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南常德市汉寿县中医院招考聘用高层次人才冲刺卷(一)
2024-03-10 17:16: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关系是_____。
A: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
B: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前提,重点论内在地包含着两点论
C: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内容,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形式
D: 两点论以重点论为内容,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形式



2、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3、单选题  All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re true EXCEPT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4、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事业单位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是_____。
A: 公共图书馆
B: 群众文化事业
C: 普通高中教育
D: 科技开发类研究



5、单选题  四大发明指的是中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其中唐朝的发明是_____
A: 造纸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6、单选题  公务员辞职后,离职_____不得到与原机关有隶属关系的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任职。
A: 6个月内
B: 3个月内
C: 1年内
D: 2年内



7、单选题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歌词中歌颂的两位伟人是_____。
A: 孙中山和毛泽东
B: 孙中山和邓小平
C: 毛泽东和邓小平
D: 刘少奇和邓小平



8、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本质上是对立统一关系的有_____。
A: 质和量
B: 质变和量变
C: 否定和肯定
D: 曲折性和前进性



9、单选题  某商场柜台上写明:“售出的商品概不退换。”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依珐求偿权



10、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11、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1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13、单选题  一本书有330页,某人第一天看了全书的1/11,第二天看了剩下的1/2,第三天该从第_____页开始看。
A: 100
B: 121
C: 165
D: 181



14、单选题  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_____。
A: 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 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显著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 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15、单选题  农民工人数大幅度突然提升是在_____“民工潮”。
A: 第一次
B: 第二次
C: 第三次
D: 不能判断



16、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17、单选题  _____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两种形式。
A: 全民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
C: 私有制
D: 公有制



18、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19、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的代表作《复活》,被列宁称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莫泊桑是法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在十年中写了三百篇短篇小说,被誉为“世界短篇小说之王”。他的作品《我的叔叔于勒》选入初中课本,《项链》被选入高中课本。
C: 马克•吐温是美国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对资产阶级虚伪本性的揭露是十分深刻的,被誉为“社会批评家”。其作品《百万英磅》《竞选州长》读来令人忍俊不禁,讽刺可谓入木三分。
D: 马克西姆•高尔基是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前苏联社会主义文学的创始者,列宁称他为“无产阶级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长篇小说《母亲》成为社会主义文学划时代的作品,受到列宁同志的高度称赞,影响十分深远,意义重大。



20、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21、单选题  第33题材料所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B: 联系是普遍的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原理
D: 整体和局部关系的原理



2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3、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的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24、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25、单选题  在Internet上用于收发电子邮件的协议是_____。
A: TCP/IP
B: NETBEUI
C: IPX/SPX
D: P0P3/SMTP



26、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需要坚持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客观公正
B: 民主公开
C: 注重实绩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27、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2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29、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30、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31、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32、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33、单选题  皮包公司甲没有履约能力,但它却与乙公司签订了合同,则该合同属于下列选项中的哪种性质?_____
A: 采用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
B: 超越经营范围的合同
C: 违反国家法律的合同
D: 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34、单选题  在法定代表人和法人关系的问题上,下列哪项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既是法人的代表人,也是法人机关的一种
B: 法定代表人履行职务的行为是法人的行为
C: 法定代表人只能是法人单位的行政正职负责人
D: 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源于法律和章程而不是源于法人的授权



35、单选题  依据该文种的类型,该文的性质属于_____。
A: 事故性
B: 表彰性
C: 批评性
D: 情况性



36、单选题  女蜗补天的传说发生在_____。
A: 甘肃
B: 陕西
C: 山西
D: 河南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38、单选题  农业科技人员向农民建议,在利用温室生产时,可向温室里施放适量的二氧化碳,这是因为_____。
A: 二氧化碳可使害虫窒息死亡,从而有效防止植物的病虫害
B: 植物的光合作用需要二氧化碳,使用二氧化碳可促进光合作用
C: 二氧化碳可产生温室气体,使温室里的温度升高
D: 二氧化碳可灭火,施用二氧化碳可避免火灾



39、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40、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41、单选题  一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43、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4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45、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46、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47、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48、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49、单选题  跨国公司的实质是_____。
A: 最大限度地追逐巨额垄断利润
B: 高度国际化的资本垄断组织
C: 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同时进行经济活动的公司或企业
D: 世界经济中集投资、贸易和金融等功能为一体的特殊主体



5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_____,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
A: 最坚定的支持者
B: 最亲密的合作者
C: 最无私的奉献者
D: 最忠实的继承者



51、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52、多选题  根据经济发展的梯度原理,发达地区产业向落后地区转移是一个规律。对于这种转移,是来者不拒,照单全收,还是以我为主,择善而“取”,正是一个地方领会和落实“又好又快”发展的标尺。弄清楚对方为什么要转移,避免将那些别处驱逐的污染企业“引狼入室”,能有效地防止走上“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经济要“又好又快”发展,就要转变增长方式,从偏重“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高;而评价增长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_____。
A: 资源节约
B: 环境保护
C: 后发优势
D: 综合指标



53、单选题  _____
A: 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使这片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较好地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B: 本公司为了反馈新老客户,将在国庆节期间对部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C: 只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企业都有权自行决定。
D: 故事是联络已知与未知的奇妙桥梁,或者说,故事是将未知引进到已知的最奇妙的通道。



54、判断题  未经法定公文印发并要求执行的事务文书不具有法定约束力。_____



55、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56、判断题  人类社会中最基本的关系是生产关系。_____



57、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58、单选题  三个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需要加盖_____。
A: 最后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B: 最先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C: 负责主办的公文机关的印章
D: 参与行文的三个机关的印章



59、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60、单选题  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辞去公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15
B: 30
C: 60
D: 90



61、单选题  通过提高管理者的素质来进行的控制称为_____。
A: 直接控制
B: 现场控制
C: 前馈控制
D: 间接控制



6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自由的经济、平等的经济、产权明晰的经济、是市场交换规则普遍化的经济。_____



63、单选题  我国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到今天为止建立的省级自治区有_____。
A: 三个
B: 四个
C: 五个
D: 六个



64、单选题  公文中含有重要的国家机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权利遭受严重损失的文件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加密公文
C: 机密公文
D: 绝密公文



65、单选题  林则徐曾就鸦片的危害上书皇帝,认为其“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丨夫财者,亿兆养命之原,自当为亿兆惜之。果皆散在内地,何妨损上益下,藏富于民。无如漏向外洋,岂宜藉寇资盗,不亟为计?”由此可知,林则徐认为最大的危害是_____。
A: 损害身体、削弱军队战斗力
B: 国库空虚、无饷银供军队
C: 藏富于民、但损害国家利益
D: 白银外流、为列强增加财源



66、单选题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_____
A: 3
B: 6
C: 9
D: 12



67、单选题  国家为保障宪法的贯彻落实而建立起宪法监督制度。我国现行的宪法监督制度是:_____
A: 执法机关监督制度
B: 司法机关监督制度
C: 宪法委员会监督制度
D: 权力机关监督制度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69、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70、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71、单选题  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行文时,_____排列在前。
A: 主办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报机关
D: 协办机关



72、单选题  科普创作历来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相应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且还需要作者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投人,不可能________。要培养青年科普作者,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就需要遵循科普创作的特点和规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曝十寒
B: 一举成名
C: 一蹴而就
D: 一鸣惊人



73、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74、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75、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没有监督
C: 无人领导
D: 职责不清



76、单选题  据卫星提供的最新气象资料表明,原先预报的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一定出现。 下列哪项最接近上文气象资料所表明的含义?_____
A: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不可能出现
B: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出现
C: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一定不出现
D: 今年南方地区持续降雨可能不出现



77、多选题  下列有关证人证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证人证言是证人对案件有关情况的感知和分析判断
B: 证人转述他人所了解的案件情况必须说明来源
C: 证人证言可以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依据
D: 证人证言是证人的一种主观认识,所以即使是善意的证人也可能提供不真实的证言



78、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79、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80、单选题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通知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8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3年10月10日发行2014年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套纪念币_____。 ①具有货币的基本职能 ②是法定货币能够流通 ③具有使用价值但无价值 ④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②
D: ②④



83、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C: 生产方式怎样
D: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84、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85、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86、单选题  历史的遗产一旦被看作鲜活的对象并与自己的人生体验相结合,就成了活生生的东西,也就不会有尸臭了。一些学者专家教授的文章之所以那么僵硬呆板枯燥无趣,味同嚼蜡不堪卒读,并不完全是一个文字表述能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研究对象看作活物,他们在研究木乃伊的同时把自己也变成了木乃伊。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历史的遗产与人生体验的关系
B: 研究者与研究对象的关系
C: 研究者的文字表述问题
D: —些历史研究文章呆板无趣的原因



87、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88、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口吹过之后,便会变得浑浊,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一氧化碳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的气体本来就是浑浊的
D: 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89、单选题  我国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障以_____为基础。
A: 未成年人保护法
B: 劳动法
C: 民法
D: 宪法



90、多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 推进决策公开、_____。
A: 管理公开
B: 服务公开
C: 执行公开
D: 结果公开



91、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现象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霾通常呈黄色或黄灰色,吸入后有害
B: 露水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危害
C: 雾和云是由于温度下降造成的
D: 彩虹有时会同时出现两条



93、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94、单选题  某市实施“4050”工程,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后再就业困难的本市人员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以申请4050工程就业机会的是_____
A: 张某是在本市打工的河南人,由于超过50岁,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B: 刘某在该市一直没有工作,当她听到这一就业政策后,42岁的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C: 1990年,30岁的刘阿姨从上海某工厂下岗后,摆了个修鞋摊,由于生意不好,去年就不做了,现在在家闲着,今年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D: 张先生从某中学退休后,由于身体保养的好,看上去才四十岁左右,他感到在家里没事干,就去4050申请再就业



95、单选题  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与时俱进
C: 破除教条主义、主观主义偏见的束缚
D: 创新



96、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效力等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的效力低于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
B: 行政法规的效力与地方性法规、规章相当
C: 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本级和下级地方政府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是平行的,两者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98、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99、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100、单选题  某种商品2011年前11个月的价格均为1元,12月涨到2元,然后一直保持到2012年12月。虽然这种商品的价格在2012年全年都保持稳定,但在计算2012年前11个月的价格指数时,需要与2011年相同月份的价格相比,因而结果就为200%,这一“涨价”是由_____导致。
A: 价值规律
B: 投机炒作
C: 翘尾因素
D: 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