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北京市延庆区大学生乡村医生岗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2 01:4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3、单选题  邓小平围绕_____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党制定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C: 和平与发展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



4、单选题  0,7,26,63,124,_____
A: 128
B: 215
C: 180
D: 255



5、单选题  甲乙各牵一头牛于一桥头相遇。甲见状即对乙叫道:“让我先过,我的牛性子暴,牵你的牛躲一躲”。乙说“不怕”,继续牵牛过桥,甲也牵牛上桥。结果二牛在桥上打架,乙的牛跌入桥下摔死。乙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应负全部赔偿责任
B: 应由乙自负责任
C: 双方按各自的过错程度承担责任
D: 双方均无过错,按公平责任处理



6、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7、单选题  —切事物和现象产生的最终根源都存在于_____中。
A: 绝对精神
B: 主观想象
C: 物质世界
D: 本本原则



8、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_____



9、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10、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11、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度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理——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13、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14、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15、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16、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1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8、多选题  作为一种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19、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20、单选题  城市铁路桥的铁道两边往往留有一定宽度,足够一个人行走。但是铁路桥是严禁行人通行的,禁止行人通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担心行人被高速行进中的火车上的突出物剐到
B: 由于铁路桥的护栏间隙较大,行人容易从护栏间隙中坠落
C: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外的推力,有将附近物体推下桥的危险
D: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内的吸力,有将附近物体卷入的危险



21、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23、单选题  “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废弃的资源。”这种说法是强调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_____。
A: 相互转化
B: 相互离异
C: 相互分离
D: 相互排斥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25、单选题  我国加人WTO是在_____。
A: 1999年
B: 2000年
C: 2001年
D: 2002年



26、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2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畴的公共产品或服务?_____
A: 就业服务
B: 生态维护
C: 税收政策
D: 科学技术



28、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29、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1
B: 2
C: 3
D: 4



30、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31、判断题  新三民主义同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能够成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_____



3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33、单选题  髙科技运动鞋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新一代运动鞋。它们采用各种特殊的材料,重量轻,避震效果好。同时,它们附着力强,便于运动员控制身体,保持正确姿势,避免滑倒。此外,它们还有回输功能,利用鞋跟中央位置的气垫吸震并同时吸收能量产生反弹力,使运动员轻松省力。 根据这段文字,最能准确概括髙科技运动鞋的特点的是_____。
A: 是利用各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
B: 避震效果好,使运动员在运动中轻松省力
C: 轻便、避震效果好、附着力强、具有回输功能
D: 是利用高科技结合人体运动力学原理研究出来的



34、单选题  练健身没听过平板支撑(plank)那你就out啦。不用上健身房,甚至连器械也不用,一周练3次,一个月就能练出人鱼线!最近,有关平板支撑的健身教程无疑是微博上最火爆的,最多的被转发了上万次。简单动作就能让腹肌重见天日,众多网友不免心动。其实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只需要伸直全身,双肘和脚尖撑地,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行。但是标准也有不少要点,比如要收紧臀部,骨盆后倾,一旦塌腰就停止。 结合以上文字,关于平板支撑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这项健身方法可以锻炼核心肌群,让人瘦得更健康,远离下背疼痛
B: 如果觉得动作太单调,还有9种平板的花式可以选择,手脚都加入进来可以增加练习当中的乐趣
C: 任何时候都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位置,若要增加难度,手臂或腿可以降低
D: 颈部保持前倾,可以锻炼颈部



35、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36、多选题  公文进入拟稿阶段的步骤是_____。
A: 明确发文主旨
B: 收集有关材料
C: 拟出写作提纲
D: 认真起草正文



37、单选题  在经济增长速度与经济效益关系上应坚持_____。
A: 把经济增长放在第一位,效益服从速度
B: 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尽快增长速度
C: 速度与效益并重,两者都放在第一位
D: 速度与效益完全一致,二者是一个问题



38、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39、多选题  建立各级安全社会保障体系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B: 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及搞活企业的需要
C: 是实现社会全面进步的需要
D: 是成为世界霸权国家的需要



40、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41、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42、单选题  电子政务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可以从根本上规范政府行为,避免暗箱操作,减少_____。
A: “寻租”行为
B: “梗阻”行为
C: “贯通”行为
D: “沟通”行为



43、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44、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允许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上述决定有利于_____。
A: 调整农村土地所有制结构
B: 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
C: 进一步完善生产要素市场
D: 促进土地资源的优化配置



45、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46、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4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
B: 社会文化的极大繁荣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政治的高度民主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49、单选题  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轻微伤害的损伤。 下列选项中属于轻伤的是_____。
A: 小区发生火灾,小明全身98%的皮肤被烧伤
B: 走了一天的路,回到家后,小王觉得肌肉酸痛
C: 刚来到北方,小李有些不适应,总觉得口干舌燥
D: 与歹徒争斗时,小赵的胳膊被刀划了一道12厘米长的口子



50、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5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打击走私
B: 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53、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54、单选题  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所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规律
D: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55、单选题  下行文往往主送机关较多,下列主送机关在标点符号运用上正确的是_____。
A: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B: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C: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D: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56、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结构差异
B: 沟通差异
C: 个体差异
D: 群体差异



57、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58、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59、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时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60、单选题  邓小平_____的著名讲话,实际上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报告,它是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理论的宣言书。
A: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61、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62、单选题  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们要全面贯彻和深刻理解中央精神
B: 昨天,我们三个学习小组的成员都参加了会议
C: 陈局长在大会上说,公职人员必须加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
D: 近几年来王老师几乎无时无刻不忘搜集,整理民歌,积累了大量的资料



63、单选题  区分阶级的根本标志,是看其与_____的关系。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力水平
C: 生产工具
D: 劳动分工



64、单选题  下列人员不属于我国《刑法》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任职于省工会的甲
B: 任职于某省属高校招生部门的乙
C: 某村委会内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丙
D: 担任某民营医院院长的丁



65、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66、单选题  小明一家有五口人,另外四人分别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四人的岁数之和分别是142、144、166、174、198,小明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4岁
B: 8岁
C: 12岁
D: 15岁



67、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68、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Posi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nega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B: Nega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C: The study of emotions in the workplace
D: The study of work context



69、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70、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71、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72、单选题  为唤起世界各国更加重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推进全球性植树运动.积极维护生态安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确定每年的_____为“国际森林日”。
A: 3月21日
B: 5月21日
C: 7月21日
D: 9月21日



73、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_____



74、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75、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76、单选题  违反《反垄断法》的责任主要有_____三种类型。
A: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经济责任
C: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人权责任
D: 行政责任、民政责任、刑事责任



77、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78、单选题  在下图中,酿形ABED和AFCD均为平行四边形,其中AF和DE来角为直角,AD、DG、GA的长度为5厘米,4厘米,3厘米,平行四边形ABED的面积为36平方厘米,求梯形ABCD的面积是:_____
A: 72平方厘米
B: 78平方厘米
C: 86平方厘米
D: 90平方厘米



7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80、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国家的本质是_____。
A: 管理众人之事的重要机关
B: 封建统治的工具
C: 阶级统治的工具
D: 由军队、法庭、监狱等组成的暴力机关



81、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83、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84、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市场机制具有优胜劣汰的功效……我们要相信市场机制的力量,必须转变职能、下放权力,下决心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打破市场分割与垄断,消除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企业和产业在竞争中优化升级。”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要以简政放权推动经济转型
B: 要以简政放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C: 要以简政放权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D: 要以简政放权更好地发挥地方的作用



85、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8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87、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8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89、单选题  _____达成了和平建国五项协议。
A: 重庆谈判
B: 1946年1月政治协商会议
C: 双十协议
D: 国民参政会



90、单选题  万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曹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关某路过,见曹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带手机、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抢劫罪
B: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盗窃罪
C: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抢劫罪
D: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91、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是指未满二十周岁的公民
B: 十四周岁以上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不可公开审理
C: 该法是义务教育法的制定依据
D: 该法由全国人大政协会议通过并颁布



92、单选题  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我们,必须围绕在_____和现代化建设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基本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制度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A: 改革开放
B: 经济建设
C: 民主法治建设
D: 全球化



93、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94、判断题  某市教育局为申请财政专项拨款,以局办公室名义向市财政局主送请示。_____



95、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对立的实质是_____。
A: 是否承认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B: 是否承认质量互变规律
C: 是否承认否定之否定规律
D: 是否承认对立统一规律



9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97、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9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奥运会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31届奥运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B: 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
C: 奥运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D: 为了宣布奥林匹克精神、鼓励参赛运动员,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奥林匹克格言



100、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四川省资阳市城市管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