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江西省鹰潭市2024年度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2 02:3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2、判断题  对于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消费者的收人。 _____



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某一交通事故中,人被汽车撞伤而汽车却没有什么损坏,是因为汽车对人有作用力而人对汽车没有作用力
B: 乒乓球撞到墙上又被反弹回来,是墙对乒乓球的作用力改变了它的运动方向
C: 某人用力将球踢向空中,球离开脚的作用后仍可在空中运动,是因为球受到冲力的作用
D: 某人用力拍球,由于是手主动拍球,因此手拍球的作用力是先产生的,球对手的作用力是后产生的



4、判断题  表示突发事件应急的四级响应的颜色是红、黄、绿、蓝。_____



5、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6、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7、单选题  “国家的实质是阶级统治的工具”属于_____。
A: “君权神授论”观点
B: “社会契约论”观点
C: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D: 剥削阶级的观点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1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12、单选题  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当一个人感到烦恼、苦闷、焦虑的时候,他身体的血压和氧化作用就会降低,而当他心情愉快时整个新陈代谢就会改善。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人们可以通过调节心情来调节血压
B: 心情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存在密切关系
C: 血压和氧化作用降低说明该人心情不好
D: 只要心情愉快就可以改善整个新陈代谢



13、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14、单选题  我国的国土面积居世界第_____位,是一个发展中大国。
A: l
B: 2
C: 3
D: 4



15、判断题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不能孤立地存在。_____



16、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17、单选题  诉讼时效属于_____。
A: 消灭程序意义上的诉权
B: 消灭实体权利
C: 消灭时效
D: 起诉时效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20、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21、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0天
B: 14天
C: 15天
D: 20天



22、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23、多选题  某市A乡农户甲于2006年3月1日与乙公司订立合同,出售自己饲养的活鸡1万只,乙公司应在3月21日前支付5万元的首期价款,甲从4月1日起分批交付,交付完毕后乙公司付清余款。3月20日,乙公司得知该市的B乡发现了鸡瘟,即致电向甲询问。甲称,尽管B乡临近A乡,但是应当不会传播过来。乙公司表示等到事情比较明朗后再付款,甲坚持要求其按时付款,否则将不交货并追究责任。3月25日,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致甲所饲养的大部分鸡只毁于一旦,甲当即将此事通知了乙。 2006年3月10日,甲向丙公司订购了一批饲料,约定4月10日至20日期间送货上门,甲验收后10日内付款。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丙公司称:货物已经备好,不同意解约,除非甲赔偿其损失。 1.关于甲与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乙公司虽在3月21日没有付款,但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3月20日电话中关于将不交货的表示构成违约
C: 甲不需承担不能交付标的物的违约责任
D: 乙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24、判断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法律责任。_____



25、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26、单选题  “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这句农谚告诉我们_____。_____
A: 要坚持主次矛盾一起抓
B: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规律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改造规律,为自然立法



2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28、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关于起诉、受理与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对原告的起诉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立案;不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在十日内裁定不予受理
B: 受诉人民法院在法定期限内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的,起诉人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申诉或者起诉
C: 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七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
D: 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交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有关材料,并提出答辩状



29、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3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进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我们坚持_____。
A: 权利平等
B: 机会平等
C: 利益平等
D: 规则平等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32、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33、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文要讲求实效性
B: —般情况下应该逐级行文
C: 逐级行文即按隶属关系只对直属的上下级机关文
D: 不同级别的党政机关之间可联合行文



35、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36、单选题  在计算机网络的研究中,常用拓扑学的方法来研究网络单元之间_____。
A: 位置与性能的关系
B: 距离与性能的关系
C: 大小与性能的关系
D: 长度与性能的关系



37、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38、单选题  依决策目标涉及的规模和影响的程度不同,行政决策分为_____。
A: 国家决策和地方决策
B: 确定性决策和风险决策
C: 原有决策和追踪决策
D: 战略决策和战术决策



39、单选题  下列属于县政府职能部门的是_____。
A: 县政府办公室
B: 县政策研究室
C: 县统计局
D: 县档案局



4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相关内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在出狱一年后可以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宋某在遇到抢劫时奋力反抗,随手拿起一把匕首,将犯罪嫌疑人刺成重伤,其行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C: 王某因言语争吵将同村村民赵某打成重伤,其行为符合正当防卫的要件
D: 审判时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41、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42、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都是金属和玻璃构成的密闭结构,在车厢里收听不到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原理不同



43、多选题  正当防卫适用的条件主要是_____。
A: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正在进行的
B: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
C: 防卫行为能够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D: 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才能实施
E: 必须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等方面不受不法侵害



44、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4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46、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的探索过程中,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革命实践相结合,其哲学原理的依据是_____。
A: 矛盾的内因和外因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关系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原理



47、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48、单选题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在于_____。
A: 解放思想
B: 科学技术创新
C: 改革开放
D: 创新体制机制



49、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50、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51、单选题  逆向选择指的是市场交易的一方如果能够利用多于另一方的信息使自己受益而对方受损时,信息劣势的一方便难以顺利地做出买卖决策,于是价格便随之扭曲,并失去了平衡供求、促成交易的作用,继而导致市场效率的降低。根据上述定义,以下最不可能出现逆向选择的是:_____
A: 二手车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保险市场
D: 农产品市场



52、单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构成要件的是_____。 ①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 ②采取欺诈、胁迫等手段订立 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协商一致 ④遵循平等自愿原则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④
D: ①②



53、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54、单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_____。
A: 在7日内将申请转送有关行政机关
B: 在5日内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C: 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D: 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55、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5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因素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划
C: 宏观调控体系
D: 社会保障体系



57、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58、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59、单选题  我国的一架飞机飞到甲国境内时,甲国公民A与乙国公民B发生争吵,A将B打成重伤。则A的犯罪行为_____。
A: 不能适用我国刑法
B: 可能适用我国刑法
C: 应当适用我国刑法
D: 只能适用甲国或乙国刑法



60、判断题  现代企业治理结构的出现,源于公司的所有权和经营管理权分离所产生的委托代理问题,而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质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制度安排。_____



61、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62、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_____



63、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64、多选题  实践在认识中起决定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认识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E: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6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建国后八十年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实践



66、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67、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68、单选题  新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由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_____征缴土地闲置费。
A: 10%
B: 15%
C: 20%
D: 25%



69、单选题  我国纬度最高的盆地是_____
A: 四川盆地
B: 塔里木盆地
C: 准噶尔盆地
D: 柴达木盆地



70、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71、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72、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这十两银子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过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尺度



73、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74、多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二手房买卖合同,约定乙在30天内向甲交付并过户A房屋。在签订买卖合同后第三天甲又与丙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50天后出租A房屋给丙居住。从这两份合同中可以看出,对于甲的行为,法律显示出哪些作用?_____
A: 评价作用
B: 预测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75、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76、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家10岁的女儿刘某呼叫邻居救火,并取自家衣物参与扑火。在救火过程中,刘某手部烧伤,花去医疗费200元,衣物损失1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须补偿刘某



7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78、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79、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80、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81、单选题  公共政策评价是依据一定的标准和程序,对政策执行的效果、效益、效应加以考察、判断和评定,并把评价结果反馈到决策部门以便对政策的前景和变迁做出决定的过程。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主要有比较分析法、整体评价法和_____。
A: 结构功能分析法
B: 理论实践分析法
C: 规范经验分析法
D: 成本效益分析法



82、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聘用制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83、单选题  在草原、森林、湿地、海洋和沙漠中,被列为地球三大生态环境的是_____。
A: 森林、海洋、湿地
B: 森林、沙漠、海洋
C: 森林、沙漠、湿地
D: 森林、草原、海洋



8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_____。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86、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87、多选题  政府管理内容的角度对其职能所作的类型划分包括_____。
A: 对政府内部事务的管理职能
B: 对政府机构和人员的组织职能
C: 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
D: 对政府机构及其人员队伍、任务和资源等的协调职能



88、单选题  我国的劳动教养制度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其诸多弊端也日益显现,最终被依法废止,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扬弃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89、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90、单选题  把自然数按由小到大的顺序排列起来组成第一串数:1、2、3、……、9、10、11、12、……把这串数中两位以上的数全部隔开成一位数字,组成第二串数:1、2、……、9、1、0、1、1、1、2、1、3、……。则第一串数中100的个位数字0在第二串数中是第几个数?_____
A: 188
B: 198
C: 192
D: 202



91、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92、单选题  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需求必须履行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科技进步与创新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与人才培养



9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组织安身立命之本。它包括对国家法律法规的遵守,对政府管理部门政策导向的积极响应等。
A: 公信力
B: 公信度
C: 自信心
D: 诚信度



94、判断题  创新是组织提髙效率的唯一途径。_____



95、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96、多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这一基本权利具体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选举权与被选举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政治自由权



97、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98、单选题  在各社会保障基金中,支付数额最高的是_____。
A: 医疗保险
B: 失业保险
C: 养老保险
D: 工伤保险



99、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100、判断题  报告的内容必须明确、简洁,以利于下级机关贯彻执行。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东枣庄滕州市青年人才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