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淄博沂源县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3:17: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2、单选题  从产业结构上看,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格局呈现出的趋势是_____
A: 综合化
B: 一元化
C: 多元化
D: 系统化



3、单选题  甲与A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甲每周一、三上午分别为A公司做三个小时的翻译工作,报酬为每小时100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B: A公司可以随时通知甲终止合同
C: 甲还可以与其他公司订立劳动合同
D: 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超过7日



4、单选题  在明信片上见到“jP”字母,表示这是_____。
A: 贺年明信片
B: 极限明信片
C: 风景邮资明信片
D: 纪念邮资明信片



5、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6、单选题  IS-LM模型研究的是_____。
A: 在利息率与投资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B: 在利息率与投资变动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C: 总需求与总供给对国民生产总值和物价水平的影响
D: 在总供给不变的情况下,总需求对均衡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决定



7、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收入分配是按照_____来进行的。
A: 追求最大收人的动机
B: 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大小
C: 价格规律
D: 按劳分配原则



8、单选题  当前国际社会公认,现代文化的三大支柱的是_____。
A: 生物,能源和计算机
B: 能源,激光和信息
C: 材料,生物和信息
D: 材料,能源和信息



9、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10、单选题  “当前,青少年犯罪出现了新的动向,一是低龄化,与去年同比年龄下降0.8岁;二是团伙化,二人以上作案率同比上升8.7%;三是社会不良文化影响加剧,因观看暴力、^色 情影视光盘、沉湎电子游戏、黑网吧,促成青少年犯罪的同比增长12.6%;四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相比之下更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因此青少年犯罪问题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此段话,采用了_____。
A: 综合评论法
B: 例证法
C: 引证法
D: 归谬法



11、判断题  有法律制度的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_____



12、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13、单选题  位于法国和瑞士边境地下环形隧道中的___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科学研究设施,主要用于________。
A: 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 观测宇宙中微子
B: 欧洲高能反应堆 研究新能源
C: 大型强子对撞机 探索基本粒子
D: 核能试验场 开发新能源



14、单选题  下列争议适用《劳动法》的是_____。
A: 王某雇佣下岗职工李某照顾自己患病的母亲,李某与王某就报酬问题发生争议
B: 在校生陈某假期到公司勤工俭学,陈某与该公司就工资发生争执
C: 某企业工会主席与该企业就年休问题发生争执
D: 某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与该分公司或分红发生争执



15、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16、单选题  在下列几类公文中,一般不带“附件”的是_____。
A: 印发类公文
B: 转发类公文
C: 普发类公文
D: 呈报类公文



17、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后来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喜利妈妈”,“喜利”锡伯语意为“延续”,“妈妈”意为“娘娘神”,意思是在娘娘神的庇佑下,子孙才得以绵延 ②喜利妈妈其实也是锡伯族人结绳记事的家谱,凝聚着深厚的锡伯族文化传统,其敬祭活动更是联结民族精神的纽带,源远流长 ③长久以来,锡伯族流传着一个关于喜利妈妈的传说 ④所以,锡伯族自古以来就家家供奉喜利妈妈 ⑤在远古时候,锡伯族人的青壮年出去围猎,留下了老人和孩子,由一个名叫喜利的姑娘照看 ⑥没想到前去围猎的族人一直不归,喜利姑娘战胜各种困难,才把孩子们抚养成人,让部落得以繁衍生息
A: ③②①⑤⑥④
B: ③⑤⑥①④②
C: ⑤③①⑥②④
D: ⑤⑥②④①③



18、多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有_____。
A: 泰国
B: 哈萨克斯坦
C: 印度
D: 阿富汗
E: 巴基斯坦



19、多选题  行政机关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送达
B: 留置送达
C: 公告送达
D: 电话送达



2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政府不断推出民生政策,以下表述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废止,我国告别了延续2600年的“皇粮国税”
B: 我国初步形成了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的保障体系框架
C: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人数超过13亿人
D: 新中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制度综合性法律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



21、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22、单选题  报告文学中报道新闻人物和事件采用的方法是_____。
A: 描写方法
B: 修辞方法
C: 通讯方法
D: 文学方法



23、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24、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25、单选题  台风形成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太阳辐射能
B: 地转偏向力
C: 垂直方向风速
D: 高温天气



26、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27、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28、单选题  数字0~5能构成_____个各位数不同且能同时被2、3、5整除的三位数。
A: 6
B: 5
C: 4
D: 8



29、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30、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31、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32、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3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西安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古都
B: 建国后西安曾是中央人民政府的直辖市
C: 西安是山西关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D: 西安是我国重要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基地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37、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38、单选题  层级制的缺点是_____。
A: 上级行政领导人员管辖事务多,难免草率或忙于应付了事
B: 容易造成部门林立,工作重复
C: 事事依赖上级,难以形成反应迅速,雷厉风行的作风
D: 容易出现政出多门、各自为政、工作重复的弊端



39、单选题  这个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电视节目可圈可点,它______了荧屏的生态结构,______了观众对这一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______了我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更换、吸引、激励
B: 改变、增加、激起
C: 改变吸引、激发
D: 更换、增加、激励



4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给付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原则
B: 行政给付可具有职务上的权益
C: 行政给付只具有物质上的权益和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行政给付是一种行政奖励



41、判断题  凡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42、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43、单选题  对河南省政府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向_____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的,可_____。_____
A: 国务院 提起行政诉讼
B: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国务院申请行政裁决
C: 国务院 终局裁决
D: 省政府 提起行政诉讼



44、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45、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46、单选题  —个组织关于干部选拔的内部规定,从组织文化的角度看,应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
B: 行为层
C: 制度层
D: 精神层



47、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48、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49、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0、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51、单选题  张某购买了一辆汽车,后被李某砸坏,得到了李某2万元的赔偿。修好后张某以5万元的价格将汽车卖给了刘某。在买卖过程中,民事法律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刘某
B: 汽车
C: 李某
D: 汽车转让行为



52、单选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的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53、单选题  有一则报道说:那些认为动物园安全管理措施已十分齐备的人,面对下面的新闻报道应当清醒了。昨天,一名男子掉人猴山中,幸而管理人员及时赶到,驱散群猴,将该名男子送往医院抢救,才没酿成严重后果。因此,应进一步健全动物园的安全措施。以下哪项最有效地反驳上述报道的观点?_____
A: 据报道,该男子是具有自杀倾向的抑郁症患者
B: 男子落入猴山是极其偶然的事件,该动物园已有十年未发生此类事件
C: 该动物园已经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体系,管理人员具有快速反应能力
D: 该动物园的安全设施已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目前仍处于安全状态之下



54、多选题  下列句子充分体现“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的含义的是_____。
A: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之根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C: 勤俭兴邦,奢侈亡国
D: 俭以养德,尚俭戒奢



55、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56、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57、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一组是_____。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个人想使自己生活的扁舟轻松前行,那么他必须要让它_______的仅仅局限于必不可少之物品,要不然轻则_______无以进,重则可能压沉自己的生活之舟。这里的道理很清楚,什么都舍不得放下,往往____什么都不得不_______。
A: 装载徜徉致使割爱
B: 承载徘徊导致舍弃
C: 装载徘徊致使舍弃
D: 承载徜徉导致割爱



58、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59、判断题  实物调控与价值调控都是宏观调控方式。_____



6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B: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C: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D: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61、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62、单选题  “和谐”理念深深影响了中华民族的思想和行为,成为中国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价值观,这反映了_____。
A: 文化能与时间精神相契合
B: 文化支配人们的实践活动
C: 文化对人的影响深远持久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价值选择



6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职能的重心是_____。
A: 以阶级斗争为中心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以政治发展为中心
D: 以科技发展为中心



64、单选题  为了加强进口农产品的规划指导,合理利用国家农产品市场,我国必须制定重要农产品国际贸易战略。下列哪项发展战略不适合我国的国情?_____
A: 各地海关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农产品进出口走私行为的打击力度
B: 国家投人资金扶持一批具有自有核心技术和产业代表性的粮棉油龙头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C: 与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开展互利共贏的农业生产和进出口合作计划
D: 限制金融机构开发关于农产品国际贸易的金融品种以降低金融风险



65、单选题  集“富饶大陆”和“饥饿大陆”于一体的大洲是_____。
A: 南美洲
B: 非洲
C: 亚洲
D: 大洋洲



66、多选题  管理具有明显的目标性,管理目标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构成体,具体表现在_____。
A: 共同认酣
B: 层次结齡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67、单选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_____。
A: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6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无产阶级的领导
B: 人民大众的参与
C: 工农联盟的建立
D: 共产党的建设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增长必然促进经济发展
B: 经济增长可能促进经济发展
C: 经济发展以经济增长为基础
D: 经济增长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70、单选题  季某贩卖假药,某日驾驶载有假药的汽车路过检查站时,遇有执法人员检查,季某为逃避法律责任,在执法人员朱某检查车厢时突然加速,朱某抓住车门不放,被拖行百余米,经抢救无效死亡。季某对朱某死亡所持的主观状态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71、单选题  甲在当年实现了1500万元的销售业绩,问他最多能得到多少分?_____
A: 66
B: 78
C: 88
D: 100



72、单选题  财政在经济上作为一个分配范畴,是以国家为主体,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对国内_____进行分配和再分配。
A: 经济总值
B: 货币总值
C: 销售总值
D: 生产总值



73、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C: 坚持共同富裕
D: 社会公平正义



74、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75、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76、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77、单选题  资本积累的实质是_____。
A: 资本家节余'
B: 资本家用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来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
C: 目的是为了增加社会财富
D: 用暴力剥夺小生产者和他国劳动人民



78、单选题  在毛泽东关于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中,他主张按照_____的顺序来安排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A: 农、轻、重
B: 重、轻、农
C: 重、农、轻
D: 农、重、轻



7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0、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81、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82、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83、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85、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α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86、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87、单选题  国内摩托车之王——嘉陵集团,现已成为酒业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摩托车市场竞争激烈逼迫。“车王”造酒反映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发展市场经济必须坚持等价交换原则
B: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C: 价值规律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88、单选题  本文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9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91、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92、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93、单选题  标志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运动是_____。
A: 太平天国农民运动
B: 五四运动
C: 辛亥革命
D: 五卅运动



94、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其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重要内容
B: 公开招聘、竞聘上岗是选拔用人的主要方式
C: 规定了奖励的情形,确立了奖励的原则
D: 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调解、仲裁



95、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侵权责任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交通事故等侵权行为造成死亡人数较多的,以同一数额定死亡赔偿金
B: 保姆、装修工人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害或者自己受到伤害,雇主将担责
C: 患者或其近亲家属不配合医疗机构进行诊疗造成损害的,医疗机构不担责
D: 遗弃的动物在遗弃、逃逸期间造成他人损害的,原饲养人不应承担责任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98、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99、判断题  C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_____



100、单选题  结语“现提请审议”适用于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连云港市年事业单位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