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冲刺题(一)
2024-03-10 17:25: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_____。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参与国家管理



3、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4、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5、单选题  政府在社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能就是向社会提供_____。
A: 公共服务
B: 公共商品
C: 公共设施
D: 公共物品



6、多选题  我国政府系统内部的专门监督是指_____。
A: 法纪检察
B: 行政监察
C: 信访监督
D: 审计监督



7、单选题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___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淡空谈
B: 普通泡影
C: 雷同徒劳
D: 相同可能



8、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中央成立了_____,负责改革总体设计、落实。
A: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B: 全面发展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改革领导小组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9、多选题  农产品市场的特点是_____。
A: 地域性
B: 季节性
C: 长期性
D: 生态性



10、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你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们仅是知道了,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社会性
B: 历史性
C: 直接现实性
D: 能动性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17%。实现这一目标,最主要是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改善生态环境
D: 保持经济快速发展



12、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1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14、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15、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16、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17、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18、判断题  在我国,行政命令可以是抽象行政行为,也可以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19、单选题  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强调,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关键在跨越,重点在_____。
A: 改革
B: 人才
C: 民生
D: 加快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下列关于当代中国共产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代中国共产党仍然是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内涵没有扩大
B: 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第一位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C: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D: 要坚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发展党内民主



21、单选题  在一条远洋海轮上,由于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名海员出现牙龈出血,这是因为食物中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22、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的是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24、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25、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26、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27、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28、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29、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30、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的重大革命贡献有_____。 ①跃进大别山,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 ②指挥了淮海战役 ③粉碎了国民党对山东的重点进攻 ④主持了北平谈判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31、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32、单选题  天使永远说真话,魔鬼永远说假话,人有时说真话有时说假话。现有天使、魔鬼和人各一位,分别穿着红衣服、蓝衣服和白衣服。他们各自叙述如下: 红衣服:“我不是魔鬼。” 蓝衣服:“我不是天使。” 白衣服:“我不是人。” 由此可见_____。
A: 穿红衣服的是天使
B: 穿红衣服的是魔鬼
C: 穿红衣服的是人
D: 穿白衣服的是魔鬼



33、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34、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最重要的资金来源和进行其他业务的基础是_____。
A: 吸收公众存款
B: 中间业务收费
C: 发放企业贷款
D: 取得存贷利差



35、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36、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3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集团主义
C: 集体主义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8、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39、判断题  我国汇率使用人民币标价的方法属于直接标价法。_____



40、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流出几滴眼泪。于是“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眼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味,召唤同类前来捕食猎物
D: 鳄鱼进化不完善,唾液腺分泌和泪腺分泌的神经控制系统未完全分离



41、单选题  近些年来,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它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的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壤沙化
B: 大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42、判断题  矛盾的斗争性是绝对的、无条件的。因此,解决党内矛盾,只能采用坚决斗争的方法。_____



43、单选题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_____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A: 消费
B: 投资
C: 出口
D: 生产



44、单选题  我国进行价格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B: 建立计划定价与市场定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C: 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 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防止经济过热



45、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46、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有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4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坚持和发展。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E: 中国梦



48、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所携带的“玉兔号”月球车发射到月球后,其从降落到在月面行走过程中不可能“观察”到或出现的一幕是_____。
A: 月球表面有很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
B: 月面温度差异极大
C: 月球周围一片死寂
D: 天空繁星点点,闪烁不定



49、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50、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51、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52、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的命题,其错误是割裂了事物的_____。
A: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B: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C: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D: 普遍和特殊的关系



53、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54、单选题  经济发展必须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调整经济结构。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其实质是_____。
A: 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
B: 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必须着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55、判断题  在逃犯开车冲向闹市时,警察开枪将其打死,该行为不属于紧急避险。_____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B: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C: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D: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57、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58、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终审判决和裁定的有_____。
A: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B: 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D: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6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法律,第一次以法律形式确定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
B: 若想让孩子长成有用之材,家庭和学校教育首先应将孩子的自立精神培养放在首位。
C: 最近两年,互联网市场上一批免费上网的服务公司应运而生,它们吸收了众多的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服务方式。
D: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药品说明书评论报告显示:在随机抽取的83份药品说明书中,有36份存在“只说不明”、“缺斤少两”的问题。



61、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62、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63、多选题  下列关于年龄称谓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褪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而立之年:指四十岁
C: 花甲之年:指六十岁
D: 古稀之年:指七十岁



64、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主题是_____。
A: 实现国家统一
B: 增强民族凝聚力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加强民族团结



6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6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67、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68、单选题  请问下列哪一项不是宪法最高法律效力的适当表现?_____
A: 宪法是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
B: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C: 任何普通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违背
D: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69、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70、单选题  下列属于白色粉笔的主要成分的是_____。
A: 石膏
B: 熟石灰
C: 泥灰岩
D: 生石灰



71、单选题  一台洗衣机在商店里出售,标价1200元。这个“元”是_____。
A: 价值标准
B: 价格标准
C: 交换价值的标准
D: 销售标签



72、单选题  在人和社会的关系中,_____是核心的价值选择。
A: 协调发展
B: 共同进步
C: 共生共进
D: 共爱共享



73、单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成果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是_____。
A: 深化和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
B: 使马克思主义哲学越来越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C: 证明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绝对真理的体系
D: 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了否证



74、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我国农业发展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缓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发现判决宣告以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的,可以撤销缓刑?



76、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和谐
B: 文明、爱国、敬业、诚信
C: 自由、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77、判断题  巴纳德认为,管理者的权威来自上级的授予。_____



78、单选题  现在的电器,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如电饭锅、电磁炉、手机等。其实所谓的现代化都与MCU是分不开的。MCU是一个可以写入程序的集成块,只要你将需要的程序写进去,它就会按程序执行。银行门口常见的自动门,其实内部就有一块MCU。MCU在自动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如果流程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合适的动作,影响到门的正常使用。那么MCU在系统中,属于_____
A: 传感器
B: 控制器
C: 执行器
D: 被控制器



79、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80、单选题  -1,3,-5,11,_____,43
A: -14
B: -17
C: -21
D: 25



81、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82、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交通肇事罪中“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是_____。
A: 甲交通肇事后因害怕被现场群众殴打,逃往公安机关自首,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B: 乙交通肇事致使被害人当场死亡,但误认为被害人没有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
C: 丙交通肇事致人重伤后误以为被害人已经死亡,为逃避法律责任而逃逸,导致被害人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
D: 丁肇事后,将被害人转移至隐蔽处,导致其得不到救助而死亡



84、单选题  某人着手犯罪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停止,这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85、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6、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自然人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已满14周岁。_____



87、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句话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B: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重复性
C: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稳定性
D: 物理运动规律具有客观性



88、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对延缓气候变暖无效的是_____。
A: 植树造林
B: 减少使用机动车辆
C: 采用清洁能源
D: 积极开采矿石能源



89、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90、单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首先论述的关系是_____。
A: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关系
B: 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的关系
C: 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
D: 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91、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价值尺度、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下列属于货币履行支付职能的是_____。
A: 王某刷信用卡透支购买了一辆汽车
B: 宋某还李某欠款2000元
C: 张某用500元购买了一件衣服
D: 肖某缴纳的3000元房租



92、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的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是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支持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93、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人短期内剥夺人身自由的处罚是_____。
A: 行政羁押
B: 行政拘留
C: 拘传
D: 拘役



94、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95、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9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B: 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9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98、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能发生的是:_____
A: 南北朝贵族妇女去佛寺礼佛
B: 半坡原始居民种植玉米
C: 周武王穿着铁制铠甲伐纣
D: 秦朝儿童春天放纸风筝



9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由曾联松先生设计。_____



100、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吉林省四平市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