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在线模考:地理常识(2.22)
2017-02-22 14:07: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 )。

A.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2.日常生活中的污染现象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下列污染不属于物理性污染的是( )。

A.遗弃的废旧荧光灯管

B.夜间刺眼的汽车灯光

C.歌厅震耳欲聋的音乐

D.变压器的电磁波

3.山东山西的“山”是指( )。

A.祁连

B.五台山

C.武夷

D.太行山

4.在百花齐放的季节到花丛中散步,如果我们闭上眼睛可以听到蜜蜂在花间飞来飞去,但却无法听到蝴蝶的动静,其中的原因在于( )。

A.蜜蜂翅膀振动的频率要高于蝴蝶的频率,而人的听觉有一定的限度,只能够接收到蜜蜂的频率,却无法感觉到蝴蝶的频率

B.蜜蜂口器发出的声音要高于蝴蝶口器所发出的声音, 而且蜜蜂是群居性昆虫,彼此之间交流频繁,所以人能够经常性地听到蜜蜂的声音

C.蜜蜂的腹部具有称作“蜂鸣器”的器官,可以以人耳能够察觉的高频发出声波,而蝴蝶不具备有发声器官,所以人能够听到蜜蜂的声音,而听不到蝴蝶的声音

D.蜜蜂在运动时,其腹部坚硬的角质层与其腿部摩擦,借以向同伴传递讯息,所以能发出声音,而蝴蝶的腹部则非常柔软,且没有发声器官,所以飞行时没有声音

5.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国GDP增长目标是( )。

A.9%

B.8.5%

C.8%

D.7.5%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 B

^91考试网解析:直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用PM10来表示;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用PM2.5来表示。这些细小的颗粒能够通过呼吸进入人体的呼吸道和肺部。因此,直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通常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故选B。

2.答案: A

^91考试网解析:物理性污染是指由物理因素引起的环境污染,如放射性辐射、电磁辐射、噪声、光污染等,显然B、C、D都属于物理性污染。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本题考查自然地理常识。山东、山西中的“山”指的是太行山。补充:河南、河北的省名,是出自黄河为界;湖南、湖北是以洞庭湖界分南北。故正确答案为D。

本题相关知识点:

祁连山脉位于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因位于河西走廊南侧,又名南山。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东北部,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中国佛教及旅游胜地,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武夷山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毗邻江西省,位于福建与江西的交界处。武夷山是一处被保存了12个多世纪的景观,也是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于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财富。

4.答案: A

^91考试网解析:虫飞行时翅膀都要振动,蝴碟每秒振翅5~6次,蜜蜂每秒振翅300~400次。人耳能够听到的声音频率范围是20赫兹~20000赫兹。蝴蝶翅膀振动频率不在这个范围,因而听不到蝴蝶振翅声,只能听到蜜蜂发出的声音。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D

^91考试网解析:温家宝总理在 2012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国 GDP 增长目标 是 7.5%。故本题选D。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试题模考:公基(2.21)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