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编外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2 03:52: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2、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从紧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3、单选题  要了解英国建立君主立宪制的情况,可供参考的文献是_____。
A: 《法典》
B: 《人权宣言》
C: 《权利法案》
D: 《独立宣言》



4、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5、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6、单选题  抽象劳动形成商品的_____。
A: 交换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价值
D: 剩余价值



7、单选题  与2011年7月相比,2012年同期哪个港口货运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与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的同比增长率最为接近?_____
A: 大连港
B: 青岛港
C: 上海港
D: 深圳港



8、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9、单选题  从时间上看,滚动计划法更适用于制定_____。
A: 短期计划
B: 中期计划
C: 长期计划
D: 具体计划



10、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11、单选题  在基本公共服务中,被称为是民生头等大事的是_____。
A: 教育
B: 医疗卫生
C: 就业
D: 社会保障



12、单选题  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对其所实施的检验、检测、检疫结论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法律责任
C: 技术责任
D: 经济责任



13、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14、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1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16、多选题  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高铁建设将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是_____。
A: 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B: 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调整国际经济秩序
D: 优化对外贸易结构



17、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人事改革的“三定”工作即_____。
A: 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
B: 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
C: 定岗位、定编制、定人员
D: 定职责、定岗位、定编制



18、单选题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这段话出自:_____
A: 《史记》
B: 《战国策》
C: 《三国志》
D: 《资治通鉴》



19、单选题  与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寒亭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的是_____。
A: 绵竹木板年画
B: 佛山木板年画
C: 朱仙镇木板年画
D: 武强木版年画



20、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21、单选题  联合上报的公文,由_____加盖公章。
A: 发文机关
B: 主办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办机关和协办机关



22、单选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_____。
A: 《人物龙凤帛画》
B: 《洛神赋图卷》
C: 《步辇图》
D: 《清明上河图》



23、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股东必须达到法定人数
B: 是典型的合作公司
C: 股东责任的有限性
D: 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E: 向社会公开公司的财务状况



24、单选题  飞机起飞与降落时,应_____,最为有利于安全保障。
A: 顺风起飞,顺风降落
B: 逆风起飞,逆风降落
C: 顺风起飞,逆风降落
D: 逆风起飞,顺风降落



25、单选题  如果张某向市公安局所在地基层法院起诉,要求判决市公安局履行复议职责,而其他法院已经判决民警行为违法,则法院应当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维持被告的不作为
B: 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判决被告限期履行复议职责
D: 判决确认被告的不作为违法



26、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事活动应当遵循_____的原则
A: 自愿
B: 公平
C: 等价有偿
D: 诚实信用



27、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是_____。
A: 肾脏
B: 肝脏
C: 脾脏
D: 胃肠



28、单选题  我国目前开放程度最大,开放层次最高,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实验区为_____。
A: 经济特区
B: 国家级新区
C: 经济开发区
D: 保税区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30、单选题  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无论是鲁迅、郭沫若,还是胡适、梁实秋,他们都会吟诵。语言学家兼音乐家赵元任曾经用五线谱记录过胡适用徽州话吟诵唐诗的曲调。六七十年后的今天,诗词吟唱几乎成了绝学,无论小学、中学、大学的课堂上,都不再听到吟诵声。相反,用对字词句的繁琐分析,对思想性的刻意阐发来代替传统的吟诵方式对全诗意境的把握。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吟诵经历了一个由盛到衰的过程
B: 语文教学应恢复吟诵传统
C: 我们今天对吟诵的研究远远不够
D: 挽救吟诵的最高方式是重视普及



3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分别对党章做了修改和完善。其中,党的十五大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成果——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党章必须经常修改
B: 党章的完善只能凭深厚的经验做支撑
C: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党章的发展完善完全由领导者的意志决定



3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33、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34、单选题  克服目前出口大幅度下滑、保增长,最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增大投资比例
B: 提高产品质量
C: 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D: 放缓经济转型的节奏



35、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36、多选题  社会越轨是指违反社会规范的行为,有积极性、消极性和中性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积极性社会越轨是对社会发展起积极进步作用的越轨行为。这种社会越轨是打破因循守旧,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积极性社会越轨行为的是_____。
A: 仅有初中学历的李某因在考古上造诣颇深被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B: 某少年把嗜赌如命,坑蒙拐骗拒绝抚养孩子的父亲告上法庭
C: 9岁的朱某辍学到外地打工赡养卧病在床的父母
D: 张某扶起昏倒路旁的老人却被其家人告上法庭
E: 某国家级数学名师理直气壮地拒绝为本科生上课



3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3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39、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40、单选题  驳倒“不可知论”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把感觉作为认知的起点
B: 把科学世界观引入认识论
C: 指出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D: 指出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41、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42、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进口
D: 出口



43、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4、单选题  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比较,不具有的优势是_____。
A: 运行的社会成本较低
B: 运行的效率较高
C: 能自动调节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
D: 具有巨大的创新潜力



45、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46、单选题  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甚至几个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例如旅游热就带动了旅游业和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这表明_____。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联系无处不在,联系无时不有
C: 矛盾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动力
D: 规律是客观的,人在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47、单选题  增开天津为商埠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黄埔条约》
C: 《天津条约》
D: 《北京条约》



48、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除。_____



49、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50、单选题  —年四季中的24节气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有误的是_____。
A: 春分一惊蛰一清明一谷雨
B: 小满一芒种一夏至一小暑
C: 立秋一处暑一白露一秋分
D: 小雪一大雪一冬至一小寒



51、多选题  要把兵团真正建设成为_____。
A: 安边固疆的稳定器
B: 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
C: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
D: 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



52、单选题  如今中国的一些城市将居民幸福指数这样的“软指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中。这一做法的依据是_____。
A: 意识的作用是巨大的
B: 矛盾是可以化解的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53、单选题  激励是管理者为提高组织绩效而进行的重要活动。根据相关激励的理论,下列各项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所获得的报酬公平性的感觉影响他对所受奖励是否满意的程度以及激励效果



54、单选题  28,16,12,4,8,_____
A: -8
B: -6
C: -4
D: -2



55、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可以使用的书写材料包括_____。
A: 钢笔
B: 圆珠笔
C: 蓝黑墨水
D: 毛笔



5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重点不是企图抑制其形成,而在于努力使之完全燃烧
B: 臭氧本身虽有一种特殊臭味,但却有极好的除臭净化效果,属于无害气体
C: 福尔马林其实是甲醛的水溶液,多用于消毒防腐,但不可保存食物
D: 氮气在低温下形成液氮,液氮冷冻治疗是近代治疗学领域中的一门技术



57、单选题  揭示事物变化发展的方向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本质决定现象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58、多选题  “发展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做工作必须树立整体观念和全局思想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C: 要善于全面地分析矛盾,坚持两分法
D: 内容和形式互相作用的原理



59、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60、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权利
B: 政府属性
C: 政府责任
D: 政府能力



61、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2、单选题  醋放久了会生白,为了防止其生白,最好在醋内加一些黄酒后再掺入少许_____。
A: 姜末
B: 白糖
C: 精盐
D: 味精



63、单选题  没收财产以前的犯罪分子所负的正当债务,需要以没收的财产偿还的,经债权人请求_____。
A: 可以偿还
B: 酌情偿还
C: 应当偿还
D: 不予偿还



64、单选题  对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资本制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合营期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但不得减少注册资本
B: 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以人民币表示
C: 经合营他方同意,合营一方可以向第三者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D: 以专有技术出资的,对技术的作价,可以由合营双方协商,也可以聘请双方同意的第三者评定



6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66、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67、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68、多选题  李某今年14岁,有一个刚满20岁的姐姐,父母于上个月遭遇车祸身亡。下列可以担任李某法定监护人的是_____。
A: 他的祖父母
B: 他的姐姐
C: 他的舅舅
D: 他的外祖父母



69、单选题  银行发放贷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收取手续费是因为银行提供了一定的服务(如记账、账户管理等)。收取贷款利息的理由是_____。
A: 银行居于垄断地位
B: 银行信用高于商业信用
C: 银行提供的资本是一种生产要素
D: 银行是再生产顺利进行的枢纽



70、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71、多选题  韩愈的《调张籍》有言:“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材料中的“李杜”是指_____。
A: 李白
B: 杜牧
C: 李商隐
D: 杜甫



72、单选题  甲有两处房产,一处出租于乙,一处无偿借用于丙,后甲又将二房出卖于丁,并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下列陈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得向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B: 乙在租期届满之前得继续占有房屋,承租合同在乙、丁之间继续有效
C: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行为
D: 丁不得向丙请求转移房屋之占有



73、单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提到我国发展的重要工作日程,生态文明的实质是_____。
A: 所有的建设都要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B: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C: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D: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74、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75、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76、单选题  如张某生还并申请法院撤销死亡宣告,下列选项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被宣告死亡期间所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并不因此而无效
B: 张某与王某的夫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C: 张某可与李某协议解除王某之子与李某之间的收养关系
D: 若张某和王某共有的房屋已被第三人合法取得,第三人也应返还.



77、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78、多选题  法律关系客体的类型有_____。
A: 物
B: 行为
C: 智力成果
D: 人身利益



79、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80、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体系,但也面临产能严重过剩、市场过度依赖外需、企业普遍经营困难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到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此,我国光伏企业应该:_____
A: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培育国际知名品牌
B: 提高品牌知名度,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手段,形成垄断地位
C: 根据产品供大于求的事实,实施低价战略,紧抓国际市场
D: 避免因外需不足带来的风险,专注内需,扩大国内市场



82、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的二氧化硫增多



83、多选题  王某教唆没有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李某犯罪,王某_____。
A: 与李某构成共同犯罪
B: 应单独承担刑事责任
C: 是雇主
D: 是间接实行犯



84、单选题  华北地区缺水严重,为缓解该地区缺水现状,下列可行的方法有_____ ①将华北大量的人口和耗水工业迁入西推进西部地区的开发 ②长江水引入华北地区 ③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④加大地下水的开采 ⑤加大废水处理力度,减少污染
A: ②③⑤
B: ①②③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④⑤



85、判断题  “火是世界万物的本原”的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87、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88、单选题  康佳公司2012年各项经营总收人为15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总收人将达到2160万元,且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经营总收人的年增长率相同。问2013年预计经营总收人是多少?_____
A: 1660万元
B: 1720万兀
C: 1800万元
D: 1940万元



89、公文写作  公文改错题



90、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91、多选题  关于权利与权力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权力来源于权利
B: 权利来源于权力
C: 权力服务于权利
D: 权利制约权力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9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到中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是_____。
A: 罗斯福
B: 杜鲁门
C: 尼克松
D: 基辛格



94、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在普通的酸碱度、温度等条件下将水分解制取氢气,由此得到的氢气可用于氢燃料电池等方面。这种催化剂虽然还要解决稳定性方面的问题,但它已经在制取绿色氢能源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过去一些制备氢气的方法需要消耗传统化石能源,不能称之为绿色。氢燃料电池最后产物只有水,理论上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
B: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望制取绿色氢能源
C: 英国剑桥大学研制的新型催化剂有较强的稳定性
D: 氢气是氢燃料电池的最后产物



95、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髙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6、单选题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 ppt
B: pptx
C: ppn
D: pop



97、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想象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讲,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科学研究需要想象,而合理想象_____ ①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②是以已有的知识为基础 ③是意识能动性的一种具体表现④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飞跃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98、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99、多选题  法的特征包括_____。
A: 规范性
B: 普遍性
C: 国家强制和国家意志
D: 程序性



100、判断题  工作简报、动态简报都属于长期性简报,而会议简报则属于临时性简报。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迎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