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厦门市集美区乐海小学2024年招聘产假顶岗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1 23:38: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2、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3、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郑板桥的“眼中之竹—胸中之竹—手中之竹”说明_____。
A: 重复关系
B: 永恒发展
C: 辩证否定
D: 对立统一



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6、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7、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8、公文写作  【材料】 印度洋海晡、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中国汶川地震、海地太子港地震、中国舟曲特大泥石流……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人为灾难外,大规模的自然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急剧 上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据国家灾害数据库的统计,自然灾害对 中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80至1989年为134亿美元,1990至1999年为1229亿美元,2000至2009年为1816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13.6倍。 在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损失固然无法避免,但人员的伤亡却可以减到最少。据新闻报道,新西兰遭遇7.1级强震,废墟之中无一人伤亡;南美洲智利铜矿垮塌,历经长达60多天的抢救,井下矿工无人伤亡。古巴,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从1983年到2003年共遭受240起飓风,其中7起是灾难性的飓风,最小的飓风风速也有119至153公里/小时,但20年间只有36人死于飓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出版的《世界灾难报告——2009》指出,防备风险与灾害的早期行动是对未来的投资,比灾后的救灾更为有效。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防时投入1美元,紧急反应_时能节省4美元,更有一些资深救灾专家认为这一比例是1:9。 2010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如今,如何应急救灾、防灾备灾、建立风险意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一种制度,甚至是一种自觉的实践。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9、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_____。
A: 辩证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唯心主义
B: 宗教唯心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
C: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D: 可知论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唯心主义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C: 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11、单选题  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区域协调发展
B: 社会公平正义
C: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D: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2、多选题  我国政府对国防费始终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严格控制
B: 严格使用
C: 严格管理
D: 严格监督



13、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14、单选题  某村的一块试验田,去年种植普通水稻,今年该试验田的1/3种上超级水稻,收割时发现该试验田的水稻总产量是去年总产量的1.5倍。如果普通水稻的产量不变,则超级水稻的平均产量与普通水稻的平均产量之比是_____。
A: 5:2
B: 4:3
C: 3:l
D: 2:1



15、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定5斤苹果



16、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17、单选题  对于顾某的受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顾某请求国家赔偿的时效为两年
B: 张某是赔偿义务人
C: 包某、张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A县公安局是赔偿义务机关



18、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19、单选题  有4支队伍进行4项比赛,每项比赛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得到5、3、2、1分。每队的4项比赛得分之和算作总分,如果已知各队的总分不相同,并且A队获得了三项比赛的第一名,问总分最少的队伍最多得多少分?_____
A: 7
B: 8
C: 9
D: 10



20、单选题  列宁说没有人的感情,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对于真理的追求”;爱因斯坦说:“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并非从野心或仅从责任感产生,而是从对客观事物的爱与热诚中产生”。这充分说明_____。
A: 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主导作用
B: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不起作用
C: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微小作用
D: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重要作用



21、多选题  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使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以下对辛亥革+总结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一了中国的帝制
B: 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22、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23、判断题  组织既是管理的载体,又是管理的工具。_____



24、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B: 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C: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D: 村民委员会每届两年



25、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26、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2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8、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29、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30、多选题  目前在全国进行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激烈的和复杂的斗争。全国各地已经实行的有效的工作路线,是党委领导,全党动员,群众动员,吸收各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参加,统一计划,统一行动,严格地审查捕人和杀人的名单,注意各个时期的斗争策略,广泛地进行宣传教育工作(各种代表会、干部会、座谈会,在会上举行苦主控诉,展览罪证,利用电影、幻灯、戏曲、报纸、小册子和传单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打破关门主义和神秘主义,坚决地反对草率从事的偏向。这里提到的工作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到群众中去
B: —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
D: —切为了群众



31、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32、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33、单选题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系统全面健全
C: 清廉务实效能
D: 公正高效权威



34、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5、公文写作  简述合同的生效要件。(5分)



36、单选题  XX研究所向已经有合作关系的一所大学提出建议,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全面的协 作关系。此时该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意见
C: 通告
D: 函



37、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9、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中国重大的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国庆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41、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42、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43、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44、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4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4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7、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48、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中提出我国今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_____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民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
D: 国民生产总值



49、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50、单选题  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是一对相关的词,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对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词_____。
A: 食品支出——恩格尔系数
B: CPI——消费者价格指数
C: 环境保护——幸福指数
D: 香港恒生指数



51、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5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53、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54、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55、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中主要生活在我国四大牧区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壮族、侗族
B: 蒙古族、土家族、苗族
C: 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
D: 藏族、朝鲜族、高山族



56、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57、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所不具备的功能是_____。
A: 提供硬件升级
B: 资源共享
C: 数据通信
D: 综合信息服务



58、判断题  标题是新闻内容的摘要,一则新闻,如果用一个标题概括不了内容,还可在前面加引题后面加副题,引题是对正题的补充和解释,副题起引发供托主题的作用。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B: 省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登记工作
C: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包括农业的初级产品
D: 农产品地理标志标示农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群众路线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保持党跟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B: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来指导我们工作
C: 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群众路线是决疋我党根本宗旨和則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E: 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基本原理



61、单选题  国际河流,是指流经数国,并通航公海,经国际条约规定向一切国家开放的河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国际河流的是_____。
A: 莱茵河
B: 松花江
C: 亚马逊河
D: 多瑙河



62、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63、单选题  机构改革(2)竞争上岗(3)转岗培训(4)人员分流(5)岗位减少_____
A: l-5-3-2-4
B: 2-3-1-5-4
C: l-5-2-3-4
D: 1-5-4-3-2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65、单选题  当系统趋近于绝对零度时,系统等温可逆过程的熵变化趋近于零,这一定律是_____。
A: 热力学第一定律
B: 热力学第二定律
C: 热力学第三定律
D: 热质说



66、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67、单选题  1860年夏,英法侵略军一面在北方武装进攻清朝心脏地区,一面在江浙一带协助清朝地方政府镇压太平军。对于这种局面的出现,不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侵略者要保护在通商口岸已获得的权益
B: 与侵略者发动此次战争的目的是一致的
C: 清廷早已决定“借师助剿”
D: 太平天国禁止外国干涉中国事务



68、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69、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70、判断题  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确立了改革开放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_____



71、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A: 共同富裕
B: 改革创新
C: 社会和谐
D: 生态文明



72、多选题  绵阳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古称_____。
A: 江城
B: 旌城
C: 涪城
D: 绵州



73、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只需标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_____



74、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75、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76、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77、单选题  添附作为财产所有权的取得方法,它是附合、混合、加工的总称。下列关于添附财产的归属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约定办理
B: 应当予以拆离,将拆离的物返还原所有人
C: 可以由原所有人共有
D: 可以归一方当事人所有,给其他所有人以补偿



78、单选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诗句中所描写的“山”是_____。
A: 黄山
B: 泰山
C: 衡山
D: 喜马拉雅山



79、单选题  研究表明,由于啤酒含有碳酸,刺激胃和肠蠕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吸收,所以在同等酒精浓度的情况下,喝啤酒比喝白酒更容易醉。但根据统计,人们喝白酒时酒醉的几率比喝啤酒时要大得多。 以下哪一项如果成立,可以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很多人更爱喝白酒,因为喝白酒更能调动气氛
B: 不少人把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导致喝醉
C: 喝啤酒比喝白酒感觉胃会更好受些
D: 现在人们常喝的白酒的酒精浓度普遍比啤酒要高很多



80、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81、判断题  中国的封建社会是父权社会,妇女地位低下,因此,封建社会的皇帝均为男子。_____



82、单选题   2009-2013年期间全国出国留学人数累计为_____。
A: 160.72 万人
B: 162.72 万人
C: 166.72 万人
D: 168.72 万人



8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表述的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84、单选题  _____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
A: 劳动合同
B: 集体约定
C: 集体合同
D: 劳资协议



85、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8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87、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88、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89、单选题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要创造和发挥区位优势,把思想放开,目光放远,积极推动构建由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一个中轴组成的中国——东盟_____区域经济合作新格局,把我区建设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A: “经济战略”
B: “一轴两翼”
C: “自由贸易”
D: “加工物流”



90、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91、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以自我中心,用权不公、以权谋私,感情高于原则,关系代替政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92、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火无处不在。火的存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但稍有不慎引发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也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一旦火灾降临,身处火海,在浓烟毒气和烈焰包围中应如何更好地逃生?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打开门,快速离开房间,迅速跑出楼房
B: 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时,用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C: 通过逃生楼梯、通道、电梯、安全出口等迅速撤离
D: 利用建筑物的阳台、窗台、屋顶等攀到周围的安全地点



93、单选题  一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8、9点钟
D: 日落之时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政策主要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强制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95、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9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97、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98、单选题  划分三次产业的依据是_____。
A: 生产要素密集程度
B: 劳动资料的密集程度
C: 劳动对象的加工程度
D: 社会产品的最终用途



99、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100、单选题  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除了以下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需要接线员帮助的电话数量剧增
B: 新的电子接线员的工作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C: 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D: 如果在目前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徐州丰县面向2024年毕业生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