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2024年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0:07: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1900年,英美等帝国主义国家为了镇压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运动,组成了“八国联军”进攻中国。“八国联军”指以下哪八个国家_____。
A: 英美法德俄日意奥
B: 英美法俄日德奥葡
C: 英美法德日葡荷意
D: 英美德法俄荷意比



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3、单选题  “三个陕西”建设是全省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陕西梦”,“三个陕西”指_____。
A: 富裕、和谐、美丽陕西
B: 富裕、和谐、亮丽陕西
C: 技术、和谐、美丽陕西
D: 技术、和谐、亮丽陕西



4、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只能是无产阶级政党,这是由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决定的。_____



5、单选题  WTO成立于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2001年



6、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7、单选题  某市房^管理融于对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家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8、单选题  “煤气中毒”是由于吸人煤气中哪种气体过量造成的?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甲烷
D: 氢气



9、单选题  甲被仇人追杀,情急之下从一住户窗户内跳入屋内躲避,不料将乙家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防卫过当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意外事件



10、单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不包括_____。
A: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B: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C: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11、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12、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1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中指出:“在有强大敌军存在的条件下,无论自己有多少军队,在一个时间内,主要的使用方向只应有一个,不应有两个。”该论述体现了_____。
A: 集中资源原则
B: 把握时机原则
C: 量力而行原则
D: 扬长避短原则



14、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5、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16、判断题  1973年,美国科学家科恩将外源基因插入质粒载体,并导入到大肠杆菌细胞中,首次取得了基因转移的成功。_____



17、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18、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19、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20、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2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22、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23、单选题  人体有_____对常染色体和一对性染色体。
A: 23
B: 21
C: 46
D: 22



2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25、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26、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27、单选题  签发人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版头部分
B: 主体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28、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29、单选题  1.下列属于社会实践中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农民播种小麦
B: 演员登台表演
C: 警察侦破案件
D: 科学家进行物理实验



30、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32、单选题  关于法律移植,甲乙丙丁有四种理解。甲认为法律移植类似于器官移植,必须要考虑供体与受体之间是否存在排异性;乙认为法律移植必须要考虑文化上的差异性;丙认为法律移植是将外国有但本国没有的法律制度移植至本国,没有条件限制;丁认为法律移植是法律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这四种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说法
B: 乙的说法
C: 丙的说法
D: 丁的说法



33、单选题  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时逢当时一个不平等条约签订,这个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虎门条约》



34、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35、单选题  通过下列哪篇文章,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被确立了下来?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战争和战略问题》



36、判断题  某项目甲单独做需要20天完成,乙单独做需要30天完成,假设甲先独自工作6天后,剩下的由乙单独完成,则乙需要工作21天。_____



37、单选题  某公文标题为《A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X水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人人口的通报》,该公文的标题错在哪里?_____
A: 文种错误
B: 发文事由不明
C: 一文涉及多事
D: 发文机关应使用简称



38、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39、单选题  划分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价值增殖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40、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41、单选题  通常称个人在待人接物时所表现出的道德修养为_____。
A: 礼制
B: 礼让
C: 礼仪
D: 礼貌



42、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_____



43、单选题  近日,某县公捕公判大会,会上数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公开逮捕或公开宣判数以千计这—活动。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如—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热议。下列说法最具法治思维的是_____。
A: 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之间存在较大的冲突
B: 公开逮捕有助于法律教育功能的实现
C: 公开宣判符合人民法院审判公开原则
D: 犯罪嫌疑人的人格尊严可以依法受到一定程度限制



44、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1)在机关内发文(2)用明码电报发送(3)公开张贴(4)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1)(2)
B: (3)(4)
C: (1)(3)
D: (2)(4)



45、单选题  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共同特点是_____
A: 都属于来自地球内部的能源
B: 都属于一次性能源
C: 都属于新能源
D: 都属于可再生能源



46、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4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4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色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49、单选题  有权就实施行政许可收取费用作出规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和法规
B: 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和规章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5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基础。我国之所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历史是由人们的思想意识决定的
C: 人们的思想意识能够创造历史
D: 先进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企分开的措施是_____
A: 政府部门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
B: 取消政府主管部门对所属企业的人、物的控制
C: 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审批
D: 对国有重点企业试行稽查特派员制度



52、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53、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54、单选题  下列刑事案件,可以由法院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经营户张某起诉雷某重婚案
B: 公务员侯某利用职务贪污贿赂案
C: 狱警李某酒后枪杀孕妇案
D: 警察陈某利用职权刑讯逼供案



55、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文种应当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56、多选题  推进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有_____。
A: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减少行政管理人员
C: 深化政府机构改革
D: 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57、单选题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将“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_____”作为“十二五”总体目标之一。
A: 30%
B: 55%
C: 65%
D: 75%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根据《宪法》规定,地方各级审计机关不对同级人民政府负责
B: 非法行医导致人身损害的属于医疗事故
C: 放火烧自己家的房子不构成放火罪
D: 新生儿能够接受赠与



59、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60、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 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髙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民民主
C: 我国网络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61、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62、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64、单选题  通常按先后顺序引述下级机关请示的日期、标题和发文字号,作为批复的起因和根据。该部分内容属于批复构成中的_____。
A: 批复意见
B: 批复内容
C: 批复对象
D: 批复引据



65、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66、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67、单选题  历史上著名的山西“三关”有宁武关、雁门关和_____。
A: 偏头关
B: 平型关
C: 娘子关
D: 杀虎口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段某虽然只有8岁,但身高已有1.5米,他拿着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辆价值300元的自行车,段某的这一行为是有效民事行为
B: 甲看到一辆自行车筐里有一个提包,就趁人不注意时,将包顺手拿回家,发现提包里有300元钱。甲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但由于情节轻微,可以免予刑事处罚
C: 2008年某地发洪水,甲为救助自家和邻居被突然到来的洪水所困的财物,未经乙同意,使用了乙的小船。事后,乙要求甲支付使用费,为预防甲逃跑,遂扣下甲的一辆摩托车。甲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行为
D: 县财政局办事员张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有关部门申诉,在申诉期间县财政局应当保留张某的工作



69、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3年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有_____。 ①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②增加国有企业上缴财政的利润 ③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④加大对三农,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投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70、公文写作  1.某市一化工厂附近的下水道阻塞,造成污水四溢,臭气熏天。附近1000多户居民深受其害,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某报记者对此做了专门的采访,并在该报的监督专栏里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终于促使有关部门马上采取了措施,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解决了下水道阻塞问题。 2.2008年5月,中国矿业大学某教授向徐州市纪检委机关举报该市泉山区区委书记董锋的经济和作风问题。两个月没有等来答复,便在网络论坛上实名发帖《区委书记演绎荒唐“一夫二妻”制》。随后,许多网民陆续提供董锋的腐败情况,逐步在网络上形成较大的影响,有关部门随即迅速查处了董锋的腐败问题。 分析说明上述报纸和网络的报道和批评在此类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及其原因。



71、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72、单选题  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_____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73、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7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_____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A: 负责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机构
B: 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
C: 负责监察工作的机构
D: 负责司法工作的机构



75、判断题  “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所谓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_____



76、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77、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78、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79、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81、单选题  网络的硬件由_____线路组成。
A: 局域网、广域网
B: 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
C: 电话、调制解调器、广域网
D: 服务器、电话、调制解调器、多个电子计算机网络



82、多选题  我国科研工作者立足国情,勇于创新,使“神舟,’一号到九号飞船成功发射,正常运行,按计划回收。由此看出他们做到_____。
A: 主观与客观具体历史的统一
B: 尊重客观规律性和发挥主能动性的统一
C: 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3、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包括以下哪些含义?_____
A: 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
B: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需要补资本主义的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84、单选题  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_____
A: 非竞争性
B: 非排他性
C: 非买卖性
D: 不可替代性



85、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86、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87、单选题  在实践中,评价管理者职位最常用的方法是_____。
A: 时距判定法
B: 比较法
C: 职务系数法
D: 德尔菲法



88、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89、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90、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1、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包括_____。
A: 平等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法制性



92、单选题  成语“草木皆兵”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淝水之战
B: 赤壁之战
C: 官渡之战
D: 长平之战



93、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94、单选题  《吕氏春秋•察今》记述的一则寓言,说是有个楚国人,坐船渡河时不慎把剑掉入河中,他在船上用刀刻下记号,说:“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当船停下时,他沿着记号跳入河中找剑,但遍寻不获。寓言中刻舟人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物体是运动的
B: 否认物体是静止的
C: 否认物质的存在
D: 否认意识的存在



95、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96、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97、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经作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相关的当事人都应当先加以遵守或服从。_____



98、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99、单选题  下列城市中,在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是_____。
A: 包头、太原、昆明
B: 哈尔滨、北京、重庆
C: 西安、长沙、南宁
D: 贵阳、乌鲁木齐、西宁



100、单选题  用绳子吊着一个物体的氢气球正上升到高度H时,系物体的绳子突然断开,则该物体从最高点落到地面时,下落的高度是_____。
A: 等于H
B: 大于H
C: 小于H
D: 无法确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重庆市涪陵区教育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