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北荆州市荆州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21:3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小李于2013年10月2日与某软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一份,双方约定如下: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9个月,试用期工资为3000元人民币(转正后4000),小李于2013年11月2日到公司上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李与公司之间于2013年11月2日正式建立劳动关系
B: 小李与公司试用期期限和工资的约定不合法
C: 在试用期小李可以随时解除与公司之间的劳动关系
D: 公司在合同期间无权单方面对小李的工作岗位作出调整



2、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3、判断题  认识是实践的基础,是意识的来源和实践发展的动力。_____



4、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6、多选题  广义相对论的原理包括_____。
A: 等效原理
B: 广义协变原理
C: 相对性原理
D: 波粒二象性原理



7、公文写作  我国法律渊源有哪些?



8、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9、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10、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11、判断题  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概念是党的十五大。_____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手反传统戏剧流派
C: 凡•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13、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14、多选题  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B: 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C: 增加企业的利润
D: 扩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15、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16、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18、单选题  一种特殊的工艺美术制品,采用蓝色的原料,用紫铜打成胎型,填上釉料,入炉反复烧结再磨光而成。这指的是:_____
A: 景泰蓝
B: 彩陶
C: 琉璃
D: 铜鼎



19、多选题  在市场上某商品供不应求,价格居高不下时政府实行最高限价措施的效果是_____。
A: 减少商品供给
B: 扩大商品供给
C: 抑制消费需求
D: 稳定消费需求
E: 刺激消费需求



20、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查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21、单选题  根据上表,长江流域河流湿地约占全部河流湿地面积的_____。
A: 20%
B: 25%
C: 30%
D: 35%



22、单选题  收文时必须进行登记的是_____。
A: —般性的公开信
B: 领导“亲收”、“亲启”件
C: 上级机关文件
D: 公开性的出版物



23、单选题  虽然政府已经加大力度整顿和规范时常经济程序,并且市场秩序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在某些方面和领域依然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例如,偷税、骗税、商业欺诈、逃避债务、财务失真、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时有发生,而假冒伪劣商品、文化市场混乱、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也引起民众的强烈反应。 这段话后,作者最有可能会得出哪个结论?_____
A: 政府部门需要近一步转变职能,政事分开、政企分开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必须得到加强
C: 政府必须加大对经济的直接干预力度
D: 政府需要建立和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24、判断题  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根本矛盾是生产社会化与资本私人占有之间的矛盾。_____



25、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三大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改革、发展、稳定
C: 民主、文明、和谐
D: 和平、和谐、科学



27、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的磁悬浮技术主要有_____。 ①常导电式磁悬浮 ②超导电动磁悬浮 ③永磁悬浮 ④粒子束悬浮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28、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29、判断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_____



30、单选题  刘某攻克了一项新型材料技术难题,并发明了该产品的制造方法。请问刘某应申请_____保护。
A: 专利权
B: 著作权
C: 商标权
D: 发现权



31、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应当遵循公开原则,但涉及_____的案件除外。
A: 国家机关
B: 个人隐私
C: 未成年人犯罪
D: 老人和妇女
E: 公共利益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33、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34、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35、多选题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我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下列关于西部战略发展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标志着西部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B: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包括西南、西北10个省区市,广西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湘西、恩施和延边3个民族自治州
C: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内蒙古新局面
D: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指出,将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



36、单选题  民国时期叱咤风云的“新桂系三巨头”是_____、白崇禧和黄绍竑。
A: 李济深
B: 李品仙
C: 陆荣廷
D: 李宗仁



37、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38、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决议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自2014年10月1日一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为2万元至3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_____;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_____。
A: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B: 免征增值税;免征营业税
C: 免征增值税;实行营业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D: 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免征营业税



39、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40、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和货币政策。
A: 税收政策
B: 土地政策
C: 产业政策
D: 财政政策



41、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42、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43、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4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46、单选题  负责货币供给的银行是_____。
A: 商业银行
B: 建设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47、多选题  五四运动后,_____等地相继成立了共产主义小组。
A: 上海
B: 北京
C: 法国巴黎
D: 日本东京



48、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4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生活需要



5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1、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52、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了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
C: 司法部的解释
D: 公安部的解释



53、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54、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请结合给定资料,以“笃修为民之德”为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30分) 要求: 1.主旨明确,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2.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4.不少于800字。



55、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6、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单一制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57、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58、判断题  公文的结构层次序数依次可以用"一"、“(一)""1""(1)"标注。_____



59、判断题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案件,视乎情况,既可以适用一审程序,也可以适用二审程序审理案件。_____



60、判断题  财政部规定,2014年起国家机关各类培训费一天不超过450元。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62、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63、单选题  SWOT分析方法中的“T”是指_____。
A: 组织内部的优势
B: 组织内部的劣势
C: 组织外部的威胁
D: 组织外部的机会



64、判断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经济环境的变化。_____



65、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66、单选题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在现代工业社会,要提高生产绩效,关键是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的改善与提升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什么帮助
B: 有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员工的职业技能就能有效地发挥出来
C: 职业技能的提高对员工的工作效率没有直接的帮助
D: 企业的管理关键在于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67、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68、单选题  制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和保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职责。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实施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其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治安管理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B: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自觉接受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C: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办理治安案件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69、单选题  将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一系列和平解放台湾问题的思想、政策和主张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党的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叶剑英
D: 邓小平



70、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71、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72、多选题  事业单位内部产生岗位人选,需要竞聘上岗的,要进行的流程包括_____等。
A: 在本单位公布竞聘岗位、资格条件、聘期等信息
B: 制订竞聘上岗方案
C: 审查竞聘人员资格条件
D: 在本单位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73、单选题  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_____,可以撤回;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复议终止。
A: 经说明理由
B: 经复议机关批准
C: 经被申请人同意
D: 经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批准



74、单选题  领导者的决策主要表现在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优化决策
C: 非程序化决策
D: 合理决策



75、单选题  我国面临的生态环境形势十分严峻,生态环境状况已临近生态阈值。下列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现有荒漠化土地面积已占国土总面积的10%
B: 荒漠化土地每年仍在增加1万多平方公里
C: 七大江河水系,劣五类水质占20%
D: 50%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



76、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法治原则
B: 数罪并罚原则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77、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78、单选题  彭平是一个计算机编程专家,姚欣是一位数学家。其实,所有的计算机编程专家都是数学家。我们知道,国内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在培养着计算机编程专家。据此,可以认为_____。
A: 彭平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B: 大多数计算机编程专家是由综合性大学所培养的
C: 姚欣不是毕业于综合性大学
D: 有些数学家是计算机编程专家



79、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的产生、形制、材质、图案,与其自然、人文环境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中国长期处于内陆封建农业经济状态,民族性格温顺内敛,容易自我满足,两千多年前就将各式各样的钱币统一成方孔圆钱。它既体现了中国人的世界观——天圆地方,又反映了中国人的处世理念——中规中矩,内方外圆。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货币的产生过程
B: 货币与自然、人文环境的关系
C: 货币统一对经济发展有促进作用
D: 方孔圆钱反映出中国人的民族性格和处世理念



80、单选题  行政诉讼指人民法院基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请求,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作出判决、解决行政争议的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某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因酒后发疯打伤一人,被告上法庭
B: 两个国有企业因为经济纠纷而打官司
C: 人民代表对其行政法规的合理性提出怀疑,并提交修改意见
D: 某地公民因乡政府违章占用耕地,而对其提出控诉,要求给予赔偿



81、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82、单选题  武汉大学社会学周教授说,推行居住证制度是我国城镇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需要,改革的方向毋庸置疑,但考虑到当前部分大城市的接纳能力作为过渡性措施的居住证制度恐怕将存在一段时间,期望一步到位的户籍改革并不现实。 以下哪项说法与上文不符?_____
A: 居住证制度是城镇化发展中的过渡性措施
B: 居住证制度不适合当前我国小城市的实际情况
C: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与城镇化改革发展方向吻合
D: 居住证制度的推行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



83、判断题  行政制裁是指国家行政机关对行政违法者依其行政责任所实施的强制性惩罚措施。_____



84、判断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3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_____



85、单选题  由于植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而使水体恶化的一种现象,叫做富营养化。富营养化废 水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固体悬浮物多
B: 色、嗅、味异常
C: 生化需氧量和化学耗氧量高
D: 无机物含量低



86、判断题  19世纪40年代前后,中国近代民族工业首先在中国沿海地区出现。_____



87、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8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9、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90、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91、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一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传播方法



93、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94、单选题  “更开放、更节俭、更务实”,这些真切的感受____着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步伐,也让仍在金融危机中徘徊的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信心与力量。_____
A: 证明
B: 昭示
C: 展现
D: 印证



95、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 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 ③镇南关战役 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97、单选题  大量污水排人养鱼的池塘后,发现有部分鱼死亡,造成鱼死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食物缺乏
B: 氧消耗量低于氧生产量
C: 氧消耗量大于氧生产量,
D: 温度急剧升高



98、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99、单选题  甲乙夫妻发现刚生下的孩子有缺陷后,扔到河里淹死。甲乙犯有_____。
A: 遗弃罪
B: 虐待罪
C: 故意杀人罪
D: 过失杀人罪



100、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