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莆田市荔城区招考聘用新任教师方案冲刺卷(一)
2024-03-12 03:43: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2、多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毛泽东这一论断强调的是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
B: 独立自主
C: 坚持群众路线
D: 反对教条主义



3、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4、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5、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7、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8、单选题  下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有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9、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1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1、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12、单选题  乘火车从甲城到乙城,1998年初需要19.5小时,1998年火车第一次提速30%,1999年第二次提速25%,2000年第三次提速20%。经过三次提速后,从甲城到乙城乘火车只需要_____
A: 8.19小时
B: 10小时
C: 14.63小时
D: 15小时



13、单选题  我们党真正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重要前提是_____。
A: 始终成为农民阶级的先锋队
B: 始终成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始终成为改革开放的领导者
D: 始终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



14、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5、单选题  准备离开时,温总理忽然转过身,挥起右手和这座成为废墟的县城告别。随后,他默默地环视县城,神情____。_____
A: 庄重
B: 沉重
C: 稳重
D: 凝重



16、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17、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己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18、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19、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个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20、单选题  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_____。
A: 法律权力
B: 法律义务
C: 法律后果
D: 法律事实



21、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22、单选题  人民政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其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
B: 进行政治协商
C: 加强民主监督
D: 积极参政议政



2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包括_____。
A: 武装斗争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独立自主



24、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的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25、单选题  在改革全面深化的情况下,部分原有的既得利益者要失去既得利益,必然反对某些改革,而多数人在这场改革下获得实惠,衷心拥护改革的深入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由于历史条件不同,人们的价值观往往不同
B: 由于人们的需要和利益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C: 由于人们的道德观念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D: 由于人们的阶级地位或经济地位不同,人们的价值观不同



2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职能机关的是_____。
A: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部
B: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委
C: 各地方政府负责专业行政管理的厅
D: 各级政府的办公厅(室)



27、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主观过错原则
B: 客观过错原则
C: 双重归责原则
D: 违法原则



28、多选题  我国的天然气主要分布于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云贵高原
C: 渤海湾
D: 四川盆地



29、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寡头市场特征的是_____。
A: 行业中有众多生产厂商
B: 厂商的决策相互影响
C: 竞争手段多样
D: 市场价格有时相对稳定



31、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髙流通效率。降低流通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3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33、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34、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35、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人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36、单选题  互联网技术对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同时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的威胁。从哲学上看,这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人们的认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变化
D: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37、单选题  根据资料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货邮周转量增速高于旅客周转量的增速
B: 2012年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为3849.7亿元
C: 2012年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26.87亿吨公里
D: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为上年的6.5%



38、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中国珠算于2013年12月4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共有_____个项目人选该名录,项目总数居世界第一。
A: 37
B: 38
C: 39
D: 40



39、单选题  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的是_____。
A: 新中国的建立
B: 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
C: 粉碎“四人帮”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40、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41、单选题  公司要上马项目,甲、乙、丙三位公司董事长有如下意见:_____ 甲:如果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那么也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乙:如果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那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丙:要么上马金源花园工程,要么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下列选项同时满足上述三条意见的是:
A: 两个工程都上马
B: 两个工程都不上马
C: 上马金源花园工程,不上马荣发小区工程
D: 上马荣发小区工程,不上马金源花园工程



42、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 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人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 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实现 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主体特征的是_____。
A: 规范性
B: 经济性
C: 独立性
D: 平等性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45、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46、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7、单选题  ①领导慰问困难群众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②相关部门确定困难群众名单。 ③会议决定春节前领导要慰问困难群众。 ④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商定慰问时间。 ⑤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下列对上述事件棑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D: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48、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49、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50、判断题  公文的实效性是指公文具有时代性、及时性、效用的期限性等特点。_____



51、单选题  个人要把诚实守信作为基本行为准则,必须_____。
A: 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
B: 树立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5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53、单选题  管理效率的_____多重化是指各种实际的管理效率和效应影响日益扩大,往往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心理情感等。
A: 构成因素
B: 形成条件
C: 社会作用
D: 量化程度



54、判断题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_____



55、单选题  事业的成败往往不只取决于人才的___,还在于人才的有效使用。世上只有的___人,而没有无用的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人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多寡失意
B: 得失错位
C: 优劣失败
D: 高低误用



56、单选题  在科学判断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我国大力发展和提升软件产业,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推进物联网研发应用。下列描述不属于上述产业的特点与作用的是:_____
A: 科技含量较高,发展速度较快
B: 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物质装备
C: 提高产业技术化水平
D: 对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渗透和带动作用强



57、单选题  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 )厘米。_____
A: 7
B: 6.9
C: 6.1
D: 7.1



58、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夺取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60、单选题  雾,是指在接近地球表面、大气中悬浮的由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霾,是指因 大量烟、尘等微粒悬浮而形成的浑浊现象。雾与霾常常相伴而生,但是二者在相对湿度、边界特征、日变化等方面有区别。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与霾都是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概念
B: 对雾与霾的分析抓住了矛盾的特殊性
C: 哲学不关注作为自然现象的雾与霾
D: 雾与霾定义的差异决定了二者本质的区别



61、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62、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63、多选题  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_____。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世界和平的所有公民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64、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65、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66、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68、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69、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从长远的观点来看,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和发展,要实现的飞跃包括_____。
A: 废除农业的计划经济体制,实行市场调节
B: 废除人民公社,实行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
C: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加强农业发展
D: 适应科学种田和生产社会话的需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集体经济



7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71、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订定稿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日期
C: 公文封发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72、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7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航空成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十号,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C: 神州八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
D: 神州五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人太空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建设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75、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7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77、单选题  《“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将“科技进步贡献率力争达到_____”作为“十二五”总体目标之一。
A: 30%
B: 55%
C: 65%
D: 75%



78、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79、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80、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81、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加强领导与群众联系的方法的有_____。
A: 接待日制度
B: 民主生活会制度
C: 信访制度
D: 对话制度



83、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84、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85、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8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7、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88、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89、单选题  下列制度中,主要不是用来贯彻程序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回避制度
C: 强制说明理由制度
D: 信息公开制度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91、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该事件引起了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彻查,并将调査结果及时公之于众。政府部门从该事件中得到的警示是_____。 ①政府必须增强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 ②政府应增强服务意识,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③权力是把双刃剑,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④政府应适当放宽对非法营运车辆的限制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9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93、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94、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95、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96、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9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
B: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以自己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C: 受委托行政机关在委托范围内,可以再委托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实施行政许可
D: 委托行政机关对受委托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后果不承担法律责任



99、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100、单选题  行政法规的起草单位可以是_____。
A: 国务院及其部门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地方县级以上政府
D: 地方县级以上人大及其常委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厦门市集美区蔡林学校地理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