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东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高层次人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1 23:29: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2、单选题  孙中山建立的兴中会的纲领是_____。
A: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合众政府
B: 养成尚武精神,实行民族主义
C: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
D: 民族、民生、民权



3、单选题  下面属于宏观经济描述的有_____。
A: 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
B: 由于牛肉价格下降,养牛专业户老王决定改养鸡
C: 去年小麦平均价格上涨了7%
D: 中国建设银行将对私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6、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职业活动中所应遵循的道德原则和行为规范的总和,其基本特征是_____。
A: 鲜明的职业性和适用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和连续性
B: 鲜明的职业性和适用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稳定性和连续性
C: 鲜明的职业性和广泛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稳定性和连续性
D: 鲜明的职业性和广泛性、内容与形式的多样性、复杂性和连续性



7、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8、单选题  若当事人就某非复议前置案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受理后,又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此时应如何确定管辖机关?_____
A: 由法院管辖
B: 由复议机关管辖
C: 由当事人选择
D: 由法院和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机关



9、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11、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第69条规定,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任职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司法回避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当代中国最大国情、最大实际。_____



13、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应该从重处罚
B: 不得适用缓刑
C: 不得减刑
D: 不得假释
E: 应当加重处罚



14、判断题  提供公共产品是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_____



15、判断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_____



16、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
C: 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D: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17、单选题  根据2014年3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B: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D: 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18、单选题  下列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贪污贿赂犯罪
B: 故意杀人罪
C: 盗窃罪
D: 抢夺罪



19、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20、单选题  史学家陈寅恪在评述“武周之代李唐”的历史意义时说,此“不仅为政治之变迁,实亦社会之革命。”此处“社会之革命”是指_____。
A: 重用酷吏,实行法治
B: 女皇当政,任用女官
C: 扶植庶族,抑制士族
D: 移风易俗,推崇佛教



21、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我国县级以下的基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下级委派
B: 上级任命
C: 直接选举
D: 间接选举



22、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23、单选题  关于下列各组人物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被称为“古希腊三贤”
B: 颜回、曾子都属孔子七十二门徒
C: 荀子及其弟子韩非子是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
D: 康有为、梁启超都是“公车上书”的发起人



24、单选题  我国在南极洲建立的科学考察站分别是_____。
A: 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B: 长城站、中山站、黄河站、泰山站
C: 长城站、黄河站、昆仑站、泰山站
D: 黄河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25、单选题  中科院某研究所请求山西大学与其共建“科技创新基地”,应使用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报告



26、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27、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中,要求全面推行_____。
A: 干部身份终身制
B: 委任制
C: 引进外源制
D: 聘用制



28、判断题  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这个城市群由苏州、无锡、常州、锦州、南京、南通、镇江、杭州、嘉兴、宁波、绍兴、舟山、湖州等城市与上海一起组成。_____



29、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30、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31、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32、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3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34、多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人政策



35、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36、单选题  所谓“建筑艺术”指的只是建筑的“艺术性”,单纯就此而言,与绘画、雕塑、音乐、舞蹈等纯艺术的“艺术性”相较,有时并不在其下,甚至还可能超过而且不可替代。但除了纪念碑、纪念塔、凯旋门等极个别者几乎可以视同为雕塑那样的纯艺术以外,建筑多具有实用功能,不能与其他纯艺术作品简单混同。这段话主要阐明的是:_____
A: 建筑艺术与纯艺术有差异
B: 建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
C: 建筑中只有部分是纯艺术
D: 建筑艺术具有不可替代性



37、判断题  脱离了实践,马克思主义哲学就会丧失科学性和革命性。_____



3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39、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40、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41、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42、多选题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的依据是_____。
A: 市场主体的地位需要法律来确认和规范
B: 市场主体的行为需要法律的调整和规范
C: 市场经济秩序需要法律的维护和调整
D: 市场经济运行需要法律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E: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建设的基本准则



4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_____。
A: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B: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大力发展市场经济,努力提髙人民物质生活水平



44、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福建第一大岛跨海大桥是平潭海峡大桥
B: 嫦娥二号月面虹湾局部影像图的传回,标志着嫦娥二号任务所确定的工程目标全部实现
C: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送人太空
D: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010年12月12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隆重开幕



45、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46、单选题  下列各组港口,全部属于亚洲的是_____。
A: 新加坡、加尔各答、大阪、科伦坡
B: 上海、香港、孟买、开普敦
C: 新加坡、加尔各答、孟买、悉尼
D: 横滨、大阪、香港、汉堡



47、单选题  公民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
A: 30日
B: 10日
C: 45日
D: 60日



48、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4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50、单选题  下面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张艺谋成为国内电影市场的救世者,中国电影人都为此(弹冠相庆)。
B: 个别新闻媒体到网上收集一些所谓“热点”不加鉴别直接转载,使人们对谣言信以为真,这就可能带来(三人成虎)的恶劣后果。
C: 美国短跑名将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首当其冲)夺得冠军。
D: 正是因为古人(文不加点),因此难免使今人在断句时产生理解上的偏差。



51、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52、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1月6日批复同意设立了两大新区,这两大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B: 重庆两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
C: 甘肃兰州新区和广东南沙新区
D: 陕西西咸新区和贵州贵安新区



53、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54、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它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贯彻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55、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56、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57、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58、单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客观唯心主义命题的是_____。
A: 物是观念的复合
B: 物是感觉要素的复合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理在事先



59、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髙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60、单选题  成员基于共同心理或者情感需求而自发雜在一起形成的组织被称为_____。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机械式组织
D: 有机式组织



61、单选题  与“城墙:砖石:防御”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电脑:信息:网络
B: 钢铁:轮船:海洋
C: 音乐:音符:歌手
D: 森林:树木:防风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63、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是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树立共同理想是基础
C: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D: 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



65、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66、单选题  在当前现实生活中具有广泛社会基础的奉献精神是_____。
A: 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B: 先人后己、先公后私
C: 公就是公、私就是私
D: 公私兼顾、利人利己



67、单选题  干部精神状态如何,或大或小地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和福祉。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会把各方面的工作干得更好,就可能使社会多增加一些就业岗位;就可能使农民收人增加; 就可能使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多增加几张课桌。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干部精神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高低
B: 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分不开
C: 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可能增加就业岗位
D: 干部作风和干劲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进程的领导力量



68、单选题  报告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平级机关
C: 下级机关
D: 不相隶属机关



69、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70、判断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自由权利。_____



71、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材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7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73、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74、判断题  子女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义务,既包括承担、提供父母必需的生活费用和赡养费用也包括在精神上给予父母必要的慰藉。_____



75、单选题  网络监督是公民实现知情权、表达权,履行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一个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的政府,是一个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网络监督属于_____。
A: 审计监督
B: 内部监督
C: 社会监督
D: 政党监督



76、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77、单选题  组织文化中,不属于组织素养的是_____。
A: 员工的身体素质
B: 员工的教育水平
C: 工作能力
D: 学历高低



78、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80、多选题  陕南秦巴山地包括_____,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6%。
A: 秦岭
B: 巴山
C: 汉江谷地
D: 黄土高原



81、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82、单选题  某法学年会上四位老师正在交流,他们分别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和海南。他们所教授的课程分别是刑法、民法和经济法。其中:(1)来自海南的老师单独教民法;⑵来自四川的老师不教刑法;(3)来自北京的老师和另外一位老师同教一门课;(4)来自河南的老师不和北京的老师同教一门课;(5)每位老师只教一门课。 从以上条件可以推出来自北京的老师所教授的课程是:_____
A: 刑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不和四川老师教同一门课



83、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84、单选题  某市政府规定:为保护环境、减少扬尘,施工现场不得搅拌混凝土,只能使用预祥混凝土。随后市建材协会协调市内8家企业达成协议,各自按照划分的区域销售预拌混凝土。因为货少价高,一些施工单位向当地工商局投诉,要求制止企业的划片销售行为。 下列对该事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政府的规定是对企业的非法干预
B: 市建材协会的协调属于行政指导
C: 8家企业的协议是自愿的合法行为
D: 施工企业的投诉是行使社会监督权



85、单选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依据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C: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86、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87、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88、判断题  票据法主要是强制性规范。_____



89、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我国的_____。
A: 蒙古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云贵高原
D: 黄土高原



90、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一定时间以上,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劳动者连续工作的时间为_____
A: 1年以上
B: 3年以上
C: 5年以上
D: 10年以上



91、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单选题  空间站通常由对接舱、气闸舱、轨道舱、生活舱、服务舱、专用设备舱和太阳电池翼等部分组成。其中_____是航天员在轨道上出人空间站的通道。
A: 对接舱
B: 气闸舱
C: 轨道舱
D: 生活舱



93、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党八股
B: 反对宗派主义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形式主义



94、多选题  中国法律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中国宗教徒信仰的宗教有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伊斯兰教
D: 基督教和天主教



95、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传统的习惯性社会管理方式的是:_____
A: 大张旗鼓开展相关专项集中整治
B: 为迎评而要求所有摊贩停业整顿
C: 上马大型城建项目由领导拍板决定
D: 公众和民间组织网评政府的决策



97、单选题  供电合同中,供电方的义务不包括_____。
A: 赔偿因断电造成的损失
B: 中断供电事先通知
C: 安全供电
D: 对事故断电的抢修



98、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99、单选题  张某与李某有仇,欲寻机报复。一日张某得知李某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张某害怕,折返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100、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B: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委员会主持
C: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
D: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委会主任召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吉林省洮南市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