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益性岗位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4-03-10 19:26: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日本核泄露事故发生后,引起许多国家的关注,因为日本是世界上核电比重最高的国家。_____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首要分子_____。
A: 按照集团所犯全部罪行处罚
B: 按照其直接组织、领导的犯罪处罚
C: 按照其亲自参与的犯罪处罚
D: 应加重处罚



4、单选题  “要创造价值,就要与顾客、供应商、雇员及其他人密切合作。这是开发新市场和扩大原有市场的途径”。这充分说明市场经济中参与者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相互对立、不能共存
B: 相互依存、互惠互利
C: 相互合作、不分你我
D: 相互孤立、完全竞争



5、单选题  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 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嘉;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6、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7、判断题  犯罪分子罪行极其严重的,只要其不是未成年就适用死刑。_____



8、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9、单选题  —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种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断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来违禁物品。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査员的论证?_____ (1)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2)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人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3)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 (l)和(2)
B: (2)和(3)
C: (1)和(3)
D: (1)、(2)和(3)



10、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前调节。_____



11、单选题  71/79,129/137,23/31,246/254中最大的是_____
A: 71/79
B: 129/137
C: 23/31
D: 246/254



12、多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巳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13、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14、单选题  民生问题始终是人类社会发展中值得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下列关于中外历史上涉及民生问题的重大举措有_____。 ①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②1995年,国家启动的“安居工程”③苏俄的新经济政策④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保障制度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1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经济效益。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17、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18、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19、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20、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21、多选题  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关注的是_____。
A: 2006年定调2007年: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2007年定调2008年: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C: 2008年定调2009年: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D: 2009年定调2010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22、单选题  下列对“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定义表述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一种通过卖掉房产得来的钱以备老年人养老的金融活动
B: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专门为特定人群的辅助性养老模式之一
C: 是一种房主把房产抵押给银行以换取贷款来以防老无所养的新型养老保险制度
D: 是一种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对老人的房产进行估价后,每月发放房款给房主以为养老提供贴现的金融安排



23、多选题  意见的“行文的灵活性”特征,表现在其行文方向可_____。
A: 上行
B: 下行
C: 平行
D: 不相隶属



24、单选题  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教训,最重要的一条是_____。
A: 没有重视发展生产力
B: 没有注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
D: 没有进行社会主义改革



25、单选题  _____是决策的依据。
A: 目标
B: 职权
C: 信息
D: 环境



26、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27、多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主要方面有_____。
A: 以农村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B: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D: 以统一战线为首要任务



28、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2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XX省人民政府文件 X政复〔2013〕52号 ________批复 省环保厅: 你厅《关于批准实施我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请示》(某环办〔2013〕96号)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厅编制的《XX省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望抓紧修改完善后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2013年是检验“十二五”减排工作中期成果的评估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污染减排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硬性指标,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十二五”环保规划落实的试金石,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狠抓减排工程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开展制度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三、污染减排指标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约束性指标,是各级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你厅要督促并指导各市、县人民政府加快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落实减排计划和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减排工作按时序推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污染减排工作顺利开展。 XX省人民政府(印章) 2013年5月21日 101.关于批复的特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权威性
B: 执行性
C: 针对性
D: 主动性



30、单选题  在相同的计算环境中,_____处理速度最快。
A: 机器语言
B: 汇编语言
C: 高级语言
D: 面向对象的语言



3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从实际出发
C: 实事求是
D: 以阶级斗争为纲



32、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33、多选题  在全球化时代,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部事务
D: 平等互利
E: 和平共处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_____



35、单选题  花生种子是养猪的好饲料,种花生为发展养猪事业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几年由于花生种得多,许多村养猪数量达到1400多头,猪多肥多,又促进了粮食产量的提高。 这段话主要表达了这样一种论点:_____
A: 种花生有利于养猪
B: 养猪有利于种花生
C: 种花生有利于养猪,养猪有利于粮食产量的提高
D: 要想提高粮食产量,必须大力发展养猪事业



36、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组织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38、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39、单选题  网络越来越从虚拟走向现实,对网络管理最恰当的做法是_____。
A: 关注网络民意,控制越级上访
B: 领导干部开微博,批判错误观点
C: 实现网络实名制,严控任何言论
D: 培养主流话语,引领网络文化方向



40、单选题  国籍是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
A: 社会地位
B: 政治待遇
C: 法律身份
D: 特殊标志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_____和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A: 科技强国
B: 人才强国
C: 文化强国
D: 创新强国



42、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43、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4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4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46、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47、单选题  参与决策优点是_____。
A: 能提供更多可选的方案
B: 增加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提髙决策的合法性
D: 能使员工感到自己受到重视



48、单选题  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国情是_____。
A: 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民主化水平低,社会分配不公平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完善
D: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49、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50、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CPI
B: 基尼系数
C: 恩格尔系数
D: GDP



51、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52、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53、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54、多选题  与“鱼:鳞片”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人:衣服
B: 鸟:羽毛
C: 猪:猪蹄
D: 蚕:蚕茧



55、单选题  王某利用黑客技术获取某公司上网账号和密码后,以每3个月100元的价格出售此账号和密码,从中获利5000元,给该公司造成损失4万元。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5000元
B: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5000元
C: 盗窃罪,盗窃数额为4万元
D: 诈骗罪,诈骗数额为4万元



56、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57、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为太昊、太阳神



58、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59、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60、多选题  中央提出,要科学规划城市规模群和布局,增大小城镇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聚集功能,但是一些城市只关注于地标性建筑的建设而忽略基础设施的投入,对此,下列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建设不能出于“眼球经济”的需求,忽略其实用性和节俭性
B: 城市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应该满足城市居民的需求
C: 要找准中央精神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点,力戒形式主义
D: 城市建设既要完善硬件设施,也要提升软件水平



61、单选题  假定2012年该地区进口额为663亿美元,出口额占进出口总额比重为65%,则2012年该地区进出口总额为_____。
A: 1894亿美元
B: 1436亿美元
C: 1232亿美元
D: 974亿美元



62、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63、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64、单选题  认清了社会的主要矛盾,就认清了我们党和社会全部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



6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也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A: 最高人民检察院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66、单选题  马克思说:“正是随着君主立宪制的确立,在英国才开始了资产阶级社会的巨大发展和改造。”这一评述最重要的依据是_____
A: “光荣革命”
B: 《权利法案》
C: 《大自由宪章》
D: 《王位继承法》



67、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68、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社会成员对社会是否“合意”的一种价值评判,其实质是要求各种权力在社会成员之间合理分配,各种义务由社会成员合理承担。下列对社会公正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它就是社会正义
B: 它就是社会公平
C: 它是一种价值理念
D: 它是一个绝对概念



69、单选题  本文主要批评了经典学习中的什么问题?_____
A: 经验主义
B: 理论脱离实际
C: 主观化倾向
D: 对经典的神圣化



70、单选题  信息商品具有价值量的不可比性的原因在于信息商品具有_____。
A: 单件性特征
B: 知识性的性质
C: 价值转移的不确定性
D: 共享性的特征



71、单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东以_____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_____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A: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特定资产
B: 个人认缴的出资额其经营资产
C: 个人认购的股份其全部资产
D: 个人全部财产其全部资产



72、多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我国社会主义法与社会主义道德是两种不同的社会调控机制,又是紧密结合的有机整体。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二者紧密联系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发展将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
B: 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会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C: 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法治与德治建设使二者互相配合,协调发展
D: 法治与德治既互相协调,又相互促进,在做法上,既可轮流突出,也可整体推进,德治与法治的任何一方面搞好了都可以保证或促进另一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73、单选题  下列各种社会保险中,不需要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保险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给付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原则
B: 行政给付可具有职务上的权益
C: 行政给付只具有物质上的权益和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行政给付是一种行政奖励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少数民族的选举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单独选举
B: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乡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联合选举
C: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D: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77、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78、单选题  “有1000个读者,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79、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80、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81、单选题  农业在社会主义国民经济发展中起_____作用。
A: 决定
B: 主导
C: 稳定
D: 基础



82、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是_____。
A: 太极拳
B: 武术
C: 跆拳道
D: 围棋



83、判断题  社会优抚属于对特殊对象实行带有普遍意义的社会保障措施。_____



84、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85、单选题  世纪之交以来,文学世俗化的趋势已然显在。应该承认,世俗化的文学拥有相对广大的接受群体,这是因为它与现实生活的关系相对紧密,与普通读者的消费心理比较吻合。将世俗化文学纳入当代文学的版图必然会冲击原有的文学格局,但只有这样,新世纪的文学生态链条才是完整的。然而,文学的世俗化脚步不可能中规中矩不偏不倚,世俗化文学在拓宽表现路径、走近大众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生态链条的最后一环
B: 文学世俗化是文学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
C: 文学世俗化可能导致价值导向的偏离和混乱
D: 需要呼唤“大雅”文学来抵制文学的世俗化



86、单选题  内容与作用的不同,可将通告划分为周知性通告和_____。
A: 指导性通告
B: 规定性通告
C: 禁止性通告
D: 新闻性通告



87、单选题  下列政策中,不属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利率
C: 提高银行贷款利率
D: 放松信贷条件和规模



88、多选题  发文办理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下列属于公文的发文办理的程序的是_____。
A: 草拟
B: 审核
C: 签发
D: 批办



89、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三个代表”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90、单选题  某县政府为鼓励县属酒厂多创税利,县长与酒厂厂长签订合同约定:酒厂如果完成年度税收100万元的指标,第二年厂长和全厂职工都可以加两级工资。该合同属于什么性质的行为?_____
A: 双方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附条件民事法律行为
D: 不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91、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束发②而立③垂髫④总角⑤期颐⑥弱冠⑦耄耋⑧不惑⑨花甲⑩豆蔻
A: ②⑦⑤⑧①
B: ③④⑩①⑥
C: ①③⑤⑥⑩
D: ④⑥⑨⑩②



92、单选题  108,122,143,165,_____
A: 176
B: 188
C: 192
D: 200



93、单选题  从时间顺序看,下列四种管理职能的排列方式,哪一种更符合逻辑?_____
A: 组织计划控制协调
B: 计划组织协调控制
C: 计划协调组织控制
D: 组织协调计划控制



9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95、多选题  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包括_____。
A: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数次培训方能胜任工作的
B: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C: 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D: 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



96、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97、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9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应用的普及,网络犯罪现象从无到有,逐年递增,人民法院对于网络犯罪科以刑罚。这说明_____。
A: 科技进步逐步改善了法律的调整机制
B: 科技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需要法律确认、
C: 法律在促进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会带来新的犯罪问题
D: 法律会对科技成果的非道德使用造成危害的行为进行制裁



99、单选题  史学界把维新变法、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都称为近代化运动,因为它们都要求_____
A: 彻底废除旧制度
B: 民主和科学
C: 实行资产阶级民主政治
D: 民主和共和



100、单选题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需要推进权力运行的_____。
A: 透明化、正常化
B: 制度化、规范化
C: 技术化、程序化
D: 集体化、高效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青岛市市北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