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0 21:34: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2、单选题  我们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_____,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A: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B: 爱国统一战线
C: 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D: 革命统一战线



3、单选题  某地发生破坏性地震,位于震区的甲乙两地,甲地震中距比乙地大,则_____。
A: 甲地烈度小于乙地
B: 甲地烈度大于乙地
C: 甲乙两地烈度可能相同
D: 甲乙两地受破坏程度不可能相同



4、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6、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7、公文写作  什么是违法,违法要具备什么条件?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俄罗斯
B: 乌兹别克斯坦
C: 中国
D: 印度



9、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1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11、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12、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13、单选题  在我国历史上,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14、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15、单选题  作为拉动陕西经济的火车头,陕西省的“一线两带”建设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下面关于“一线两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线指陇海陕西段和宝潼高速
B: 两带指关中技术产业开发带和关中星火产业带
C: 一线两带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形成高新、先进的产业体系
D: 它包括创新层、核心层、辐射层和制度层



16、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17、多选题  通常可采用省略事由形式的标题的有_____。
A: 请示
B: 通告
C: 公告
D: 决定



18、单选题  小张今年15岁,根据《刑法》,他的_____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伤人致轻伤
C: 放火
D: 贩毒



19、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20、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21、单选题  “令众多游客流连忘返的美景却对贫困潦倒的贫民缺乏吸引力”这是_____。
A: 先验论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人的感觉具有主体性的观点
D: 经验论的观点



22、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的共同之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们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B: 两者都是我们体现民主的重要组织形式
C: 前者是国家机关,后者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D: 两者都行使国家权力



24、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25、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_____。
A: 生产
B: 交换
C: 分配
D: 消费



26、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27、单选题  西汉末至东汉初,以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为三公,其中大司马主要掌管的是:_____
A: 财权
B: 兵权
C: 人事权
D: 司法权



28、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29、多选题  我国的铁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西北
B: 辽宁
C: 冀东
D: 川西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3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32、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33、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34、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35、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岗位的人员,不包括_____。
A: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的
B: 直系血亲关系的
C: 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曾有上下级关系的
D: 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的



37、多选题  学制具体规定着_____。
A: 学校的性质
B: 学校的任务
C: 入学条件
D: 修业年限



38、判断题  我国之所以在1992年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原因在于计划作为资源配置的手段已经过时了,我国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根本性作用。_____



39、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40、单选题  某区选择两名地方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一次投票结果,候选人按得票多少排序为甲、乙、丙、丁,其中仅甲获得过半数选票。对此情况,下列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宣布甲、乙当选
B: 宣布甲当选,同时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C: 宣布甲当选,同时以乙、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D: 宣布无人当选,同时以甲、乙、丙为候选人另行选举



41、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42、判断题  矛盾的两个基本属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_____



43、单选题  ①向单位请假②汽车肇事③记下车号④拦车送医院⑤行人受重伤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②一⑤—③一④一①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⑤一②一③一①一④



44、单选题  按东、西、南、北、中的顺序,写出“五岳”的名称_____。
A: 嵩山、泰山、衡山、华山、恒山
B: 嵩山、华山、泰山、衡山、恒山
C: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
D: 泰山、嵩山、衡山、华山、恒山



45、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确定事物的质
C: 认识事物的量
D: 把握事物的度



4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47、单选题   In Paragraph 2, the word “mimicked”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
A: imitate
B: enjoy
C: understand
D: study



4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按劳分配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劳动价值论
B: 社会主乂市场经济理论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生产要素价值论



49、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50、判断题  发展中国家比发达国家落后,主要是体现在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上。_____



51、单选题  劳动争议的解决方式不包含_____。
A: 信访
B: 调解
C: 仲裁
D: 和解



52、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53、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5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55、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56、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57、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58、判断题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具有政治上的行为能力的法定年龄是18岁。_____



59、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60、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61、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62、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63、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做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64、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过:“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的运动
B: 运动是物质发展变化的根本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发展变化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65、单选题  中国现代第一部新诗集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
B: 徐志摩的《志摩的诗》
C: 闻一多的《红烛》
D: 胡适的《尝试集》



66、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7、单选题  统筹兼顾是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
B: 基本要求
C: 第一要义
D: 根本方法



68、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7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71、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72、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73、单选题  炒菜时,碘盐不宜与油同时加热。这是因为碘在高温下很容易_____。
A: 凝华
B: 汽化
C: 升华
D: 熔化



74、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弗洛伊德
B: 巴普洛夫
C: 爱因斯坦
D: 苏霍姆林斯基



75、判断题  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特征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_____



76、单选题  按照公共选择理论,行政官员的“理性经济人”动机会引起_____。
A: 政府机构膨胀
B: 选举费用日益上涨
C: 政府机构精简
D: 经济产生周期危机



77、单选题  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引用古语“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 而不相悖”,说明中国梦是法国的机遇,法国梦也是中国的机遇,与此古语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B: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C: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D: 物之不齐,物之情也



78、单选题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交往的需求日益增强,全球“汉语热”持续升温。这种现象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汉语是联合国的一种工作语言
B: 中国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D: 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



79、单选题  当事人因不可抗力而违反合同_____。
A: 仍应承担民事责任
B: 不承担民事责任
C: 可以承担民事责任
D: 可以减轻民事责任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_____
A: 纪传体通史
B: 编年史
C: 国别史
D: 编年体通史



82、单选题  法官李某的下列哪些行为符合法官职业道德规范?_____
A: 庭审时,发现当事人高某聘请的律师赵某明显不负责任,提醒高某可另行委托律师
B: 办案时,发现原告律师程某系自己高中同学,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C: 庭审前,向所办案件当事人委托的张律师指出某一证据效力不足
D: 讲座时,提出司法腐败主要是当事人行贿所致



83、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8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岗或失业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85、单选题  —纳米是一米的_____,略等于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A: 十万分之一
B: 百万分之一
C: 一亿分之一
D: 十亿分之一



86、单选题  近年来有关职场背景的电影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比较典型的有《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按照唯物辩证法的观点,进入职场后,从职场“新秀”到职场“老手”的变化过程是_____。
A: 根本性的质变
B: 单纯的量变
C: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
D: 质变过程中的量的扩大化



87、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88、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89、多选题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三大支柱”是指_____。
A: 核不扩散
B: 核裁军
C: 禁止核试验
D: 和平利用核能



90、判断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中央与民族自治地方的关系有别于中央与一般地方的关系。_____



91、判断题  市场经济以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基础性手段,但它并不排斥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_____



92、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93、判断题  陕西东邻河北、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接云南、重庆,北接西藏。_____。



94、判断题  有机式组织一般适用于组织环境稳定,竞争不太激烈,生产稳定有序的组织。_____



95、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特别累犯是指_____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 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恐怖活动犯罪
C: 侵犯财产犯罪
D: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



96、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97、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9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今天有人说摇滚乐已经“死亡” ②摇滚乐是一种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和人文关怀色彩的乐曲种类 ③90年代以后面对滚滚而来的商业大潮,80年代的摇滚激情已经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④自上世纪80年代传人中国,摇滚乐一直属于小众文化,生存艰难 ⑤没有了它,摇滚梦是否还能继续 ⑥也有人说摇滚乐已经失去了批判和进入社会的勇气
A: ②④③①⑥⑤
B: ②①⑥③④⑤
C: ①④⑤⑥②③
D: ④③⑥②⑤①



99、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100、单选题  某单位表彰在“争优树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