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陕西省韩城市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0 20:31: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2、单选题  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是中国唯一可以同时从陆上沟通东南亚、南亚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广东
C: 云南
D: 广西



3、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4、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5、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坚持公平正义
B: 坚持改革开放
C: 坚持民主法治
D: 坚持以人为本



6、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8、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9、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越低;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高。_____



10、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管理活动以公共利益为目标,而企业管理活动以营利为目标
B: 行政管理活动以国家强制力为后盾,因而具有权威性
C: 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均属于执行性活动
D: 管理活动的范围包括行政管理活动与企业管理活动
E: 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行政管理和企业管理在活动范围、管理权限方面没有什么区别



12、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提出的。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古田会议
D: 八七会议



13、多选题  绩效评价方法中绝对评价法包括_____。
A: 等级择一法
B: 强制分配法:
C: 配对比较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14、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判断政策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改革开放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1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16、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政府机关决策能力
C: 制度
D: 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



17、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19、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20、多选题  下列商家声明属于“霸王条款”的是_____。
A: 退换商品必须凭购货小票
B: 打折商品概不退换.
C: 已穿过的服装概不退换
D: 售出商品只能退换1次



21、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22、多选题  若甲厂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王某不服,则可以_____。
A: 申请调解
B: 申请仲裁
C: 提起诉讼
D: 协商解决



23、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24、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paragraph?_____
A: Organizing a big wedding is not easy.
B: A big wedding is always organized by professional event planners.
C: Most couples do not take heart when they are preparing for the weddings.
D: Most couples cannot bear the stress of weddings.



25、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26、多选题  就公共政策本身而言,政策稳定性的原因主要包括_____。
A: 目标的长期性
B: 政策的有效性
C: 政策的合法性
D: 修改的复杂性



27、单选题  下列情况导致对汽车的需求减少的是_____。
A: 汽车的价格下降了
B: 汽油的价格下降了
C: 消费者的收入提高了
D: 消费者预期汽车的价格要下降



28、判断题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集资、征收财物、摊派费用或者违法要求履行其他义务的,可申请复议。_____



2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分配制度中,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依据是_____。
A: 存在多种所有制经济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C: 各种生产要素都具有价值
D: 实行多种经营方式的要求



30、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31、单选题  甲公司经常派业务员乙与丙公司订立合同。乙调离后,又持盖有甲公司公章的合同书与尚不知其已调离的丙公司订立一份合同,并按照通常做法提走货款,后逃匿。对此甲公司并不知情。丙公司要求甲公司履行合同,甲公司认为该合同与己无关,予以拒绝。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甲公司不承担责任
B: 甲公司应与丙公司分担损失
C: 甲公司应负主要责任
D: 甲公司应当承担签约后果



32、判断题  公告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33、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讨还的时候,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34、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35、单选题  知识,不是静止的,知识人总是与他的时代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看似___的书斋生活的背后,精神世界的丰富图景却使任何“一言以蔽之”的企图成为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平淡空谈
B: 普通泡影
C: 雷同徒劳
D: 相同可能



36、单选题  不属于人事争议协商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
B: 平等互信
C: 合法
D: 高效



37、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炼。_____



38、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39、单选题  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0、多选题  中国四大名楼中位于长江以南的是_____。
A: 岳阳楼
B: 鹳雀楼
C: 滕王阁
D: 黄鹤楼



41、单选题  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B: 直接投资者不具有管理控制权
C: 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D: 间接投资者具有管理控制权



42、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43、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44、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的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45、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46、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47、单选题  人们往往将法律称为“国法”,因为它_____。
A: 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
B: 具有普遍约束力
C: 是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D: 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48、多选题  精简与效能原则的含义包括_____。
A: 转变政府职能
B: 精简政府机构
C: 减少人员编制
D: 简化办事程序



49、判断题  知识产权不具有时间性和地域性。_____



50、单选题  例外原则是指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把一般日常事务授权给下属管理人员负责处理,而自己保留对例外事项,一般也是重要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例外原则的是_____。
A: 某公司的报账制度中,500元及以下的都由部门经理审批,而500元以上的才需要总经理审批
B: 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负责公司内的一切事务,而总经理则负责维护跟合作单位的关系
C: 某管理中心兼职人员的确定,副总经理有决定权;专职人员的确定,总经理才有决定权
D: 在每周的例会上,各中层管理人员都要将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向总经理汇报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存在着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下列关于这两类社会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敌我之间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
B: 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全体人民根本利益不一致的矛盾
C: 解决敌我矛盾一般应采用专政的、强制的方法
D: 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应采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方法



52、单选题  国际政治新秩序的基础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伸张正义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实力



53、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54、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 获得培训机会。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55、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56、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57、单选题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用拟人手法告诉我们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获得知识的唯一途径
C: 创新源于人们想象
D: 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58、多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其含义主要是_____。
A: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本质上是客观的物质体系
B: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也是一个合乎规律的辩证发展过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等同的
D: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



5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60、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61、单选题  不动产的所有权,适用_____的法律。
A: 当事人住所地
B: 当事人约定
C: 不动产所在地
D: 与当事人有最密切联系的国家



62、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63、单选题  一般认为,北宋风俗画,《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象:_____
A: 春天
B: 夏天
C: 秋天
D: 冬天



64、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65、单选题  下列中国的河流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澜沧江
B: 雅鲁藏布江
C: 额尔齐斯河
D: 辽河



66、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67、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68、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69、单选题  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伊斯兰教的经典是_____。
A: 《金刚经》
B: 《道德经》
C: 《圣经》
D: 《古兰经》



70、单选题  如果商品X和商品Y互为替代,则X的价格下降将造成_____
A: X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B: X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C: Y的需求曲线向左移动
D: Y的需求曲线向右移动



71、判断题  宗教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态。_____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转让的债权是_____。
A: 扶养费支付请求权
B: 属于从权利的债权
C: 演出公司对演员享有的债权
D: 基于买卖合同享有的债权



73、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74、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哪一个湖泊是在湖南省的境内?_____
A: 鄱阳湖
B: 洞庭湖
C: 太湖
D: 洪泽湖



76、单选题  王某在公园捡回一只流浪猫,便抱回家饲养,并为其注射了防病疫苗,后来流浪猫被其原主人李某发现并要求抱回,则王某_____。
A: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为流浪猫注射疫苗的费用
B: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因饲养流浪猫所花的费用
C: 可以拒绝交还该流浪猫
D: 可以要求李某偿还养护流浪猫所支付的必要费用



77、判断题  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可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_____



78、单选题  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重点解决体制性保障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从哲学角度看,以上论述_____。 ①运用了科学的系统化方法②把握了矛盾主次方面的辩证统一 ③坚持了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④强调了整体功能是部分功能之和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9、判断题  承认相对静止的意义在于它是理解事物运动的前提。_____



80、单选题  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没有向当事人告之给予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或者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行政处罚决定_____。
A: 无效
B: 不成立
C: 效力待定
D: 程序违法



8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新科技革命
B: 生产国际化
C: 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
D: 国际金融的迅速发展



82、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83、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84、单选题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还有友情,目标,信念,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春风,细雨,皎洁的月华,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最适合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B: 免费的东西都不求回报
C: 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D: 免费的东西



85、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86、判断题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_____



87、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88、单选题  某个体户因经常出售注水猪肉,被工商行政机关吊销营业执照,该项行政处罚属于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财产罚
C: 能力罚
D: 申诫罚



89、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90、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91、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92、单选题  ①近日,股市遭遇连续暴跌的“雪灾”“杀得”股民、基民____。转眼就到春节,正值用钱消费之际,许多投资者非但没能赚上一把,反倒亏了不少。②本次欧盟峰会清楚地表明,各成员国对目前的危机____,只好推迟做出决定,这种状况无助于提高欧盟国家公民,尤其是爱尔兰民众,对欧盟政治领导层的信任。_____
A: 措手不及 束手无策
B: 猝不及防 不知所措
C: 束手无措 手足无措
D: 手足无措 惊慌失措



93、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最大的实际问题,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特指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95、判断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两种乐器。_____



96、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97、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中国的人口增长模式表现为_____。
A: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增长率
B: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性别比
C: 高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D: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98、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99、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抓紧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以进一步发挥_____作 用,让社会投资活力有效迸发。
A: 社会组织
B: 市场机制
C: 地方政府
D: 政府调控



100、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