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江苏盐城建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分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0 19:48: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2、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3、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4、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5、单选题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说,饮食文化就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类文化发展史。下列关于我国饮食文化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
B: 通常所说的燕窝是一种金丝燕筑的巢
C: 满汉全席汇集了宫廷满席和汉席的精华,是中华美食的缩影
D: 烹饪食物用的“五香”处指丁香、茴香子、八角、桂皮、胡椒



6、判断题  “海上丝绸之路”的初步形成是在唐宋时期。_____



7、单选题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一种_____行为。
A: 行政管理
B: 公共服务
C: 公共管理
D: 行政执法



8、简答题  在社会生活中,职业道德具有特殊的社会作用,谈谈你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并论述符合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方法和途径。



9、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10、单选题  第五次G20峰会的召开地点是_____。
A: 纽约
B: 首尔
C: 东京
D: 北京



11、单选题  作为经济发展血液的重要基础产业,能源生产一直得到高度重视。下列关于我国能源问题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力资源丰富,储藏量与可开发资源均居世界第一位,先后建成了三峡、葛洲坝等大型水电站
B: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国家之一,目前已建立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个核电基地
C: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的显著增加使我国的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比重占20%以上
D: 我国水电站设计、工程建设和设备制造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世界大水电行业技术主要输出国之一



12、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13、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14、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15、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16、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生物进化论的是_____。
A: 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B: 自然界中生物的物种是不断进化的
C: 穷人是命运悲惨的弱者,富人则是被上帝选择的强者
D: 人的构造和猿更接近



17、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18、单选题  美国心脏病数据研究院对1500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怀有感恩之心,能让人心态平和、乐观,这对于心脏和血管健康都大有帮助”,“感恩与爱.满足感一样,能让你获得更健康。”上述科研成果表明_____。
A: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B: 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C: 意识对于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D: 意识活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改变.消灭规律



19、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20、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2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B: 修改宪法属于全国人大代表行使的职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的职权包括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的实施



23、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24、单选题  _____是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
A: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民主集中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5、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广大人民的意志
B: 宪法和法律
C: 党的方针政策
D: 国家领导人的意志



2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27、判断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都应当停止执行。 _____



28、单选题  关于该县交通局行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三日
B: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C: 2010年13月13日
D: 2012年12月14日



29、单选题  我国水力资源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一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河流水流量很大
B: 我国的河流众多
C: 我国的地形特征是西高东低,而大多数河流又是东西流向,形成了河流
D: 我国的河流大多发源于雪山地区



30、单选题  我国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依次是_____
A: 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B: 南海、黄海、东海、渤海
C: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D: 南海、东海、黄海、渤海



31、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32、判断题  公文正文中数字通常用阿拉伯数字。_____



33、多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描写
B: 叙述
C: 议论
D: 说明



34、单选题  处于青春期的少年需要特别的关怀。有研究表明,许多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往往会做出无所畏惧的大胆举动,这是由于大脑产生一种恐惧记忆抑制效应,会随着年龄增长及大脑进一步发育逐渐消失。这表明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分泌物
B: 人脑是意识产生的源泉
C: 人脑是意识活动的物质器官
D: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36、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37、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膨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库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38、单选题  甲企业欲赠乙小学一批电脑,遂委托公民丙以该企业的名义与丁公司签订了法律后果由该企业承受的电脑买卖协议。根据代理制度规定,此民事活动中的被代理人是_____。
A: 甲企业
B: 乙小学
C: 公民丙
D: 丁公司



39、单选题  也许监管部门已经习惯了让媒体跑在前面,自己在后________,在舆论压力下被动执法,这样的监管从根本上是对违法企业的_____,企业自然有恃无恐。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亦步亦趋 纵容
B: 邯郸学步 放任
C: 查漏补缺 包庇
D: 照猫画虎 怂恿



40、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41、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4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43、公文写作  随着2012年诺贝尔奖各个奖项获奖名单的陆续公布,“诺奖”又成为热议话题。人们发现,诺贝尔奖获奖成果基本上都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这至少给了我们一个警示:科学研究要有长远打算,不能“赶任期”。请根据你对给定材料的理解和感悟,以“脚踏实地是一种品格”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符合体例,文字精练;900字左右。(满分25分)



44、单选题  蹲江省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指出,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以创业创新为核心的浙江精神,积极倡导以_____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
A: 务实、创新、诚信、奉献
B: 务实、守信、崇学、向善
C: 开放、奉献、包容、和谐
D: 勤劳、勇敢、自强、诚信



45、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46、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47、单选题  犯罪行为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刑事违法性
D: 刑罚当罚性



48、多选题  近来,一些地方连续出现令人痛心的重大校车安全事故,为此国务院有关部门迅速制定《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使校车成为学生安全的流动校舍,为孩子们建立起安全无忧的绿色通道。国务院此举旨在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公共服务
B: 扩大执法权限,强化政府责任
C: 完善相关法规,确保有法可依
D: 加强法律监督,推进法律实施



4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可以下行,也可以上行或平行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通告
C: 意见
D: 批复



50、单选题  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律编纂
B: 法律制定
C: 法律整理
D: 法律汇编



51、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运行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局联合下发了举办全县农民运动会的通知
B: 村委会上报一份反映治安情况的报告到县人民政府
C: 县党委和县政府针对旱情联合下发了抗旱保苗的通知
D: 县教育局对全县各乡镇政府下发了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52、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是针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53、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54、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55、单选题  政府对垄断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_____等行业。
A: 小麦、大米、黄豆、牛奶
B: 供电、供水、通信、交通
C: 银行、保险、证券、担保
D: 汽车销售、石油、钢铁、煤



56、单选题  供应商只有一家,不存在竞争,或者由一家供应商供货更为有利,在上述情况下,政府采购一般采用_____。
A: 招标采购
B: 询价采购
C: 谈判采购
D: 单一来源采购



57、多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推进,破除了传统计划经济体制下平均主义的分配方式,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基本确立,以_____为主要手段的再分配调解框架初步形成,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A: 税收
B: 保险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出



58、单选题  古语说“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劳节俭都作为一种社会的普遍认同和优良传统,得到提倡、保持。“俭以养德”这句话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_____。
A: 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B: 奢侈是最恶劣的行为
C: 俭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D: 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59、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60、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说明_____。
A: 人的智力是从自然界中产生的
B: 智力就是人改造自然的能力
C: 人只要会改造自然就具有智力
D: 实践是人的认识发展的动力



61、单选题  关于“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河流”的说法_____。
A: 都是辩证法
B: 都是形而上学
C: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法
D: 前者是诡辩法,后者是辩证法



62、单选题  甲欲杀乙,将乙打昏后又后悔,见乙未死即放弃了继续犯罪,悄然离去,后来乙因为流血过多而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祥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64、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项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支付定金5万元,如果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支付违约金8万元,后来乙违约,甲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哪种诉讼请求既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又能获得法院的支持? _____
A: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B: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
C: 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同时请求返还定金5万元
D: 请求乙双倍返还定金10万元,同时请求乙支付违约金8万元



65、单选题  乙借给甲5万元钱,双方约定2009年8月6日甲向乙偿还5万元借款。但直到2013年7月,甲仍未还钱。乙也未向甲催要该笔借款。因为法定的期间届满,人民法院对乙的权利不再进行保护。这是_____制度的效力体现。
A: 取得时效
B: 除斥期间
C: 诉讼时效
D: 善意取得



66、多选题  新文化运动的口号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科学
D: 平等



67、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党性原则是坚持唯物主义,反对唯心主义,主张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_____



6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70、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抵押
C: 预付款
D: 定金



72、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73、单选题  一件公文区别于其他公文的最强的专指性标识是_____。
A: 标题
B: 主题词
C: 发文字号
D: 文种



7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的领导是_____。
A: 原则领导
B: 间接领导
C: 政治领导
D: 思想领导



7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以_____为重点,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A: 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值增值、公平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
B: 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
C: 建立企业经理人制度,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制度改革
D: 产权改革



7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
B: 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77、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78、判断题  哲学的根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79、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80、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81、单选题  不属于阶级社会法律和道德的关系的是_____。
A: 它们都体现统治阶级的意志
B: 它们都是社会规范
C: 它们的调控范围相同
D: 它们具有同一属性



82、单选题  丙第一季度的得分是150分,且无缺勤,问他整个季度的生产量理论最高值在以下哪个范围内?_____
A: 10000件以下
B: 10000—15000件
C: 15000—20000件
D: 20000件以上



8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阶级是一个历史范畴
B: 剩余产品的出现是阶级产生的物质前提
C: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确立是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
D: 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阶级消灭的物质条件



8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85、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高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86、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87、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执行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有权国家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89、单选题  在人类的身体中,细菌的数量要远远多于人体的细胞,其中大部分细菌对人是有益的, 有助于我们消化食物。但是,肠道内的有益细菌有时会死亡或被清除。阑尾不仅能重启在患病 时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而且因其所处的位置正好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大 肠的死胡同,它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这些都说明阑尾就像一个安全的备份盘。从形状上看, 阑尾就像一个蠕虫似的器官。实际上,它是一个细菌加工厂,培养着对人有益的细菌。但是,在 疾病流行之时,如霍乱影响到某个地区,阑尾就不可能轻而易举地培养出细菌。 下列关于“备份盘”和“加工厂”的解说,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阑尾就像一个“备份盘”,是因为它能重启因疾病被删除掉的肠道系统内的有益细菌
B: 在疾病流行之时,阑尾不能培养出细菌,所以它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细菌加工厂
C: 形状像蠕虫似的阑尾,能培养对人有益的细菌,就像一个细菌加工厂
D: 阑尾贮存了各种各样的细菌,且处在正常的食物流以下,作为“备份盘”,很安全



90、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91、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92、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93、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94、单选题  公文中的祈使句一般通过_____表达。
A: 感叹词
B: 惯用词
C: 无主词
D: 语气词



95、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的创立与发展和农业有关生产有紧密关联,下列哪项都是表示降水的节气?_____
A: 春分/惊蛰/清明/雨水/谷雨
B: 雨水/惊蛰/谷雨/小满/白露
C: 处暑/寒露/霜降/小寒/大寒
D: 谷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



97、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98、单选题  绿色植物在白天光合作用旺盛时,多数气孔开放着,随着光合作用的减弱,越来越多的气孔逐渐关闭。影响气孔开闭的主要内因是保卫细胞内部的:_____
A: 氧气的浓度
B: 淀粉的浓度
C: 水解酶的多少
D: 酸碱度



99、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100、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小学非在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