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广西南宁市江南区面向应届生双选招考聘用中小学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19:3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弗莱明发明了青霉素
B: 魏格纳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
C: 爱因斯坦创立了狭义相对论
D: 麦克斯韦发现了电磁感应



2、单选题  下列几项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细胞工程
B: 细胞膜工程
C: 发酵工程
D: 细胞壁工程



3、判断题  有特定发文机关标注的普发性公文和电报,应加盖发文机关印章。_____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公文发文字号书写正确的是_____。
A: X政发〔2009〕X号
B: X政发〔2009〕第X号
C: 〔2009〕X号政发X号
D: 〔2009〕X政发第X号



5、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6、单选题  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处于_____之下的就业状态。
A: 中等限度
B: 零限度
C: 最低限度
D: 最大限度



7、单选题  邓小平在《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中,强调了政治体制改革中着重解决的问题。下列哪一选项不包括在内?_____
A: 官僚主义
B: 权力过分集中
C: 党政不分
D: 政事不分



8、单选题  下列可以缓解城市内涝的措施是_____。
A: 将水泥路面改为柏油路面
B: 铺设人行道时使用透水砖
C: 兴建人行天桥
D: 拓宽城市道路



9、单选题  同化是人们自愿地接受他人或团体的观点、信念,使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与他人或团体要 求相一致。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同化现象的是_____。
A: 钱娟是自愿加人党组织的,她自觉地遵守党章和党纲
B: 彭媛媛如果不按时完成作业,就要相应地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惩罚
C: 陆红想加人团组织,她现在就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 作为王教授的研究生,郑铭完全接受王教授的学术观点



1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11、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12、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1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14、单选题  ①但鲜有人注意到在整个迈锡尼时代,希腊人完全没有神庙、神坛的概念。 ②神庙神坛是公元前八世纪以降希腊宗教生活的中心。 ③直至今日,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庙遗址仍让全世界惊叹。 ④考古发掘表明,神庙神坛不是希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东方化革命”中从埃及和两河流域引进的。 ⑤一谈到希腊宗教,人们首先可能想到的是那些巍峨、壮观的神庙。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①④
B: ⑤②③④①
C: ②③⑤①④
D: ②⑤③①④



15、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16、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17、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18、判断题  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1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关键是要_____。
A: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B: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C: 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D: 发扬顾全大局、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精神



20、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21、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22、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2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24、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25、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26、单选题  目前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处于_____。
A: 自主研制阶段
B: 移植和汉化国外软件阶段
C: 软件作为独立的产业分离出来,形成了软件产业
D: 国产软件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0%的阶段



27、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宪法和法律为依据
D: 维护党的利益和国家利益的统一



28、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而无力达到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灵
B: 政策失效
C: 政府越位
D: 契约失灵



29、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3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发生很大变化。下列行为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企业的注册登记
B: 企业的产品销售
C: 企业的人事调动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31、单选题  “马锡五审判方式”是抗日战争时期马锡五同志任陕甘宁边区髙等法院分庭庭长时创造的,其特点是“携案卷下乡,深人群众,调査研究,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以及“审(判)调(解)结合”。关于“马锡五审判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努力树立司法权威及践行司法为民的典范代表
B: 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体现
C: 是立足我国国情,坚持科学立法,维护法制的表现
D: 是以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外法治经验的先进做法



32、单选题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大人与小孩对同一幢房有不同的理解,这是由于_____。
A: 认识具有绝对性
B: 认识具有主体性
C: 实践与认识具有同一性
D: 实践水平决定认识水平



33、判断题  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因此,外汇储备越多越好。_____



3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人权是多数人的和全国人民的人权,_____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A: 生命权和健康权
B: 政治权利和人生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生命权和平等权



35、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36、判断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只包括申请人和被申请人。_____



37、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38、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39、单选题  李某因赌博受到领导的批评后萌生报复之念,欲将单位仓库焚烧。一日拂晓,李某潜人库房,在其点着火后,即听到窗外似有人声,感到事已难成,遂将火踩灭。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40、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剪贴板的操作命令不包括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C
D: Ctrl+X



41、单选题  行政权的核心是自由裁量权,下列不属于自由裁量权内容的是:_____
A: 认定事实
B: 办事速度
C: 适用法律
D: 选择程序



42、单选题  在我国的银行体制中,中央银行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建设银行
C: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D: 中国农业银行



43、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44、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45、单选题  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属于_____。
A: 产业结构政策
B: 产业组织政策
C: 收入政策
D: 财政政策



4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唯心主义哲学、旧唯物主义哲学的根本区别在于坚持用辩证发展的观点去认识世界。_____



47、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8、单选题  小丽(8岁)父母离异,其父患有精神病,母亲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失去双臂,小丽的祖父母在国外定居,外祖父母在国内身体健康,则谁是小丽的法定监护人?_____
A: 小丽的父亲
B: 小丽的母亲
C: 小丽的祖父母
D: 小丽的外祖父母



4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50、单选题  “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主要原因是_____。
A: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人口多,耕地少
D: 土地资源利用率低,破坏严重



51、单选题  关于公文结构的修改不包括_____。
A: 不通顺的字句的修改
B: 起承转合的调整
C: 层次位置的改变
D: 详略的更改



52、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摒弃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路线,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路线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加快推荐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D: 把坚持独立自主同参与经济全球化结合起来



53、单选题  下列做法不符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是_____。
A: 小王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有三个月的试用期
B: 小孔投诉单位试用期内未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而解除劳动合同
C: 小李入职第一个月工作16天后要求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D: 小黄入职工作三个月后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54、单选题  区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一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速度不同



55、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5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的增加
B: 事物的一切变化
C: 事物的根本性变化
D: 新事物产生,旧事物灭亡



57、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58、单选题  我国能源资源丰富,能源生产总量约100亿吨标准煤,在世界处于_____。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59、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60、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61、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62、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63、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64、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目标
B: 科技发展目标
C: 社会发展目标
D: 人类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提高目标



65、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66、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构。_____



67、判断题  请示必须一文一事。_____



68、多选题  按照内容和发文目的划分,函的种类包括_____。
A: 答复函
B: 商洽函
C: 请批函
D: 询问函



69、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70、单选题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总长的1/3又2千米,第二天修了剩下的1/2少1千米,第三天修了剩下的3/4多1千米,还剩下3千米没有修完。问这段路全程多少千米?_____
A: 51
B: 48
C: 39
D: 36



71、单选题  以下有关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加热食品
B: 生吃番茄更有利于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
C: 扎啤是没有经过发酵的啤酒
D: 强化复合地板耐磨性好.但防水性能差



72、单选题  某公司计划购买一批灯泡,liw的普通节能灯泡耗电110度/万小时,单价20元;5W的LED灯泡耗电50度/万小时,售价110元。若两种灯泡使用寿命均为5000小时,每度电价格为0.5元,则每万小时的LED灯泡的总使用成本是普通节能灯泡的多少倍?_____
A: 1.25
B: 1.80
C: 1.93
D: 2.58



73、单选题  甲某牵着一藏獒在公园里散步,调皮的乙某(12岁)用一石头扔藏獒,甲某未能拉住藏獒,藏獒咬伤了乙某,则_____。
A: 甲某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补充责任
C: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乙某的监护人承担不真正连带责任



74、单选题  熬骨头汤时,为提高骨头中钙质的溶解度,可加入少量_____
A: 盐
B: 酱油
C: 醋
D: 料酒



7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76、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77、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78、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和消费两者互相决定
D: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7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80、单选题  张××处理下级研究所第二次来文的最恰当的做法应是_____。
A: 制发一份复函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复函抄送给有关单位
B: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批复连同来文一起登记存档
C: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报告给上级主管机关
D: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请示给上级主管机关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82、判断题  时间、空间是运动着的物质存在的形式。_____



83、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 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生成的,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84、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85、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86、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A: 鸦片战争
B: 抗日战争
C: 新文化运动
D: 五四运动



87、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88、多选题  抗战胜利后新成立的民主党派有_____。
A: 中国农工民主党
B: 九三学社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民主建国会



89、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90、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91、判断题  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_____



92、单选题  一国的GNP小于GDP,说明该国公民从外国取得收入_____外国公民从该国取得收入。
A: 大于
B: 小于
C: 等于
D: 可能大于可能小于



93、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94、单选题  小王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否是……”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及时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贏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95、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96、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同一事物所见所思往往各不相同,这说明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_____



97、判断题  10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的公民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98、单选题  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无论是鲁迅、郭沫若,还是胡适、梁实秋,他们都会吟诵。语言学家兼音乐家赵元任曾经用五线谱记录过胡适用徽州话吟诵唐诗的曲调。六七十年后的今天,诗词吟唱几乎成了绝学,无论小学、中学、大学的课堂上,都不再听到吟诵声。相反,用对字词句的繁琐分析,对思想性的刻意阐发来代替传统的吟诵方式对全诗意境的把握。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吟诵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
B: 语文教学应恢复吟诵传统
C: 我们今天对吟诵的研究远远不够
D: 挽救吟诵的最高方式是重视普及



99、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100、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阜阳市直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