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2024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教育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第一批招聘教师冲刺卷(一)
2024-03-10 18:53: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
C: 社会主义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2、判断题  小耕作难有大效益,家庭农场规模经营越大越好。_____



3、判断题  重庆市目前只有一个保税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_____



4、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B: 政府调控经济能够优化资源配置
C: 市场经济意味着企业可以不受政府制约地自由行动
D: 市场的局限性和市场失灵使得政府管制和宏观调控成为必要



7、单选题  有“云南最大的侨乡”之称是_____。
A: 保山
B: 德宏
C: 玉溪
D: 红河



8、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单选题  关于2014年A省服务业增加值,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多数行业的增加值增幅(较2013年)为负值
B: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上升4.8个百分点
C: 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回落3.2个百分点
D: 住宿和餐饮业增加值占总增加值比例最小



10、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11、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12、判断题  科学的本质是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人才。_____



1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在谈论依法治国问题时,曾引用英国哲学家培根的一段话:“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无视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这句话强调了_____的重要性。
A: 提升司法公信力
B: 确保立法科学性
C: 完善监督制度
D: 防止权力滥用



14、多选题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中对中原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
B: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新型工业示范区
C: 国家重要的现代农业基地和信息化实验基地,新型工业园区
D: 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和现代农业基地,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基地



15、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16、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17、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 _____



18、单选题  畏罪潜逃:缉拿归案_____
A: 披星戴月:仆仆风光
B: 偏听偏信:误会重重
C: 七手八脚:莫名其妙
D: 击鼓进军..一鼓作气



19、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20、单选题  甲偷乙的财物,因害怕被追究,过了一段时间又偷偷地返还,这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犯罪预备



2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22、单选题  “周公吐哺”一词用以形容周公_____。
A: 恪尽职守
B: 崇尚节俭
C: 礼待贤士
D: 爱护百姓



23、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2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本质上是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其内容主要包括生产、资本和贸易的全球化.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示波器可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
B: 电压表有直流电压表,也有交流电压表
C: 数字万用表不能测量日常220伏的交流电
D: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光电开关是传感器的一种



26、单选题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行政机关依法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的费用是_____。
A: 邮寄费
B: 检索费
C: 复制费
D: 申请费



27、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2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于反传统戏剧流派
C: 梵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30、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31、单选题  3G时代,随着网络设备成本的大大降低,手机上网的资费会越来越低,同时由于视频通话等新鲜通讯方式的运用,手机上网的群体会进入快速增长的阶段。下列说法锘误的是_____。
A: 商品的价格与价值成正比
B: 使用价值影响消费者的商品需求欲望
C: 物美价廉是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
D: 生产决定消费



32、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33、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三者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技术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动力
B: 制度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组织保障
C: 制度创新是管理创新的基础
D: 管理创新是技术创新的物质条件



35、单选题  美国某评级公司发布了2012年美国大学的财政健康状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2年,超过1/3的美国公立大学出现了比2011年收入下降、开支持续上涨的情况。相比2011年,美国公立大学收人中位数的增长率为1.7%,而开支中位数的增长率则为3.3%。报告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公立大学中外州学生的各项学杂费要远高于本州学生,在近年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大学招收的外州学生数量受到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美国公立大学招生面临困难
B: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无法维持收支平衡的困扰
C: 美国公立大学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D: 美国公立大学在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改革



36、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张某加处罚款
B: 依法将张某被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C: 直接强制张某履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二)



37、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38、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39、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改变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
C: 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修正
D: 走资本主义的路线



40、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42、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43、判断题  我国只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富裕。_____



44、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45、多选题  贯彻启发性原则应遵循_____基本要求。
A: 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B: 善于提问,引导教学步步深入
C: 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启发学生
D: 发扬教学民主



46、单选题  近当代中国社会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农民阶级和地主阶级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



4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48、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49、单选题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体现的是意志品质中的_____。
A: 自觉性
B: 果断性
C: 自制性
D: 坚持性



50、多选题  甲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准备在一次会议中审议以下事项.根据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事项符合该委员会的权限范围?_____
A: 撤销本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一项不适当的决议
B: 责成本市人民法院重新审理一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刑事案件
C: 撤销本市人民政府的一项不适当的决定
D: 罢免犯贪污罪的李某的省人大代表资格



51、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52、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5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年平均增长120亿元
B: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表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C: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平均市值为1020亿元
D: 近五年,该地区股票市值从总体上看呈现增长态势



54、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55、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56、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57、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58、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59、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的核心原则是: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抽象行为审查原则
D: 抽象行为与具体行为一并审查的原则



60、单选题  若下级管理层做出的决策数量多,而且做出的决策很重要,影响面也越大,则这样的组织_____
A: 职权集中化程度越髙
B: 职权分散化程度越高
C: 授权越明确
D: 授权越具有弹性



61、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62、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63、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64、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实质是_____
A: 生产不足
B: 生产绝对过剩
C: 生产相对过剩
D: 生产既过剩又不足



65、多选题  “聪明的唯心论比愚蠢的唯物论更接近于聪明的唯物论。聪明的唯心论即辩证的,愚蠢的即绝对的,不发展的。”(《列宁全集》第38卷第305页)对这一论断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唯心主义是人类智慧树上一支不结果的花
B: 旧唯物主义都是愚蠢的
C: 聪明的唯物论是指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只要存在聪明的唯心主义,就能实现聪明的唯物论



66、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67、多选题  甲从商场购置一台电视机,赠与好友乙,乙喜出望外,打开电视机进行观看,突然电视机黑屏,继而爆炸,将乙炸伤。对于此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若甲知道电视机有瑕疵而故意赠与,甲应当承担责任
B: 乙可以主张精神损害赔偿
C: 乙不可以主张商场违约
D: 乙不用承担举证责任



68、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在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69、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70、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71、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72、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73、单选题  扁平化结构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管理层次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B: 管理幅度减少,组织成员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提高
C: 权力分散,管理控制增强
D: 权力集中,管理控制减弱



74、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7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76、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77、单选题  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部分地方群众受谣言的影响,开始大量购买食用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这体现了政府机关通过行使经济职能。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78、判断题  法家学派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创始人为韩非子。他们以主张“法治,,而闻名,并且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80、单选题  为控制CPI的过快上涨,政府运用了税收、利率等经济杠杆,物价回落,宏观调控成效显著。经济杠杆能够起到调节作用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杠杆_____。
A: 能够弥补市场调节的缺陷
B: 有政府强制力的保证
C: 直接关系市场主体的利益
D: 能够保证经济平稳运行



81、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82、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83、单选题  常提到的“花中四君子”是指:_____
A: 梅、竹、松、菊
B: 梅、竹、牡、菊
C: 梅、竹、兰、菊
D: 梅、竹、荷、菊



84、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85、填空题  历史上最早将四川称为“天府”出自于诸葛亮的《____》,汉代的益州包括今四川盆地和____。



86、判断题  开放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_____



87、单选题  在是否戒烟的问题上,总有些不算明智的人。除非他们戒烟成功,否则就不得不为其健康恶化承担所有后果。老李已有20年的烟龄,但他很怕失去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不想因为自己的不明智而承担健康恶化的后果。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老李请亲朋好友严格监督自己戒烟
B: 老李若要实现自己的想法,必须成功戒烟
C: 老李戒烟不能成功,因为他总是做不明智的选择
D: 如果老李身体不好,一定是吸烟造成的



88、单选题  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一书中,以丰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益处。其中一段话颇令人回味:“小时候父母常常说,女儿啊,乖乖把书念完,因为中国和印度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从“抢饭”到“抢饭碗”的变化反映的哲理最适宜的是_____。
A: 意识的创造性
B: 认识的上升性
C: 实践的能动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89、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90、单选题  首先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邓小平
C: 朱德
D: 周恩来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协活动职能范畴的是_____。
A: 参政议政
B: 政治协商
C: 民主监督
D: 执政为民



92、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93、单选题  《感动中国》走过了十年的历程,通过它的100多位人物和群体的事迹超越了国界、民 族和语言,走进人们的精神世界,挺起民族的精神脊梁。这说明,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就要_____。
A: 推动中华民族走向振兴
B: 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C: 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
D: 确立新的道德评价体系



94、多选题  人们对一个复杂事物的认识,往往不是一次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人的认识受到客观事物发展过程的限制
B: 人的认识受到一定社会历史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受到科学技术水平和认识工具的限制
D: 人的认识受到主体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限制
E: 人的认识会随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9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与市场经济的融合,这一特点既具有社会主义制度特征,又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特征的方面主要表现在_____。
A: 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
D: 在资源配置上,以市场为手段



96、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9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可以申请退出中国国籍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从事公务人员
B: 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公务的人员
C: 现役军人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人



9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今后五年我国在社会建设方面需要明显加强。下列有关社会建设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要积极建立并逐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B: 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C: 要更加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D: 要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基本医疗保险金全国统筹



9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有企业应发挥重要作用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性行业和领域
B: 提供重要公共物品和服务的行业
C: 政府管制的垄断性行业
D: 战略性资源产业



100、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管理体制呆板
B: 依赖心理严重
C: 人员懒散乱
D: 市场观念缺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省丰县中等专业学校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