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滁州定远县部分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冲刺卷(一)
2024-03-10 21:29: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是美国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B: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C: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D: GPS的信号强度和准确度是不可控的



2、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3、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4、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判断题  外汇期货是属于远期外汇交易的一种。_____



6、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的 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_____



7、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8、单选题  正常人一般从外界接受的信息数量最多的是_____。
A: 听觉信息
B: 视觉信息
C: 味觉信息
D: 嗅觉信息



9、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10、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11、单选题  都市人利用双休日或小长假到田野山庄过农家乐,都市周边农户也适时推出农家乐服务项目接待城里人。这表明_____。
A: 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加速发展城镇化进程
C: 生产对消费起决定作用
D: 我国城乡差距在缩小



12、单选题  现有一堆正方形的瓷砖,若将这些瓷砖在某大楼墙面排成一个正方形的图案,会剩下32块,若将它改排成每边长比原来多一块瓷砖的更大的正方形图案,还缺49块。则这批瓷砖原有_____块。
A: 1632
B: 1796
C: 1824
D: 1860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14、单选题  一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15、单选题  如果张某向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市公安局履行复议职责,而其他法院已经判决民警行为违法,则法院应当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维持被告的不作为
B: 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判决被告限期履行复议职责
D: 判决确认被告的不作为违法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17、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18、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19、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20、单选题  ①乌龙江成了天鹅湖②有了护鸟行动队③不法之徒张网捕④成群天鹅飞临⑤环保人士、村民齐巡视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④-②-⑤-③-①
C: ①-⑤-②-④-③
D: ⑤-③-①-②-④



21、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23、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24、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25、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26、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27、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有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28、单选题  关于法律与道德的关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和道德都是社会行为规范
B: 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道德是自发形成的
C: 道德是法律的来源,所有的法律规范都来自道德规范
D: 法律是强制性规范,而道德主要靠人们自觉遵守



29、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30、单选题  在重要会议和群众集会上进行演说的文稿,是一种议论性的、说理性的应用文体是指_____。
A: 领导讲话稿
B: 开幕词
C: 讲演词
D: 闭幕词



31、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关系问题
D: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问题一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33、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34、单选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自然资源的消耗急剧上升,环境污染日益严重。从哲学上看,这种情况表明:_____
A: 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之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要控制人口并放慢经济发展的步伐
C: 人口增长是影响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原因
D: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3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36、单选题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将从根本上解决欠发达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经济发展的进程表明,农业发展和流入城市的农民所积累的资金,成为发展乡镇企业的启动资金。乡镇企业的发展使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城镇规模不断扩大,从而使农村的小镇逐步发展成为小城市,小城市则发展成为中等城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又进一步促进乡镇企业的发展。如此相辅相成,也就为农村工业化、乡村城镇化铺平了道路。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_____
A: 乡镇企业将发展成为农村的小城市
B: 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举措
C: 应当坚持农村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同步发展
D: 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将促进乡镇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37、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不打棍子不戴帽子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反对宗派主义反对党八股



38、单选题  商品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39、单选题  整个收入分配制度中最具基础性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再次分配
B: 初次分配
C: 奖金分配
D: 要素分配



40、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4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42、单选题  激光通信中激光在光纤中的传播原理是_____。
A: 光的折射
B: 光的全反射
C: 光的直线传播
D: 以上都不对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来源于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经济学和希腊古典哲学
B: 《哲学的贫穷》是标志马克思主义基本形成的著作
C: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工人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
D: 马克思理论品质是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44、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45、判断题  员工保险属于奖酬激励。_____



46、单选题  文中横线上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缓解
B: 减轻
C: 消释
D: 好转



47、单选题  1951年,第一个吕剧院团济南市鲁声琴剧团(济南市吕剧团)成立。吕剧又名“化装扬琴”“琴戏”,是中国八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山东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部分地区,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被称为“吕剧四大件”的乐器是_____。
A: 坠琴、扬琴、三弦、琵琶
B: 柳琴、扬琴、三弦、琵琶
C: 二胡、扬琴、柳琴、琵琶
D: 坠琴、扬琴、三弦、二胡



48、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50、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51、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52、单选题  政府参加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事,政府不参与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53、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诗人眼中,大雁经常被视为书信的代名词,鸿雁传书是他们最为向往的意象之一,下列诗句中的大雁形象代表这一意象的是_____。
A: 夜闻归雁生乡思,病入新年感物华
B: 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C: 鸣鸡已报关山晓,来雁遥传沙塞寒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54、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歌及诗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55、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56、多选题  下面属于田赛范围的是_____。
A: 掷铁饼
B: 推铅球
C: 跨栏
D: 跳髙



57、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5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我国传统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粤菜
B: 湘菜
C: 川菜
D: 桂菜



59、多选题  下列因素能影响经济增长的有_____。
A: 劳动力的数量和劳动者的素质
B: 科学技术及其应用
C: 生产管理和劳动组织
D: 自然条件



60、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61、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是_____。
A: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D: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62、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6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64、多选题  同以往我国人事管理制度相比较,我国的公务员制度特色有_____。
A: 增加激励竞争制度,建立新陈代谢机制
B: 实行法律、法规管理体制
C: 与国情相适应的机制
D: 强化廉政勤政的监督约束制度



65、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_____。
A: 真理具有绝对性
B: 真理具有客观性
C: 真理具有相对性
D: 真理具有全面性



66、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67、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68、单选题  行为人对行为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69、单选题  古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数罪并罚时应采用_____。
A: 相加原则
B: 并科原则
C: 吸收原则
D: 限制加重原则



7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目标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目标管理的推行有助于促使更多权力的下放
C: 目标的制定通常是自下而上的逐级确定目标
D: 目标管理强调自我控制



7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人物与所述政权及民族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一清一满族
B: 李元昊一西夏一回族
C: 完颜阿骨打一金一契丹
D: 忽必烈一后金一蒙古



73、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74、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75、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76、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77、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78、单选题  下列四个节日中,杭州市白昼最长的是_____。
A: 元旦
B: 劳动节
C: 儿童节
D: 国庆节



79、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80、单选题  _____有权主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81、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甲涉嫌非法拘禁案
B: 乙涉嫌盗窃银行案
C: 丙涉嫌贪污公款案
D: 丁涉嫌妨害公务案



82、单选题  赔偿义务机关做出赔偿决定后未告知赔偿请求人起诉期限,则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起诉期限时计算,但_____。
A: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3个月
B: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6个月
C: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1年
D: 逾期的期限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请求决定之日起不得超过2年



83、判断题  凡是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学生,所在学校都可以因此取消其学籍。_____



84、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85、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86、单选题  某女士购买了一条电视广告中推介的纯金项链,可没戴多久项链上的颜色全掉了,原来是一条镀金项链。该女士要求厂家退货,遭到拒绝。厂家_____。
A: 违背了诚实信用和平等原则
B: 违背了公平交易和自愿原则
C: 侵犯了该女士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D: 侵犯了该女士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87、单选题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_____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A: 14周岁
B: 15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包括: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③中国共产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 ④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89、单选题  该省梭织服装2012年内累计产量首次超过70亿件是在_____月份。
A: 4
B: 5
C: 6
D: 7



90、多选题  公文及时清退,可以提高公文运转速度,防止公文的丢失。在公文管理中,需要清退的公文主要包括:_____
A: 绝密公文
B: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C: 公文的草稿
D: 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
E: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



91、判断题  我国目前的经济体制是政府干预的市场经济体制。 _____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征收
C: 行政许可
D: 行政立法



93、单选题  以下属于基因工程产品的有_____。
A: 基因药物
B: 克隆羊
C: 无籽西瓜
D: 玉米



94、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95、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96、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97、多选题  下列描述中,正确表述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的关系的是_____。
A: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到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总和
D: 理性认识中包含着感性认识的成分



98、判断题  在新航路开辟过程中出现的新大陆就是今天的大洋洲。_____



99、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10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的调解、仲裁、诉讼等处理工作所遵循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原则
B: 及时原则
C: 真实原则
D: 公正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