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宜昌市事业单位2024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0 19:1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2、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3、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4、单选题  属于行政裁决情形的是_____。
A: 卫生局裁决某美容院赔偿刘某因整容手术过失带来的面颚神经损伤
B: 派出所劝说李某和张某和解并垫付部分医药费
C: 村委会裁决本村的2亩果林继续由王家管理栽种
D: 劳动争议委员会裁决某企业补偿员工工伤补偿金



5、单选题  我国森林覆盖率为18.21%,位居世界第_____。
A: 60位
B: 100位
C: 130位
D: 160位



6、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究提出2014年西北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国家将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部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 卫生
B: 生态 交通
C: 交通 水利
D: 电力 通信



8、单选题  邻居上门理论(2)发现问题原因(3)楼下墙壁渗水(4)物业人员修理(5)水管腐镑漏水_____
A: 5-3-1-2-4
B: 3-1-4-2-5
C: 3-1-2-5-4
D: 5-2-3-4-1



9、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10、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11、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2、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14、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15、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16、判断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_____



17、多选题  要进一步注重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当社会总供给超过总需求时.国家宏观调控可选择的对策有_____。
A: 扩大财政开支
B: 增加货币流通量
C: 提高银行货币利率
D: 下调存款利率



18、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牛于一桥头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牛性子暴,牵你的牛躲一躲”。乙说“不怕”,继续牵牛过桥,甲也牵牛上桥。结果二牛在桥上打架,乙的牛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应由乙自负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责任处理



19、多选题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这“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人
C: 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20、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21、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2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个地区众多企业品牌组合构成的城市品牌模式是_____。
A: 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澳柯玛
B: 广西桂林、云南丽江、江西婺源、西安秦陵
C: 金华火腿、义乌小商品、安溪茶叶、佛山陶瓷
D: 法国香水、意大利服装、瑞士钟表、底特律汽车



23、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24、判断题  目前,云南有10个国家级公园。_____



2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所提出的职业道德的“五项要求”是_____。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崇尚科学,艰苦朴素,服务人民
D: 热爱集体,以人为本,守土有责,勤劳勇敢,开拓创新



26、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2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28、判断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也是社会存在的反映。_____



29、单选题  少数孩子经历了这样的应试教育,最后还能成长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成长为虚怀若谷、知识渊博的人,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应试教育使孩子知识面狭窄
B: 应试教育使孩子丧失独立思考能力
C: 赞扬少数孩子的卓尔不群
D: 应试教育使孩子性情狭隘



30、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3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32、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相关内容的搭配,不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刘兰芝——《孔雀东南飞》——《玉台新咏》——叙事诗
B: 林冲——施耐庵——《水浒》——章回小说
C: 《小狗包弟》——冰心——现代——散文
D: 《奥赛罗》——莎士比亚——英国——悲剧



33、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34、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35、单选题  损害国家利益(2)私卖文物(3)—网打尽(4)追回文物(5)盗墓取宝_____
A: 5—4—3—1—2
B: 5—2—1—3—4
C: 4—5—1—3—2
D: 2—3—5—4—1



36、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37、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38、判断题  胚胎干细胞是一种尚未发育分化的原始细胞,具有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的能力。_____



39、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40、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____,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____无处不在。_____
A: 冒险机遇
B: 历程惊险
C: 历险机会
D: 奇迹刺激



4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明确表述的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美丽中国
D: 人民幸福



42、单选题  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以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43、单选题  发生大火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44、单选题  认为人在基本生理需要得到满足以后,还有权力需要、社交需要、成就需要,这种成就需要激励理论的提出者是_____。
A: 麦克利兰
B: 马斯洛
C: 赫茨伯格
D: 西蒙



45、单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未来经济增长的核心是_____。
A: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C: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D: 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提高经济效益和国民经济的整体素质



46、单选题  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 )厘米。_____
A: 7
B: 6.9
C: 6.1
D: 7.1



47、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计算机软件,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软件磁盘本身
B: 软件的有用性
C: 购买软件的货币
D: 应用软件的计算机



48、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49、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50、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51、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52、单选题  一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8、9点钟
D: 日落之时



53、单选题  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54、单选题  中共“八大”和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①都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②都明确了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任务 ③都提出要实行改革开放 ④这两个会议有一定的继承性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55、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56、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核心就是要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指导方针,这一方针是_____。
A: 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
B: 以理论创新推动科技创新
C: 促进科技与经济协调发展
D: 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57、单选题  吴某冒充某知名媒体记者,以曝光W公司的违法行为相要挟,获得了W公司巨额现金。吴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诈骗罪
C: 招摇撞骗罪
D: 侵占罪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战略的层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组织战略可以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事业部战略与职能层战略
B: 总体战略是组织的战略总纲,是组织的领导层指导与控制组织行为的行动纲领
C: 战略业务单位(SBU)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内的其他SBU进行竞争
D: 职能层战略是各主要职能部门的短期计划与目标



60、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_____是时代潮流。
A: 和平
B: 发展
C: 合作
D: 竞争



6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特别重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软建设”,全会提出,必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重视法治文化建设是因为_____。
A: 文化作为精神力量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来自于特定的文化环境
C: 文化具有相对独立性
D: 文化与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



62、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不属于认知?_____
A: 学生在考试之后能准确的预测自己的分数
B: 学生在学习中能举一反三
C: 学生在阅读时遇到难点停下来思考,或回到前面重新阅读
D: 利用复述策略记忆



63、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坚持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不动摇



64、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66、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67、判断题  当前流行的移动硬盘或优盘进行读/写利用的计算机接口是UBS。_____



68、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69、单选题  小林在满16岁生日前一天将同班同学打成重伤,法庭应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应当公开审理
B: 应当不公开审理
C: 可以不公开审理
D: 可以公开审理



7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讲的联系就是_____。
A: 事物之间的对应联系
B: 决定与被决定,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2、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73、单选题  不属于目标管理的特点有_____。
A: 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强调自我控制
C: 制定长期的目标
D: 注重成果



74、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75、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内容是提倡_____。
A: 文学革命
B: 思想解放
C: 民主和自由
D: 民主和科学



76、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促进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力量,其重要作用表现在_____。
A: 支持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
B: 拓宽了就业渠道
C: 创造了一个多元竞争、充满活力的环境
D: 促进了一批新兴的产业和行业的发展



77、单选题  李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0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李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李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提起的诉讼,县人民法院应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78、单选题  在唐诗和唐三彩中骆驼和胡人逐渐成为流行的文化符号,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_____。 ①民族融合的加强 ②丝绸之路的畅通 ③文化政策的开放 ④古代商帮的推动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79、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_____用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元件要小得多,_____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_____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甚至所以
B: 如果甚至而且
C: 只是也许可见
D: 虽然也许然而



80、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81、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82、判断题  熊彼特认为创新就是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即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进行新的组合并引入生产体系。_____



83、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84、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85、判断题  函经常可以不用公文文头,不编文号。 _____



86、单选题  针对英国“支援”香港普选言论,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发言表示,对于香港政制发展问题,任何外国政府或官员都不应指手画脚,妄加评论,更不得干预。这是因为_____。
A: 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
B: 维护国家主权是主权国家处理与他国关系时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
C: “一国两制”是我国解决香港问题的基本方针
D: 维护国家统一是每个中国公民的法定义务



87、单选题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_____。
A: 吉林市
B: 和田市
C: 齐齐哈尔市
D: 包头市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89、多选题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君主制
D: 君主立宪制



90、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91、单选题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的途径是_____。
A: 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B: 实行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C: 参加人民政协,参加国家法律和法规的制定
D: 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国家重大事项



92、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9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94、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比太阳大,引起地球上潮汐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月亮对海水的吸引力
B: 世界著名的“死海”位于西亚,尽管“死海”的含盐量较高,但其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死海”中有大量的水生动植物
C: 云和雾都是水蒸气达到饱和并凝结成细小的水滴而形成的,它们在本质上是相同的
D: “X射线”是一种波长比紫外线更短的光,它是由德国物理学家伦琴在1895年发现的



96、单选题  公务员的任用,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监督约束与激励保障并重原则
B: 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C: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D: 注重工作实绩原则



97、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98、判断题  计划职能与控制职能是密不可分的。_____



99、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入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不同时期建立过不同政权形式,而对地主阶级态度差别最大的两种政权形式是_____。
A: 工农民主政权与苏维埃政权
B: 工农民主政权与“三三制”政权
C: 人民民主专政与苏维埃政权
D: 工农民主政权与人民民主专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甘肃酒泉市招考聘用大学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