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安庆岳西县县直卫生健康单位招考聘用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1 23:37: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文章中我们可以得出的推论,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视觉闪光抑制技术之所以能够减缓大脑对面部表情的反应速度,是因为其可以干扰面部表情信息传至大脑
B: 虽然文章没有表明,但我们可以推出大脑对于表情识别速度的差异可能有社会方面的原因
C: 人们可能对危险信号更加敏感
D: 我们用仪器测出了眼睛对于表情反应的时间,对惊恐的意识更快一些



2、多选题  我国经济方面存在着的对髙新技术产业发展不利的因素包括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人民生活不富裕,经济基础薄弱
B: 许多经济关系尚未理顺
C: 社会主义建设步伐缓慢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尚未步人健康发展的轨道



3、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是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4、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5、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B: 撤销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C: 被告赔偿侵害王某所造成损失的判决
D: 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6、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7、单选题  西北地区独特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都江堰水利工程
B: 坎儿井水利工程
C: 三峡水利工程
D: 小浪底水利工程



8、单选题  甲与乙系国家机关工作的同事,平时有隙。为报复乙,甲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匿名举报,诬告乙曾在一歌舞厅嫖娼,有“陪侍女”丙为证。公安机关调查时,丙对此作了虚假指证;乙因此而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分。在公安机关查处乙的过程中,甲在公开场合多次渲染乙嫖娼的“事实”。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报复陷害罪
C: 诽谤罪
D: 不构成犯罪



9、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10、单选题  首次让哲学“成为探究生活和道德、善与恶所必需”的学问的哲学家是_____。
A: 普罗泰格拉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11、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无需记住复杂的IP数串,就能方便地访问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的是_____。
A: DNS
B: TCP/IP
C: 0racle
D: Windows



13、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14、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1
B: 2
C: 3
D: 4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16、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17、单选题  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五卅运动
C: 五四运动
D: 中国工程的成立



18、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19、单选题  “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_____
A: 捣米
B: 打水
C: 磨面
D: 榨油



20、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21、单选题  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
D: 统一指挥原则



2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发展的实质。下列说法中能够正确反映发展的实质的是_____。
A: 发展就是事物的运动和变化
B: 发展是同一事物的重复和循环
C: 发展是指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和变化,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发展是指每一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变化的过程



23、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24、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25、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26、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27、判断题  不满14周岁的人实施危害社会的打为,一概不负刑事责任。_____



28、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29、判断题  合议仲裁庭中由当事人共同选定或者共同委托仲裁委员会主任指定的仲裁员为首席仲裁员。_____



30、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31、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 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 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 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3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33、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34、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35、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36、单选题  外汇是用外币表示的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如果用100单位外币可以兑换更多的人民币,这说明_____。
A: 外币的汇率升高,人民币升值
B: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C: 外币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外币汇率跌落,人民币贬值



37、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38、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



40、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41、单选题  已知C市连续5年生产总值均为全国最髙,主要原因是该市拥有全国最大的港口。 下列各项中,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前提?_____
A: 港口规模越大,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
B: 港口进出口贸易额越高,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
C: 港口创造的生产总值越高,创造的工作机会越多
D: 该国绝大部分的生产总值来自进出口贸易



42、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43、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44、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4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46、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47、判断题  精简机构和人员,是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和核心;只有机构和人员精简了,转变政府职能才能到位。_____



4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49、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50、单选题  关于计算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平板电脑属于小型计算机
B: 计算机断电后内存中的信息会丢失
C: 计算机的性能并非完全依靠于CPU
D: 机器语言可以被计算机硬件直接执行



51、单选题  ①H县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中的房屋都没有受到地震破坏。 ②H县完成对全县3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 ③H县发生6.2级地震。 ④H县组织实施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 ⑤H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进行震后紧急排查。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⑤-①-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④-②-③-⑤―①.



52、单选题  关于收入分配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收入分配政策从单一的按劳分配到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演变过程,使中国成功完成了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迈进,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B: 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是构建“橄榄型”分配格局的关键
C: 收入分配制度与方式是市场经济政策和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通常认为,在现代社会中,一个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的“橄榄型”结构,其稳定性要远高于“哑铃型”或“金字塔型”结构



53、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南北跨纬度近50°
C: 东部濒临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洋
D: 领土大部分位于中纬度地区,少部分位于高纬度地区



54、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55、单选题  张某同李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买主张某预先交付1万元定金,后张某又不想购买李某的房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1万元定金,张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部分定金
B: 有权要求李某返还
C: 有权要求李某本息返还
D: 无权要求李某返还



56、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57、单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中,处于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法人制企业



58、单选题  —位中学老教师在谈论素质教育时说教师当然会最喜欢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但是我发现学生在中学期间学习成绩好并不等于他将来的事业会很成功。在我所教过的学生中,有的人读书时成绩很好,有的人后来事业很成功,但是却没有一个当年成绩最好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如果该老教师说的话为真,以下哪项也必然为真?_____
A: 该老师当年最喜欢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都不是很成功
B: 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学生中有的是该老师当年最不喜欢的
C: 该老师教过的学生中,当年成绩最差的后来在事业上也都不成功
D: 凡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毕业后在事业上都不会很成功



59、单选题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之一。从根本上说,把经济建设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中心,是由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是立国之本这一思想决定的
B: “三个代表”思想决定的
C: 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决定的
D: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60、单选题  自1986年以来,我国政府就积极争取恢复我国在关税贸易总协定中的缔约国的地位。2001年12月加入世贸组织。之所以这样,主要是因为_____。
A: 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要求我们,只有进入世界市场,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经济环境,我国的经济与发展才能更好地进行
B: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民族工业的振兴和繁荣
C: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
D: 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引进外资



61、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62、单选题  英国的《权利法案》、法国的《人权宣言》、美国的《独立宣言》它们内容的相同点体现在_____
A: 反对封建专制制度
B: 反对压迫、剥削,要求平等、民主、自由
C: 反对殖民压迫,要求民族独立
D: 建立资本主义法制社会



63、多选题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含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4、判断题  蒲公英是依靠风力来传播种子的。_____



65、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个人和群众的关系问题
C: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问题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



6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区别于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特征之一是_____。
A: 可以发行股票
B: 可以发行股权证
C: 不可以发行股票
D: 注册资本由等额股份构成



67、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69、单选题  公司犯下下列哪些罪时,实行双罚,即单位处罚金,同时要求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责任人员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
B: 欺诈发行股票、债券罪
C: 挪用公款罪
D: 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70、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71、单选题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这一思想的提出者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72、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73、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74、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75、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76、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77、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犯罪。_____



78、单选题  以下诗句与描写的雨的种类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79、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0、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81、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82、单选题  “我想买块地,自己种菜种粮食”。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一些网友发出这样的呼声。人们自种自食的农产品_____。
A: 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用于交换
B: 是商品,因为它耗费了人类的劳动
C: 不是商品,因为它只有价值
D: 是商品,因为它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83、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84、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选举权取决于国籍、年龄和教育程度。_____



85、单选题  市水利局向市财政局请求增拨水利建设经费应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申请书



86、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人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千米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87、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应当坚持_____的原则。
A: 求真务实、得体规范、精简高效、及时保密
B: 求真务实、准确规范、细致高效、及时保密
C: 实事求是、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得体规范、细致高效、安全保密



88、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89、多选题  我们常常感叹,现在很难出现大师。当作家艺术家、文艺评论家等都在为名利和金钱忙碌而迷失方向的时候,怎能潜心创造出真正的经典?没有经典,何来大师?文艺创作精品少的原因是_____
A: 创新意识不够
B: 文艺管理体制的“长官意识”
C: 文艺管理体制的“政绩工程”
D: 文艺创作的急功近利



90、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91、单选题  我国货币政策目标的基础是_____。
A: 稳定币值
B: 发展经济
C: 充分就业
D: 收支平衡



92、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93、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94、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95、单选题  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_____。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96、单选题  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_____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7、单选题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驾驶人员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并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小于80mg为饮酒后驾车;每100ml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为醉酒驾车。大概喝多少酒会达到这个标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B: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C: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两瓶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4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斤低度白酒或者5瓶啤酒
D: 20mg/100ml大致相当于一杯啤酒;80mg/100ml,则相当于3两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当于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98、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99、单选题  郑先生一定结婚了,你看,他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 上述结论是以下列哪项前提作为依据的?_____
A: 除非结了婚,否则男人都是邋邋遢遢的样子
B: 如果男人结了婚,他的穿着一定经常有人照料,自然就不同凡响
C: 公司有规定,结了婚的男人一定要穿着得体、干净,为年轻一代作表率
D: 所有结了婚的男人都穿着干净得体



100、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云南德宏职业学院引进博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