止
D: 不构成强奸罪



72、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74、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75、判断题  对于醉酒驾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不可以拘留处罚。_____



76、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7、单选题  邓小平的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的伟大创举,最富有实践效应的重要内容是_____。
A: 提出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
B: 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C: 建立经济特区
D: 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领域的开放格局



78、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科技发明和人工工程曾导致不少“出人意料”、“始料不及”甚至“__”的结果。如果想少出一些这样的事,我们就应该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份__,在推广新技术、上马新工程之前多一些研究评估,少一些独断专行。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与愿违 敬畏
B: 事倍功半 谨慎
C: 针锋相对 尊重
D: 南辕北辙 克制



79、单选题  在宋朝时期,发生了:①靖康之乱;②杯酒释兵权;③金灭辽;④王安石变法。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②③④①



80、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81、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82、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83、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84、单选题  英国的汤普森有很多到北京出差的机会,他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伦敦能除掉“雾都”的恶名,关键在于公众的自我意识,大家共同来维护一个更好的自然环境。如果伦敦的空气污染问题重现,那些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定会遭遇强大的舆论压力,会被严惩。而在中国,目前大家还是抱怨的多,尽管政府公布不少政策,但自觉自愿绿色出行、买小排量车的人还是相对太少。 这段文字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伦敦除掉了“雾都”的恶名
B: 治理空气污染与社会舆论压力有关
C: 治理空气污染政府应加大力度
D: 治理空气污染公众要增强自我环保意识



85、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86、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87、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88、单选题  下面几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而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89、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90、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91、单选题  3,10,14,18,28,32,39,46,_____
A: 49
B: 50
C: 51
D: 52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93、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男主外女主内,这已经属于了落后的观点。
B: 不明真相的同事再也不和他说话,这是对他极大的摧残和耻辱。
C: 画家经常去学校为同学们义务讲座。
D: 当前,中国西部地区的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95、单选题  哲学上的“价值”是指_____。
A: 人类脑力和体力的耗费
B: 具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
C: 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D: 某种活动的经济效益



96、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97、单选题  复印机使用过程中会排放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这种气体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臭氧
D: 硫化氢



98、单选题  张某15周岁,系我国某边镇中学生。一日,张某在上学路上捡到一手提包,内有两袋白 粉末。张某在电视台上看过,知道这白粉就是毒品。其后他先将一袋白粉卖与他人,后在学校组 织去邻国旅游时,携带另一袋白粉并在境外出售。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走私毒品罪
B: 非法持有毒品罪
C: 贩卖毒品罪
D: 走私、贩卖毒品罪



9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但不久丙遇车祸死亡。丙去世一年后,乙得知甲依然在世,于是与其取得联系并向法院申请撤销了甲的死亡,此时甲与乙的婚姻关系_____。
A: 自行恢复
B: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并未自行恢复



100、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山东海事职业学院202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