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邵通彝良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优秀紧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通告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1 23:27: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调查行为
D: 行政诉讼行为



2、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光纤通信的优点有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过程中能量损耗低
C: 保密性好
D: 抗干扰能力强



3、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4、多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恐怖活动案件
C: 可能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
D: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5、单选题  我国政府组成部门具有自己的特点,下列各项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6、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7、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8、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的是_____。
A: 买者卖者很多
B: 产品差别很大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10、多选题  涉密公文应当根据涉密程度分别标注_____和保密期限。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1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法人成立的法律要件?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 有完善的规章制度



12、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13、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14、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1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髙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16、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17、单选题  “对他个人来说,‘@’只是一个小发明,但对整个世界来讲,则无疑是伟大的”;“在无意间改变了人们的沟通习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工具”。这指的是_____。
A: 相对论的推出
B: 量子理论的确立
C: 互联网的问世
D: 人类登月成功



18、单选题  “蚯蚓爬上路,雨水乱如麻”这句气象谚语说明的生物现象是_____
A: 蚯蚓是有氧呼吸的生物
B: 蚯蚓喜欢生活在水中
C: 蚯蚓不能生活在水中
D: 蚯蚓能预报天气变化



19、单选题  一个从小吮吸母文化长大的人一旦来到异国他乡,往往会遭遇“文化冲击” CultureShock ),有人更__地译为“文化休克”;这种不适应所在地文化、怀念故国文化的现象,就是乡愁。为了排遣深深的乡思、尽快适应和融人新的环境,大多数人都采取了__ 的态度。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巧妙 事在人为
B: 形象 兼容并蓄
C: 生动 入乡随俗
D: 夸张 顺其自然



20、单选题  黄淮海平原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降水集中且变率大
B: 气温年较差小
C: 秋旱多风沙
D: 夏季炎热干燥



21、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作为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22、单选题  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反应时政、脍炙人口的口号往往具有巨大的政治感染力,并在历史上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比如_____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这一口号就鲜明地记录了一个时代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
A: 辛亥革命
B: 五四运动
C: 北伐战争
D: 抗日战争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周期性行业的有_____。
A: 石油化工业
B: 食品业
C: 造船业
D: 服装业



24、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25、判断题  世界统一于存在。_____



2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27、多选题  “斯佩克特事件”是当代科学史的一个重大造假行为,它给人们的警示是_____。
A: 以假证明的愚蠢葬送了真假说的价值
B: 彻底毁了造假者的人格和尊严
C: 科学道德“反欺骗”的基本诉求
D: 不诚实使斯佩克特远离了伟大



28、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29、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应是_____。
A: 生产活动的组织者
B: 经营活动的组织者
C: 企业的直接领导者
D: 宏观经济的管理者和社会经济生活的调节者



30、多选题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 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 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 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31、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32、单选题  为进一步落实汉中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缩小校际差距,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教育行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教师轮岗制、联盟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这些措施是_____。 ①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②坚持以人为本的现实要求 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心环节需求 ④落实义务教育均衡性基本特征的具体体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3、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34、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35、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37、单选题  精简程序环节、减少行政浪费、明确办事时效、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不停止执行,这反映了行政程序的_____原则。
A: 程序法定
B: 相对方民主参与
C: 程序公正
D: 行政效率



38、单选题  假设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应当给予高某行政拘留处罚,此时,可以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的情形是高某_____。
A: 18周岁
B: 15周岁
C: 20周岁,初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
D: 19周岁,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



39、单选题  如果黄某提起行政诉讼,则被告是_____。
A: 小学同学张某
B: A区公安局分局
C: 市公安局
D: 都不是



40、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41、单选题  下述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各社会组织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因行政主体行使其职权而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42、单选题  文饰作用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现象不属于文饰作用的是_____。
A: 小王考试不及格,说那些考得好的人都是靠死记硬背的
B: 小张没评上先进分子,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莫职场发展一直不顺,便抱怨自己怀才不遇,领导不能慧眼识珠
D: 小魏生意失败,认为是自己经验不足



43、单选题  《孙子兵法》曰:“投入亡地而后存,陷人死地而后生。”韩信据此背水一战,大败赵军;马谡据此屯兵山下,痛失街亭。同是根据《兵法》但却造成两种不同结果,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两者没有共性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矛盾的关键
C: 《兵法》本身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D: 矛盾双方是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44、单选题  发酵工程以活细胞为催化剂,采用工程学技术充分挖掘和利用生物体系的潜力,是化学工程学和生物科学相互渗透而产生的一门新学科。下列不属于发酵工程的是:_____
A: 抗生素
B: 氨基酸
C: 食品添加剂
D: 酶工程



45、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6、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47、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48、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50、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B: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C: 因果的关系问题
D: 内容与形式的关系问题



51、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52、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 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53、单选题  公务员职务与_____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
A: 工龄
B: 学历
C: 级别
D: 考核成绩



5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55、单选题  我国政府机构与立法机构的关系是_____。
A: 并列关系
B: 平等关系
C: 从属关系
D: 业务关系



56、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髙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57、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58、判断题  突发事件管理中,由国务院制定国家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_____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60、单选题  甘蓝比菠菜更有营养,但是,因为绿芥蓝比莴苣更有营养,所以甘蓝比莴苣更有营养。 下列除了哪项外,都可以作为上面论述的一个必要前提?_____
A: 菠菜比莴苣更有营养
B: 甘蓝和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C: 绿芥蓝比甘蓝更有营养
D: 菠菜与绿芥蓝同样有营养



61、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 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 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62、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旧民主主义革命区别的根本标志在于两者的指导思想不同。_____



63、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64、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前提是_____。
A: 实践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切从实际出发



65、单选题  下列对巴金的作品及其创作题材的描述,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激流三部曲》——通过描写家庭生活情景来反映社会生活的状况及其发展变化
B: 《长生塔》——借助童话艺术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现实的看法
C: 《发的故事》——描写20世纪40年代小人物的日常生活,表现了他们的不幸遭遇
D: 《英雄的故事》——反映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小公务员、革命者等各阶层人民的苦难生活以及他们的反抗斗争



66、单选题  在买卖合同订立前,买方已占有标的物的,自_____时起视为标的物交付。
A: 合同生效后,卖方做出支付表示
B: 买方对标的物取得占有
C: 买方接到对方的支付通知
D: 合同生效



67、单选题  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四句名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 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 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 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68、单选题  李某13岁,擅长电脑技术。其父要买一台笔记本电脑,但对这方面不熟悉。李某遂擅自去商场买回一台电脑,则该商场与李某的电脑买卖合同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可撤销



6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70、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71、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环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72、判断题  管理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_____



73、多选题  现代管理效率所具有的新特征包括_____。
A: 多重化
B: 集约化
C: 综合化
D: 集中化



74、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75、判断题  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为1日。_____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77、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78、单选题  “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平稳,总体良好。”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2821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_____,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A: 7%
B: 7.3%
C: 7.4%
D: 7.5%



79、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80、单选题  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年1月19日
B: 2009.1.19
C: 一〇〇九年一月十九日
D: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九日



81、单选题  在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应受到《劳动法》有关限制性规定的约束?_____
A: 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B: 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C: 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D: 用人单位取得大量订单,为了在短期内完成交货,必须组织突击生产的



82、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83、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84、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85、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86、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87、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88、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89、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90、单选题  在地球形成之初,地球水就以蒸气的形式存在于炽热的地心中,或者以结构水、结晶水等形式存于地下岩石中。那时,地表的温度较髙,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也较多。地球在最初的5亿年,火山众多且活动频繁,大量的水蒸气通过火山口喷发出来,冷却之后便渐渐形成河流、湖泊和海洋,即所谓的“初生水”。 下列对“初生水”表述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存在于炽热地心中的水蒸气
B: 存在于地下岩石中的结构水、结晶水
C: 大气层中以气体形式存在的水分
D: 由火山喷发的水蒸气冷却后形成的水



91、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汇兑的稳定,协助成员国在经常项目交易中建立多边支付制度的国际组织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世贸组织



92、单选题  水、土是立国之本,我国水土资源的分布情况是_____
A: 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
B: 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多
C: 南方耕地少,水资源多
D: 北方耕地少,水资源少



93、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94、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95、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9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97、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98、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99、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100、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广西来宾市合山市紧缺急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