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陕西渭南韩城市事业单位招聘(含医疗岗)模拟卷(一)
2024-03-12 01:1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现象能在变化过程中释放热量的是_____。
A: 冬天冰冻的衣服干了
B: 灯丝变细了
C: 雾凇
D: 卫生球变小了



2、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3、单选题  “搭便车现象”是指没有为商品生产或购买作出贡献,却仍然可以免费享受这种商品带来的好处。如海上每一艘过往船只都可以享受灯塔发出的灯光,不管它是否付费。因此这类商品总是出现供给不足。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应当是_____
A: 提高技术识别水平,只为付费者服务
B: 将类似商品承包给私人管理,靠市场化运作实现供需平衡
C: 采取法律手段,惩罚不付费的搭便车者
D: 政府通过征税获得必要的资金来提供类似的公共服务



4、判断题  当前,全国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但城乡、区域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较大。_____



5、单选题  甲在车上行窃时被发现,抓住后被群众送往公安局,公安局对甲实施了治安拘留。后甲以公安局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人民法院应该_____。
A: 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受理
B: 应予受理
C: 告之向行政机关请求解决
D: 告之提起行政诉讼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向税务机关缴税
B: 政府向灾区拨款
C: 乙向某小学捐款
D: 违章司机被交警罚款



7、判断题  世界上没有脱离运动的物质。整个物质世界,无一不处于永不停息的运动变化之中。_____



8、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9、多选题  下列属于航天器手动交会对接特点的是_____。
A: 省力、安全
B: 必须有地面站和卫星支持,花费巨大,应对突发情况能力较弱
C: 成功率更高,节省太空燃料
D: 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受环境条件限制



10、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11、简答题  群众、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作用有哪些?



12、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13、单选题  目标管理中的目标是由谁确定的?_____
A: 实施单位的上级
B: 实施单位的下级
C: 实施单位自己
D: 实施单位与其上级



14、单选题  太阳系的行星中距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金星
C: 地球
D: 海王星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16、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17、判断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和其他岗位。_____



18、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19、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2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21、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22、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23、多选题  当前,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在_____。
A: 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
B: 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空前的社会变革,给我国发展进步带来巨大活力,也必然带来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
C: 我国社会总体上是和谐的,但是也存在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
D: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统筹兼顾各方面利益,任务艰巨而繁重



24、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B: 有无相生,前后相随
C: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25、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26、单选题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化急速推进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 改善,对能源的需求必然是急剧、大量增长的。但高增长、高耗能、高污染、高浪费、低效益的发 展模式是绝对不可取的。最能准确复述上面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我国的能源问题日益严重,这主要是由于经济快速增长造成的
B: 要把追求经济增长放在我们工作的首要位置
C: 不能一味追求经济高速增长,而应大力限制能源消费
D: 应当在保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把过高的能源消耗降下来



27、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28、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29、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30、单选题  刘备初见庞统,见此人相貌不扬,便心生“此人并无过人之才”之意,望其态度诚恳,让其去担任一县令。此事蕴含了_____。
A: 晕轮效应
B: 蝴蝶效应
C: 棘轮效应
D: 刺猬效应



31、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总需求时,财政预算应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赤字预算的扩张性财政政策
B: 盈余预算的紧缩性财政政策
C: 全面扩张的财政政策
D: 收支相等的中性财政政策



32、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34、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35、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36、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37、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38、单选题  古代“子时”指的是_____。
A: 晚上9点一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一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一凌晨1点
D: 晚上12点一凌晨2点



39、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过程中,若进口大于出口,称作_____。
A: 贸易顺差
B: 贸易逆差
C: 贸易平衡
D: 贸易差额



40、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41、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42、判断题  在参与金融市场运作的过程中,中央银行不以盈利为目的。_____



43、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44、单选题  公安部某专家称,撒谎的心理压力会导致某些生理变化。借助测谎仪可以测量撒谎者的生理表征,从而使测谎结果具有可靠性。 以下哪项陈述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测谎仪是一种需要经常维护且易出故障的仪器
B: 对有些人来说,撒谎只能导致较小的心理压力
C: 各种各样的心理压力都会导致类似的生理表征
D: 类似测谎仪这样的测量仪器也可能被误用和滥用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46、单选题  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著作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汉书》
D: 《战国策》



47、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48、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49、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办事机构。
A: 中央办公厅
B: 县工商局
C: 乡工商所
D: 县驻京办事处



50、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技革命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15世纪以来,世界科技大致发生了五次革命
B: 世界科技革命包括两次科学革命和三次技术革命
C: 第五次科技革命包括电子技术革命和信息技术革命两个阶段
D: 目前,信息技术革命尚未结束



51、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到,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基础



52、单选题  海洋能利用中发展最早,技术比较成熟的发电技术是_____。
A: 波力发电.
B: 潮流发电
C: 潮汐发电
D: 海晡发电



53、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4、单选题  亨利.明茨伯格认为管理者角色包括_____。
A: 联络者
B: 故障发现者
C: 信息生产者
D: 裁判者



55、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B: 天与地卑,山与泽平
C: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小康社会”阐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
B: 这标志着我国彻底摆脱了贫穷落后面貌,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目标必须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
D: 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小康社会”与儒家主张的“小康社会”有本质的不同



57、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先进就无所谓落后,在认识中,无所谓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58、判断题  境界是指人们在修养、学识和道德上所达到的髙度和水平。_____



59、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60、单选题  对于简报的标题,应做到_____。
A: 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写明主编单位和文种
C: 概括揭示简报主题
D: 用套红大字排印,反映简报类型



61、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62、单选题  学校是传播知识的主渠道,却不是唯一的渠道。学习书本知识固然重要,但在实践中学习也很重要。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是完全从学校学来的,也没有一个科学家的知识完全是从 书本学来的。上述材料所要说明的主旨是_____。
A: 学习书本知识和参加实践是获得认识的两个来源
B: 人们通过亲自实践而总结出的经验真实可靠,而书本知识是不可靠的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亲身实践去获取知识,而且也没有必要那样做
D: 我们既要不断学习书本知识,又要不断地通过实践丰富自己的知识



63、多选题  今年“两会”期间,在网络媒体开展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献一策”等活动中,上百万网民踊跃参与,各种提问和建言多达数万条。网络民意的表达是_____。
A: 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B: 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增强韵表现
C: 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D: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64、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65、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66、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一



67、单选题  地动仪的发明者_____。
A: 郭守敬
B: 张衡
C: 沈括
D: —行



68、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69、多选题  人生观主要包括_____。
A: 人生价值
B: 人生生活水平
C: 人生态度
D: 人生目的



7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1、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72、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73、单选题  在国际经济发展趋缓的形势下,确保实现我国经济较快增长的根本之策是_____。
A: 刺激和扩大国内需求
B: 扩大我国商品出口量
C: 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扩大吸引外资规模



74、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75、判断题  董事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可以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可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_____



7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住宾馆,两人一个房间: 甲说:乙要么和丙、要么和我一个房间 乙说:我和丙一个房间 丙说:甲和乙在一个房间 丁说:我和乙一个房间 这四个人中有且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B: 乙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C: 丙说的是真话,甲和乙一个房间,丙和丁一个房间
D: 丁说的是真话,甲和丙一个房间,乙和丁一个房间



77、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的起源与发展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有社会,即有法律
B: 在原始社会,习惯、道德和宗教规则往往是三位一体的
C: 氏族习惯是通过制定的方式产生的
D: 最早的法律是成文法



79、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80、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8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82、单选题  从公共管理的伦理类型上分析,政府部门推行的服务承诺制属于_____。
A: 体制伦理
B: 政策伦理
C: 职业伦理
D: A、B和C



8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Word2007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同时打开多个Word文件
B: 可以将文件保存为纯文本(txt)格式
C: 默认的扩展名为doc
D: 退出时,将提出保存修改后未被保存的文件



85、单选题  下列四个不同数字表示的数中,数值最大的是_____。
A: 二进制数11011101
B: 八进制数334
C: 十进制数219
D: 十六进制数DA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8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88、多选题  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时应该查明_____。
A: 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
B: 有无附带民事诉讼
C: 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D: 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



8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90、单选题  农村学校分布率最低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
B: 职业中学
C: 中专
D: 大学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
B: 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
C: 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D: 工人阶级的队伍的壮大



92、单选题  孔子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仁
B: 义
C: 孝
D: 信



93、单选题  下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措施中,比较可行的是_____。
A: 鼓励单位集资建房
B: 由国家规定价格
C: 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
D: 大幅度提高建筑行业的劳动生产率



94、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经济是竞争性经济
B: 商品经济是计划性经济
C: 商品经济是开放性经济
D: 商品经济是具有自主性和平等性的经济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97、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98、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99、单选题  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人员所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是_____职能。
A: 计划
B: 控制
C: 领导
D: 组织



100、单选题  国家机关在运行中,私设小金库,存在少缴税款、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的问题,属于_____。
A: 受贿罪
B: 索贿罪
C: 单位贪污罪
D: 不构成犯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