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试题模考:公基(2.20)
2017-02-20 15:40: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1.建设( )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保持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

A.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C.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D.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2.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增加有效供给,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以下供给侧改革发挥作用的传导途径,正确的是( )。

A.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刺激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

B.生产消费的水平——发挥供给单向拉动作用——促进生产发展

C.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提高消费水平——实现同步富裕

D.消费是生产的动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有关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称为( )。

A.法律编纂 B.法律制定 C.法律整理 D.法律汇编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

^91考试网解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它使我国现代化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提供智力支持,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故本题选B。

2.【答案】A。

^91考试网解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提高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C。

^91考试网解析:法律编纂:又称法典编纂,是指对属于某一法律部门的全部现行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内部的加工整理而使之成为一部系统化的新法典的活动。它是国家的一项重要的立法活动。法律制定,是指有法的创制权的国家机关或经授权的国家机关在法律规定的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定程序,制定、补充、修改和废止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以及认可法律的一项专门性活动。法律汇编:指将规范性法律文件按照一定的目的或标准,如调整社会关系的领域、类别或问题的性质,按照效力层级、时间顺序,作出系统排列,汇编成册。法律整理是国家机关按照法定程序,对一定时期和范围的规范性法律文件进行审查并重新确定其法律效力的活动。故本题答案选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02..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