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安徽省淮北市202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2 01:0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产权清晰
B: 多层次委托代理
C: 权责明确
D: 管理科学



2、单选题  生产力范畴反映的是_____。
A: 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B: 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C: 人与劳动产品的关系
D: 劳动者与剥削者的关系



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础上_____。
A: 建立多党制
B: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实行三权分立
D: 建立议会民主



4、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5、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要区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指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6、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7、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8、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判断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语出《三国志》,此话是诸葛亮说的。_____



10、单选题  根据2013年新修订的《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生产者可以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
B: 经营者可以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
C: 甲公司可以就多个类别的商品,通过一份申请,申请注册同一商标
D: QQ消息声、诺基亚、英特尔等常见的声音标识不能作为商标申请注册



11、单选题  光导纤维是用超纯_____在高温下拉制而成的。
A: 石英玻璃
B: 水晶
C: 硅单质
D: 金刚石



12、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已正式挂牌,自由贸易区不是简单地靠税收的优惠政策,而是需要上海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提高全新管理及风险控制的能力。国务院要求上海自由贸易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将在全国推广。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B: 因果联系
C: 矛盾普遍性和矛盾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D: 内外因的辩证关系



13、判断题  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_____



14、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1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16、单选题  关某因朋友过生日而喝得酩酊大醉,在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用刀杀死了前来服务的饭店服务员。对于关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关某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实施杀人行为,不构成犯罪
B: 关某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关某酗酒后杀人,应当从重处罚
D: 关某的行为构成杀人罪



17、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18、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19、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20、单选题  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目的,就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化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就应该时时处处体现对群众各项权益的尊重,不可有丝毫“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的粗疏和缺漏。这是要求国家工作人员_____。 ①要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②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③要坚持诚心诚意为民办事 ④要发挥好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22、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23、单选题  当在建筑物内发生火灾时,在逃生过程中,不应该_____。
A: 一直朝着有亮光的方向逃生
B: 通过天窗爬上屋顶
C: 利用建筑物的落水管等竖直管线下滑至地面
D: 利用阳台、毗邻平台逃生



24、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25、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不包括_____。
A: 政治责任
B: 法律责任
C: 纪律责任
D: 赔偿责任



26、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7、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括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 ②孟德斯鸠 ③黄宗羲 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29、单选题  关于司法上的因果关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将被害人衣服点燃,被害人跳河灭火而溺亡。甲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B: 乙在被害人住宅放火,被害人为救婴儿冲人宅内被烧死。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C: 丙在高速路上将被害人推下车,被害人被后面的车辆轧死。丙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D: 丁毁坏被害人面容,被害人感觉无法见人而自杀。丁的行为与被害人死亡具有因果关系



30、公文写作  什么是违法,违法要具备什么条件?



3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_____
A: 继承 出谋划策
B: 继承 建言献策
C: 秉承 建言献策
D: 秉承 出谋划策



32、单选题  1931年的土地革命路线中,对中小工商业者的政策是_____。
A: 消灭
B: 限制
C: 保护
D: 联合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和社会主义法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下列选项中二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都具有共同的理论基础
B: 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C: 都是由社会主义国家制定的
D: 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34、单选题  政府参加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事,政府不参与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35、判断题  陕西省已查明矿产资源储量潜在总价值居全国第二。_____



36、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37、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3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个火枪手》——大仲马
B: 《基督山伯爵》——小仲马
C: 《包法利夫人》——福楼拜
D: 《雾都孤儿》——狄更斯



39、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起点同向在400米环形跑道上跑出,已知甲速度是乙的2倍,问当甲乙两人第三次相遇的时候(从起点跑出的时候算第一次相遇),甲跑了多少米?_____
A: 40颗
B: 48颗
C: 52颗
D: 60颗



40、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41、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人,一天持刀追杀某乙,将乙逼到一间房子里,使乙无处可逃,而乙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使甲的眼睛受伤,某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42、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交通标志属于“注意危险”标志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3、单选题  —般行政法包括_____。
A: 卫生行政法
B: 经济行政法
C: 行政编制法
D: 军事行政法



44、单选题  紧缩性财政政策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控制社会总需求的增长
B: 控制通货膨胀
C: 控制储蓄的增长
D: 控制经济增长过热



45、单选题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下列有关海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上石油泄漏会造成海洋污染
B: 海洋中频发的赤潮与含氮、磷物质的排放有关
C: 潮汐使海水的盐度发生变化
D: 工业上大量废水、废渣任意排放,会造成海洋生态环境的破坏



46、单选题  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领导权问题
B: 工农武装问题
C: 政策策略问题
D: 革命目标问题



47、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48、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49、单选题  国务院行文对一些地区和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进行集资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处理,同时提出了有关要求,这份文件的文种应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意见



50、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51、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52、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53、多选题  议论文安排层次的方式有_____。
A: 循环式
B: 并列式
C: 递进式
D: 分总式



54、单选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中国政府已在那里设立了_____
A: 中央直辖市
B: 省
C: 自治区
D: 特别行政区



55、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56、单选题  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包括_____。
A: 印度、巴基斯坦
B: 德国、日本
C: 美国、英国、法国
D: 中国、俄罗斯



57、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58、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59、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
C: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D: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60、判断题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_____



61、多选题  事业单位的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各项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产生的支出,以下不是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员工福利
C: 向上级缴纳的费用
D: 对下属事业单位部门的补助



62、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6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辐射是以介质流动形式传递热量的
B: 太阳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其变化周期为11年
C: 维生素B2属于发酵产品
D: 工业酒精含有96%乙醇和1%甲醇。因为甲醇含量低,所以能作为医用酒精使用



64、单选题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与“四季循环,昼夜更替”的共同点是_____。
A: 都是一种因果联系
B: 都是事物的质变和发展
C: 都是事物的本质联系
D: 都是事物运动过程中的必然联系



65、填空题  10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________荣誉称号。



66、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68、单选题  _____one time,Manchester was the home of the most productive cotton mills in the world.
A: At
B: By
C: On
D: Of



69、单选题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曲靖、昭通、保山等地进一步合理布局_____。
A: 钢铁产业
B: 水电一铁合金产业
C: 乙炔化工产业
D: 水电一铝产业



7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71、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72、单选题  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_____枚金牌、27枚银牌和22枚铜牌。
A: 36
B: 37
C: 38
D: 39



73、单选题  资本积累一般规律属于_____。
A: 普遍规律
B: 特殊规律
C: 共有规律
D: 客体规律



74、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75、单选题  甲乙共同盗窃,乙在现场望风,甲盗取丙的现金3_元,丙发现后立即追赶甲和乙,甲逃脱,乙被丙抓住后对丙使用暴力,致丙轻伤。关于甲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与乙只构成盗窃罪
B: 甲与乙均构成抢劫罪
C: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故意伤害罪
D: 甲构成盗窃罪,乙构成抢劫罪



76、单选题  公文与文学作品不同,它要求文件内容必须_____。
A: 提出问题
B: 实事求是
C: 介绍经过
D: 沟通信息



77、单选题  以下哪个是可以安排的评标顺序?_____
A: 丙乙甲
B: 甲丙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78、单选题  政府职能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79、多选题  下列哪些选项被认为是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两大预期?_____
A: 通货膨胀预期
B: 工作收入预期
C: 企业盈利预期
D: 政府税收预期



80、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81、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82、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83、单选题  现在的电器,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如电饭锅、电磁炉、手机等。其实所谓的现代化都与MCU是分不开的。MCU是一个可以写入程序的集成块,只要你将需要的程序写进去,它就会按程序执行。银行门口常见的自动门,其实内部就有一块MCU。MCU在自动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如果流程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合适的动作,影响到门的正常使用。那么MCU在系统中,属于_____
A: 传感器
B: 控制器
C: 执行器
D: 被控制器



8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85、判断题  联合国安理会在形成决议时遵循的是赞成投票原则。_____



86、单选题  研究“基本”粒子,须借助极高的能量。欲知物质的微观结构,首先得变革微观物质,得想办法把氢原子、原子核以及质子、中子等这些小粒子打碎,把它们的内部结构和各种性质暴露出来。 对“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微观物质”解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者都反映微观物质的结构,即微观结构构成了微观物质
B: 前者指原子结构(含原子核),后者指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C: 前者指小粒子内部的组合模式,后者指构成物质的各种小粒子
D: 两者都是指组成物质的分子、原子、质子、中子等小粒子



87、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88、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方格理论提出的指导方式类型是_____。
A: 指导型
B: 乡村俱乐部型
C: 任务型
D: 团队型



90、判断题  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_____



91、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92、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93、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94、判断题  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企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_____



95、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96、公文写作  前不久,某市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积分方案”规定,外来人员子女将以家长的学历、职称等打分,按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对此,有人指责这一政策具有歧视性,该市某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地现在无法满足所有外来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只能先解决我们比较需要的人,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出台这样的政策是务实的,也是无奈的选择,对该政策的指责实际上是对这一政策的误读”。 请结合上述材料,从政策制定的角度,谈谈对类似“政策误读”现象的看法。(篇幅为250--300字)



97、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歌及诗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98、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99、单选题  汽车具有价值,汽车的价值是可以运输;上衣具有价值,上衣的价值是可以穿用;别墅具有价值,别墅的价值是可以居住。由此可见,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B: 交换价值是一种使用价值同另一种使用价值相交换的量的比例或关系
C: 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100、单选题  从人的本性来说,大部分人做了好事都希望受到表扬、得到肯定,企业也是如此。因此,做公益慈善高调一点,希望得到肯定、羸得名声、获得尊重是正常的,也是符合现代慈善理念的。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做公益慈善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只要别人受到了帮助,目的就达到了
B: —些企业高调宣传自己的公益慈善行为是为了打广告以求经济效益-
C: 高调宣传慈善行为导致受助群体的信息被公开,往往会给受助群体带来伤害
D: 企业做公益慈善是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与高调、低调无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贵州省赤水市2024年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